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一、家庭概況
我來自於OO,家中三代同堂,彼此間的感情非常密切且溫暖。父母對於我的教育採取自由發展的方式,讓我孕育出不少創造力且喜歡創作。

二、求學過程
中學時期對於電腦資訊有著莫大的興趣,也因此開啟了我對相關知識的探索!高中時積極參與校內、校外的網頁競賽,並代表學校與同學組隊參加O年的OOOOO博覽會。藉由實地探訪地方人文風俗,再將其抽象的概念用網頁呈現出來,從中獲取不少實務經驗。
大學就讀於OO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對於資訊軟體、硬體方面涉獵更深、更廣!此外,我還主動加入研究所學長的實驗室,藉此強化自我實力和增進實務經驗,更從中學習到了VBScript與資料庫的應用。除了強化原本所學的C++和VB.NET,更是把觸角延伸到了應用層面,藉由自己所寫的程式碼幫助撈資料時的便利性。這些平時累積的經驗,開啟了我對資料探勘與網路程式開發的興趣!

三、簡要經歷
役畢後隨即於OOOO就職,擔任的職務為CIM工程師,隸屬於EDA課,職掌O報表系統開發,主要使用ASP與Oracle、Red Brick作為開發工具。工作項目如下:1.工廠生產資訊之EDA報表系統開發與問題排除;2.單位內或公司級專案配合;3.網頁程式語言技術開發;4.跨資訊單位資訊傳遞技術開發及研究;5.主管指派任務等。平日工作以專案任務為主,系統點檢為次要項目,服務對象為廠內使用者,進行報表開發等工作。
其中曾參與OOOOERP導入專案,負責撰寫INTERFACE串聯前端與後端生產線資料庫,並透過設定排程定時擷轉資料,以及撰寫報表程式供使用者查詢、輸入。該專案歷時六個多月,在此次專案中學習到跨部門資訊的流程與整合,並對於資料探勘累積不少寶貴的實務經驗。
也曾參與O系統的重新建置專案,因原先系統為O系合作廠商所開發,程式介面為O文,且內部許多數據資料來源因應現代生產線的進步已不敷使用,故與CIM其他部門工程師進行合作修改,將程式邏輯重新撰寫成為符合現今產線規格,歷時約三個月,從中學習到不少資料庫的相關實務經驗。
我非常期許自己能夠在資訊的行業中不斷精進,隨著實務經驗的累積與求知求新的精神,希望能夠藉由現在工作所學為基礎,跨領域學習新的專業,相信我必能秉持與過去工作相同的精神,將熱情與專業盡情揮灑。

 

您好!感謝您給我這個機會,介紹自己,爭取貴公司的職缺。

【家庭環境】

我是OOO,出生在一個家教甚嚴的家庭,父親為人正直,特別注重子女品格教育,母親家庭主婦,相夫教子,勤儉持家。在雙親身教、言教影響下,養成積極進取的工作理念,時時督促自己,凡事全力以赴。我的個性公私分明,工作時認真踏實,下班後享受人生,如此彈性的生活態度,強化了職場抗壓性。

【校園教育】

大學就讀財務金融學系,經由師長帶領,對商業、金融產生強烈的求知慾望,學業成績一直保持中上。另外,大學自由的學習風氣,老師尊重學生的想法,讓我學會站在不同角度思考,樂於嘗試接觸不同領域,培養自我責任感。

【職場歷練】

步入職場後,曾在銀行擔任理財專員,也在證券公司服務過。我擅於開發客戶,更能精準掌握客戶需求,與客戶維持良好互動關係。因為金融業對於員工的品德要求甚高,講求零失誤,所以養成十分嚴謹的工作態度。再者,金融業注重專業、速度與準確性,也培養出良好的抗壓性,不畏挫折,勇於接受挑戰。

【工作理念】

樂在工作、充滿熱情是我的職場態度,積極進取、正向思考是我的人生理念,善於規劃、分配時間是我的個人專長,勤學不倦、多元進修則是我的基本信仰。目前正積極尋找下一個可以盡情揮灑的職場空間,能獲得成就感的工作內容。

素仰貴公司提供優異的工作與學習環境,若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不斷精進自己,並會向同事、主管請益,提升專業能力。我有信心,能在最短時間內,為貴公司創造最大效益。

 

【藝術起點】

我是OOO,從小我就很容易受到一顆樹、一本書、一件事物或是一部卡通的影響,從中發現靈感和創作的快樂!

