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今年六月即將從OOOO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畢業。

今年O歲,出生於OO市,來自一個由O人組成的溫馨三代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二,有慈愛的父母和一位健談的奶奶,以及懂事的姊姊、妹妹和弟弟。在成長的路上,爸媽一路支持我,不強迫的態度讓我倍覺溫暖,一家人感情融洽,樂於分享日常生活中的平淡與喜悅。

由於有家人的支持陪伴,個人從國立OO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選讀餐旅服務學程,一路對餐旅服務業保有高度的熱忱,並在大學選擇就讀OOOO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大二下學期,在校內擔任一學期的「食物製備製作」課程的教學助理,擔任助理的這段期間,我和另一名助教、老師三個人搭檔帶領一個班級實習、並與同學互動,協助老師控制班級秩序。

在校期間,除了用心鑽研本科的必修課程之外,並且利用課餘時間充實自己,目前已經考取以下證照:中餐烹調(葷)丙級、餐旅服務丙級、烘焙食品─麵包丙級、調酒丙級、華語導遊人員證照、英國City  Gulids行銷管理師、英國City  Gulids顧客關係管理師。

大二上學期,曾在學校OO文化藝術中心「OOOOOOOOOOOOOO」擔任一學期的志工導覽。在這個志工導覽的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做到最充足的準備,並從不同管道收集資料,因為每一次的導覽,都是一種全新體驗和全新的學習,學習面對人群、克服緊張的心理壓力;大三下學期,我前往離家鄉遙遠的OOOOOO國際渡假村實習半年,由於這是一家剛成立的渡假飯店,平日我得在各個餐廳、宴會中心的外場擔任服務生,等於一個工作天裡要在不同的外場不斷轉換,隨時都在備戰與危機處理,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渡假村裡還聘有菲律賓籍的樂團駐唱,經理還指定我成為他們的溝通窗口,協調各項演出時間,這半年間不僅學會獨立作業,更體會到服務業必須「以客為尊、笑臉迎人」的真諦了。

興趣廣泛多元的我,在餐旅證照以外,同時還考取了YAMAHA鋼琴8、9級證照。因此大學期間,我也兼任過半年的鋼琴家?,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經驗,在偶然機會裡,知悉一名六十幾歲的老奶奶想學鋼琴完成她的心願,秉著這股熱情,當了老奶奶半年的鋼琴家教,儘管家教報酬不高,但是在「教」與「學」的過程中,和奶奶分享生活點點滴滴,彼此學習與成長。

我喜歡一句話,「天很黑的時候,星星一定會出現,人的一生中有各種經歷,不管是順利或是失敗但都必須去經歷它、走過它!」,「凡事不輕言放棄」是我的個性。我相信,無論大事或小事只要肯努力,不管失敗幾次,一定會有完成的一天。所以我願意不斷學習,並且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

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我願意再不斷地精進,貢獻所長,懇請給予我加入你們的機會! 謝謝!

 

OO大學OO系畢業之後,我曾在多個機構從事行政工作,儘管時間不長、職務不高,但我向來全力以赴,表現有目共睹。

我的求學過程順利,成績保持在一定的水準,國文與歷史成績最優異。高中二年級和高中三年級時,代表班上參加校內舉辦的國字注音比賽,我兩次都得到第二名。大學則就讀於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大學四年級時,擔任總務股長,負責帳務,也能圓滿達成。

大學畢業後,因嚮往在公家機關服務,參加兩次公職人員考試。在僧多粥少,錄取率不高的情況下,投入出版社的工作。我在OO出版社負責編輯國中和國小的測驗卷及校正工作。由於九年教改教科書改為審定本,使OO出版社不得不緊縮業務,因而離開。

之後,我擔任過OOOO人壽業務經理的行政助理,約一年的時間,負責接聽電話、接待客戶、電腦操作、行政文書等事務,有時亦前往銀行處理公司的相關帳務,工作很順利,與同事之間的相處融洽。

O年O月至O年底,我是OOOO局O區分局之健保派駐人員,上班地點在OO部行政執行署OO行政執行處。負責處理健保相關業務,我的工作能力與態度,深得主管肯定。

O年,我在台灣OO地方法院擔任行政助理,工作項目是錄事,錄事是協助書記官寄發庭期通知書及判決、裁定,與製作判決、裁定之正本,另外處理一些書記官交待的行政事務,工作勝任愉快。

O年O月至O月,我在OO市OO區公所出任整潔美化助理員,工作內容為管理、維護環保署所建構之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部落格。台南市共有O位約聘美化助理員,每位助理員都有個人部落格需要管理及維護。雖然這只是一份約聘的工作,但我仍全心全意投入,即便下班後,仍使用家用電腦來維護管理部落格。最後以排名第O名的優異表現,曾獲許添財許市長於市政府親自頒獎表揚。

