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出生於OO市,父親是汽車業務員,母親為家管。我是長女,有一個升高中的弟弟。家庭民主、和諧,父母親相當開明,在求學過程中,他們尊重小孩的選擇,他們常以幽默的態度面對人生,也造成我獨立自主、開朗樂觀的性格。

  今年六月畢業於OO大學外交學系,擁有豐富的社團經驗。曾擔任O大OOOO校友會會長及OO之聲實習廣播電台的公關部經理。在學期間雖未名列前茅,但保持中上程度,並維持自己的英文實力,取得TOEIC多益705分的英語證照;大二加入OO之聲實習廣播電台,並完整實習三年直到畢業。這三年學習廣播新聞與節目的製播技巧,從團隊合作開始,和夥伴共同跑新聞、製播節目,透過採訪接觸各行各業人士,也讓自己待人接物的技巧更圓融。最後一年,獨立製播節目,從構想、蒐集資料、企劃到自播自控,磨練自行操控、自律自發、善用時間的工作態度和負責精神。

  除學習廣播製作實務,參選電台主管職也是挑戰自我的機會。大三擔任內部公關組長,主辦慶生會、台遊等聯誼性活動,營造內部和諧氣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大四擔任公關部經理,領導兩名組長和10名助理。職責是對外形象統籌,代表OO之聲接洽合作與參訪案,經營官方網站、部落格與Facebook粉絲團。

  社團經驗方面,曾於大二擔任OOOO地區校友會的會長,帶領10餘位同儕籌備聯誼活動,讓異鄉求學的學弟妹能更快熟悉環境,並聯絡感情。從建立人際關係、企劃活動、團隊合作到危機處理,社團經驗惠我良多,讓我更懂得拿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同時累積企劃、執行活動的經驗。

  除了具備中等以上的英語能力,也相當熟悉辦公室應用軟體,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熟悉音樂剪輯軟體Auditon,略懂繪圖軟體PhotoShop與PhotoImpact。雖然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但我有學習的熱誠和積極向上的心,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成為一員,期待能將所學為公司帶來新利多與新氣象。

 

  我是OOO,O歲,OO座。OO人,家境小康,和樂融融,父親從事輪胎修護,母親是家庭主婦,我排行老二,上有哥哥,在家協助父親,下有妹妹,就讀大二。父母親對我們教育採取依個別興趣發展,也常鼓勵我們多讀書,吸取更多專業知識及技能,以便將來能在社會上和人立足,走出真正屬於自己的路。

  國中畢業後,我發覺自己對技職的教育體系較感興趣,認為擁有一技之長是現今社會重要的基本能力,因此選擇了離家最近的OO高商資料處理科,高商三年除基本專業知識的瞭解外,在技能上也取得會計事務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及中文輸入檢定証書,也學會了Word、Excel、Powerpoint等軟體應用。高職畢業後參加二專聯招,考上OO商專企業管理科,接觸了更多有關商業的專業知識,像行銷學、人力資源發展、人力資源管理、商業自動化、消費者行為、生產作業與管理…等。投入工作後,覺得人應該不斷學習才能不斷成長,藉由二技聯招考上OO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接觸了以前未接觸過的課程,像生態學、餐飲經營管理、俱樂部經營管理、特別活動規劃、資源調查與規劃…等科目。

  二專時加入OO社團,到過OO榮民之家與老人作互動,瞭解他們孤苦無依的辛酸,尤其是他們當初離鄉背景隨政府來臺,卻因此在臺灣終老一身的遺憾。也參加過幹部訓練成長營,擔任社團文宣組長,舉辦活動海報製作。另在系學會擔任會計,將系費的收支作一個完整記錄。從社團中瞭解到幫助別人、回饋社會是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社團讓我成長,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使我獲益良多。


  二專畢業後我在一家公司擔任成本會計助理,瞭解公司的經營,成本開銷是一筆龐大的支出。之後因公司業務調度,擔任公司進出貨管理,從貨物進到公司加工完成再出貨,讓我瞭解數量的控管差異,製程中只要延遲交貨時間,就會造成公司損失,讓我學到資料處理的正確性及即時性是相當重要的;後來換了一家公司,被公司派駐在其合作企業伙伴中擔任進口報關業務。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我持之以恆的學習,絕對可以做得比別人好,我深信「斧頭雖小,但不斷砍劈,終能將一棵最堅硬的橡樹伐倒」。我懷抱赤忱的熱心,秉持負責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成長,更積極地面對未來,希望有機會能進入貴企業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努力工作,與企業一起成長、茁壯。

 

  O年前的今天,在OO縣一個民風純樸的小城市-OO,誕生了一位小男嬰,那就是我OOO;家中成員包含父親母親、弟妹和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家庭。自我懂事以來父母親勤儉的個性,讓我了解到父母親賺錢持家的辛苦,這也讓我萌生減少家裡負擔的念頭,而想要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學業。

  國中時,我因為老師的一句話而有所頓悟。她說︰「如果你的資質比別人差;那麼,你必須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甚至兩、三倍。」 聽完老師這句話,當天我回到家即開始擬定讀書計畫及自己處事態度的自我反省。

