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的名字叫OOO,從名字當中就可以看出父母對我的期望,他們希望我能夠智慧超群,以彌補他們幼時限於家庭經濟,而無法獲得更高學問的缺憾。
從小父母就一直以各種方式鼓勵我們兄弟姊妹獲得好的學習成績,如今,我的二位姊姊已經順利完成大學及研究所的學業,也順利找到工作,我則和哥哥,正在努力地朝向我們的學業目標前進。
在我的求學過程中,感受最深的是,雖然我的學業成績並不是很好,幸好學校的師長及我的父母,依然十分支持我努力往更高的學府前進,不以智育成績限制我的學習發展。
 
在OO高中求學時,開啟了我自我興趣探索的第一步,不再只著重學術的課程,接觸到資訊教育的初階課程,讓我對資訊科技有了初淺的學理基礎。 因為想要接受完整的資訊科技的養成教育,我也選擇繼續研讀資訊管理系,作為我大專學習生涯主修,後來我認為藉由實務工作經驗,可以更快累積產業經驗,所以,於升專二時選擇休學,提前入伍當兵。

當兵時,我學到團隊合作以完成長官命令,我也學到了如何與其他學長、學弟相處,相信這些能力將有助於我從事需要團隊合作及人際相處的工作。

目前,我從事技術員的人力派遣工作,具備從事技術員職務的基本能力,我可以勝任輪班性質的工作,同時我也希望能為有發展潛力的公司努力,希望有機會能成為 貴公司的一份子。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氣氛和樂的家庭裡,爸爸是個普通的上班族,雖然他的學歷只有高中畢業,然而他的個性勤奮、不屈不撓,很早就是我和弟弟所需學習的;從小到大,爸爸常常因為工作而無法辦法陪伴我和弟弟,都是由媽媽照顧我們,甚至教導我們為人處理的道理,例如她常說:「就算你有再高的學歷,如果不與人溝通、自行其是,就經常會弄出一些爛攤子讓別人來收拾。」或許,正因為媽媽的一再教育,我深刻認知到凡事都要量力而為,不能半途而廢。

我目前仍就讀於OO大學社會系,並輔修OO系國際關係組,因為我認為國際關係在現在的社會中是極其重要的,不管是政治、經濟等,國家與國家之間必有某種關係存在著,因而我希望藉由本系和輔系讓我的視野能更為廣闊、觀看角度更為多元。

在校期間,我除了用心於課業之外,還撥出時間學習專業的相關知識,並掌握每一份實習機會。例如,我曾到OO的某基金會當志工,在那裏我不僅學習到如何有效的在活動前組織事物,並於活動中對於事物的臨時突發狀況增加了應變能力。舉例來說,在擔任志工期間,首先要安排營隊教師的課表與行程,而其中因為很多老師屬於藝術氣息較濃厚的音樂人,過去常因沒有早起的習慣,使得上午的課程總是不儘理想,因此我就將他們的課程稍加改變,延至中午才開始,結果師生間,無論上課和吸收,效果都大幅提昇。

另外,我也擔任過系上學會的主要幹部,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因而必須考慮到如何做到最完善,人人都能在活動中獲得愉悅的心情。這讓我發現自己的潛能,也樹立了未來的目標。

上述所說,因為家庭的影響,養成我對自己負責的心態,對於任何事都發揮出自己的極限,假使仍無法達到最好,那我就會尋求周遭的人幫助,可以從他們的意見中思考,進而可能激發出自己的另一種想法,相互融合。以及,目前系上所培養的是另一種團體合作,學習如何從團體中互相認知、互相討論,能使得事情能做到最大效果;甚至是觀察的能力,社會系講求的就是觀察社會上的人事物和事情的不同面向,一件事情總會有諸多想法,以及可以從細小的動作上發現到某些不一樣的動作。

為了讓自己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我不斷的充實自己,使自己無論何時都能跟上時代潮流。我擅長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Windows 作業系統、中文打字51~75字/分、英文打字21~50字/分等,並能將之應用於工作上。而我目前也在準備多益、全民英檢等考試,希望能藉能力檢定,對自己的能力加以證明。

