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個性活潑樂觀進取,人際關係融洽。在純樸的OO長大,一家人相處和睦。

  在學校時擔任班上以及社團的總務,數字觀念清楚。也曾在系科辦公室工讀擔任過行政助理。參加的社團”光曦社”,常舉辦捐血活動,充分發揮自己的愛心與熱情。

工作資歷

  以往曾擔任業務助理及門市客服人員,百貨公司專櫃人員性質的工作,工作內容大致為:業務商品推廣銷售、行政文書處理、客戶服務、客訴處理、訂單處理,以及商品銷售等。從中,我學習到了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待人接物應有的禮儀。

  在OO門市部任職門市人員,因為是直營店,除了銷售手機外,重點更在服務使用者,教導圖鈴下載、軟體更新、維修收件等,也因為需要參予公司會議,相關數據統計以及簡報製作也是分內工作,微笑是最好的服務也成為我的座右銘。

  另外在環保公司擔任業務助理一職,除了公司業務訂單處裡報價、接聽客戶來電以外,另需從網路上搜尋各型活動或是各建築工地,再主動電話詢問需求,藉此開發客源,達成公司業務目標。工作中我學習到了良好的電話禮儀提升自己的EQ能力及抗壓性。

  在美語補習班擔任櫃檯老師,除了櫃檯接待事務以外,也兼任輔導小朋友課業工作,在幼兒音樂舞蹈教育中心擔任課務組長,負責接待家長課程業務解說,客訴問題處理...等等都是我的工作。工作環境面對的都是學齡前幼兒,從常保微笑的態度,更增加自己耐心與細心的特質,也因為身處在都是小朋友的環境下,常常突發狀況不斷,危機處理能力也是在這工作中所要具備的。

  前一份工作在OO電信特約門市任職,負責門號申辦手機銷售等服務。
  我喜歡開心的工作,同事之間相處愉快。希望能從事有所發揮的工作,如果是不同領域的行業,我也一定會努力學習,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發揮自己所長,達到公司要求。

 

一、大學之前
  我出生於民國七十一年二月,自幼在高雄市讀書成長,家有父母以及一位目前在OO高中任教職的哥哥,家境小康,氣氛和樂。

  學生時代的我認真而活躍。就讀OO女中期間,舉凡各類文武競賽: 籃球、游泳、查資料比賽、生物科展等活動無役不與,長期擔任糾察隊員及合唱團員,並曾擔任班長,個性熱心、親和、負責的特質頗獲師長、同儕信賴與肯定;這些經驗讓我累積了企劃與執行工作的能力,並體認人際互動中責任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

二、大學以後
  高中畢業那年我原先考取OO大學物理治療學系,但為實現行醫助人的理想,辦理休學。不料重考期間發生嚴重車禍,只好續辦休學調養,以致求學過程增添許多波折。受傷之後的我,必須從最基本的生活技能重新學起,親身體驗身為「病人」的處境與痛苦,但也讓走過生命幽谷的我,更加珍惜重獲的新生命及與家人的關係,對人生也有更深刻的體認。

  復學後在課業學習方面,憑著自我不放棄的努力,成績持續保有一定水準。在二年級下學期時,因為當時肢體及體能狀況,讓我重新思考自己未來的走向,在與家人多方思索、商量過後,民國O年以降轉方式進入公衛系。

  公衛系的課程,開展了我求學不只是純粹背誦理解文字就已足夠的眼界,無論田野調查、角色扮演、國內外流行疾病實例與衛生情形討論,均奠定我對於人與環境互動議題的思考架構,並具備蒐集資料、分析推論、統計程式運用等科學方法的訓練。

三、服務與志工經驗
  服務與志工經驗,則提供我學習與臨床個案相處的態度。在OO醫院以及OOOO總醫院復健部擔任志工期間,不僅學會了如何整理資料、傳送公文、病歷歸檔,讓我有機會在水療、熱療、牽引治療等儀器或設備的使用上協助病患,更看見治療師們與病患之間傾聽鼓勵的互動,實際體會「視病猶親」不只是口號願景,心靈關懷的力量每每令人窩心感動。

  迄今成長路上,雖然經歷辛苦波折,但始終秉持著不服輸、認真面對的態度與堅持,盡己所能累積工作計劃及執行能力,期盼有此榮幸得到 貴單位工作機會,個人必定全力以赴!

 

  我是OOO,出生在以羊肉爐聞名的OO縣OO鎮,家中從事的是糕餅業,換句話說,我是個在麵粉堆裡長大的孩子。有別於現在「一個孩子不嫌少」的概念,父母親倒是挺增產報國的生了四個孩子;而身為長子的我,想當然爾也必須負起照顧弟妹的責任。另外,糕餅業是一種勞力密集的產業,所以從小開始四個兄弟姊妹就得學著做餅、趕訂單給客人,也練就我們一身耐操耐磨的性格!家裡既然是個商業場所,在熙來攘往之間,也讓我學習到了客人的意見是相當寶貴的。要讓一個產品進步,就要以顧客的觀點做多方面的考量,而不是以管理者及處事者的觀點下去分析。這對我未來在學校課程中接觸使用者分析研究有很大的幫助。

  大學之前的求學生涯算是相當平順,但是就在選填大學志願的那個時刻,也算是改變我人生的一大轉折。不知道哪個人說了這段符合現代台灣社會的話,讓我印象深刻:大學志願像是「潮流+虛榮」。原本當初想讀心理或者傳播科系的我,卻被老爸老媽逼著要我把前幾項志願改成電機系,雖然爭吵了相當長的時間,但在幾個月之後,我還是到了OO大學電機系報到了!

