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O年次,出生小康家庭,家庭成員除了父母親之外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弟弟,父母對我們的教育採開明方式。因為家裡從事OO公司的關係,上了國中後假日常常去幫忙,養成我刻苦耐勞的習慣。目前已婚,家住新店,育有一子今年O歲。

國中念OO國中,曾得到數學及物理兩科的自我競賽進步獎。高中念的是OO高工電機科,得到全科電工原理競試第一名,由於對邏輯較有概念,所以室內配線、工業配線實習能準時完成且沒有短路爆過。畢業後考取OO工專,因考慮地點太遠,決定重考,隔年考上OO工專電機工程系。念龍華工專時參加棋藝社,曾得到新生盃象棋比賽第二名。專科畢業後在OOOOO服役,擔任教育班長。

退伍後共經歷三份工作
〈一〉OO行停車場事業部,從O年O月到O年O月止。
從事停車場設備的安裝及維護。進公司半年後,公司內發生變化,資深的人一起離職,部門內的工程師只剩一名十年的資深工程師以及我跟另外一位同一天進公司的同事。公司要派我去受訓,因我當時負責所有大客戶,考量人員異動,客戶很不安心,基於穩定客戶考量,我建議由另一名同事前往受訓公司也接受了。因客戶遍及北中南,常常早上在OO客戶處,下午就已經在OO或OO了。後來因考量停車場設備的發展及個人的生涯規劃而離職,離職時職位是高級技師。
〈二〉OO工程公司,自O年O月到O年O月止。
擔任OO市捷運局捷運大樓的現場工程師,負責施工材料認證,施工進度管理,下包廠商施工問題的排除等,後因接近完工而離職。
離開OO工程後恰逢祖母病重,我便負起照顧的責任,一直到O年O月祖母去世為止。之後考量本身語文能力之不足,便報名美國遊學團,之間準備了3個月的時間,最後因美簽無法核發而作罷。
〈三〉OO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北區工程師,工作期間為O年O月到O年O月止。
公司代理O自動生化分析儀及NOVA GAS分析儀。HITACHI主要對的是醫院的檢驗科。NOVA則是檢驗科、ICU、RT等。其間經歷了O年的工程師,O年的儲訓幹部及O年的O區服務主管。曾獲得O年公司優秀員工獎。
O年的工程師工作內容為客戶的裝機、保養、維修及客戶教育訓練,都是在北部,服務過的客戶群有OO、OO、OO、OO、OO、OO、OO、OO等醫學中心及O部的地區醫院,服務過的客戶對我的滿意度較高。較特殊的事蹟有:
一、 負責全台第一台O(大型機器)的維修。
二、 負責全台第一套O(檢體前處理系統第三代)的建置,及客戶流程的規劃及落實。
三、 負責OO合約的漲價。
O年的儲訓幹部是調職到公司的技術部,負責全省的技術支援,主要是新技術的開發及處理全省SERVICE無法解決的客戶問題。
工作概述如下:
一、 新進工程師的教育訓練7人次
二、 區域工程師的技術再加強(針對每一個工程師做加強)5人次
三、 舉辦3場全省SERVICE TRAINING
四、 重大問題處裡超過100件
五、 自行研發電腦連線確認工具套件
期間一 年的O區服務主管,將O區技術補強及確認儀器狀況。
O年O月組織異動,因跟新任主管的理念不合,有向上反映,但高層主管以組織剛剛異動為由,拒絕採取對應措施,因無法繼續提供客戶高品質的服務而選擇離職。

在OO的O年中,除了公司儀器的維修外,還需要自行保養更換UPS(不斷電系統)的電池,規劃裝機的場地,以及RO(純水系統)的規劃/安裝/施工/保養,曾幫OO醫院規劃RO系統,可以在不停機的狀態下更換RO耗材。而我本身還需要將中古機整修到近乎新機,包跨儀器內部管路的更新、零件的檢查、外觀的重新噴漆、到最後整機測試等。同時全省有儀器有機械結構問題時的部品更換,提供正常部品給區域,讓區域工程師將有問題的部品換下來寄給我修復。也提供我直接前往客戶端處理解決去與工程式所無法解決的問題。

