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從國中開始,老師不時耳提面命的叮嚀我們必須努力唸書,才能進入好學校,未來才會有好工作的機會,雖然在高壓式的升學制度下,學校仍會加入一些活動來紓解緊繃的情緒,以平衡發展五育,也因此讓我有機會嘗試多方面事物並且可學習培養團隊精神;國中畢業前,我選擇了與大家比較不同的路,報考了南區五專,想朝著自己的美術夢想前進,但是因成績未達到標準,未能如自己所願,因而放棄前幾個志願,於O年進入OO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科,而後也積極投入社團活動,我參加了「傳播研習社」,在社團中擔任活動組長一職,負責社團中大小活動之舉辦與主持,也因此讓我在辦活動中學了不少。

  學業方面雖然保持一定的水平,但心裡一直有轉換跑道的念頭,要升專三那一年我嘗試考轉學考,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考上了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從工科轉換到管理領域,起初還挺吃力的,每天都有交不完的報告與作業;但是日子久了,原本對電腦不熟悉的我也得心應手不少,在努力不懈下,使我能夠如期畢業,在專科的求學生涯中,成績也許並不是十分出色,但在這過程中,我學到許多生活的寶貴經驗。

  在五專畢業之後,我覺得自己學的還不夠需要再繼續進修,我也一直在找尋我真正想要的東西,而到南陽街補習了一年,插大考上了OO大學應用社會系,在這三年之中我沉溺於社會學的懷抱中,因為是轉學生的關係,重心大部分都放在課程上面,在大四時,時間比較充裕自己也一直對生死學有興趣,便選擇了生死學系為輔系,進入了全新的學習場域,在偶然的機會下,經學校的安排參與了實習過程,提供自己寶貴的學習經驗,另一方面,積極的參加各式各樣相關的研討會,藉此吸取來自不同領域的想法與看法,讓我去探索生死與性別之間的關係,想找出生死與性之間的銜接點。

  大學畢業之後,考取了學校的歐洲研究所,研究所期間對生命議題依舊深感興趣,自己並以歐洲安樂死為研究主軸,也是我畢業論文的主題。而未來希望從事生命禮儀師方面的工作,繼續遊走於生死之間,認真努力的發揮所長,為往生者服務。

  自己目前於OOOO服務處擔任兼職人員,禮儀師們一起服務家屬,很多人很好奇像我這樣外型亮麗的女子,為何願意擔任禮儀師?但是其實外在的樣貌只是個臭皮囊,人一旦沒了呼吸,一切都是空的,自己從事這項工作很有成就感;從接到電話展開服務開始,一直到送往生者到西方極樂世界,每一項過程都是在服務,「從做中學」–也於學習的過程當中不斷的成長,在漫長的職業生涯得到家屬感恩的回饋,那份成就與喜悅不是其他行業所能代替,期望自己可以努力完成其任務,也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

  非常感恩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希望能夠成為貴公司的一員,一齊努力成長。

 

【家庭狀況】
  自幼父母離異,由祖父母及小姑姑一手帶大,雖然跟同儕間的成長環境有些不同,但我不因此而難過,長輩們都很疼愛我,也很願意教育我,這反而讓我感覺自己得到更多的愛。因為從小就習慣與長輩相處,所以培養出沉穩與禮貌的個性,早熟且獨立,具危機處理能力。目前家庭成員有小姑姑與祖母,小姑姑是網路設計師,常常教我做人處事的道理、或是提供我將來就業的建議;祖母是位純樸的家庭主婦,家庭雖不富裕,但他們總是將辛苦省來的錢當我的教育基金,因此在課業上我更加努力,且非常有上進心,只要有相關的實習機會我也會積極爭取增加實務經驗。

【人格特質】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活潑外向,對於陌生人我總是有能力很快與他打成一片,平常的我很幽默,這或許是我的優點,因為朋友們總是被我逗得開心大笑,我的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都很好,喜歡結交新朋友,一點都不像出身單親家庭。但由於力求完美,所以有時會被人認為很龜毛。對於財金方面非常有興趣,喜歡看非凡新聞台、或一些財經對話節目,增加自己對於市場行情的敏銳度。


【求學經歷】
  就讀國立OO高商時,主修國際貿易科,奠定了基本的國貿知識,由於我很努力也很有責任感,所以獲得師長們的青睞,老師們常指定我參加校內的國際貿易競賽,雖然過程艱辛,經常遇到瓶頸,但我從來沒放棄過,反而是更加努力找出解決方法,最後總是拿到好成績不辜負老師們的期望。

