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曾於會計師事務所服務,因而對數字的敏感度及邏輯性相當敏銳,也因為有這些概念,對往後擔任各項職務時,學會了以成本面做為最先考量基礎。也因為如此,後來擔任生管專員時,憑著成本觀念及生產作業管理的專業知識、工作規範及工作標準作業流程與改善生產動線、建立Knowledge Management。另一方面,透過分析每條生產線最大產能,定下目標且並與作業員達成共識,將生產良率從原本的60%向上提升至96%,更棒的是:人力成本往下修正了10%!

  在服務業擔任教育訓練專員期間,由於是站在客服第一線,深知以客為尊的職場和辦公行政大為不同,也讓我發現客訴原因不外是服務過程或速度、品質未達預期。因此,執行內訓包括了:1.新訓、管理、TOC及各單位內訓需求。 2.執行外訓作業有:承辦、評估、追蹤,並建立證照資料庫、回饋資料庫。 3.掌控並整合特定人員資格、新進及調職員工試用期滿訓練、評鑑等作業結果。 4.年度員工調查作業。 5.整合訓練相關各類報表等相關文件,並落實各項訓練成效。

  在我擔任有線電視台CEO助理期間,負責公司營運計畫與部門目標規劃、推動及過程管理;部門經營數據的內容審閱,並提出分析與改善對策;各管理流程及規章制度之制定規劃、檢核與革新;以有系統且獨立的查核作業,落實各部室工作品質及各項專案目標規劃、推動及過程管理。

  我的優點就是樂觀進取、協調溝通能力佳,統籌及領導能力高。再次感謝您閱讀我的履歷自傳,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將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與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盡全力達成公司任務。

 

  履歷調查報告第OOOOOO號對象:O OO

  經歷列表:編輯、企劃工作經歷─6年,擅長資訊收集、整理、分類、過濾的處理工作。可獨立作業。
     翻譯工作經歷─2年,以日文為主。
     物流倉管經驗─1年,擅長貨物整理、收納位置安排、歸位、盤點、清查。
     銷售工作經歷─5年,擅長於介紹商品特色,分析商品優點與比較。
     保全工作經歷─1年。

  我畢業於OO高級中學畢業,目前單身,由於本身喜歡閱讀,加上擔任過編輯工作,除了擁有編輯者所需的基本撰文能力與個人寫作風格之外,還包括對於資訊的收集、整理、分類、過濾等情報資訊處理能力的養成。特別是資訊整理與過濾這兩點上,在今天這個被稱作是「資訊爆炸」時代中,由於資訊提供管道的多元化,如何能取得「正確」且是「需要」的資訊提供給讀者或是閱覽對象,對於資訊整理與過濾的能力就有更高的要求。

  在這邊由於經驗上的磨練,不管是基本的定期撰文工作或是需要緊急填補的狀況,只要確定篇幅與耗費時間,就可照預定內的要求進行。另外,團隊行動或單獨作業都可應付自如。語文能力方面,由於在學生時代對日本文化方面的資訊有著濃厚興趣的緣故,本身有進行日文的自習,編輯工作期間負責日文翻譯與文書資料,也曾接觸日本方面的廠商或人員。

  我對自己所負責的事物或責任非常重視,將其視為自己工作上的價值而自豪─如同軍人重視榮譽一般。有相當的抗壓能力與耐力,並且會正面解決問題,直到處理完為止。嗜好為閱讀、資料收集、攝影、製作料理...等。

  對於自己所獲得的每一份工作,我都期望著能在這份工作中獲得成長與自我肯定的成果。在工作中所面臨的各種挑戰,是有著讓人成長,給人磨練的機會,而當越過這些考驗,將交代下來的任務完成時所獲得的成就感,這也是我在工作中所獲得最大的樂趣與成就。我一直都是以這樣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份工作,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也在這份工作中成長,讓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識,培養更札實的能力,以及擁有更加廣闊的視野。希望在這一份新的工作之中,也能擁有這樣的成長經歷。

 

  我於民國O年出生於OO,家境小康,父親是職業軍人目前已退休在家,母親是大樓管理員(我父親退休後,我母親才出來工作),我在家排行老大,下有三個弟弟,一個妹妹,目前均已進入職場;我已成家,育有一子。

  我在當兵前曾擔任社團指導老師、退伍後也曾任國小代課老師,這兩年多的授課經驗,奠定我教育訓練工作的基礎,後因深感所學不足,於O年8月進入OO職訓局工業電子科,重拾自己的專業,經過一年的努力,考上OO工專二專部。

  在校期間因對軟體設計深感興趣,專研軟體開發領域,奠定了我後來在職場上程式設計的基礎。

  民國O年專科畢業後,在電腦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期間開發的軟體包括POS收銀系統、進銷存系統、餐飲管理系統、總帳系統、人事薪資管理系統等,於此奠定了程式開發維護能力及也在開發軟體的過程中,了解企業銷售收款循環、採購付款循環、薪工循環。

