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個職業軍人出身!OOOO隊二等士官長退伍,過去在軍中擔任光學修護士官長職務;民國O年屆退時間接近時,在副司令的慰留下,我又再簽了兩年志願留營。O年O月自軍中退役,並於O年O月成立OO企業有限公司,正式向個人事業挑戰!無奈時不予我,雖然之前在總公司兼職時的成績亮麗,經銷團的表現也令人稱羡,但自己接手後就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在業績日漸式微的同時,我接受了同公司另一位協理的建議,結束了在台公司,與他前往OO和另一批台籍幹部合作成立新公司,當時為民國O年O月,新公司係代理OOOOO公司所生產之一系列美容保養品,自己初期負責內部行政管理,之後從事OOO及OO地區美容院市場開發工作,但公司內部的人事鬥爭卻不是我這個出身軍旅的人所能適應的,沒兩下自己就被人玩弄於股掌之間而不自知!

  但我那時並未立即回到台灣,只因不服輸的個性使然,我就這樣一個人在OO又生存了半年多。返台後我選擇了開計程車這一行!雖然在朋友的介紹下先後進入過工程公司、機械加工廠工作過一段時日,但不知為何公司的財務都不是那麼健全,先後都關門歇業。於是乎我也安於眼前的一切,繼續開車營業,也在O年O月買下了現在這間房子,並在OO工業區OO股份有限公司從事生產機器操作與維修保養工作!

  O年O月透過OOO人力銀行的幫助進入OO海產股份有限公司,同年O月由公司指派前往OOOOOOOOOO,於PT.BITUNG MINA UTAMA負責機房、庫房及船隻管理工作。同時也在邊學邊做的狀況下接手鮪魚加工的現場管理。OO在海外除了O外;另於尚有O、O兩個基地。在公司一段時間後才漸漸瞭解到,我是公司唯一透過應徵進來的,其於皆屬親戚關係。在這家族色彩濃厚的環境下,雖然自認為工作上表現不俗,然則公司一直不斷的加入一些空降部隊,很自然的就壓縮到我這唯一外來人的發展空間,O年O月被調到O國OO島來駐廠,主要目標在平衡OO廠六年多來的赤字,而我也達到了目標!但是公司的主要目的是要我取代現有的基地負責人,說實在,我真的很不願意介入這種家族性的糾紛。在OO島待了近一年時間,我想另外找工作。

  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透過OOO人力銀行找上了我,主要是希望借重我在OO語的能力及在OO工作的經驗,前往公司在OOOOO的礦場作長期的駐守與管理。所謂士為知己者死!在有人懂得欣賞我們的能力時,我便辭去了在明慶四年多來的工作,於四月初加入了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並在O月O日前往OOOOO的森林區過著無水也無電的日子。其實環境惡劣是可以克服的,但問題在公司並不願意幫我們克服,原因在於公司只想做短期的探勘,與之前在台北所說的長期經營鋯砂進出口是完全兩碼事,說的難聽點就是想盜採當地的黃金。就個人的感覺而言就是受到了欺騙,偏偏公司又不認同當地的紅包文化,不願支付任何款項就直接要把當地結束掉,我也只能以落荒而逃這四個字來形容當時幾乎要被當地人追殺的那種心境。

  回台不到兩週的時間我又透過OOO人力銀行進入了O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自O年O月O日擔任海外主管一職至今。公司係以生產反應性染料為主,但因只有我一位外籍幹部,所以工廠大小事情皆須親自打理。包含進出口業務、庫存、會計、人事、行政等等。自己並非屬喜歡爭權奪利之輩,所有作為也僅只希望能獲得個人能力上的被肯定!有個穩定的工作環境才是目前最大心願!只因在目前的工作單位上並無法讓人有這種感覺。

  雖然自己這三年時間,每天都得花費12~16小時的時間在工作上。長時間的工作及壓力對我來說都能勝任愉快,但不穩定的感覺總是叫人心裡不踏實!還得時時刻刻做隨時會被換掉的心理準備。或許是軍人出身的關係,對於帶人及學習能力來講,我是對自己非常有自信的!個人在過去曾有帶過200個以上OO工人,及300多個O國工人的實際經驗。

  感謝您百忙之中撥冗閱讀我的自傳,非常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參與面試,並且能進一步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貢獻自己能力,相信自己一定是使命必達。感恩!