去年我改至OO市OO區戶政事務所上班,工作內容為核校日據時期至光復後的戶籍資料、校對戶籍資料經電腦掃描後之檔案,整理戶籍資料,處理上司交辦之行政事務,工作表現也獲肯定。

自保險公司離職後,我便致力於電腦能力的提升。目前已擁有「中文輸入」(約50字/分鐘,使用嘸蝦米輸入法)、「英文輸入」及「Word2002」專業級這三張TQC電腦合格證書(Word2002的考試成績為98.5分)。對於使用PowerPoint這軟體,有一年多的經驗;至於Excel雖然因為上班,抽不出空應考,但自信操作也不是難事。

我喜歡行政文書方面的工作,細心、有耐心的個性,讓我做得更傑出,希望貴單位能夠給我表現的機會。

 

羅丹說過:「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歡樂,也是幸福之所在。」人生永遠有不同的生活,歷經職場的轉換,積極進修尋找多元面向,樂於接受挑戰,對於事務細心負責,相信必能在行政、會計等職務快速適應。

初進社會即進入OOOOOO廠服務,擁有極佳的穩定性,工作O年後退休。經歷從窯爐課事務員、製紗部助理管理師等,負責協助主管行政事務處理,例如:生產報表製作、數值資料統計分析、原料帳務統計、現場人力產能、工時分析、人員出缺勤記錄管理、ISO文件管理、電腦資料key in建檔等,熟悉Office文書系統。

之後由擔任廠長祕書代理人,職務更具挑戰性,所承接的業務更多元化,包括全廠各部門績效評比、月/季產銷評比,無論是產能或建廠評估等相關資料製作,適時提供資訊呈報高階主管作決策分析,所接觸的都是較核心的事物,在面對事情的緊急應變能力上、都能有條不紊的妥善處理,其中各單位協助配合是首要克服,亦從中學到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服從領導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在OO因服務滿計O年退休,但我覺得人生並不是只有如此,仍繼續保持學習,進修職訓課程,參加企業資源規劃(ERP)實務班,在300小時的職訓課程中,接受銷售與配銷、生產規劃與控制、財務會計模組的基礎理論應用訓練,課堂個案報告也提升自己思考、口頭表達能力,小組討論激發不少創意、構思分工做出成果!結訓時取得「初階規劃師」及「配銷、生管、財務會計模組」等3張應用師證照。

目前任職OOOO公司擔任管理部專員,受OO部OO局OOOOOOO服務團委託,輔導10家廠商OOOO之耗能設備效率檢測及2家工程改善之專案計劃及報告。在專案結案後,擔任人事總務會計,負責客戶端報價、訂貨到出貨、辦理核銷事宜以及成本利潤管控分析。

人生是永無止境的學習與成長,目前最渴望的就是接受挑戰,獲得實務經驗,增加人生經驗的深度與廣度,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上,能充分發揮專長及特質,確實完成公司賦予的任務,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並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有機會可以為 貴公司服務,謝謝!

 

我是OOO,O年次/O歲/OO座。去年自OO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七月入伍,今年六月退伍。我出生於高雄市,排行第二,上面有一個哥哥。爸媽的教育是多溝通、少責罵,他們最重視禮貌,言行舉止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因為他們的惇惇教誨,讓我們的行為及道德觀念沒有偏差,也成了其他同儕學習的對象。

就讀大學時,不時會有小組合作的課業,常會更換夥伴搭配,在製作的過程中,讓我學會依照每個人的特性、特質去分配最適合他們的部分去完成,從中了解團隊合作絕對比孤軍奮戰來得有效率。

大一時,家中經濟狀況不好,我在餐飲業打工,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參加學校社團,我的工作是負責外場點餐跟送餐,常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從中學習到服務至上的應對進退技巧,談吐之間要如何才能讓顧客對你的服務感到滿意,我都能充份掌握。

因生涯規劃,大一下學期就到一間國際貿易公司的資訊部服務。當時面對的是全公司用戶(包括OO及OO),服務對象從短期的客戶進而轉變為長期面對的同事,所以漸漸地在事情的處理上就變得更加的成熟、圓潤。

在國際貿易公司主要負責的是helpdesk部分,包括使用者電腦問題、影印機、印表機、網路等故障排除。部門主管會利用周一部門會議結束的時間做教育訓練,內容包含Windows Server、Exchange Server、AD、DC等。如有同事參加資訊類的課程,也會請他們上台分享經驗跟內容。我從中學到Server的管理和操作,更了解其中的內容。在職期間,透過主管和同事的鼓勵和幫忙,我在O年取得Microsoft 的證照(70-624:Windows Vista Business desktop deployment)

對於工作我充滿熱忱和戰鬥力、刻苦耐勞,抗壓性高,溝通方面也能傾聽別人的意見,並適時提出自己的想法討論。如有需要改進之地也會虛心接受或求教。希望有機會能進入貴公司服務,我一定竭盡心力,全力以赴地為公司提升競爭力,與公司共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