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大全

兩種月都不錯

有人問阿凡提:“阿凡提,請你說說看,像鐮刀一樣彎彎的新月好,還是像馕一樣圓圓的盤月好?”
  “我看這兩種月都不錯。”阿凡提說。
  “那為什么?”這人又問。
  “如果沒有鐮刀哪兒來的馕?如果沒有馕又怎么能緊握鐮刀?”阿凡提解釋說。

 

逢 迎

有一個巡按特別喜歡別人迎合他,他手下的人回話時,必須跪下一條腿。
  一小吏因久跪,傷了筋骨,手足佝僂,腰似弓彎。
  接任的巡按討厭逢迎拍馬,見這小吏總是曲背彎腰的,就斥責他:“做官的要清正,你怎么卑躬屈膝?”
  小吏答:“這是卑職的職業病。”

 

賊 屁

穿窬在人家床底,忽撒一屁甚響。夫罵妻,妻云:“你撒了屁,倒來冤屈我!”爭鬧不已。賊無奈,只得出來招認曰:“這屁其實是賊放的。”

 

讓他耐心等一等

有人問阿凡提:“你精通會計學嗎?”
  “對會計學我可是個專家,什么樣的計算都難不倒我。”阿凡提說。
  “如果我有四個迪納爾,分給三個人,該怎么分配呢?”那人間。
  “他們其中二人每人給兩個迪納爾,第三個人就耐心地等等,等什么時候又有了兩個迪納爾,再分配給他不就行了嗎?”阿凡提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