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地覺得畫畫不再只是隨意的塗鴉,必須具備深度的學問和技巧;而我對美術的熱情,在開明的父母鼓勵下,決定讓我能夠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不必制式化的念明星高中、考大學,於是進入OOOO,成為我的藝術旅程起點。

【校園磨劍】

進入美術學校,開始參與校內外各項美術競賽,屢獲佳績,讓我對藝術創作更積極、更有信心。藏書票、水彩的佳作,以及景泰藍更榮獲教育部的青睞,目前為官方收藏品。復興美工的日子,是一道前菜,為我打下深厚的基礎,打開了藝術創作的第一扇門。

大學選擇視覺傳達領域繼續進修,我認為除了手繪能力,其他視覺藝術表達工具,例如電腦繪圖、攝影等,也能讓我盡興的揮灑,更是未來職場不可或缺的必要技能。經由教授的推薦,我進入專業職場工讀實習(OO股份有限公司),從音樂盒、相框草圖、與主管討論是否可以成型,到上色、赴大陸工廠監督製作過程和修改形體,雖然半工半讀總讓我睡眠不足,但完成每一件作品都讓我非常有成就感。


【職場練功】

玩具禮品公司(OO股份有限公司)產品包裝設計,是我離開校園後的第一份正職。試著從小孩的眼光看世界,是這份工作最有趣的部分,以孩子的角度思考,什麼顏色和樣式,最能吸引他們的目光;該用什麼標語保護兒童玩玩具時不受傷害。同時也要細心處理包裝材積尺寸,以免浪費成本。這份工作磨練我成為獨當一面、負責認真的好員工,能和印刷廠校稿,更能妥善處理各種突發難題。

在網路普及的當下,電子商務快速變化,刺激我進一步學習網頁製作、flash、簡單的程式語法等等。於是我從平面設計轉換跑道進入網頁設計領域。OO股份有限公司給我一個美好的經驗,同事的熱情教導,讓我快速適應新環境。從FrontPage到Dreamweaver,從專精平面設計到製作flash動畫得心應手,從網頁瀏覽進一步製作網頁,電子商務的幕後製作流程,協助企劃群將想法化為具體的視覺刺激,給我滿滿的成就感。另外,在討論活動企劃過程中,我會以設計人的角度提出想法,逐漸地對企劃工作也產生莫大的興趣。

在OO股份有限公司雖然只有短短四個多月,就遇到人力精簡被裁員,但仍學習到如何創造商品,從產品發想、製模、測試、市場調查、促銷方案、設計誘發消費者購買欲的文宣海報等整個流程,並製作設計所有方案的網頁。

【展望未來】

我擁有自豪的設計經驗和才華,還有熱情的學習動力,期許自己不只是埋首設計領域,而是能與更出色的同行、更優質的環境共舞,進而強化自己的廣度、深度。雖然目前大環境正面臨經濟危機,但我並不退縮,依舊勇敢朝向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

不管是行銷企劃或是藝術、設計,都是我的熱愛。五年多的設計歷練,是我有利的後盾;積極熱誠的學習能力,是我快速適應新環境的武器;我深信,自信、樂觀、細心和負責態度,能夠讓我戰勝任何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您好:
感謝您撥冗閱讀本人的履歷與自傳

在O/O/O出生的我-OOO,是個有自信、也渾身是勁的年輕人。西元2004年9月,我順利考上OO科技大學的材料及資源工程系系所,主修材料工程類。那段校園生活是我最快樂的日子,學習脫離父母的羽翼自食其力,靠打工收入養活自己。物質生活過得簡樸,精神上也無拘無束。而台北科技大學提供了我良好的求知環境;青澀的我,在那段期間發展出自己的興趣和才能。

在大學時期所做的專題研究題目為”廢光碟回收製成電磁波屏蔽材料之研究”,其目的是為了使廢光碟能夠完全回收再利用,因此直接將廢棄光碟添加到目前應用廣泛的高分子聚合物中製成複合材料,期望光碟中金、銀、銅等金屬成分在聚合物中形成導電網路,達到電磁波屏蔽的效果。

過去我曾在燦坤3c擔任服務員的工作,主要負責電腦DIY區的銷售,此職務須對電腦有一定的認知,並且要擁有服務的熱忱,為每一位客人一一的解決問題。服務期間,我十分用心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因此無論是哪種類型的客人,我都有不同的應對方式,也能因上級交付的任務而有臨場應變的能力。

前一份工作我於維鈦光電擔任助理工程師ㄧ職,工作內容為進行LCD表面Film材的貼附,Optical Bonding的製程改善,及Optical Bonding產線管理,以及完成上級交付之樣品單製作,這段期間我學會了許多LCD的相關知識以及了解如何安排產線之工作以達到最佳產能。

全球化時代到臨,現代人必須具備外語能力才能與世界接軌。我較熟悉的外語有英文,能力屬於精通程度,能夠以流暢的口語或書信與人交流。

我擁有良好的學習能力及溝通能力,對材料研發人員一職十分感興趣,尤其是高分子材料研發、電子化學材料研發、光學用材料研發等相關技術研發,使相關材料品質提昇。期待貴公司主管給予我機會,我必全力以赴,以出色的工作表現來回報您的賞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