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OOO,在家中排行老大,有一個妹妹,還有一個弟弟,出生在民風樸實的OO。家中成員只有五人,父親一直是我成長中的榜樣。父母親對子女的教育十分重視,雖然在我幼年時,家中經濟並不寬裕,但父母親卻未曾讓我們這些子女受到絲毫委屈。父親認真踏實的生活態度,以及母親的開朗、和藹,善於持家,是我的好榜樣,也塑造了我良好的品德及正確的人生觀念。

  高職時,就讀OOOO工商的資料處理科,在求學的階段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例如待人處事,雖然學習的環境不是很好,但我一直抱著虛心的態度去學習,也感謝在我學習生涯中伴我成長的師長、同學,也在高職三年裡拿到了丙級技術士證照。

  而在社會工作一段時間,累積了一些經驗後,發覺工作職場上,學歷是每個人重要的一環時,決定讓自己有進修的機會,而在大學求學階段主修資訊管理系,不定時的參加學校開辦的課程來充實自己,也希望把自己所學的知識充分的運用在職場上.。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塑膠射出工廠,自己是擔任技術員的職位,公司主要生產的產品為時鐘的零組件,在工作上學習著塑膠射出的製程,與技術員和工程師討論如何讓塑膠產品的良率提高;之後,加入OO科技公司,公司產品為筆記型電腦外殼和手機外殼組裝,我目前擔任的是技術員,在這六年多的職場生涯裡,雖然是擔任技術員一職,而在工作上公司裡的主管也讓我學習如何對於產品的品質和流程工作,還有如何處理產品上的一些問題。例如:產品流程的製作方法和人員在操作一半時發生故障或當機或者不適當的操作機台…等。

  自己在對於工作上遇到一些困難時我會請教主管,或者與技術員討論問題所在,下次再遇到事情時就知道如何去應變,處理事情也愈有效率,相信,工作經驗要靠不斷磨練累積而成,深深感覺到自己成長了許多,也體驗了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而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這些在別人眼中或許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卻使我學習到更多的待人處世的道理,更能明瞭公私有別、上下之分,應對進退的準則。

  我把認真、負責奉為人生的準則,做任何事情皆以此為基準,唯有如此才能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而善體人意懂得體貼,對於工作的上的事務卻是十分注重細節,份內的工作必定認真處理,若無法個人完成時,會協同他人處理,以達成任務,為公司取得最大的利益。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必定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全力為公司服務,進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感恩!

 

校園表現:
  高職就讀市立OO高工冷凍空調科,藉由學校的實習教育,高一就取得電器修護丙級技術士證照,高二又取得冷凍空調裝修丙級技術士證照。在班上曾擔任過服務股長,藉此磨練,讓我學習到如何去領導團體,如何協調摩擦,更增進溝通的能力。這些更使我深刻了解人際關係及協調溝通能力的重要性。

  高職畢業後轉讀OO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大四取得PMA專案助理證書。求學當中藉由大學通識教育涉獵有關人文素養、社會科學、生命科學、自然科學等多方面知識領域,希望自己能文武雙全。自己也由不同的教授訓練出對辦公室應用軟體PowerPoint簡報的操作方式跟思維。而在大學四年裡我沒有曠課、早退的紀錄,更不放過任何一節課學習的機會,畢業時領到全勤獎,這對大學生來說,是如何的不容易,且求學過程中,有五次拿到了班上前三名,而我最擅長的科目是工程數學及體育。

成長心得:
  在學的過程中,團隊的合作讓我深刻學習且瞭解到組員跟組員間、老師跟學生間溝通、協調以及合作的重要性,更清楚知道一個有目標一致性團隊所產生的力量有多大,且由於求學以來身邊遇到的老師及同學皆是親切熱忱,深受老師的感召,使我對於未知的環境及挑戰能夠用最專業的角度、最小心的態度去面對它。

工讀經驗:
  從高二開始就兼職網路拍賣,使用過的平台如OO拍賣、OO、OO拍賣,販賣過電腦遊戲、流行卡片、音樂CD、書籍等,工作內容從批貨、刊登物品、尋找商品資料、處理訂單、包裝商品、回覆買家種種問題等,皆以積極的進取心、對工作的持續熱忱、勇於負責的工作態度、努力不懈的工作精神來處理面對。

人格特質:
  我一向秉持樂觀、勤奮的態度,勇於嚐試不怕挫折,學習路上若遇到阻礙,必會想盡辦法排除,在自己所喜愛的事物上付出心血,永遠不會疲憊,因為瘋狂就是種享受。高中畢業後我便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所以忍受挫折力較一般人來得高,更具有一種迎接各種挑戰的想法。

未來展望: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資歷經驗、專業知識固然重要,但個人的基本態度、學習精神更是重要。由於目前正值個人生涯規劃關鍵期,為開拓自己更大的發展空間,決定轉換跑道再出發。此次應徵求職,希望將所累積的工作經驗,運用於未來職場上,讓工作更能得心應手。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必定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全力為公司服務,進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感恩!

