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新鮮人帶有衝勁的心態、專業人擁有經驗的敏銳,畢業於管理與資訊系,利用不斷自我加強的機會,同時兼備兩者所長,希望能夠用最誠摯的努力,為融入新職場付出。

  因為對於科技、資訊與管理的興趣,故選讀於OO科技大學管理與資訊系電子商務組,專業同時具備企業管理與資訊科技,是運行於現今企業實用的課程。在校期間擔任勞作教育課程組長,帶領四技學弟妹共同維護校園,透過團隊工作將事務處理完美,獲得校方的肯定和認同。組長學習到人際溝通、將所學理論實際應用,也能夠拓展人際關係加強溝通,是校內領導的重要經歷。

  由於擅與人溝通,亦於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擔任輔導志工。輔導志工最主要協助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推動做校園衛生心理活動,還有每學期固定的生活營和大團體,活動主要是帶領小朋友玩遊戲、教跳舞、還有大地遊戲,非常有意義,透過服務孩童,塑造孩童出社會後回饋於社會。由於擅於溝通領導,亦受推派擔任班代,學習服務領導同學,對事情負責、處理老師所交待的事情,以及預算的控管。

  為了讓自己提早適應職場,取得工作所需的專業證明,亦積極考取證照,包括:
一、EEC系列-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二、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Formerly MOUS)
三、TQC-OA-中文輸入
四、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五、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來自於和樂家庭,雙親與爺爺奶奶同住,對於事物深具好奇心,喜歡去摸索、也喜歡認識多一點的朋友,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個性敦厚善良、溫文和善且熱心助人、對工作有熱忱,為人體貼、樂於服務,喜歡去發現新的事物,學習新的知識,希望未來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將盡心在職場努力。

 

運輸業講求效率與迅速,擁有專業的學習訓練及工作經驗,曾於OOOO、OOOO、OOOO服務,從第一線調度到後端管理均有參與,未來定能夠用最積極的心,快速在崗位貢獻所長。

由於對於機械車輛的喜愛,高中與專科均選讀機械類「車輛工程系」,加以對管理工程的興趣,遂跨足「工業工程管理學系」,學習到良好的生產管理與物料管理模式,如何對公司有所助益。並積極取得證照,目前已擁有證照包括: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乙級汽車修護技術士、普通大貨車駕照、美國SOLE國際物流助理管理師、高壓氣體特定設備操作人員、高壓容器操作人員等。

首份工作是在「OOOO公司」任職調度員,調度員工作主要是利用公司有限資源中,如車輛情況、可使用人員、生產線情況、原物料庫存量與公司特定要求事項,進行調派與排程工作,並因應客戶要求重點,安排最佳的排程。期間表現良好,深受上級認可。隨後調任至竹北客服中心服務,客服中心主要直接面對客戶,傾聽客戶聲音處理客戶相關諮詢,自己可以直接面對客戶,得知客戶心聲,該工作讓我人際關係互動與調度專業知識有所增長。

O年公司推行SAP系統與LB Shell系統兩系統進行公司資料整合,因公司舊有模式為人工方式進行工作,在新系統中皆採用電腦化處理,系統為歐美運作方式與實際作業有部分差異,個人以該計畫為公司首要任務下,透過經驗整合與創新的思維,順利做到新系統轉換與系統融入台灣本地。隨後透過電腦化作業模式,進行成本效率極佳化。期間參與公司效率改善計畫,有效的增加公司效益。由於公司組織再造,部分部門移轉OOOO,將客服部門相關人員轉移至OOOO,因擔任調度排程工作經驗豐富,公司派任至該地區擔任訓練師角色,負責將台灣區的工作模式導入OOOO部門,順利完成承接手續。

隨後轉職進入「OOOO」服務,任職工安管理員暨調度員一職,負責維護人車的安全品質作業,經由富民運輸的指導下,讓自己在工安方面有所收穫,協助處理人與車輛的安全維護。之後進入「廣鈺通運」擔任管理人員,負責管理運輸行業之營運活動、日常管理與工安作業。該場區為新成立單位,從中學習到許多人員管理、工安作業與建廠作業。

個性以積極主動性質與負責任,在責任心的驅使下,處理公務嚴謹,凡是公司交付的任務,皆能竭力去完成。「做對的事」是個人的態度,堅持該態度才可以讓工作公司有更多的收穫成長。團體生活中,個性平易近人可愉快融入團體中,在以往的工作過程中都可以儘速參於團隊與公司團體,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

