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叫OOO,民國O年次。來自OO市OO區的一個平凡小家庭,記得小時候父母經營工廠,父親性格大方豪邁,經常帶我出門接洽客戶,受到父親的影響和鼓勵,使得我的個性十分外向,樂於接觸人群。不過,我國小時,雙親工廠經營失敗,雖然被迫關廠,父親仍舊告訴我凡事按部就班,事情沒有不能解決的,這句話也造就了我今天積極、樂觀和冷靜的人格特質。

  因為喜歡生物科,高中選擇第三類組,也依照興趣參與吉他社,從社團生活裡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高二更擔任社團幹部,與同學合作舉辦大大小小活動。在課業方面,校方十分注重實做,高二、高三做過不少解剖實驗,其中最特別的是解剖蟑螂,當時發現自己對生物體及人體有一份濃厚的興趣。除外我也很喜歡閱讀,特別是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籍,例如第五個莎莉。

  為了不造成雙親負擔,高二便到西餐廳打工,擔任外場服務生。記得當時還讓我的導師十分憂心,深怕我耽誤了學業。也因為打工、社團、課業三頭燒,讓我更加體認到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打工期間同時體會到職場中不容犯錯的基本要求。

  雙親工廠歇業後,母親到醫院擔任清潔阿嫂的工作,從她的口中聽了很多關於醫院的事情,讓我對這個職場所充滿好奇心,於是大學選擇護理系就讀。大學四年曾在胸腔內外科病房、心臟內外科病房、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神經外科病房實習。實習期間,我發現護理師對於病人的重要性,也無法忘記病人對我道謝時的表情,也希望自己可以不斷增進所學,幫助病患盡速康復。

  大學期間,我選擇社會服務性質的社團,走入社會底層,服務弱勢民眾,也繼續半工半讀的生活,曾在快餐店、補習班打工,在補習班工作,我體會到教學相長的真諦,要不斷自我學習,吸取更多知識,才能對得起學生,相信這樣負責任的態度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走出校園後,希望可以順利進入區域醫院級以上的醫院就業,除了能夠照顧病人外,也可以不斷學習,強化本職學能。最後,誠摯期盼貴醫院給予面試考核,讓我有機會服務人群。

 

  擁有完整的產線、行銷、品管的經驗,是個人最佳的特質,擔任OOO電腦專案經理到系統產品開發部經理,歷練非常完整,直接管理人數逾60人,率領團隊完成無數次任務,成為公司高階經理人,希望能夠帶著完整經驗,在新職場更綻光芒。

  工作經驗
  從0000年3月進入上市公司OO電腦,擔任客戶產品管理師是客戶的Account Project Manager,工作內容主要根據市場需求替規劃客戶產品研發及生產需求,提供客製化產品及服務,產品主要為筆記型電腦,客戶群主要為大陸區及歐美客戶。其後因此轉調到桌上型電腦PM部,主要負責PC專案產品開發,負責過的產品為PC 3L/12L/20L,客戶別為O(OEM/ODM)及O。常出差O國、OOO、O國等區域,擁有國際化視野,確實掌握第一線的打樣狀況,以解決試產及量產過程中所涉及的設計、製程、技術及品質問題,力求在客戶要求的品質規範下準時出貨,先前所負責的專案96%能on schedule出貨。

  0000年3月起開始派駐大陸廠,擔任系統工程處經理,主要重心為導新產品導入(NPI) 、支援產線生產、處理產線線異常、安排相關驗證及部門管理(FPM、TE、PE、IE、ME、PV 70餘人) 。0000年公司因供應練資源整合(PCB-PCBA-DT)由深圳關內遷移到關外廠,擔任DT遷廠第一批駐廠部隊。

  0000年,因公司規劃要整合中國區研發資源整合以及強化中國區獨立開案能力,公司看重個人專才協助成立PM課,帶領系統產品開發部,部門共有60餘人、6個功能課,使得產品開發部的功能更加完整,可直接利用中國區研發資源整即可獨立接案,目前負責Sustaining的專案為O,O,O,獨立接案為O(PC, CTO, Server) 。

  具體成就
  一、擔任O系統中國區研發處系統產品開發部期間:
   -成立新單位,PM-1課負責Sustaining的專案,2課負責O O Panda專案。
   -領導團隊承接O 2010 Wave1(5 Models, 10 SKUs)為轉廠機種, 2011 Wave2~4(18 Models,120 SKUs)為新開案機種,均已經拿到SSL。目前正在進行10個新案開案。
   -改善專案執行的流程,配合研發資源的有效利用,提出Recovery Plan,讓專案能on schedule完成。
  二、在精英深圳系統製造廠擔任系統工程處經理期間,進行以下重大專案:
   -0000年遷廠專案負責人,掌控建廠、搬廠schedule,產能、人力資源調度分配。
   -工廠設備、線體、流程持續進行優化.(L10: 150-200 sets) 。
   -規劃產線導入O MOPS preload system, testing process and program D/L system。
   -規劃CTO 生產模式導入(BOM架構定義,D/L System規劃,生產流程規劃,CTO線體改造及架設) 。
   -系統工程Job function SOP化及工程人員Multi-function專案推動。
   -產線電子化SOP導入專案。

  職場專長:
   -Action and ownership for schedule, Precaution the risk.
   -Technical issues coordination and escalation skill
   -Business Level of Negotiation with Customer and Vendor /Strong technical and business knowledge for ODM customer requirements
   -Process re-engineering
   -Excellent knowledge in PCBA and System assembly
   -Technical support

