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畢業於O University的 Management with Marketing科系。從小即受父母的耳濡目染,具備領導統御、獨立思考能力以及良好的人際關係與協調溝通能力。

在學期間擔任多屆班長與班聯會代表,負責分配職務,擔任活動中樞,如在校慶活動中帶領同學參與各項競賽及慶祝活動;在班務中協助各股長的職務,協調所遭遇的任務瓶頸,尋求解決之道,如教室佈置活動,除此責任所屬的學藝股長外,更需其他同學共盡心力,此時若有執行的困難,我會盡力從中找出癥結,聯合其他幹部的力量排除困難,凝聚向心力來完成任務。
我也在社團中擔任策劃安排各種活動的活動組長,這必須運用創意和策略組織才能完成階段任務,如各學期初的社團招募新血,需要推陳出新,舉辦大小活動,吸引新生;在一次O區高中OO社聯展中,學習與各贊助廠商接洽、表演場地租借等繁瑣細節,了解到一場成功的演出,其中包含許多辛苦過程,人與人間的應對進退需拿捏合宜,才能共創雙贏;服役期間,我在O軍OOO駐紮的OO縣管轄的OO島上服役,在將近一年的磨練中,淬鍊抗壓性及情緒控管,加強個人作業效率,確實執行上級之命令。


全球化,儼然成為各產業間拓展與成長的動力與趨勢,因此,我在生涯規劃中跨出具挑戰性的一步,至OO求取行銷碩士學位。在15個月的學術訓練中,在Marketing Communications此科目中獲益良多,訓練自身思維加以邏輯與系統化,在Presentation和Assignment裡了解行銷媒體工具的實質意義與功效影響,靈活運用學術技巧於實務計畫中,以期在未來工作中累積經驗能善用與結合。更寶貴的是獲得與不同國籍同儕間的溝通、互動進而合作的學習機會,包含了相互包容、溝通分歧、訂定目標及團隊合作等經驗累積。


選擇行銷企劃與業務銷售經營工作,是我長久以來的理想,再加上本身積極培養的領導才能,對於創意組織管理、銷售通路統籌規劃、行銷策略研究等領域皆有強烈興趣,更不斷吸收新資訊以期能成為一位專業行銷企劃與業務銷售規劃顧問,我希望以個人累積的專業能力、積極熱忱的工作態度、強烈的學習動力與求知精神,為貴企業帶來更好的未來和利多。希望有機會進入貴企業服務,我將以成為一位優秀行銷企劃與業務銷售規劃人員為期許,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希望和效益。

 

人格特質
從小我的學習環境就很特別,父母賦予我的童年能自由學習,但是要我為自己的學習負責,年紀稍長後開始參加各式的研習課程,深自體會學海無涯而虛心求教,並勇於接受挑戰;從以前小時候參加露營在外過夜,至專科住校、大學在外租屋的生活,都塑造我適應能力強、獨立的個性,此外我的家族成員待人真誠熱心,潛移默化下讓我更能對人關懷、深具同理心,使得我較善於溝通並能廣結善緣。而現在的座右銘是活在當下的生命態度。
求學經驗
我很喜歡學習,在商業管理領域中盡量擴展我的學習觸角,也藉此鍛鍊堅忍毅力及提升抗壓性,適度的壓力能讓我更專注,而選擇OOOO系的主因是管理自我,企業管理學習的範圍太廣了,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個個專精,但可以把企業管理的精神用在之後不論做各行各業,都先能管理好自己,加倍學習速度,增加競爭力。之後,自己選擇財政稅務也是希望能學習到其他的專業能力。
社團經驗
非常熱衷社團活動的我,從專科開始就常參與及執行社團的各項活動,而在專三期間除了社團活動,還當選為系學會的會長,為系上同學解決問題及爭取各項權益;當然我並沒有因此疏忽我的學業,專科畢業後進入OOOO大學OOOO系就讀,而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在專科課較少的情況下,開始進入百貨公司工作進行社會洗禮,達到實務與專業知識相輔相承的效果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仍不乏獨立作業的機會,磨練出我清晰有條理的思維及應變能力;而在之後進入銀行部門工作,部門主管的指導使得我有更多發展的空間與學習機會,站在為客戶服務的第一線,表達能力更顯重要,了解客戶的問題有助於我了解自身的缺憾,讓我感到有無比的成就感!之後並轉向業務相關工作,增進自己的技巧和經驗,也更增進了如何更進一步的技巧,最後更出來創業,在這過程中學到管理溝通以及經營決策等相關經營技巧。參與社團雖然只有在OO短短幾年的時間,但這幾年當中建立良好關係的人際溝通能力,規劃年度的經營方向、聯繫社員感情、與幹部們溝通協調、確保大小活動順利進行、經驗傳承等管理實務的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並輔以課堂所學的管理理論做思考運用。
進入動機
由於本身所學的專長以及興趣,個人對於行銷的領域非常的有熱誠以及高度的向心力,在平常時也會進修關於這方面的書籍也都會注意相關訊息,而工作經歷也都和這有關連;我深知如果能夠到貴公司上班,一定能讓我學習能大幅成長,這也是當我知道貴公司有職缺時會想來爭取面試的原因。貴公司為這個領域的「領頭羊」,素來為其他公司學習的對象,這也是自己朝思暮想最期盼進入的職場;如果有幸能進入到貴公司裡頭工作,必會竭盡所能以及努力的學習來加強自己的不足,我會以我的熱忱、專注、細心還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抱著使命必達的精神來完成公司交付的每一項任務,對我來說這份工作不只是單純的一個工作機會,而是一個重要的工作里程碑。
未來工作展望
未來計畫持續地精進語言能力,並嚮往能在分享的企業文化中,以及在能持續成長學習的環境中工作,除了達成自我實現的需求,更希望能為企業提供自身的價值,在產業中創造其競爭優勢,未來工作將善用自身商管領域所學,期許能以敏銳覺察顧客需求、善於溝通及喜愛廣結善緣等人格特質輔助顧客關係管理,加上負責的工作態度及熱忱完成工作,由於自己擁有勇於接受挑戰的個性,自己也有高度意願接受外派的機會,因此誠摯期盼有機會能成為貴公司一員,謝謝您!