  另外,因為對財金類新知相當喜愛,就讀國立OOOO科技大學時,主攻財務金融。雖然我自認自己從小就不是同儕中最聰明的學生,但是在那段學習生涯中,我每天都非常努力而且快樂的吸收財金、國貿領域中我所喜愛的每個知識,獲得許多師長同學的肯定。

  我體認到,假使能夠在一個自己喜歡的領域裡工作,那麼我的努力和表現將不會輸給任何人。雖然我的社會歷練並不是很多,但我擁有豐沛的學習力和熱情的衝勁,以及無論碰到任何困難都不會退縮的韌性,我認為這些特質就是我絕不輸任何人的寶藏。而且我明白萬丈高樓平地起的道理,所以我會一步一腳印,認真去修習職場上的每一個學分。

  大學四年除了學習一般金融相關知識以外,我也充分運用寒暑假增加實務經驗與工作資格,例如:經過大學這四年努力,我已考取銀行內部控制與稽核、信託業務人員、理財規劃人員、證券商營業員,與期貨商營業員等相關金融證照。大三暑假我曾經到不動產仲介業實習,大四曾到證券業實習。此外,學校舉辦的相關演講幾乎場場都能看到我的身影。

【工讀經歷與工作觀】
  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常利用寒暑假打工,雖說工作幾乎都是短期性的,但我都是用最敬業的態度完成自己該盡的本份。

  我曾當過油漆工、在路邊叫賣過水果、到工廠做過包裝員、電話招生業務員、餐廳服務生、飲料店吧檯人員、成衣店門市人員等。雖然工作很累,常常遇到挫折、或是被客戶拒絕掛電話甚至是白眼,但是我從來沒放棄過,因為我有一句座右銘:「別把挫折當作敵人,它往往是帶你走向成長的關鍵。」因此我總是樂觀的面對每一次的拒絕,從失敗中檢討自己,找出較容易成功的訪談方式,然後又繼續每一次的招攬與推銷,就是因為這樣不屈不撓的工作精神,造就出了亮眼的業績。

  另外,從過去的工讀經驗裡,我也培養出很好的溝通表達與協調能力,做事情前我總會先規畫好,非常細心與仔細,以降低錯誤的發生。所以憑藉著一股對國際貿易與財務金融的熱情及過去經驗所培養出的特質與能力,相信我一定能勝任相關工作,請主管給我一個機會選擇我,未來我將以敬業的表現,來證明那會是一個無悔的選擇。

 

  我來自OO,如同南台灣的艷陽般,是個性開朗、樂於接受挑戰的人。家中共有父母、我及弟弟四名成員。父母教育方式恩威並施,造就我獨立自主、積極主動、負責之行為態度。

  大學對我來說是自我成長的第一階段。主修教育、人力資源、多媒體製作等相關課程,就學期間為了增加實務經驗,積極爭取教育方面工讀機會,實踐實務與專業知識。曾擔任系學會幹部(副會長)與系上保齡球隊隊長,且為保齡球校隊一員。

  自我成長的第二階段,即任職於OO數位科技時期。承蒙主管信任與提攜,我在數位媒體部4年多,一路從教材企劃師升任到主任,期間接觸到多媒體整合運用、教育訓練、部門/專案管理等多元的實務經驗,也因這樣的工作經驗,奠定我對數位多媒體的興趣。

  基於自我挑戰,我希望能將工作的格局再拉大,期許自己能夠專業再專業,在數位多媒體各個細節多琢磨,在這一波媒體與學習傳播革命中,雖沒趕上開路的行列,卻想站在最近的位置,目睹接下來發生的一切!

  當我正在重新思索自己的定位,自己究竟想要成為什麼?最大的目標是什麼?難道我只能做企劃嗎?我的技術就停留在Html嗎?我只能做初剪的助手嗎?4年過去了,我問我自己,成為多元的人才是不是當初的夢想,我是這樣答應我自己的,趁著還算年輕,應該放手去完成曾經想要完成的,才不會後悔!

  因此O年底,同業夥伴「OO數位媒體科技」的O總監挖角,希望我能替該公司建立數位內容的服務製作與網站規劃、人員培訓等流程(此任務也是我生涯規劃中想要的經驗),聘任我為專案經理/教育訓練專員,雖屬階段性的任務,但這是發揮所學的機會,我當然欣然接受挑戰。

  而今工程圓滿,雖然O總監一再留任,但對於這一次的任務與挑戰,反而挑起我往人資、教育訓練這領域專研發展的動力,於是決定要看得更廣、走的更遠,以這幾年所學所得為基礎,希望能夠再延伸,不在乎職級高低,我在乎我學到、做到了什麼!唯有做到超乎上級想像的要求才是王道!

