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高工主修模具科,科大專攻工業工程與管理,我歷來職務涵蓋了採購工程師、品保工程師、量測人員、品管人員。個性獨立自主、積極負責,我面對問題一定深入探討,使問題不再重覆發生。

  在大學時期主修工業管理系,成績中上程度。求學階段對於有興趣之科目或活動,皆積極參與,經由團體中的研究與討論,互相達到知識成長。平時透過網路來吸收資訊,來彌補自我知識不足之處;藉由不同的管道,使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知識,因此我相信能在團隊中,更有機會發揮所長,並藉由先前工作經驗的累積,來達成上級所交付之任務。

  在日常工作中,如何交出讓公司滿意的成果,才是工作上最大的挑戰。我曾在OOOO、OO工業、OO機械等公司任職,累積工作年資達六、七年。在面對不同的工作挑戰時,每當遇到新問題的發生,總是經由分析及模擬,找出最適當方法,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使公司損失降到最低。

  對未來的職場生涯,不論面對多麼艱辛的挑戰,仍將積極面對及付出,並持續抱著保持謙恭誠懇的態度,使自己能夠再次成長。感謝撥冗閱讀我的自傳,也希望貴公司能給我這個機會證明我自己。

 

  我畢業於OO大學圖書資訊系,後來負笈O國O O University攻讀國際企業,目前仍擔任業務助理工作,在貿易公司從事採購、文書處理、船務出口報關、日常電腦維護……等。有時也規劃執行員工福利,安排客戶來台行程。由於工作公司規模不大,正好讓我有機會包辦貿易採購從上游到下游流程的一切細節。

  在大學由於學的是圖資,曾於OOOO圖書館打工,一方面接觸各年齡層的市民,一方面學到課堂外的實務經驗,包括電腦技能、資料搜尋與資料分類整理。我也曾加入OO社帶營隊,並擔任OO社學術股長及社長,包辦課程、講師、企劃甚至社區服務等等。我也在飯店工作過,期間謹記隨時微笑帶給客戶愉悅的心情,愛上為客人服務得到無上的成就感;也發現小細節對客人來說,竟足以構成對公司的整體印象!再加上我在O國唸的是國際企業,從而開啟我對行銷企劃的興趣。

  在O國獨立生活讓我快速成長學習,在校常須上台報告訓練膽量與臨時反應。課後樂於與不同國籍的學生分享與交流生活經驗,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體驗不同國家不同區域的文化以增廣見聞,並反省自己不足處。

  回國後已擔任貿易業務助理工作二年餘,擅長與廠商溝通協調,有效節約公司採購成本。我有工作熱忱與衝勁,不怕辛苦不畏挑戰,更有良好的學習與組織能力,所以希望能有機會至新行業多磨練、發揮潛能,以累積寶貴的專業知識。希望今後能繼續在業務行銷這個領域中不斷的學習、付出。若有幸進入貴司工作必全力以赴、與團隊共同達成目標,也會不斷的進修充實自己,以滿足產業發展與客戶的需求。

 

  我天性樂觀,凡事能以正面角度去思考,多數人對我的印象是大方、外向,熱愛參與不同性質的活動。在團體中,我總是扮演炒熱氣氛的人,但對於需要細膩協調的事務,我也從不馬虎。

  我懂得溝通且能接受別人不同的想法,不管是朋友的私事還是團體公事,我常能採中立角度傾聽他人的想法。我學習慾強,若遇到本身無解之事,絕對會不恥下問、不裝懂。

  我的國中和高中都就讀同一間女校,與同學老師之間的感情深厚。進入OO大學後,因初次到外地求學,意識到自己已是成年人,日常生活及學校課業皆需要自己掌管。因此開學前就先去長輩開設的OO診所當助理,協助處理文書資料,有時也會在醫師看診時協助操作儀器,因工作認真、反應快,很得醫師信賴。
到了大二,因為擔任班代要負責處理班上大小事務,漸漸暫停打工投入校園生活,除了認真讀書常跑圖書館,也因班代身份體會到﹁負責﹂、﹁自律﹂的重要性,從過去處事較隨性轉變成做事按部就班、不推諉。