 

一、家庭狀況
我是OO縣OO市人,目前單身。自小在鄉下長大,大學在外縣市求學,純樸的環境,讓我更了解與人相處以仁厚與誠懇為根本才能長久。我的家庭成員有4個人:爸爸前年已從OO公司委外承包商『OO股份有限公司』退休,目前在自家務農,媽媽是家管,弟弟與父母同住目前從事OOOO業。

二、求學經過、心得及社團經驗
高中就讀於國立OO高中,到了大學就讀OOOO學院才開始在外地生活,一畢業後留在OO就職至今,OO就像是我的第二家鄉了。在大學我主修的是財稅學系,也曾擔任過社團與班級幹部!社團曾參加:OO社、OO社、OOOO社、與OO社。到了大三時期我也利用課餘時間打工,一方面是希望能在進入職場前預先作準備,另一方面也希望減輕家裡負擔負責。

三、工作經驗及工作觀
自大學畢業後我就進入OO公司服務,期間約5年9個月。在明白過去已習得的知識是不足的,我始終維持像新鮮人的求知慾隨時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能,盡可能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更讓自己能保有積極樂觀的正面思考,因為在金融市場裡隨時都可能面對未知的問題與市場千變萬化的狀況,客戶丟出的問題更是能時時給予自己磨練的機會。利用閒暇之餘,我積極到外聽取金融投資講座並學習一些電腦繪圖軟體以作充實,並透過大量的閱讀,訂閱金融周刊、月刊等或是每天必看相關財經報紙與電視財經頻道EX:經濟日報、工商時報、57東森財經、58非凡頻道培養對金融市場的敏感度。
過去長官曾告訴我:「若要如何,全憑自己。」因此在工作時我總是全力以赴以達到最好!因此當身邊同學換了好幾份工作時,我總還能在同一份工作上貢獻所長,並展現不錯的成績,從一般業務員晉升至業務部主任。感謝這一份工作對於我的業務與專業能力培養並給予我許多自我揮灑的空間!

四、自我規劃與期許
我目前已具備信託業務人員、投信投顧法規、結構型商品、人身保險、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的證照,近期也規劃報考投資型保單及外幣保單等金融證照,期望能將自己推向專業的理財專員,建立客戶對自己的信任感。
外匯衍生性商品投資是我所熟稔的工作,像美元指數、美股走勢、期貨原油、黃金匯價、G7兌美金的匯率研究、技術指標的應用等皆是我進入職場後所習得的經驗。期望能有機會為公司效力,我有信心能達成公司的期許與目標,並期許自己能不斷的進步,讓自己以最大的彈性與耐力適應新環境。
另外我不排斥非金融業的工作,期望自己可以培養其他領域的專長,提升自我的能力。

 

我來自OO市OO區小家庭,民國OO年次出生,如今已成家立業,畢業後很順利找到倉管會計工作,儘管初期不適應,不到幾個月也就如魚得水。之後,我將這第一份工作做為自己志業,也承蒙OO老闆及老闆娘的厚愛,一步步將倉管會計愈做愈好,也贏得老闆的認同與信任。
同時,我在這份工作找到生命伴侶,但是結婚後卻面臨不孕壓力,只好掛冠求去,直到生完小孩,老闆娘又再次招回。不過,公司因某些債務問題而更換負責人,然而現在因為公司的一些改變,我也必須離開另尋出入,雖然心中有很多不捨但也沒辦法。
雖然我沒有任何跑外面實際工作經驗,但是有一顆熱忱的心,樂觀且積極的工作態度,正面看待每一件發生的事情,未來在工作團隊中必定會認真向前輩請教,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將能力貢獻到極至。
感謝您百忙之中撥冗閱讀我的自傳,非常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參與面試,並且能進一步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貢獻自己能力,相信自己一定是使命必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