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家住OO,爸媽皆務農,一個哥哥、一個弟弟,目前都就學。從小我們都會利用課餘時間幫忙家中農事,深刻了解到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如何收獲,先要怎麼栽。」我們家人因為常常聚在一起,所以感情深厚,閤家歡樂。

  我的大學生涯積極參與社團,培養人際關係,系上舉辦的文學創作比賽和體育競賽,我常常榜上有名。大一時參與系刊編輯,學習如何排版和彙整簡報,訓練組織能力。大二加入系學會擔任總務,辦過藝文週、體育競賽、大大小小的講座和改選,學到如何待人處事、與人互動,如何寫企畫書,在團隊中彼此激勵、互助、在錯誤中成長,一年來的收穫非常豐富;大三在系上籃球隊擔任經理;大四在OO書局任職門市人員,增加社會經驗、與客人應對,也從工作中磨練熱心、細心和耐心。


  我喜歡文字,所以選擇了中文系,平常喜歡閱讀和寫作。我參與了0000年鋤燒美食啦啦隊撰寫食記比賽,獲選入圍佳作,真的很開心自己的能力被肯定。經營部落格近五年,對自己文字運用和文字美化非常有自信。每天使用網路平台更新資訊,我深信對網路文字行銷工作一定可以勝任。

  我的個性樂觀積極,加上從工作中訓練出來的抗壓性和溝通技巧,面對任何問題與考驗,我相信自己已經準備好可以接受任何挑戰。我會保持熱情和虛心受教的心,去面對工作。用四年來的所學和經歷,將它們轉化運用在職場中,快速熟悉工作內容,持續,全力以赴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為團隊創造新利多和新氣象。

 

行銷企畫最重要的是活躍的頭腦,能夠開拓各種創意發想,畢業自OO大學經濟所,修習過藝術與文化創意學位學程,相信能夠從預算與實踐的結合,創造出更好企劃案。

畢業於OO大學和OO大學經濟所,經濟學探討人們之間的社會行為,透過不同的面向,了解個人和整體的最適化過程。「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就是經濟思考的精隨,這樣的訓練使得往後的思考更加周全,做決策時能更面面俱到。碩士論文撰寫〈OOOOOOOOOO〉,曾獲得臺灣OO與OOOO學會「OOOOOO優秀碩、博士論文獎」佳作。

畢業後服替代役,在OOO接受訓練,規律的生活和嚴謹的紀律,讓我有別於之前養尊處優的體悟-世界不會繞著個人轉,必須以團體榮譽為重。之後被分發到OOO政府服務,努力讓這十個月過得充實,而且深受辦公室同仁的喜愛,從中學習到政府行政流程,以及辦公室人際間的相處之道。

由於對行銷具有濃厚興趣,大量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透過自我努力進修,通過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檢定,亦積極參與OOOO舉辦的「網路行銷講座」,深刻認知到現今行銷的各式方向,相信能夠在行銷企劃崗位提供更多發想。

個性隨和好相處,在團體中都能保持極佳的互動,平時喜歡閱讀,將知識觸角延伸至心理勵志、商管、攝影等不同的領域,為迎接行銷挑戰,開始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雖然這類書幾乎都是點到為主,但討論層面甚廣,很適合當作入門的導覽書籍,平常也喜歡抽空出門散步,一方面放鬆身心,一方面多一點刺激,藉此激發出不一樣的靈感,讓自己煥然一新。

在家排行老大,有一個妹妹。從小對自己的要求較高,能自動自發學習,以及對一切事物產生好奇心,大學期間曾獲得三次的OO書卷獎,申請到雙主修資訊管理學系的資格,修過管理概論和初階程式語言,曾參與OOOO大學金禾經濟研究所的兩岸交流活動,對於兩岸經貿易亦多所瞭解。

「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段話出自魯迅《故鄉》的最後一段,使我了解到「希望」是需要自己開創的,願意付出更多心力學習,希望藉由社會的磨練,使我更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社會人,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面試機會,讓我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力,謝謝!

