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國際化是台灣所有產業的趨勢,語言能力則是最重要基礎溝通,擁有極佳的英語表達,擅於與人溝通,並且通過英國劍橋大學英語檢定KET合格、全民英檢中級、多益等,擁有理性的思考、感性的思維,必能夠順利完成公司所交付的任務。

工作經驗帶來許多收獲,曾於OO國際公司擔任理貨員,主要負責清點貨品、上架與送貨,期間學到如何分辦汽車品牌與其零件構造,並且常有臨時性的危機處理,因客戶需求須至同業公司取貨、送貨等,學習到細心熱心幫助同事,將出貨進度提前完成,是個人的工作目標。

O年進入OOOO的OO服飾工作,除基本的進貨、整貨、倉庫管理等事務外,從客人進門上前接待、主動介紹商品資訊,到最後成交後的喜悅等,喜歡主動提供客人服務,與客人互動,並從客人的視角提醒公司待努力的地方,積極改進環節,見到客人滿意的表情,是服務業最大的收獲與快樂。

在求學時期,高職時期就讀英文班,藉由上台報告、參加自我介紹比賽的機會,流利地用英文表達想法,畢業後就讀OOOO科技大學OOOO系,藉由在外租屋學會獨立自主、解決生活起居之事。由於大學時期有許多團體報告,把握每次機會,學習如何分配個人職務,完成份內工作,領導組員互相幫忙完成報告,擁有積極團隊合作的精神。

個性細心、肯負責、態度積極,做事三思而後行,常能夠注意到別人未留意之處,進而從細微處將事情做到最好,樂於學習新事物,態度積極,非常願意接受新的挑戰。我相信知識與經驗是在不同的環境中學到,用謙虛之心去接待身邊的人事物,希望能蒙 貴公司青睞,給予面試機會,必會用細心與耐心去完成主管交代之事務,將工作做到最好。

 

財務主管最重要的特質,就是對於數字的敏感度/經驗的累積性,擔任過知名OOOO會計師事務所(OOO)審計員,OOOO集團財務經理,經過完整財務訓練,舉凡公司交辦之時效性工作,均能夠準時達成,與客戶應對進退良好,必能為企業財務把關。

任職於「OOOO集團(O Grout)」,屬於常駐大陸的台灣幹部。OO集團是台資公司,集團年營業額約新台幣17─18億元,目前在中
國OO省OO市OO鎮及OO市OO鎮皆有工廠,主要生產的產品包括:鋅合金、鋁合金壓鑄件、CNC加工、沖床加工、表面電鍍處理、手機外殼成形、等五金加工件等。

身為集團財務最高主管,工作內容是管理集團旗下所有子公司財務部門的各式財務報表審閱、集團資金規劃及調度、銀行融資合作交涉、與各子公司各部門相關工作範圍的溝通協調、財務作業流程、人事管理、規劃未來在台灣上市的帳務整合以及與台灣OOOO會計師事務所(OOO)的查帳聯繫並討論查核後財務報表的合理數字, 對於財務部門各項流程及管理有全面的了解。

亦曾任職於OOOO會計師事務所(OOO)擔任審計員,大型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經驗使我有機會接觸不同產業,得以擴大視野,增進學習機會;任職期間查核過的產業包括:製造業(音響零組件、面板代工、網路線電源線生產、PVC塑化業、觸控面板、視訊會議事務機等)/採買業(NB及隨身碟、光碟機等)/證券業/營建業/旅行業等,亦多次參與公司IPO之內部控制實地審查,以及出差至大陸台商公司針對財務報表及內部控制實地審查,所以對於整個會計循環、財稅務查核,及內部控制制度規劃及執行等工作,具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對於大陸台商公司的財報及內控查核,使我更加了解當地相管法令,以及增加更多不同的文化經驗,這些工作經驗皆能提升個人專業領域,及外來就業的實質幫助。

畢業於OOOO大學OO系,商學院的養成教育培養對數字的敏感度,以及對財務金融方面的興趣,更訓練出良好的邏輯思考及分析能力。面對挑戰時能冷靜地運用邏輯思考分析出最適當的方法達成目標。求學期間曾擔任學生會會長執行秘書、音樂性社團社長及班級代表,因此從中學會如何領導社員規劃及辦理活動,並且養成了良好的抗壓力及溝通協調的技巧和獨立作業的能力。

個性活潑開朗外向,喜好與人相處,工作態度積極進取,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希望未來的工作能在原有的財務會計專業基礎上有所延伸,對於公司的業務、採購、管理、財務等各部門能進行深入了解及學習,增進自我能力提升,增加未來可塑性及更深更廣的發展。

 

我是OOO,O年次,O歲,OO座。來自風光明媚、文化氣息相當濃厚的桃園縣觀音鄉。全家有6個成員: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和我。父母親任職於同一家公司,家境小康,全家人和樂融融,總是彌漫一股快樂的氣氛。父母親相當重視教育問題,隨時的機會教育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時時應以寬大的胸懷去面對人情事理;母親也為我們準備許優良讀物,培養我們看書的習慣,對我受益良多。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在求學生涯中,影響我最深的是我大學的導師,他總是跟我們說些人生處世的道理,告訴我要懂得自我突破,第一次的經驗不見得都是美好的,但卻是最難忘懷。很感謝我的導師,沒有突破只會讓自己一直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可能會進步。勇氣是突破心理障礙的最佳利器,因為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抱持這種態度去做每一件事,也都有好的嶄獲。

我的個性開朗、活潑,只要聽到有趣的事或笑話,就會馬上和朋友、家人分享,最喜歡看到別人開心的表情了。面對任何機會我都願意認真去嘗試、拼一拼、對於任何具有挑戰性的活動或任務皆積極參與,盡全力去完成。我認為無論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只要肯付出、肯學習,自有駕輕就熟的一日,不論結果是成功或失敗,我們皆可由其中學習到最寶貴的一樣東西-------------『經驗』。

我的興趣是聽音樂、看電影、打羽球、上網。在競爭激烈的時代,我有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我不斷提升職場必備技能,也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我的英文屬於普通程度,在工作時可以溝通無礙。
我的工作態度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益與利多。

 

我來自OO市OO區小家庭,民國OO年次出生,如今已成家立業,畢業後很順利找到倉管會計工作,儘管初期不適應,不到幾個月也就如魚得水。之後,我將這第一份工作做為自己志業,也承蒙OO老闆及老闆娘的厚愛,一步步將倉管會計愈做愈好,也贏得老闆的認同與信任。
同時,我在這份工作找到生命伴侶,但是結婚後卻面臨不孕壓力,只好掛冠求去,直到生完小孩,老闆娘又再次招回。不過,公司因某些債務問題而更換負責人,然而現在因為公司的一些改變,我也必須離開另尋出入,雖然心中有很多不捨但也沒辦法。
雖然我沒有任何跑外面實際工作經驗,但是有一顆熱忱的心,樂觀且積極的工作態度,正面看待每一件發生的事情,未來在工作團隊中必定會認真向前輩請教,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將能力貢獻到極至。
感謝您百忙之中撥冗閱讀我的自傳,非常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參與面試,並且能進一步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貢獻自己能力,相信自己一定是使命必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