  升大三的暑假,我擔任系副會長協助處理系上事務,包括OO迎新列車事前準備-通知新生報到事項、接待安排等等;迎新聯合宿營,從3、4個月前就要密集籌劃,場地勘查、器具伙食帳篷等租借問題、T-shirt設計等,都像是一場場戰鬥,成功的結果讓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因擔任幹部的關係,更加讓我了解團隊合作的精神及守時的重要,了解所有一起努力的夥伴都該視為同一個體,彼此協助也彼此鼓勵,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努力所激發出的熱血費洛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雖然在擔任系上幹部十分忙碌,但我依舊想自己賺取生活費,減輕父母負擔,因此找了很適合我個性的服務業工作-OOOO餐飲,一年五個月的工讀期間,是我很快樂的打工時光。雖然也會面對挫折,但與夥伴良好地溝通、有效率地配合,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所訓練出靈敏反應等,讓我吸收到與校園中截然不同地寶貴經驗。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一間O商醫療儀器在台分公司,我在OO醫院南部分中心擔任櫃檯書記,除一般行政文書處理、櫃檯接待、介紹檢查相關流程及特點…等,也會配合親自登門拜訪院外診所醫師。

  如遇研討會、商展擺攤等活動需要,公司看重我個性熱情外向且應對得體,常讓我負責接待外賓、現場招待工作。在文書作業方面,主管也很認同我做事仔細、效率高,常額外交付我有關公司內部資料彙整等需要細心處理的事務。

  在這段期間裡,很感謝公司對我的栽培,讓我從職場菜鳥,進步成思考更為成熟、態度更加得體、做事加倍努力的半熟鳥!

  工作兩年,累積了基本資歷,比應畢生多了最基本的做事態度、抗壓性以及立即進入狀況的優勢。

  我期許自己有勇氣挑戰困難的工作任務、做出超越組織期待的工作績效,保持態度與堅持,獲得與公司雙贏的局面!

 

  作為金融交易人員,最重要的就是細心特質及相關證照,擁有專業金融背景學歷,加上長期在券商服務的經驗,相信能夠在最快速的時間內,達成進入 貴職場的要求。

  專業的工作經歷,能夠表示受過的訓練及解問題的能力,為了讓自己持續在專業領域精進,畢業後進入「OO證券」工作,主要從事期貨部門結算交割、風控、開戶、行政庶務等作業,也參與期貨新舊系統轉換、新制度上線前測試、籌設新分公司等有關期貨事務各項工作,工作經驗已有5年,對於投資金融產業營運方式,擁有相當程度了解,相信未來能夠陪同公司成長,並且積極取得證照,包括:
   一、投信投顧業務員
   二、信託業務人員
   三、期貨商業務員
   四、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五、證券商業務員

  就學時期,就已體認到經驗的重要,曾在知名的OO醫院擔任工讀生及研究助理,瞭解醫院運作管理,並積極與各部門互相支援協助及配合。之後轉任OO投信資料輸入人員,瞭解到基金募集背後的人力需求,以及業務人員的配合。在工作經驗中學習到很多實務,以及同事間的相處、工作態度、團隊合作等能力。

  生長在四個成員的小家庭當中,經濟狀況尚可,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父親從事金屬加工方面的工作,母親是家庭主婦,姊姊從事電子業。自小就遺傳父母開朗樂觀、自主學習的個性。自小即對於證券、期貨等金融市場各種產品有興趣,故在求學階段即選擇商科。五專就讀「OO科技大學企管科」,在學期間除學習到商科必須知識外,對於電腦應用文書處理也非常的要求,所以在求學時期也大量進修軟體操作,以備進入社會時需要。之後插大考入「OO大學經濟學系」,也了解各種因素實事對經濟活動的影響,透過這些知識技能,運用在職場上,能夠更加學以致用,符合個人與趣與特質。

  投入金融行業需要相當許多專業能力,必需要更有企圖心,更要有學習能力,才能在最短時間進入狀況,擁有人脈並增進人際關係,接觸更多領域的專業人員、增進自我專業能力,培養自己面對更多的挑戰。台灣相較其他國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經由制度開放及與中國簽訂ECFA,使台灣金融市場更有機會,所以希望能從 貴公司中學習到更多金融商品相關知識,以及了解大型金融體系拓展業務的方面,期許自己能成為證券期貨等金融商品的專業人才,希望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