我喜歡讀書,每年花在書籍的費用約5000元,更喜歡看不同的書來激發我的想法看法。也常常參加一些課程及講座。如O年張老師的課程、O年資策會的義工培訓、OO年OOO、O年OO課程、O年OO、O年OOOO、O年OOOO。個性內斂,喜歡追根究底。我愛自己動手解決問題,曾在OO時自行開發一個小工具用以確認連線問題端,協助公司釐清跟電腦連線公司有關連線問題的爭端。這套工具我做了4份給3區使用。

我本身對客戶的服務理念是從公司出發,只要對公司營運有好處,我都會去做。基於此一信念,我跟很多醫學中心的檢驗科建立良好的互信關係,希望能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力。

 

我高職就讀國立OO高商會計事務科,就學期間考取了會計丙級事務技術士的證照,高職畢業後順利考上OO技術學院財務金融系。大學四年一直都是半工半讀,曾任牙醫助理工作四年多,工作內容是在牙醫師指導監督下,協助牙醫師從事牙齒口腔疾病之預防、診斷、治療或牙醫器材設備及材料準備等。這是一份很需要耐心跟細心度的工作,很多的舊患者打電話來,我總是能第一時間內說出他們的名字,經過幾年的工作歷練,對於工作所抱持的態度已經不是嘗試看看而已,我對於我自己工作的成熟度有相當的掌握。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是在人力仲介,內容是與國外公司聯絡外傭入境時間及工作進度,在跟雇主溝通中,讓我更懂得如何應對進退,這份工作最大的收獲是當完成一件案件時顧客露出滿意笑容對我說聲:謝謝,那讓我覺得辛苦都得到了代價,這工作充滿了挑戰性,但也從中成長學習到了很多。近期的工作是在OO縣政府擔任專管人員,負責O鄉鎮進用人員每月統整相關工作日誌,需要到各個鄉鎮與相關人員收集資料討論,並做總合製作成報表之後呈上給上級主管觀看。這過程中與每個鄉鎮的人員討論並檢討每個月的工作情況,從中學習與人的溝通,並且在這些繁雜的工作日誌中,製作簡單易懂的報表,讓上級主管能一目了然。謝謝您從多位競爭者中,注意到我的履歷表,只要公司吩咐的業務我一定會投入時間與心血去達成,目前看到貴公司的招聘訊息,我覺得我是一個理想中的絕佳機會,我會以積極負責的精神,高度服務熱忱做好公司交代事宜!盼 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並全力以赴,謝謝。

 

我畢業於OO技術學院日文系,為累積社會經驗,課業之餘透過各種工讀及兼職等機會充實自我,高中時期至設備組工讀,大學利用課餘時間至圖書館工讀;大四至進修學院教務組當行政助理,內容為校稿資料、資料輸入及主管交待的行政相關事宜;暑假與寒假在安親班擔任教師助理,負責資料輸入、批改作業、影印及數學教導與其他行政事宜
靠著優異的日文能力,畢業前就得到OOOOOO房務部工讀機會,擔任房務員兼辦事員,在這之中學習到了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和如何更有效率的完成任務。在工讀的過程中讓我增長許多視野,並學習到圓融的待人處事與接物之道。畢業後,飯店上司培訓為正職員工,轉調至酒吧,下午則為客人check in時,端茶點、毛巾供客人使用及其他服務事項,晚上為客人飲料餐點服務。
歷練O年多頂級國際飯店的經驗,於O年轉職至旅行社任職行政會計人員,其工作內容為行政會計相關事宜,報帳、收支付帳款等,而於同事忙碌之間,將自行工作以最短時間內完成並支援其他同事,因而也學到了機票訂位以及與客戶接洽旅遊事項。