  希望我有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我將精益求精,為公司與個人追求最大進步,創造雙贏。


參與各專案經歷,如下
  ‧O年 「卓越品質管理系列-OOOO數位學習教材 」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本教材通過經濟部中小企業e學院教材徵選與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劃產業學習網建置獎勵)
  ‧O年 OO技術學院「多媒體製作中心」建置專案與OO技術學院遠距教學數位教材製作種子教師研習會。擔任 Workshop講師
  ‧O年 O縣O政府「偏遠地區資訊服務」專案。擔任 教育訓練講師
  ‧O年「卓越品質管理系列-OO新七大手法」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刊物編輯(本教材通過經濟部中小企業e學院教材徵選通過與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劃產業學習網建置獎勵」。)
  ‧O年 「卓越品質管理系列-OOOOOO」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刊物編輯
  ‧O年 「OO華人學習網平台」。擔任e-Learning平台規劃/管理與操作。 (獲OO大學品質研究中心-線上品質教室簽訂合作案所採購)
  ‧O年 OO縣政府「偏遠地區資訊服務」專案。擔任 專案經理、教育訓練講師
  ‧O年 「卓越品質管理系列-品管基礎統計與QCC/QIT活動之原理與實務」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刊物編輯
  ‧O年 OO縣政府「偏遠地區資訊服務」專案。擔任 專案經理、教育訓練講師。
  ‧O年 OO縣衛生局 「 防癌電視宣導短片 」擔任製作人、執行製作。
  ‧O年 OO縣政府舉辦之OO縣資訊服務上網專案。擔任教育訓練講師
  ‧O年 「OO電子」天下標竿領袖論壇 O董事長講座數位教材製作。擔任專案管理、執行製作
  ‧O年 加入OO,擔任數位學習與媒體應用部主管,教育訓練規劃、網站/人力規劃
  ‧O年 OO供應商訓練數位教材專案。擔任教材製作
  ‧O年 OO科技製程宣傳片製作。擔任專案管理、錄音
  ‧O年 OO供應商訓練數位教材專案。擔任專案管理、執行製作
  ‧O年 OO部OOOO科教學教育館網站專案設計。擔任專案經理
  ‧O年 OO縣文化局「OOOOO」記錄片拍攝。擔任專案管理、執行製作
  ‧O年 OO科技製程宣傳片製作。擔任專案管理、錄音/剪輯師
  ‧O年 OO部OOOO科學教育館 科學系列講座。擔任專案管理
  ‧O年 OO大-生物學系年會 論文發表會網路同步轉播。擔任專案管理
  ‧O年 OO職訓局-美容美髮數位課程製作。擔任專案管理

 

  我主要的工作經驗都與客服有關,我喜歡為人服務,行政業務也算熟稔,工作能力備受肯定。

  我來自OOOO,OO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城市,我則是很隨和的人,因從小就與父母在外擺攤,很早就開始與人群接觸,很容易與大家打成一片。

  就學期間我在書局、餐廳、補習班等地方工作,皆屬服務業性質。除了學到不同行業的專業,也學到服務的真締;服務員是站在第一線上與顧客接觸,要笑臉迎人才能有更多魅力。從事服務業,要有耐心、有顆真誠心、動作要迅速,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場所。

  我還有在台灣OO擔任客服專員近三年的經驗,情緒管理與說話應對技巧更上一層樓。客服人員是代表公司與客戶接觸,在與客戶接洽時應對進退必須得宜,迅速掌握對方的重點,且不會被客戶挑起不悅情緒,進而協助處理難題。

  就讀五專時,我有機會到學校的行政部門工作,於工作期間內,主管所交辦事情都能盡自我本分做到完善,未交代事宜也會主動處理,使得主管們非常信任我的工作能力。

  我的個性獨立積極。五專時就須獨自住在外地,讓我學習到如何獨立過生活?如何妥善規劃時間?因為打工與所有的食衣住行育樂,我都得自己安排。從父母口中感受到,他們覺得我長大了。而我對任何事,都抱著學習求進步的態度,對新鮮事都有好奇心,更勇於嘗試不同的事物。

  我做事情時總要求自我將事情做到最好,學習任何事物也都很快速上手。行事細膩的我,相信會是您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