 

一. 家庭介紹:
  OO市是我生長的地方,也是現今家人居住之地,母親為家庭主婦,哥哥任職網站設計,自己已經結婚育有二子,我排行老么,一家人相處和樂無窮,是一個典型的小康之家。

二. 當兵求學階段:
  個性中庸、O型的我,喜歡打球,平常假日則到戶外踏青、攝影拍照,常常到圖書館閱覽報章雜誌。高中就讀OO中學,畢業後入伍進入了OO部隊服役,是一名優秀的OO操作手。退伍時有感於知識及學歷的重要,於是考進OO工專三年制電機工程科,我最喜歡上的是實習課,自覺實做比理論重要,每次必將每個結果、過程記錄下來,在自己的期許和老師嚴格把關下,成績表現中上。

三. 工作階段:
  畢業後到了OO塑膠公司,分發到纖維事業部工三廠公用二處電儀課,從事電儀設備保養維修部門主辦,

 主要職責:
‧ 帶領一位領班五位技術員從事日常保養維修及年度大保養
‧ 現場製程改善案規劃到執行完成
‧ ISO認證作業,儀器校正
‧ 與廠商溝通協調儀器的請購維修及安排訓練課程

 獲得知識:
‧ 設備上的知識與技術和工廠實務經驗如自動化控制(OO、OO等PLC)
‧ 無人搬運車、輸送帶等自動化流程控制,流程精簡合理化及設備的程式修改
‧ 儀錶(鈷60液位計、記錄器、分析儀、及一般控制儀錶、控制閥體)
‧ 電力(弱電力控制、馬達、變週機)
‧ 學習到溝通協調,辦事效率的重要性,獲益非淺
 主要成績:
‧ 廠內故障率降低,預防保養
‧ ISO認證作業無缺失

四. 程設階段:
在OO人壽MIS資訊部門,
 主要職責:
‧ 撰寫COBOL程式語言及QUICKJOB
‧ 負責On-Line新契約核保
‧ 精算部門統計分析程式
‧ 每年各險種的公會填報
 獲得知識:
‧ 報表撰寫及資料抓取,從同事那學到很多保險、程式相關知識
‧ 了解Mainframe與AS400系統架構及操作
‧ 培養出一套自我邏輯思考能力及經驗,組織及架構程式,使自己思維更嚴謹細密
 主要成績:
‧ 保單簽收單系統專案撰寫
‧ 線上核保系統逐年降低錯誤率

五. 監工階段:
在OO公用電力部門期間
 主要職責:
‧ OOL2廠建廠工程負責中央監控系統整合工程
‧ 負責廠商施工品質與進度管控

 獲得知識:
‧ 學習OOO SERVER及網路架構、SQL資料庫架設
‧ 監控系統流程、監控軟體繪製、GE PLC等,學習到很多實務經驗
 主要成績:
‧ 中央監控系統整合工程完工

六. SERVER管理階段:
回到OO人壽MIS電腦中心部門,
 主要職責:
‧ 負責Mainframe SERVER管理
‧ 負責異地備援,系統穩定監控
‧ 北中南三地保單印製電腦管控
 獲得知識:
‧ 從以前的程式到現在的硬體設備,對於OOO Mainframe平台整個流程有更深一層認識
 主要成績:
‧ 系統穩定,無重大異常

七. 進修求學階段:
  由於電腦科技是未來的趨勢,加上專科學歷知識的不足,所以選擇白天工作晚上讀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0000年6月畢業。這一段邊工作邊就讀的日子實在辛苦,但是因為是自己選擇走的路,每天雖然身體疲憊但是讀起書卻是十分快樂,再加上由於科系和資訊相關,學習起來特別有勁,而最後的畢業專題實作,更幫助我得以將上述所學加以綜合應用,透過團隊的分工合作,彼此互相學習支援,不僅讓自己有機會活用所學,更培養出團隊合作的默契,雖然學習過程充滿挑戰,也由過程中訓練自己養成解決問題的習慣及能力。

 獲獎紀錄:
‧ 兩年四學期分別拿了全班第一名及第二名及畢業典禮全班第一名的智育獎
‧ 本組獲得畢業專題競賽系內第一名

八. 再深造階段:
  由於學校未提及.NE T相關課程,但使用.NET開發網站的公司頗多,因此選擇恆逸程式設計師認證就業養成班,學習 VB.NET,ASP.NET,ADO.NET,SQL SERVER 2008,.NET核心等,開發網站的相關技術,培養開發網站的能力。

九. 未來展望:
  對於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中,唯有不斷充實新知,才能跟上社會腳步,對於這個資訊不斷進步,不但不會徬徨失措,反而有著希望它永續進步的期待,並期許自己能跟上它的腳步,成為新紀元的見證人。

  「人老不老,關鍵不在於年齡,而是在於學習力的意願強烈與否!」自己始終保持一顆努力前進的心,勇於改變、樂在學習;就像我投遞履歷表與自傳到貴公司,目的與貴公司相同,都在於追求更美好的未來,懇請貴公司不吝給予機會面試,並能成為貴公司一份子,一起向前邁進。感恩!