 

 

我是OOO,O歲,OO座。家中有O名成員,父母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奮鬥的工作精神深深地影響了我。小時候,父母親在外工作不能照顧我,他們告訴我要獨立自主,不要養成依賴的習性,照顧我的奶奶也要我要好好讀書,才能「出人頭地」。長大後我才了解想要出人頭地,唯有比別人多一分努力,才能和別人競爭。


O年O月我考進OO大學醫學院醫務管理學系,學習經濟學、管理學、會計學、行銷管理學、財務管理學、品質管理學、作業管理學等課程,學期間我用心念書,撥出很多時間打工兼差,在經濟上很早獨立,自學生時代開始便有大大小小的工讀經驗,在社會歷練方面尚稱比他人豐富。
因為個性活潑開朗,我在學生時代常擔任公關、康樂等幹部,籌劃各項活動。求學過程中曾在OOOOO醫院實習,從事院內行政和ISO業務,增加許多實務經驗,在專題實務上也在ISO方面研究延伸,受到系內老師優良的評價並在畢業展中發表。

在學中,因朋友介紹進入保險業,對銷售業務充滿興趣,學到不少銷售專業並了解服務客戶的重要。畢業後順利進入OOOO日用品有限公司,負責商品陳列管理、商品財務核對、一般行政業務、公司活動執行策劃等等事務。目前任職於OO有限公司,負責 1.主副料採買2. 廠商議價(國內外廠商) 3. 採購單製作、發送、系統更新4. 物料出口作業 5. 物料品質追蹤Follow up,從這份工作學到和廠商的應對進退、溝通技巧、耐心與抗壓性等。

以上的工作讓我學到許多實務經驗,經歷職場的磨練讓自己更加茁壯,增進對工作的責任感、熱忱心與抗壓性,面對繁瑣的事務反而更能細心盡力地去完成,長官也給予高度的肯定。相較他人,我很幸運一開始的路徑是平穩的。我不怕挫折,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也加強各相關專業知識及英文的進化,希望日後能在工作中發揮運用,期盼有機會能成為貴團隊的一員,我將以所學的知識與養成的經歷貢獻所能,為團隊增添戰鬥力與競爭力

 

「設計是生活的一部分,強化自我內涵,創造無限可能性~」

我是OOO,O歲,OO座。出生於前OO縣,目前住在OO市。我生長在一個幸福溫馨的家庭,爸爸從事OOOO,媽媽是家庭主婦,姊姊是SOHO族,自己開工作室接設計案子,剛好我也可以幫忙,讓家庭的經濟負擔減少許多。爸爸和媽媽都是民主開放的人,家中的事務常常是全家人共同討論出來的,我最自豪的就是我這個亦親亦友的家庭。

小學開始我就喜歡畫漫畫人物及臨摹藝術作品,高中進入了理想的”OO商工”,學校的課程與教學讓我對藝術領域的學養、技術更加精湛,在校也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累積不少經驗,在課業上我每個科目都努力學習,力求均衡發展,希望各方面都有收穫,也喜歡參觀博物館、美術館。 

高中畢業後因重考因素,邊打工賺零用錢,面對兵役問題,我選擇先入伍,役畢後再自我進修並繼續升學,服兵役是台灣男兒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想當年的”OOO”光榮史就不多說了~ 順利退伍後進入OO技術學院建築系就讀,讓我對建築相關與環境設計以及全球最關心的綠化性建築有了深度概念及認知;在校選修了藝術2D3D動畫與繪圖軟體的課程來加強自己的競爭能力。

念OO技術學院是半工半讀,為減輕家裡負擔,我擔任過美術倉務管理、OO縣家庭教育中心行政秘書紀錄員兼美工、兒童書店門市店員、問卷工讀等、管理及規畫商品的擺設像是上了一課管理學,教育領域的接觸和兒童書店的工作讓我學到藝術與人文等不一樣的工作經驗。

「活到老學到老!」我認為甚麼都值得去接觸及瞭解,希望能進入貴公司學以致用,並我會全神貫注,全力以赴地將公司交代的任務做到最好。未來希望從事美術與設計相關工作,因為設計等於生活,身邊的一切事務都是成為設計的靈感發想,讓自己靈感源源不絕就是以日常生活去體會及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