  或許是我想反抗當時老爸老媽這樣的做法,我的生活重心並不是在課業,而是在社團與系學會上面。參加社團活動著實讓我學到不少東西,最後我甚至當上了攝影社社長!另一方面在課業上,雖然一直維持著能夠及格就好的原則,但是到了大二下學期,我終於再也受不了總是伴隨著符號運算的生活。

  在OO大學電機系的我雖然生活多彩多姿,但終究因為興趣不合,但又不知何去何從,起了休學當兵的念頭;軍旅生涯的一年後,原本想選擇轉學OO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卻還是「命中註定」到了OO大學資訊傳播學系。雖然如此,我卻在這裡學到了有別於現今大多數大學導向不太相同的東西。在系上訊息設計、知識加值與網路傳播三大教學區塊之下,讓我發覺有專業技術固然重要,但不可輕忽的卻是源源不絕的創意與使用者的需求。在這裡,除了成績維持得不錯之外,也因為認真負責的態度,系學會邀請我成為幹部的行列,最後在大三下學期獲選為我們O級資傳系畢展的總召,最後在大家的幫忙之下,也順利的達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跟其他系上男丁不一樣的是,我已經當完兵,馬上要面臨到所謂就業的考驗,而他們總會問我:「你想找什麼樣的工作?你有什麼目標?」在經過OO大學這三年,我發現自己在企劃與影像創作上面有相當的興趣。企劃這塊我想是在跟著系學會舉辦活動之下耳濡目染而來,另外拍出來的作品雖然都是因為作業才產生的,但總能獲得不少好評,也更加強了我對影像運用的信心。至於目標,雖然有點籠統,但是我想成為那種談到「OOO」,朋友都能夠很自豪的對其他人說「我以擁有這個朋友為傲。」雖然常常被朋友嘲笑這樣的目標也太不具體,但我認為基本上如果能夠讓其他人這樣做,自己在工作上面應該已經受到相當肯定了!也希望自己能夠有機會在企劃或影像類的領域中學習成長,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感謝  貴公司給我這個面試機會,相信以我的能言善道加上苦幹實幹,必能付出遠高於薪水報酬的貢獻。

 

  我從高中開始我就一直對資訊相關的東西很感興趣,但那時候因家裡環境的關係,無法支援我。所以到了上大學的時候,才慢慢開始接觸真正的理論。當時我是上OO大學的資訊傳播工程學系,然後一頭栽入了寫一些小程式的坑裡面,從C、C++、JAVA都學,但因為只專精於程式課,其他科目就有點荒廢,就造成大二時降轉到OOOO校區。痛定思痛下恍然大悟,把危機當成轉機,成為自我超越的轉捩點,再磨一次原本不熟的基礎。

  此外,OO校園的全英文教學,讓我的英文聽力變的更好,而做大四專題的,雖然最後專題因時間關係所要的功能沒做出來,我還是因此學到了如何團隊合作,及了解到整個專題的時間應該如何管理會比較好。

  在OO大學大三的時候,曾經參加學校的課程到O國去遊學一年,走出台灣才發現,自己的世界在這之前一直被關在台灣裡,各個國家只是個名詞,到了去了O國之後,除了O國學生外,也碰到了許多其他國家的留學生,才真的覺得之前學的東西還不夠,也懂得不夠多,才知道世界原來那麼大。

  在大四的時候,作專題時,因沒有經驗,剛開始作專題的時候,大家都想得很簡單,以為就照著方案寫程式就可以了,就一個人負責一部份寫完就算了,結果到最後整合的時候,完全就只是個個單獨的程式,無法使用,這我們才學到當初應該溝通好,定期Meeting就應該提出問題,而不是草草帶過。

  我對未來的期許是先在工作學到經驗,不論是該如何做事的,該如何與人合作,及與人相處等各項社會經驗,這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經驗,然後同時也能為公司帶來相對的產出,使公司能夠獲利,想這應該是公司聘請一個員工的原因,而差不多存到一筆錢後我會去念在職專班的研究所,充實我自己,邊工作邊唸書,讓我有更多的本錢,在邊充實我自己的同時,我也打算學一些管理方面學識,使在日後如果有機會擔任管理職的時候,有些經驗,而不會手忙腳亂。

  我覺得隨著各個社群網站的成立,資訊業已經漸漸將一切都放入雲端,而我們在享受這些便利的同時,我覺得應該未來資訊安全及情報蒐集應該會越來越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