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畢業於工業管理科系,因為對於電子機械的熟悉與興趣,一直從事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等相關職務,歷任過OO、OO化纖、OOOO、OOO等知名企業工程師及管理人員,相信職場歷練充沛的我,能夠為 貴公司提供更多想法。

  任職於職場20餘年,換任研發/製程工程師及主管職務,茲舉要如下:
  一、OO工業品技部開發課部品開發機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將設計人員作出的圖面,親自去協力廠商及模具廠將塑膠射出部品或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導電線材)從無到有推進生產,還須經過品確、品試、量試,直到量試品質穩定後,才能交給生產單位大量生產,還須對策客訴不良品的解析及改善。其中主要開發的是機車電裝部品,如頭,尾燈、方向燈、啟動器、電線組、速度表、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等。

  二、OO化纖製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設定機台條件並添加化學物料,控制並確認做出poly顆粒品質符合標準。

  三、OOOO廠蝕刻工程部現場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做乾蝕刻、濕蝕刻機台點檢、操作、保養、故障排除、基本維修的技能,如化學藥液人工配液、定期保養、故障維修、備品更換、ROBOT Teaching等,也學到一些品質異常問題原因如何追查以及改善;0000年、0000年獲頒OO年度優秀同仁獎。

  四、OO電生產線領班
  工作內容為管理人數12人,每日例行事項為手機產能跟催、品質維護及異常狀況回報、5S、人員管理、紀律維持。

  五、OO科技(半導體)蝕刻組輪班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生產半導體晶圓蝕刻,幫助現場輪轉生產順利。.

  家中成員單純,老婆及2個女兒,家人平日相處感情融洽。自小接受的家庭教育,與求學的經驗,培養出獨立、負責的態度,我是個隨和的人。在個人興趣方面,喜歡一些偏靜態的活動,如閱讀、聽音樂、上網、旅行等,從事這些活動,能讓我放鬆心情、紓解平日壓力。

  希望完整工作經歷培養出的實務技能,能夠負責研發推進、製程改善與設備維護、操作、保養,期能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定會竭盡所能處理好每一個挑戰任務,希冀能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工作經驗是投入新職場最重要的依據,曾任職於工作室、知名企業OO、OO、OO等公司,瞭解企業的生存之道,願意配合加班、出差等各項任務,相信能夠成為最佳員工。

  求學時期因對於電腦機械科系的興趣,故選讀機械科系做為發展,成績皆屬中上水準,對於各科目皆有興趣,喜歡努力學習知識與經驗。畢業後便投入職場發展順遂,多從事工程師等專業工作。初期待在10-20人之小公司,但因工廠遷移大陸之故換工作,之後轉往知名企業為主,包括OO、OO、OO、OO等公司,深深瞭解產業界相關動態及發展。

  由於不同規模的公司各有不同的發展領域,尤其在每段工作上皆有不同的體驗,能夠學習到經驗與知識,從繪圖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一路走來,得到了研發、可靠度實驗、產品管理、量產導入、美工、3D設計…種種的經驗與技能,也是未來進入 貴公司,期待能貢獻一己之專長。

  生長於單純小家庭,經濟狀況小康,家人相處融洽,個性溫和平和、樂觀積極,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職場上待人誠懇,熱心助人,屢獲主管好評。興趣亦十分廣泛,包括:閱讀、電影…等。

  在工作上要求成果品質完美,不會特異表現突出自己,只要求盡本份做好自己能盡己所能,做好工作。希望藉由與以上之專業工作經驗,未來能在 貴公司的製程整合/研發設計領域發展,貢獻自己所長,並能從工作中不斷的學習,不斷進步,獲得成就感,再將所學的新知貢獻於工作上,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

  個人作品集「OOO小鋪」擁有數位化作品介紹,歡迎蒞臨閱覽,網址:http://www.beauty88.com.tw/OOOO。

 

  我叫OOO,O歲,OO座,個性獨立、積極進取。畢業於國立OO技術學院車輛工程科(原OO工專),畢業後考量當時的就業市場不景氣和可以歷練管理經驗,因此選擇在軍中服務。服務三年多學到了人事管理、任務規劃和與上司、部屬的協調溝通,在軍中尤其更讓我學到責任感與上進心。

  退伍後利用退伍金去OOO(O)進修英文。我就讀OOO大學(University of O)一年,曾在學校的電腦教室當過管理員,用英文溝通和管理電腦教室。我也選擇在OOO小學工作來當作我選修科,這一年讓我體驗到許多不同的文化習俗,認識了許多外國朋友。

  回國後選擇到大陸工作,O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OO分公司) 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公司最主要經營產品是代理美國OO公司的貼體膜和OO公司的熱收縮膜包裝材料。我在OO分公司擔任經理,主要是負責公司人事部門和財務部門的管理,收集新客戶資料和開發新客戶。在這裡一年讓我了解到中國申請個體戶營業執照的過程和所謂的來料加工、轉廠(結轉、進料深加工)公司企業的經營操作方式。

  接著在大陸OOOO皮革有限公司裡奉獻了3年半,公司最主要經營牛反毛皮及特殊反毛皮,主要客戶群為OO、OOO、OO、OOO、OOO等等及一些中國運動品牌如OO、OOO、OOO等。在公司擔任業務經理,最主要負責OO、OO、O-O、OO等品牌的國外展覽和材料介紹,在國內則需負責處理工廠的樣品開發到量產之間發生的問題,當然也包含了客訴方面的問題處理以及業務助理的管理和教導。