個人一向認為「主動求知」和「主動詢問」是完成工作的最關鍵因素,因為每個人對問題的認知都不一樣,大家可能都只知道一部分,唯有透過主動詢問,問出全貌才能達成任務。
職場對我而言,是展現自己能力的最佳舞台,我經常自我期許做到超乎主管的預期。在未來工作的期間,希望不只讓我學會應對進退的處事技巧,更訓練我面對任何問題與挑戰,都能思考周密、處理妥善。請您給我一個展現能力的機會,我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在家排行老大,父親在OOO上班,母親在銀行擔任襄理,因為母親工作的關係,寒暑假都會到銀行,也因此接觸了關於商業的東西,發現對商業有興趣,因此大學選擇了國貿系。

大學時期,不但穩固了學理基礎,在社團活動與打工經驗中,學到如何做個協調者,以及妥適的應對進退,讓自己更成熟。

社團活動是在OOOOO服務團擔任育樂長,曾經因學會做出決策,但不少人不認同,我一一溝通,瞭解彼此想法,最後達成共識,也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其實,常常在做報告時,大家都會提出很多意見,在大家意見分歧時,總是我跳出來分析利弊得失,讓爭吵停止。

我也曾到OO旅行社辦的暑期夏令營擔任隊輔。每一小隊都是一個有經驗帶一個沒經驗的,但因人手不足,我們這一隊兩個都是新人,只好積極請教有經驗者,突發狀況真的很多,我們這一隊小朋友還受傷,但我們沒有慌了手腳。為了要讓活動進行得更順利,我們認真面對,隨時檢討。活動結束時,家長特別謝謝我們的照顧。

到OOOO飯店打工,則學到服務客人應有的態度。我曾不小心弄髒一位客人的衣服,他當下很生氣,但是我馬上幫他處理,並很誠懇地跟他道歉,他便也不再跟我計較。

我的人格特質正向,總是化阻力為助力。比如說,有一次經過樂器行看到豎笛,當下決定學這個樂器,但因為難度變高,漸漸不再練習,爸爸告訴我,既然決定要學這個樂器,就要把它學好。受到鼓勵,重新拾起這個樂器,後來還去考了音樂班,雖然沒有考上,但重要的是學習的過程。

高中畢業後未考到理想的大學,我並沒有因此沮喪,轉而專心準備轉學考,大二升大三那年轉到更好的大學去。對我來說,只要有心、努力不懈,總有一天可以成功!今年暑假要獨自一人到OO去打工,覺得會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面對來自各國不同國家、語言的人,相信可以在那裡學到很多,拓展自己的視野。

我把自己準備好了,希望有機會進入我所嚮往和敬佩貴公司,我會盡最大努力,替貴公司努力打拼。相信我會是你們一直在尋找的人。

 

林肯曾經說過:「工作是抵抗煩惱的最佳工具。」事實上豈止如此,我喜歡從工作中尋找樂趣,獲得成就感,並準備好接受更大的成就感。

結婚後舉家搬遷至OO,開始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孩子上小學後,因鄰居盛情難卻,開設了小型安親班,並成立作文班及書法班共計O年,同時在三所小學兼職代課老師,得到學校及家長們教學上的肯定,迄今還收藏著學生的卡片及禮物,那一段教學時光也增添了我無限美好的回憶。

O年多前決定再投入公司職場。我主修會計,在OO水電空調工程公司擔任會計出納達O年O個月,我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尋找出開源節流的方法,也因此常常得到主管及老板的讚賞、肯定。有著豐富生活歷練的我,擁有一份成熟穩重的心智,我有無比的熱忱及虛心學習的心,配合度高,凡事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以達成主管交辦事項。

我的一雙寶貝目前就讀大學及五專,先生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打算放手一搏,全力在職場一展所長。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有生命力的人總是不停地奮鬥,不停地適應,希望您是我的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