 

 

企畫/編輯等文字工作者,需要很強的創意及文化背景,擁有政治系、歷史所的文化深刻訓練,加以擅於溝通協調的個性,相信必然能夠在工作崗位上勝任愉快。

在學期間,成績優異,大學畢業於政治系,選擇至史學所攻讀碩士學位。在課餘也透過參加服務性社團與在校內工讀,主要是圖書館工讀以及擔任教學助理,幫助自己在找尋研究資料以及書籍文獻有許多幫助。社團活動方面,參加過學校的童軍團以及OOO總會的大專青年服務隊,除多次擔任活動工作人員,並擔任過社團幹部。同時因為服務性社團有社區服務機會,獲得許多和陌生人群互動的機會,也使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都能努力學習,尤其更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所面臨的任何問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常於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對於工作總是積極投入,參與任何事務會盡力配合負責到底,從社團活動及工作經驗中,學習如何和不同個性的人相處,了解這個世界是由形形色色的人所組成,偏好具有挑戰性,且能和人接觸的工作。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敏銳的觀察力讓我能細心入微的去體認被服務者的需要,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在各種工作領域中都有良好的表現。

生長在小家庭中,經濟狀況尚可,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自小就遺傳爸媽生性開朗、不拘小節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容易與人相處,人際關係頗佳;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採取自由發展的方式,而從小具有強烈好奇心的我,有更多機會可以不斷接觸自己有興趣事物,奠定動靜皆宜的良好基礎。

個性樂觀進取、協調溝通能力佳,遇到挫折能立即奮起,凡事認真聽別人講話,清楚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擁有親和力,並能圓滿的化解衝突,相信這些特質,都能讓我在職場與同事互動愉快,希望 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

 

觀光產業是台灣未來明星產業,要從普通觀光進入專業文化觀光,需求專業的觀光管理人才,導入國際化概念,才能提昇觀光品質。畢業自觀光系,赴OO留學旅館管理,能用英文、法語溝通,相信能夠以全球化視野,提供最好的服務。

大學畢業後於OO市OOOO知名的「OOOO飯店」服務,擔任櫃檯接待,工作內容為總機接聽、製作餐桌上菜卡及桌卡、客戶初次訂席登記及簡訊通知、協助飯店內的訂席事務。在此次的工作經驗中,學習到主管們與客人溝通的技巧及經驗,篤定自己未來的志向於發展「宴會管理」,當時發現台灣目前從事宴會或會議管理的人員並不多,行業亦有發展空間,因此毅然離開職場,前往OO進修。

進入OOOO進修,主修OOOO,從各個業界及資深老師中學習到許多經驗,並且在籌備宴會中學習到很多前置工作、宴會中補給、宴會結束後的清潔及檢討。在結束學校課程後,緊接著進入實習階段,實習選擇在OO法語區OOO的小鎮的OOOO服務,工作內容為接待、清潔餐廳內外、遞送茶水、上餐點及收拾。在透過尚不流利的法語,在服務的過程經由微笑,打破語言不通的障礙,擁有很充足的成就感。

畢業自OO高中國際貿易科、OO大學觀光管理系,就學期間參與觀光管理學系學會的服務,並在系學會裡擔任活動組副組長,與同期的學會幹部們及組員一同完成眾多歷年來傳統的活動,也學習到人於人之間必須不斷的溝通交流,相互尊重及交換意見,才能解決每一件任務難題、達到目標。因為喜好旅遊,大四擔任領隊工作,帶著國民旅遊/學生畢業團/校外教學團的領隊,提前體驗領隊的工作性質,讓我學習到很多人與人之間應對進退,以及危機處裡的方法。

家庭有5成員,奶奶,父親是電機電工自動化技術人員,母親是家管,從小家庭教育屬於民主自由式教育,父母只有認為我們的行為有偏差或想法錯誤時,才會介入開導我們,讓孩子們有獨自思考、判斷是非的空間,也讓我保持思考的習慣。

綜合以上,對對工作始終保持著盡善盡美的態度來完成,一但投入就會全心投入直到任務結束,時常看著電視中成功的企業家、夢想家、演藝人員等,訴說著自己一路走來的艱辛,都讓我佩服及景仰,一直期許自己也能成為自己心中佩服的成功人士,所以期望未來在工作上能不怕艱辛,堅持理想去完成任何事情,努力朝著自己夢想前進,並期望在未來工作上能有好的表現,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