  服務於大陸OOOO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家專業的連接器製造工廠,主要產品為Smart /SIM Card Connector、FFC/FPC Connector跟FFC Cable。在OO主要擔任國外業務襄理,協助客戶在開發階段推薦合適之連接器到量產階段及客訴之處理,國內外客戶訪廠時之接待、貨款催收及業務訓練及管理等。我全力爭取客戶訂單,0000年的業績成長約45%,獲公司表揚和肯定。

  我深深體會到中國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人跟台灣人在工作觀念、工作態度和思考模式的不同,希望能將累積的軍中管理、大陸經驗、國外業務經歷、英文能力和人事訓練,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希望能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

 

自我介紹工作經歷簡述
我生於OO市,上有兩位姐姐,在家中排行老么,父親為老師,母親則為家管;就讀於OO技術學院時,積極地參與科際活動,藉由擔任社團社長的機會,也初步地認知了個人與團體間之互動及各種人際溝通、領導統御...等多項有用知識,且榮獲最佳服務獎之譽。
工讀─OO集團擔任企劃助理
在就讀於OO工專期間,已開始工讀,第一份工作我所選擇的是OO集團擔任企劃助理,並於業務推廣時更學會許多行銷技巧、企劃職務,執行工作時,更由與客戶間之良好互動建立了彼此信賴之關係------因為自己所秉持的概念就是「最好的服務保證就是客戶的滿意」------這也就是我的成長動力來源。
★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母源前製課影音壓縮部,工作內容主要以影像和聲音壓縮再傳到SGI做合成,畫MENU做分段,一切完成後再送到刻版室刻版之後做射出片。此份工作必須使用電腦及專業程式,藉此充實自己。因於就職間獲主管賞識提拔而提調母版課在無塵室,學習刻板製作母板。接下來調動到品管部負責生產線IPQC製程檢驗,和OQC出貨品管避免錯誤大量生產,一來減少公司的損失及確保品質的優良。
★OO光學有限公司
於OO光學有限公司,其工作主要內容以鍍膜部門,把非面玻璃鏡片及塑膠鏡片光學鏡片和特殊光學鏡片,鍍上AR及IR多層鍍膜,製成之多層膜光學元件及鍍膜機清潔保養維護和檢驗鍍膜後產品LENS是否能符合各廠商的品質標準。
★OO科技公司
OO科技公司擔任產品工作師,公司主要開發的商品以3C電子類為主。而工作內容包含LCD方面的測試FQC.OQC例如亮點、壞點、彩度、輝度;還有相機之相容性及功能性,測試數位相機影像品質驗證及拍照測試品管測試;開發新產品…,工作期間幸獲得老闆賞識業務專長,親赴大陸工廠監督產品品質與廠商開發新商品,這段期間我不斷地充實專業素養並蒐集產品相關資訊,已提昇自我專業技能。
★OO資訊科技公司
主要產品是數位安全監控DVR和IP CAM.攝影機DVR包含PC-BASE.STAND ALONE,在進入公司一開始先在FAE部門執行DVR電腦產品。重灌、組裝、維修整新和技術支援新光保全,接著公司成立QC部門則負責產品檢驗,對外常要到工廠稽核廠驗如:瑞傳、樺漢、研揚、悠克、宇泰等。QC和REWORK.sorting為品質把關,避免錯誤大量生產。另一方面也負責公司自有產品IOC、IPQC、OQC、QA協助RD測試、複製與驗證產品問題,出測試結果報告等例如新的DVR和IP CAM則包MOXA.VIVOTEK.等。在OO讓我了解什麼是監控產業和學習到新的專業技術。
★OO光電公司
此公司是OOO所投資客製型太陽光電模組製造與光電系統整合公司。主要產品玻璃帷幕型、屋瓦型、雨披型及壁磚型太陽光電模組進入公司其工作內容包括模組IPQC、削邊 、層壓、 J-BOX安裝、裝框、鉚合、最終測試、 Simulator Simulator IV圖,功率是異常。絕緣測試是否OK、EL拍攝是否完成、並完成分類 和機台操作/設備巡檢及環境清潔維護、機動支援各站點工作。工作期間獲得主管賞識升為代班長管理產線人員及維持產線產能和良率。
★OO科技公司
是做智慧型雲端數位家庭產品創新研發與製造之服務可藉由smart Remote可連上家裡的電視上網看最新電影及EPG.其功能包含智慧環控及股市購物等雲端消費性電子產品公司。其開始工作內容為測試公司產品包含功能測試、可靠度測試、效能測試及使用性測試之後兼任FAE工作內容含產品組裝.維修整新,維修品RMA.產品檢驗測試到其出貨,也須要到生產工廠稽核廠驗為公司產品品質把關等之後又兼任客服和倉庫管理等職務內容如產品服務及現場安裝操作.或線上客戶服務解決客戶對產品使用方面的問題。

工作展望
我想找一個有發展具前景的公司,把他當作自己的事業一樣看待。在剛進入公司的前幾年、會先在基層將自己的專業知識與能力提升、徹底的了解整個產業的環境生態、並研究最新的技術發展,了解公司的定位與商機所在。並向上級主管學習如何帶領一個團隊及相互溝通合作,更重要的是培養問題發掘的能力。學習從金字塔的上方來看待問題,為公司開拓更多的商機。
我對於任何事物一向抱著積極和踏實的態度去學習,很勇於去嘗試各種新鮮、有趣的事物,有時會因此得到很多意外的收穫。我的個性溫和,是個很容易相處的人,喜歡和大家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希望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積極展現個人所累積的專長,並虛心多元化充實本身的專業知識,在工作上能爭取到應有的成就與賞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