  所幸國中三年的成績不錯,使我順利考上了國立OO高工汽車修護班。

  自己考上後,思考自己是長子,為了減輕家庭負擔,當時的我已立定志向要半工半讀,漸漸的養成自主習慣、責任感與上進心,並且學會站在不同角度去思考事物,透過課餘打工我也增進不少人生閱歷;至今我已接觸十幾種不同的行業,透過過去這些工作的經驗讓我獲益匪淺,不僅豐富自己對職場的認識、更豐富了人脈與人生閱歷。一直到考上OO技術學院,我還是捨棄日間部而選擇念夜間部。在校就讀期間。白天工作晚上唸書的日子耗去自己大部分的時間與體力,也無暇再顧及課餘的社團活動,雖然沒有像一般大學生那麼精彩的青春生活和社團經驗,但我比起同儕更多了許多珍貴的工作經驗。

  大學時期我曾在OO汽修電機廠擔任過修車學徒,在這我學習到許多課堂上所學不到的實務經驗。也曾經在OO機械廠擔任過車床人員,在這裡,我從完全不懂到後來已經能夠獨立製造出客戶所要求的高精密產品, 之後應徵OO傢俱廠,順利擔任沙發及傢俱的組裝人員,由於工作表現上受到上級肯定,短短兩個月總經理便幫我調薪。這也讓我在這裡面學習到更多與廠商及客戶間的應對,之後由於當兵的緣故而離職。

  人家說當兵會讓一個「男孩變成真正的男人」,在O軍OO隊服役的期間,是自己人生全新的開始與體會;我學會了什麼是抗壓性、什麼是服從跟負責任。感謝部隊給了自己磨練的機會,就像連上長官常說的「當過兵的男生,除了生小孩不行以外,沒有甚麼事是做不到」。這也成了退伍後,自己面對問題常跟自己說的一句話!

  退伍之後 應徵了從事馬達和減速機的公司OO機械 ,一開始為現場組裝之後,因緣際會被調至倉庫擔任庫管人員,最近則是承蒙上級賞識,被調入辦公室擔任業務及資材助理的工作。

  入伍前的工作經驗及役期中的磨練,讓自己體會到課堂與實務經驗的差異,遇到難題都能以堅持、負責任的心態去面對它,都將會有解決的方法;或許我的學經歷都尚嫌不足,但我確信只要憑著我本身肯嘗試、肯學習的心態去面對,加上不斷累積的工作經驗必定可以打拼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在短期內,我會好好的利用時間,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以及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等方面的證照,我也會往其他相關的地方邁進,以求能夠獲得更多的職場經驗及專業。而長期之未來,希望能夠進到公司中穩定的工作,向旁人、上司學習,不時的求上進,也努力在職進修,不滿足於現況中的知識能力,更往上一層邁進。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必定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全力為公司服務進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感恩!

 

  您好,我是OOO,家中成員為父親和母親以及一個哥哥共4人,由於父母親皆要上班工作賺錢,因此自小生活上面的雜事都得自己打理;也必需幫忙所有的家務事,因此造就自己喜歡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事情。

  因不忍心父母親辛苦賺錢維持家中開銷,在高中之後選擇了夜間部,白天幾乎都在打工,所以沒有很多的時間參加社團活動;大學期間一直耳聞朋友社團生活與學術活動的多采多姿,聽著他們的談論,自己心中難免有些欣羨,因此一直想要嘗試看看,在社團中大家一起共同為了相同目標努力的滋味,不論結果成敗如何,事後我想都是個可以讓人感動的美好回憶。

  在求學期間曾經做過便利商店、餐飲業、文書處理等工作;便利商店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開始完全不懂安排時間,事情來就悶著頭做,也不懂工作的態度和該有的禮節,是店長教導我了很多;像說話時要看著對方手不要插口袋、態度要積極事情做完了要找事做、對顧客要面帶微笑,講話語氣要柔和、要懂的分辨待處理事情的輕重緩急。

  我在OO待了兩年多,雖然只是個工讀生,負責的內容也不算少,建檔掃描、文件管理、簡單的文具採買、內部郵件的收發分類、有時還要幫忙審核案件,也常需到各部門,如到財務部收取支票、管理部申請設備。

  在這裡工作期間,我學到了耐心、有條理的做事方法、經營同事與其他部門的關係、也因常到各部門,間接的我也了解到一間公司的運作,必須要有各方面的人才,並且要放對位置、擁有一套健全完善的內部管理制度及對外的營運制度,各部門之間的互相了解體諒與協助。

  因為自己本身一直對美術、藝術、文字等方面的事物有較大的興趣,所以私底下會注意創意發想及文創物品;也常閱讀國外的翻譯文學及電影小說,並且會去研究其中的優缺點和表現的手法,將來希望可以學習到相關的人事物,並從中獲得樂趣與肯定。

  在職場工作的幾年時光,自己深刻體會到對任何的事物都必須要求知、求新,主動積極正面樂觀的態度,如此才能不斷的精進成長。

  現階段的我,也許在很多地方有學習成長的空間,但我會把握每個可學習的機會,盡全力的加強自己各項能力,目前則是認真的做好每件事,多接觸各方面的資訊。西諺「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我不是最聰明的,但肯定是最認真努力的。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至盼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員,一齊為自己與公司的未來努力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