  出生於OO市,在家排行老大,上有雙親下有妹妹,經濟方面也較早獨立、接觸社會。大學就讀OO資訊管理系、研究所就讀OOMBA,主修學程為電子商務、客戶關係管理。參與「多語生活環境服務中心Call Center」的案子,目的為打造與全球同步的國際化生活環境,營造台灣國際化生活環境。在案件進行中,曾與OO電信、OO客服、OO客服有實務上的訪談接觸;更協助我在寫作論文時能夠整合CRM在實務與理論的觀點。論文為《OOOO管理與忠誠度:資訊應用、品牌形象與接觸成效之議題研究》,曾參加「OO客服中心發展協會」所舉辦第二屆客服產業學術論文獎的代表,並獲得第三名殊榮。

  由於擅於溝通協調、領導團隊合作、抗壓力強、執行力強,中文、英文、台語均流利,擁有強烈學習慾望,希冀能在可以發揮所長的工作職場,竭盡自己所 能為公司服務,祈望以上的工作經驗,能夠獲得 貴公司青睞。

 

  擔任專利人員需要的是法務專長及處理經驗,曾經在專利事務所工作,其後轉至企業專利部門服務,擁有完整兩端的經驗,加上時常閱讀時事、雜誌的各種新知,瞭解國內外各種案例,熟悉英文、進修西班牙文,對於國際的關注度,成為擔任專利人員的最佳人選。

  大學時因喜好之故參加辯論社,辯論競賽與處理專利相仿,是需要良好的邏輯能力與運籌帷幄,在處理專利侵權或是專利訴訟時,藉由一來一往的辯論,為自己的權利辯護,擁有極高的成就感。其後進入「OO智慧財產權事務所」工作,之後轉任企業界工作,包括知名上市公司OO電子、OO光學、OO科技等。

  從事務所到企業界,兩端差異性在於事務所持續撰稿,企業界則是直接與研發人員接觸,一起研究新產品/想法,團隊合作互相激勵;與法務人員一起研究討論如何應對,處理專利侵權問題等。每件案子的處理方式都不盡相同,因此必須要細心謹慎,提早預想接下來會面對的問題,才能夠及早因應圓滿解決。

  在專利方面,已有5年工作經驗,個人非常喜愛這份工作,而且也因為接觸到專利,讓我在日常生活中就喜歡思考,如何將常在使用的物品做改良,改良後能夠在使用上更為方便。例如日本常常會有新奇的新產品,雖然只是平常生活上使用的物品,但若可以引起消費者注意並購買使用,即可申請專利,實踐個人夢想。

  畢業於國立OOOO大學商船系,由於商船系所修習科目相當廣,不論是天文、地理、航海、氣象、電子、法律都要學習,而且每年暑假必須出海實習,這是其他科系不會有的機會,是個很特別的經驗。自從大學體育課學習游泳後,後來愛上了水上運動,因此現在又去上了水中有氧。個人喜歡學習,因此學過畫畫、毛筆、鋼琴、電腦課程(AutoCAD、Linux、電腦組裝等),也學過西班牙文,現在繼續進修英文,英文除了工作需要外,出國旅遊、出差都是實在方便。

  出生於OO市,從小家庭教育嚴格,必須學習自己處理事情、修理物品,所以現在我比許多女生懂得更多,自己獨當一面處理事情。結婚後在另一半的幫助下,作人處事更加圓融,總能成為團隊合作的領導者。個人一直相信不管做什麼,只要用心就一定會有好結果,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機會,讓我能為 貴公司效力。

 

  對於美食的喜好,每個人生理的嚮往,基於對於美食製作、烘焙麵包的熱情,希望未來能夠成為優秀的美食家與廚師,提供人們更多元的味覺饗宴。

  畢業於OO縣OO商工餐飲管理科,由於文靜細心的特質,在班上成績不錯,和老師、同學互動良好,加上熱心服務的個性,擔任輔導股長/實習股長等領導職,也是慈暉社和青年志工社的成員。由於對於事物的想像力特殊,加上作文表達能力優秀,又對餐飲產生興趣,特別是製作餅乾/麵包等有特別喜好,亦獲得許多證照,包括:調酒證照/烘焙證照/中餐證照等,度過完整而專業的學習歷程。

  為了讓高職生涯更豐富,參加過許多研習及義賣活動,像是志工培訓、文化參觀研習會和青少年露營等,獲得許多的收益與成長,回到學校後,也會和同學們宣導正確健康觀念。

  在社團方面,曾參加過書法社、鋼琴社及童軍團,特別是在童軍團中學到很多,包括主持活動、領導統御能力等,學校舉辦的活動,也都會幫忙協助服務,例如:才藝表演等。這些活動除了機會學習外,更增進處理事務的能力,也是公關、行銷很好的見習場域。

  出生於OO、家住OO,家庭成員有四個人,母親是市公所的公務員,照顧著三個小孩,哥哥、姐姐及排行老么的我,成長過程積極進取,由於父親早逝,目前全家的經濟來源來自於母親,所以經濟況狀況不算非常良好;雖然如此,不過由於母親量入為出,大致上還過得去。

  從小好動的我,喜歡去爬山、逛街,尤其爬山觀賞綠野及各地風景,煩惱拋於一空,是個很棒的休閒,心情煩悶的時候,都會去爬山解憂,看看天空、世界的美好。另外,也很喜歡閱讀,透過閱讀增加知識、擴展視野,配合紓壓音樂,讓個人能更投入專注於工作。

  餐飲美食則是最愛,若有相關設備可供使用,常能做上一整天而不覺疲倦,特別是製做烘焙麵包。我相信只要肯練習,都能獲得良好的成效,希望對於美食製作的熱情,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