 

一、家庭背景
  我的名字是OO,出生於OO縣OO鄉的純樸村落,家中有父母弟妹共六人,家境小康生活單純。雖然父母親的教育程度不高,但是對於子女的教育與學習,仍不遺餘力投資;而家中每一個孩子,也都努力向學,希望不要辜負父母親的期待和找到未來的人生目標。

  自己的成績一直都是在中等階段,直到高中選讀幼保學程,每個教導的老師都非常照顧、鼓勵我們,尤其是我們班導師,每個學期都會找同學去談話,當她知道我一直以社工為目標去努力,她會述說以前當社工的經歷及努力的過程,鼓勵我努力達成目標、訂定計畫。自己非常感謝導師的鼓勵與引導我方向,如果沒有她的支持與其他老師的教導,今天的我就沒辦法考上國立科技大學!

  上了大學後,突然發現自己是個相當幸運的人,因為雖然從小功課一直不是名列前茅,但在自己努力、老師提攜指導,自己幸運的考上公立學校,替家裡節省教育經費及生活開銷。

二、求學生涯
  大學生活讓我認識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更了解到大學真正的生活,在學習過程中,我發現大學的生活需要更獨立的個體和勇於學習的心,不能再以被動的態度去面對大學課業。在擔任志工、志工隊幹部及系學會幹部時,亦讓我學會在一個團體中如何與人溝通、也得到許多團體活動的經驗。

  在社工系的學習課程裡,從擔任志工、系學會幹部、實際至機構實習的經驗中讓我看到社工的意涵及價值,在這四年期間,除了學習專業理論外,我認為自己有很多地方都是要不斷地學習,諸如與人談話的技巧、處理事情的能力、溝通的能力等,而上述的能力不管未來進入何種職場領域都很重要的。在暑期機構實習裡,我瞭解到在社會上要不斷的充實自己,且積極主動的態度是必備的,即使有亮眼的成績單、再好的學歷,若沒有好的「態度」,則會成為未來在社會上或是在工作中的最大阻礙。如同西諺︰「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三、人格特質
  我的個性是動靜皆有,但較偏向內向與文靜,興趣是跳舞、閱讀書籍等,在求學過程中尚屬順利,父母非常尊重我的想法與選擇,讓我能夠學習自己的興趣與科系,並希望能夠在這個領域中發揮所長及努力上進、精益求精。對於新的學習機會,我都會積極學習與嘗試,藉此學習經驗與才能。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上,期待未來在工作上能讓自己專長充份發揮,並相信自己的努力,必定能不斷成長,對工作單位有所貢獻。

  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自己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定將持續不斷進修,增強精進自身的本職學能,並向同事主管請益,懇請給予面試機會,進而進入貴公司,貢獻所學與一己之心力。感恩!

 

  我是OOO,兩個女兒都已念大學,是個很認真、執著,而且很有耐心的單親媽媽,

  婚後因孩子的出生、教養,因為選擇托兒所的關係,開始接觸到「幼兒教育」,讓我對蒙特梭利教學法產生莫大興趣,進入OOOO基金會服務,並且拿到教學師資證明。而這一段過程,更讓我從原先的「貿易業務」轉而加入幼兒、安親班的行列。

  由於幼教工作所需時間相當長,每日都得面對孩子們的種種問題,因此必須讓自己隨時都兼具有耐心、愛心和細心的心態和能力,隨時應變好處理各種突發狀況。很有趣的是,在這種生涯中,我一點都不覺苦,因為看著孩子們一天一日的成長茁壯,所有的辛苦都轉化成為感動與成就感!事實上,在面對家長、學生及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我也在中學習到與學生、與家長應對的技巧、知識等,進而了解及內化、吸收,每一段的學習過段無不充滿驚奇與喜悅。

  O年間,我接受眾多學生家長的建議,改接國小安親及個別家教的工作,教導國語、數學及安親輔導課程;到了O年底,由於自己的孩子都已讀大學、高中,自認生活上可以有些不同,因此在當年底起開始準備參加國家考試,目前夜間還在補習班當學生,持續進修,而每次上課都有重新學習的快樂,當然也有重當考生的緊張及壓力。

  由於白天工作的精神體力消耗甚多,加上還得再找時間複習夜間的功課,在時間與精神的分配上,讓我有蠟燭兩頭燒的壓力,幾番思索,改加入人力銀行得派遣工作。儘管邊工作邊學習,但同事們都很友善,願意指導、協助我這菜鳥,讓我的精神壓力減輕很多。

  我一向認為「專心度」非常重要,一個人能力再好,如果不專心、不聚焦,工作上還是會漏洞百出,以個人在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工務科,擔任行政人員來說,負責單位登記作業、公文管理;表單核閱、簽稿收發和結案等,而送文前我一定重新檢查有無遺漏,送到對方辦公室時,也一定再檢查一次,

  希望做到滴水不漏,不因漏章而讓公文有任何延遲,如果其間有錯誤,也會請對方詳細告知,以便改正。希望藉由正確的問題解決技巧,學到更多處理人事工作的經驗。

  平日我非常喜歡聆聽各種音樂,讓不同的旋律流轉帶走了內心的煩憂,而健行爬山也是我有空時的運動,帶著汗水站在山頭,與山林共舞,也幫心靈充電!幾次轉換跑道的過程中,都很感謝我的家人支持及遇見的同事長官們都是優秀又熱心,願意指導。目前因為工作往返路途遙遠,因此想嘗試有否相似,以及其他能勝任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