  我於民國O年開始進入企業的資訊體系工作至今,期間曾參與開發MRP系統(主要負責進銷存系統及成本系統的開發及規劃)、高格系統維護。曾主導ERP系統有︰漢康ERP系統、美商艾旺ERP系統、鼎新TIPTOP系統等,奠定我對企業九大循環初步了解。

  後因緣際會進入OO科技服務,幸得 O董事長及 OO總經理的信任,交付我執行企業流程再造專案及ERP系統導入專案等工作,讓我可以整合以前的工作經驗,並對企業的九大循環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對我未來導入鼎新TIPTOP系統時,有莫大的助益。

  在OO集團時,負責集團ERP導入工作,因長官全力授權,讓我能夠順利將企業流程和系統流程整合。此時的我,已有足夠能力和各部門討論作業流程及給予建議,也對網路系統架構整合有更好概念。
  
  我的個性溫和但擇善固執,對於與別人意見相左之議題,會採傾聽的方式了解對方需求,最後再思考我的想法和別人的想法有什麼相異之處,最後提出適宜的解決方案供上級主管參考。

  我做事認真負責,對於上級所交付的工作,會應用本身所學及所有後援資源盡全力完成使命。
 
  我有相當豐富的資訊系統導入及維護經驗,但在選擇系統上,並不執著於一定要導入那一套資訊系統,會依據公司的特性來選擇適合的系統。

  導入系統期間,我會主動去了解各部門的作業流程及測試系統的作業流程,遇到系統和現實流程有不合之問題,會先行溝通,再指導各部門KEYMAN操作系統及擬訂SOP。

  在系統導入後,我也會持續觀察所擬訂之SOP是否符合各部門運作現況,若有不正常之處,再修正SOP或請電腦公司修改程式。

  如果有幸能到貴公司上班,我將竭盡所能為公司服務,相信我可在最短時間內熟悉公司所用之系統及公司制度,盼 貴公司惠賜面試機會。

 

  我出生於OO縣,生長在鄉下,在溪裡釣魚、田裡抓昆蟲等多采多姿的童年中長大。

  孩童時期裡,我就有旺盛的求知慾,常常跟著大人們問為什麼,有不得到答案絕不罷休的學習態度。

  小時候,母親經營一家服飾店,忙得喘不過氣,常常顧不到我跟弟弟兩個小孩,因此我也培養出強烈的責任感與獨立的個性,更讓我學會了自我約束。

  進入國小之後,有幸通過OO國小資優班甄試,與來自OO縣各地的菁英同學,一起求學,彼此間的良性競爭氣氛,使我在課業上,更加自我要求、不敢鬆懈。

  除了課業的學習之外,母親也讓我參加許多的才藝班,例如:英語會話、陶藝、圍棋、繪畫等。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獨角仙自然科學補習班」,在補習班中,我們能親自操作簡單的自然科學實驗,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科學的奧妙,奠定我對實驗、科學研究的熱誠。

  國中時期,也就讀資優班,課業壓力更大。由於班導師是英文教師,對我們英文的成績要求特別高,使我奠定了不錯的英文底子,對於我未來的研究生涯,也有正面的幫助。

  升國三的暑假中,我們全班都參加了O大的航太營,雖然只是短短的七天,卻讓我深深的愛上這所大學,成為我日後選擇成大就讀的契機。

  高中時期我就讀OO一中,一中以自由校風聞名,學生可以自由學習並參加課外活動。喜愛交朋友及自然生活的我,選擇進入童軍團。在社團的活動中,我學會許多獨立解決問題的訣竅以及如何成為一個好領導者的方法。

  因為我對於醫學研究始終抱持極大熱誠,分組時毫不猶豫就選了三類組,也加倍努力精進我的英文及生物,最後選擇報考O大醫事技術學系。

  我凡事都喜歡追根究底,在學校時便喜歡學習新事物和挑戰不同領域的知識。

  大二上學期,我選修系上所開的「實驗室見習」,進入實驗室學習,終於確定自己要走的方向。

  我有幸進入OOO老師的實驗室,主要研究各種物質對於消化管道的影響及其機轉,我在實驗室中主要學習大白鼠的手術技術,對於以後可能會從事的動物實驗,有初步的了解。

  升大三的暑假,我則進入口腔醫學研究所OOO老師實驗室學習,O老師的實驗室主要有兩個大方向:奈米粒子在生物醫學上的應用以及gelsolin蛋白質對於細胞的影響及其機轉。在這段期間學習了許多分子生物的實驗方法,也對奈米這個正在起步的領域,有了初步的認識。

  在實驗室的這段期間內,我學會了嚴謹的實驗態度,也學會如何去組織、規劃我的實驗,經過這些紮實的實驗室訓練,我相信我一定能夠勝任貴公司職務。如蒙惠賜面試機會,不勝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