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家庭-培育我的獨立自主】
  我來自一個大家庭,除父母外、還有兩個姐姐、一個弟弟。父母對工作執著、對家庭努力,這樣的生活態度教育了我們,也養成我堅毅的性格,明白凡事都要自己努力去爭取,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小時候,就開始學習過群體生活,我的個性相較於同輩更為獨立自主,並清楚自己心之所向。

【廣告企劃展-會計專業實務化】
  就讀OO企管系期間,曾參與系上活動-廣告企劃展,擔任”臺灣彩券組”組長及負責組內出納-收支團隊可能的現金並同時配合會計帳務。過程中,我應用了會計專業,如零用金制度等在這份職務上。同時,我也學習到為各個行銷活動編列預算,而在與團隊溝通協調預算分配的過程中,除完成整合團隊意見,也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OO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行銷合作專案予校方】
  在OOAIESEC的非營利開發部門,所待的團隊須與數間小學洽談合作事宜,以引進國外研習生到這些小學服務。過程中,學習到最多的是要如何與合作夥伴洽談專案。學校雖屬非營利組織,但我們團隊還是須提出可讓校方得利的部分,如國外研習生可提供學校英語教學等。然而,大部分學校多以無足夠經費補助國外研習生食宿費用為理由而拒絕合作專案。因此,我對組長提出了這些發現,而組長表示會在下個學期做一些制度上的調整。

【OO百貨-第一線銷售商品】
  在OO百貨的工作體驗中,從快速學習OO相關商品知識、”觀察顧客”行銷OO品牌、到承擔主管及顧客的抗壓力,學習力、行銷力、抗壓力是我認為身為第一線銷售人員必須要具備的能力。當時主管常會在尖峰時段交付重任給剛上路的我,我要求自己冷靜以對,並虛心求教-當顧客提問而我有所不知時,我主動請教主管,爭取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學習吸收之後,也能自己解決顧客問題。

【OO人壽-協助推廣業務】
  在OO人壽擔任實習行政及業務類工作,須協助單位主管推廣業務,如建檔及遞送保單等,另透過邀請增員對象參加活動,對於業務推廣也有額外貢獻。當時,除積極參與單位的早會及訓練課程外,我也實地去市場發放問卷,以學習如何做銷售。

【我能為您做什麼?】
  對於會計及財務管理的專業,我在OO及政大修習了許多商學課程,並考取相關的金融證照以求精進。此外,透過”財務管理個案探討”這門課,也學習到要如何去分析一家企業的財務表現,並站在企業本身、銀行等利害關係人的角度去擬定策略。

  職場體驗的一開始,雖常有不熟悉的情況發生,但我虛心請教,並勇於學習、貢獻,因為我認為這是對公司及自己的一個責任與態度。在這些歷程中,我抱持著積極主動的心態在學習與貢獻,並盡心盡力完成團隊與公司的要求。每當遇到失敗與挫折,我都會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到正軌,並以理性找出事情的解決方案。因為我認為,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所有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而未來若有機會至 貴公司服務,我也一定會盡心盡力學習與貢獻、不怕挫折與失敗,並努力達到公司所設定的目標。

 

  我五專與二技主修科系均與機械、工業工程有關,目前任職業務性質的工作,曾擔任的職務則涵蓋了工程師與業務領域。我經歷與學歷或嫌不足,但具有學習熱忱及認真負責的特質。

  我姓O名叫OO,父親O軍軍官退役之後轉到OO航空當機師,母親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我排行家中老大,下面還有一個弟弟,家人相處融洽,父母親對我們子女的教育方式是屬於開明式,讓我們從小就學習到了如何去分辨是非,以及將心比心的待人之道。

  專科就讀於OO縣OO市OO工商專科學校五年制機械科(目前改名為OO技術學院),即將畢業的那一年,由於學習到許多關於工業管理的課程,所以對於工業管理產生了興趣,在O年9月進入OO技術學院工業管理系,開始我的二技生涯,學習到了許多工業管理上的技能,包括了生產管理和排程、設施規劃、資料統計以及一些電腦上的技能等等。在學校擔任過班長及康樂股長,在這兩份職務中學習到負責的精神與重要性,以及在團體生活當中如何於其他同學的互助合作,進而完成學校老師交待的任務。

  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就職於OO資訊,業務開發的職責是要了解產品,並將公司推廣之產品銷售給客戶。給予客戶滿意的售後服務,取得客戶的信賴,讓公司訂單源源不絕,是我在業務當中學習到的經驗。而後在OOO擔任生管及廠務,負責生產線進度及廠內進出貨控制,因公司營運不佳造成無法如期核發薪資,所以選擇離開。

  稍後轉任OO積體電路旗下配合廠商-OOOO,我被派駐在OOO維護及保養機台。在大規模公司做事不比之前在較小規模公司中那麼的得心應手,對機台做每一項的動作都得特別謹慎還、細心。雖然辛苦,我也相對的從中學習到了更積極的工作態度,以及之前所缺乏的抗壓能力。

  而後有機會轉到OOOO材料做約聘客服工程師,讓我對半導體機台有更深入的了解,對機台的問題處理,也學習到半導體機台的基本維修原理。

  在人力網站了解貴公司徵才內容及公司福利制度之後,希望有幸成為其中一員,與貴公司一同成長與學習。

 

  我的名字是OOO,生於民國O年O月O日,家住OO縣OO鄉,專長美術畫畫,也曾擔任系上活動道具製作負責人,現在則忙於畢業紀念冊的設計與製作,興趣是健走、散步、打排球,閒暇之餘也喜歡唱歌、看電影、跟三五好友齊聚談天。

  家庭成員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兩個哥哥,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得到很多關愛,也促使我擁有開朗、和諧易與人相處的特質,求學過程中人際關係良好,相信未來在職場的應對上,也能應付自如。父親之前在法院擔任通譯,目前已退休。母親曾於電子加工廠服務,現為全職母親。爸媽都是觀念保守的老實人,教育我們要腳踏實地,做個奉公守法的公民,從小就建立我們健全的價值觀。大哥做海運相關工作,二哥現在在私人診所當牙醫。

  國小就讀歷史悠久的OO國小,國中就讀以管教嚴格出名的OO國中,高中考取國立OO高中,是所校風活潑的學校,大學就讀國立OOOO大學商船學系。大學期間曾參與系學會的大一迎新活動的工作,曾擔任系上排球隊經理,大二暑假於檔案管理公司做暑期工讀資料處理的工作,也做過短期臨時工,婚宴外場服務生、安親班小老師、貿易公司之文書工作與打雜,去年暑假在海上實習半年,學習到不少航海知識與技能。

  自我批評與改進部份,我的個性積極進取,有時候太操之過急,反而沒辦法冷靜思考做出最好的決定。我期許自己在將來,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的歷練,能改正缺點,每一次都盡全力的完成任務,並且在過程中能用一個最佳的態度,達到最好的工作成效。我也時時勉勵自己為人要學會謙卑穩重、包容圓融,做事認真負責、盡心盡力。未來希望能從事跟所學有關的工作,像是航海、海勤人員、海上貿易、港口作業之類的工作。

  期待貴公司賜予服務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竭盡所能為公司營運做出最大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