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成長背景

  本人自幼生長在一個公務員家庭,因此孕育實事求是、腳踏實地的個性。由於從國中時期起英語成績比較傑出,大學乃就讀英文系,大二暑假曾參加學校舉辦的遊學團,跨海拜訪美國OOOO大學,遊學期間榮獲台灣同學票選的「Best English Speaker」。

  在OO服役期間,擔任二級廠化學管制士,因為業務表現優良,曾榮獲OO部司令親自頒發獎狀,也曾獲得年度高級裝備檢查無缺失之優異成績,為自己的部隊增添榮耀。這段軍旅磨練也培養自己謹慎專注、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

■職場歷練

  退伍後,首份工作在三線手機零件廠任職,服務三年經歷送貨、客服、品保、業務等職務,累積豐富的基層經驗,並對產品製程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而後轉往二線手機零件廠OO科技工作,任職二年期間,直接面對國內一線手機代工廠,例如OO通訊(O)、OO通訊(O O)。OO為生產製造手機/通訊產品EMI內機構件(Shielding Case,LCM Bracket,Clip)專業沖壓模具廠,個人主要職掌自產品開發到量產前,滿足客戶端各個試產階段的進度(品質、交期、成本),使得產品可以順利量產。

  因為個人業務與語言能力受到公司肯定,不久即外派大陸OO廠OO電腦,擔任國外專案經理,負責OO電腦(O)、OO電腦(O Computer)O年Q4新機種O Pro鋁件筆電及電池外殼與內機構件開發案。

  上海任職期間,對外代表公司,為客戶端專案、工程、製程、品保、 採購的接洽窗口,每日往來電郵書信、電話回覆。因應客戶需求,與客戶不定期跨部門會議、簡報溝通聯絡,客訴問題解決與回報,報價、議價、應收帳款催收。(這段內容在工作經歷欄己有說明,是不是可以刪除?)

  對內則是處理每日往來電郵書信、電話回覆,不定期與公司內部、供應商跨部門會議,確認試產樣品,溝通規格需求,返修品安排處理,協調工程、業務、生管和資材部門擬定交期,安排出貨,統整公司工程、製造、品保、採購、物控,使其各司其職,滿足客戶端各種需求、成本分析、客戶年度業績規劃。(這段也是,重複了!)

  由於工作內容多屬業務與專案性質,從中訓練自己理性面對客戶各種要求,掌握應對進退協調折衷方法,也加強邏輯思考與分析能力。個人與各家客戶聯絡窗口、工廠內部各個接觸單位,均能維持良好互動。除了學習業務開發能力外,也因專案管理經驗,讓自己更能獨當一面,處理各種不同案例,解決更具專業性的問題。

■實戰案例

  這份工作經常接觸各大公司各級主管,認識更多的人,不僅學習每個人的成功經驗,亦為公司增加無形的資產與人脈。不論是業務或是專案範疇,個人認為溝通協調至少占了八成時間,實為最重要的課題,本人也一直在學習成長中。

  本人曾經歷一個實例,產品在開發試產階段出現重大缺失,從O OTeam方面得知O高層非常緊張,從O國O州急忙飛抵OO開會,欲聽取我方簡報。我即刻回報總經理,並召集我方RD與模具人員開會,將缺失的root cause effect,統整評估解決方案可行性。在對O高層與O Team英文簡報後,O高層沒有提出質疑,還要求我方立即執行改善方案,O O Team並對我與總經理表達感謝,表示簡報內容條理清晰,言之有物。受到客戶讚美,讓我感受到我方Team熬夜努力工作是有成果的,沒有白費,並了解諺語所說的「團結就是力量」,這就是團隊合作的價值所在。

■未來展望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資歷經驗、專業知識固然重要,但個人的基本信念、學習精神更是重要。由於目前正值個人生涯規劃關鍵期,為開拓自己更大的發展空間,遂決定轉換跑道再出發。此次應徵求職,希冀將所累積的工作經驗,運用於未來職場上,讓工作更能得心應手。

  在個人生涯規劃中,深感工作不只是為了維持生活所需,更是對自我價值的肯定。期待新職務能與新團隊共同成長,在終生學習環境,獲得更多元的實務經驗,培養更厚實的專業能力,更期許自己順利發揮其所長,創造自我與公司之間的最大價值。

 

  畢業於工業管理科系,因為對於電子機械的熟悉與興趣,一直從事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等相關職務,歷任過OO、OO化纖、OOOO、OOO等知名企業工程師及管理人員,相信職場歷練充沛的我,能夠為 貴公司提供更多想法。

  任職於職場20餘年,換任研發/製程工程師及主管職務,茲舉要如下:
  一、OO工業品技部開發課部品開發機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將設計人員作出的圖面,親自去協力廠商及模具廠將塑膠射出部品或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導電線材)從無到有推進生產,還須經過品確、品試、量試,直到量試品質穩定後,才能交給生產單位大量生產,還須對策客訴不良品的解析及改善。其中主要開發的是機車電裝部品,如頭,尾燈、方向燈、啟動器、電線組、速度表、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等。

  二、OO化纖製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設定機台條件並添加化學物料,控制並確認做出poly顆粒品質符合標準。

  三、OOOO廠蝕刻工程部現場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做乾蝕刻、濕蝕刻機台點檢、操作、保養、故障排除、基本維修的技能,如化學藥液人工配液、定期保養、故障維修、備品更換、ROBOT Teaching等,也學到一些品質異常問題原因如何追查以及改善;0000年、0000年獲頒OO年度優秀同仁獎。

  四、OO電生產線領班
  工作內容為管理人數12人,每日例行事項為手機產能跟催、品質維護及異常狀況回報、5S、人員管理、紀律維持。

  五、OO科技(半導體)蝕刻組輪班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生產半導體晶圓蝕刻,幫助現場輪轉生產順利。.