多年的工作經驗累積,時間管理對我而言很重要,一旦投入工作我就會全力以赴,除了發揮自己專長達到最佳的工作效能,透過同事間的互動、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讓我在同事身上學習到自己不足的部分,砥礪我不斷地學習,維持自己的工作競爭力。期許自己努力完成被賦予的使命與任務,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並能對公司有更多的貢獻。懇請 貴公司能夠惠予機會,得以盡一己貢獻之力,謝謝。

 

我叫OOO,英文名字叫O,出生在小康家庭,父親目前獨自在OO經商;母親就職於宗教團體,擔任行政主任。因為家中沒有其他兄弟姊妹,自小就培養出獨立自主的個性。
我是一個好奇心強的人,從小就喜歡摸索新事物,如果不懂一定會透過許多管道來獲得答案,如就學期間,為幫朋友解決電腦問題,自學BIOS系統、DOS、內部網路架設與電腦硬體組裝和設定,這樣的個性能讓我在面對新的工作很容易就能上手。

自小就對英文感興趣,國中畢業後就獨自前往OOOOOO求學,在多元文化的城市,與許多不同文化的民族接觸交流,從他們身上看到許多國家的縮影,間接拓展了我的國際視野,藉由與他們的互動,讓我了解各國文化的差異與提昇自我國際觀的重要性。
在大學期間,培養出我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課堂中,藉由多次的分組合作,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溝通、以及效率與時間管理的方法和技巧,相信求學時期的經驗對於貿易業務上必有幫助。

畢業返國後,我在OOOO國際機場服役,擔任國際航線安檢人員,執行行政勤務過程中,培養我對上級長官的服從性,當外籍旅客攜帶違反飛安物品時,我會充當任臨時的英文口譯人員,負責為安檢線的隊長翻譯,不僅訓練出我的溝通技巧,在機場嚴密的安全檢查勤務中,我也學習到對事情處理應細心及謹慎。

在國際貿易這個領域,目前我已累積有針織業與運動休閒器材產業方面的經驗,在針織業部分,我
主要負責協助處理客戶聯繫與訂單業務,從客戶接洽、打樣版、報價、副料採購,到工廠內部的生產管理與品質檢驗。在過程中,我體悟到如何將客戶的需求完整達傳達給工廠,也把工廠面臨的問題轉達給客戶並尋求雙贏的解決方法,為掌握產業狀況與市場分析,我曾到香港參觀家用紡織品展,使公司產品的競爭力能夠提昇。

而在OO股份有限公司(OOOOOOOO有限公司)擔任國貿助理期間,我曾被派任到工廠實習,在這段期間,我積極調閱公司產品的設計,主動參與組裝流程,希望快速增進對公司產品特性的了解,在業務部和工廠之間,建立良好的訊息溝通管道。
負責現有客戶的外銷業務過程中,我秉持一位國貿人員的專業和細心態度回覆客人信件、在交期範圍內確實及有效率的完成客戶需求、審慎處理新開發案的報價,成功獲取客人對公司的信任感與滿意度。
在接待客戶過程中,我能盡可能滿足客戶的喜好,有效推薦適合客戶的產品,依照客戶要求包裝組合主要的銷售商品,幫公司爭取簽訂貿易契約,初期負責的客戶包括:OOOO與O國O和O O的客戶,之後也陸續接觸到歐洲O與O O的客戶,在處理三角貿易、報關、與船務有一定程度接觸和了解。

我具備客戶服務的熱忱、良好溝通能力、主動求知、樂觀進取、抗壓力高、刻苦耐勞,我也希望能將自身的優勢與工作經驗運用在公司,盡全力達成公司的營運目標、提昇公司績效、創造優良的公司形象。
感謝您花費寶貴時間看完我的自傳,希望貴公司能給OO參加面試的機會,若有機會至貴公司服務,我一定會盡全力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