 

  我是個樂觀、適應力高、判斷力強、有能力處理緊急事務的人。高職畢業後,進入美髮服務業工作,讓我有機會長時間與客戶接觸,培養良好的互動溝通、負責任的態度。我會主動找出顧客的需求,藉由溝通了解彼此想法,站在對方的角度,給予最實在的建議,替客戶解決問題,提高顧客滿意度。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也會嘗試改善做事方法及不間斷的充電進修,達成目標。

  在美容業工作十年之後,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我決定轉換跑道,為使轉職成功,我設定目標並考上大學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就讀大學期間半工半讀,我改變原來的工作型態,預先規劃工作時間,與上課時間做區隔。

  在學時期,主修英文,選修商業相關課程。不斷的探索自己的興趣,同時多方嘗試,對每一個學科都下苦功學習。例如:運用電腦技能-Word、PowerPoint、Flash、Photo Impact等軟體來設計與課程有關的教案;也將通識課程中學習到的「人際關係與領導統御」,運用在團隊合作,讓溝通更加順暢。除此之外,選修經濟學、資料處理軟體、商業應用軟體、會計學、商業英語會話、商業書信、國際禮儀等課程,為未來從事商業相關的工作打基礎。

  大二時,老師選派我擔任班上的總務,負責總務工作期間,我建立了高效率低成本的做事方法,以最少的錢發揮最大的效果。例如:使用網路連結全班通訊錄,搭配Microsoft軟體-將全班講義電子化,使老師與同學們可以快速獲得資料與資訊;另外,我建立現金收支簿,讓每一筆支出款項透明化,為同學們省下不少金錢。

  做事細心、有責任感、樂於學習是我的特質。我可以同時間處理不同工作,將每份工作都預先規劃好先後順序、輕重緩急,再一一如期完成。我擁有服務業的背景、大學所學的知識和能力,將理論和經驗發揮到工作上,我相信可以做得更好,期待能夠在貿易相關的產業貢獻所長,除將盡力奉獻所學,也會在專業上精益求精,提升自我能力,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謝謝。

 

  我叫OOO,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我的名子常常會念成「OOO」,不然就是念對了但卻在後面加小姐而不是先生!我的個性有OO座的執著、龜毛、認真,但也有朋友說我很隨和。

  我非常喜歡養動物和種些花花草草!小時候很少跟家人要零用錢,但總是把早餐錢省下來跑去買小動物,假日我也很少和同學出去,因為我有一堆動物要照顧。曾經同時養過雞、鴨、狗、和很多魚和很多種類的鳥甚至果子狸、蜥蜴、烏龜、青蛙….等等,幾乎能養的都養過了。不過現在收斂很多,只養了2隻雪貂、2隻刺蝟、一堆魚蝦跟一隻哈士奇。

  從小父母離異,我跟著爸爸這邊和爺爺奶奶、姑姑們住在一起,很幸運的,有著長輩們的照顧,我有著比其他人更多的愛。

  小時候家中經濟狀況不穩定,父親賺的錢很少拿回家,家裡生計靠爺爺奶奶包水餃和至今尚未出嫁的姑姑維持著。國中剛畢業就做了人生的第一個決定,報考了OO商專夜間部,除了因為學費比較便宜而且早上又可以打工幫忙家計,所以就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

  打工多半都是以服務業為主,雖然薪水不多又很累,但是我總是會笑笑接待每一個人,即使再累我也會盡量保持微笑,且對我也是一種磨練。曾經做過火鍋店、便利商店、餐廳、會計助理、宅急便接線生、OO紡織貿易部工讀、OO圖書館工讀、OO市政府OO局工讀….等等。最近一份工作是在OO市公所服替代役。

  服替代役是因為家庭的因素去申請的,負責業務是市公所的敬老及愛心車票,所以每天都要面對很多阿公阿嬤和一些身心障礙者,不過還好的是因為之前工讀經歷多是服務業,加上我總是微笑待人,所以很多其他正職姐姐解決不了的事情到我這邊都可以迎刃而解,加上我也很有老人緣,超級多阿公阿嬤都很喜歡我,會一直跟我聊天,請我吃東西等。不過也是有遇到不和善的人或突發狀況等,這時我會用我的耐心去聆聽他們的需要,盡量幫他們解決事情。

  在這一段服役期間每天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也學到更多,也許我只是個替代役,但我總抱持著將心比心和耐心去做,並與民眾講解溝通,部分正職姐姐都念我不需如此,可是我覺得不管做什麼我都應該保持著這種態度去做,這才是做事情的態度。

  因成長環境的訓練,我懂得為自己負責,也懂得為家人分擔,在工作上會努力、向長官請益、與同事分享,也許我的工作經驗沒有其他人多,但是我不論什麼事情我一定會盡力做到最好!希望有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