  家中成員單純,老婆及2個女兒,家人平日相處感情融洽。自小接受的家庭教育,與求學的經驗,培養出獨立、負責的態度,我是個隨和的人。在個人興趣方面,喜歡一些偏靜態的活動,如閱讀、聽音樂、上網、旅行等,從事這些活動,能讓我放鬆心情、紓解平日壓力。

  希望完整工作經歷培養出的實務技能,能夠負責研發推進、製程改善與設備維護、操作、保養,期能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定會竭盡所能處理好每一個挑戰任務,希冀能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擔任運動品牌業務人員,除了對於數字的敏感外,還要有熱愛運動的心,自小喜歡各種運動,勇於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畢業自統計系,對於市場行銷的瞭解,相信必能夠在職場上全心投入。

大學時就讀屬於商學院的統計學系,修習過會計、經濟、管理、行銷等科目,對商業運作十分了解,另外在統計學的領域裡,往往需要使用到大量的數據及公式來做到分析與預測,因此對數理邏輯及軟體應用也相當有概念。

在校期間因為個性活潑,善於表達,也樂於與未熟識的人交談,所以人緣廣泛,在班級上及社團中經常負責於活動或公關。由於熱愛戶外運動,在校時擔任網球校隊,代表學校比賽,在成為球隊幹部後,帶領學弟妹參加各式活動比賽,並需要寫出完整的企劃書向校方申請全隊經費,這些都是課堂上學不到卻又非常實用的經驗。曾經獲得過O區OOO盃網球雙打冠軍,以及OOO盃大專排名賽全國男子雙打第五名。然而我在球場上學到的並不僅止於球技上的技術,耐性及抗壓性往往才是比賽的關鍵,相信應用在職場上也是同樣的道理。

對於面對客戶做商談、銷售、服務,秉持著極大的熱忱,最近一份工作任職於OOOOO門市,在工作中學習到對外與顧客間適當的應對進退、服務至上理念,對內來說與同事之間持不同觀點時的磨合相處、如何在實務上遇到困難同時又能夠達到上司的期望,這些皆是需要時間累積而非一蹴可幾的經驗,而我有幸在學生時期較其他社會新鮮人早一步體會,也養成在做銷售前先對販售商品做研究了解的習慣,要將最專業的一面展現在客戶面前。

未來規劃希望能以全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帶著衝勁及熱情,與公司一同成長,同時有機會就多充實自己,接收各界最新資訊、跟上時代腳步;也期許自己在工作職場上,無論面對什麼困難都積極認真、任勞任怨,對於不會的地方,認真學習,遇到挫折努力尋求解決之道,絕不輕言放棄,為團隊創造更高的價值,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面試機會。

 

 

我是OOO,OO歲,OO座,目前單身、無對象。家庭小康和樂,從小父母做夜市生意,帶大我們3個小孩。父母已退休,母親身體多病,目前家裡主要經濟來源是我和弟弟的薪資。姊姊、弟弟目前待在OO老家,並在附近工作,各自撫養2個小孩。
我的個性隨和獨立、溫和有禮,能專注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事物上。缺點是話不多,不擅言語表達。待人處事方面則以誠信互敬待人。平常喜歡待在家上上網,出去逛逛街,喜歡游泳、羽球、撞球、桌球、戶外踏青等運動。
高職唸的是機電科,對電子、電機、機械有基本概念。二專二技唸的是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工程組,畢業後應召入伍,憲兵義務士官退伍後曾做過數種似打工性質之非相關科系的勞力工作,為期不長。進入職場幾年中,曾自費參加幾個電腦進修課程,並完成二技學歷。求學期間曾擔任過衛生股長、班長、畢聯會服務組長等…職務。
主要工作經驗是在輪胎製造業當製程品管半年,工作內容主要在產線即時處理不良品問題及提供資訊、對策給生產人員。我在OO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單位做了8年,曾任OEM事業處的製程助理工程師,電源事業處的機構助理工程師,能源事業處的製程助理工程師,塑件及金屬加工事業處的機構工程師;對於塑膠模具或一般組裝生產有幾年的經驗;基本的文書軟體或圖文報表都能上手,常用的軟體是 CAD 跟 PRO-E,附件中有自畫手機3D的拆解圖。我曾設計過HINGE 跟塑膠模具或相關製具,對於現場的機器車鑽銑磨床也能單獨操作。因2年前自費進修二技,錯過公司外移大陸的時機,而在台之單位已無發展空間,故離職求去。
對於未來,我信奉「健康是福、知足常樂」,穩定的工作、生活是我的目標,追求成就與和樂的家庭是我終生的願望,希望能找到一個能持續學習、穩健發展的工作環境,希望公司主管能給我一個機會證明你們的眼光,我必會盡己所能達成交付的任務,我將以追求公司最高利益為目標,為公司及個人帶來更多收益及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