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對語文一向有興趣:大學主修俄文,在職期間持續進修英文。我更熱愛閱讀,書籍讓我看見不同的世界,加深了我想在出版業工作的企圖。

  我在OO大學主修俄文,除了語文訓練外,利用課餘時間接觸俄國相關資訊,例如俄國文學、文化、經際發展等,對俄國有更深入的了解。大三留學俄羅斯十個月是我成長最多的一年。實際體驗文化衝擊,認識來自世界各國學生,著實培養我的國際觀。利用在俄期間至法國一星期旅行,增強了規劃行程的能力。而為了適應異國生活的挑戰,更培養自我獨立的生活能力。

  留學俄羅斯期間,俄文、英文口語表達能力皆大幅進步,能充裕地與外國人溝通、交換生活經驗。深感英文能力的重要性,以及對學習英文的熱忱,為使自己持續不斷接觸英文,在職期間參加O大夜間部英文進修班,全英文上課環境、優秀外國師資,英文聽力、閱讀有明顯進步。

  在有限的工作經驗中,則多是擔任業務助理職務,訓練了自己面對不同客戶的應對進退及規劃行程的能力,也培養對繁瑣事務處理的耐心,工作中最大的成就來自於顧客的肯定。

  第一份工作是OO旅行社任職。 旅行產品行程規劃上必須了解當地巴士路線、租車資訊、住宿資訊、旅遊景點以及當地風土民情客戶,讓我對紐西蘭有更深入的了解。工作中藉由不斷溝通以了解客戶實際需求,為了讓客戶能透過網路及時得知專屬設計的旅遊行程,學習了Dreamweaver網頁設計軟體基礎知識。

  接著我前往OO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由對光電產業完全陌生到熟悉階段,培養收集產業資訊能力。藉由整理每週例行專業性質生產暨銷售會議,讓我對公司運作模式及產品有更深入的了解。透過研發人員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了解產品專業知識和產業銷售模式。產品銷售必須與研發人員密切配合,提供客戶端產品反應,跨部門合作經驗中也訓練了我的溝通能力,市場動態方面,每日必須協助業務收集Digitimes最新市場資訊並彙整,讓我對掌握市場概況有初步接觸。

  我的個性認真負責,興趣為閱讀書物雜誌。藉由閱讀,在面對人生困境時給了我很多養分面對。雖然我沒有出版業的實務經驗,但我願意認真學習、付出,並能夠朝目標努力,讓自己在各方面均衡發展。希望貴公司能夠提供我一個面試的機會。

 

1.基本資料
  從小在眷村長大,家中經濟狀況普通,是排行最小的女兒。有鑑於技能的重要,高中畢業旋即到OO職訓中心培養專長,受訓期間風雨無阻,順利完成課程。課程結束後,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行動力,還考取了機車駕照,隨即展開了我的職場生涯。

2.工作經歷、專長
  第一份工作是OO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測試人員,工作內容是線上最後一站測試,測試電腦的開機及執行狀況是否良好,產量不足時,全組測試人員還要調去組裝電腦。第一次看見電腦的內部很興奮,也很努力的測試電腦,希望經由自己測試過的電腦到了顧客及消費者手上都是優良品。

  工作了一段時日後,我對電腦硬體部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對工廠的整體作業流程及工作人員安置與調度充滿了疑問與好奇,更渴望增強學識能力,因此考上理想的進修部,並展開為期三年的半工半讀生涯。為了兼顧學業與工作,同時也希望學以致用,於是選擇從事相關工作的公司,陸續做了品管員/IE助理/生管助理等工作。工作期間,除了充分的將所學與實務結合,了解產品由業務/研發/採購/物料/製造/生管/IE/品管/倉庫/銷售等循環作業之外,對於基本的電腦操作─Word、Excel、Power Point等也更加地精熟,更奠定了日後工作的基礎能力。

  有鑑於資訊科技產業的日益發達,我報名上OO大學與資訊有關的資料庫班。結業後,找到了以撰寫ERP軟體而聞名的科技公司擔任助理顧問的職務,工作期間除了將之前所學的工廠實務經驗相結合,及測試公司自行開發的系統是否符合實務的流程,並將公司產品教授與客戶,讓客戶熟悉產品,有時還與客戶溝通如何將客戶的實際流程作業應用於系統上,也體察到好的服務與品質應是以客戶為出發點。

3.工作心得與感想
  豐富的工作經驗中,使我充分體認到一件事,就是「努力當下」,只要努力地全心投入、樂觀面對,一定能克服困難。今日的多方嘗試及努力堅持,必定會成為他日的基石,成就豐富的果實。

4.未來的規劃與期許
  我覺得自己個性上的優點就是─樂觀進取、細心負責。樂觀的個性使我遇到挫折可以很快站起來,我期許未來在工作上,除了能充分發揮自己的特質,並能將過去的工作經歷與體認和工作密切結合,我相信自己的執著與努力,必定能不斷成長、突破,也期待能為貴公司貢獻所長。同時在這些工作中體認到要完成目標任務並非獨立單位或部門一蹴可及的,需要公司各部門捐棄己見、保持溝通管道之暢通,以公司整體的目標及利益為部門的目標及利益、共同努力、攜手合作以共創藍海版圖。
                        應徵者─OOO

 

  您好,我的名字是OOO,目前居住於OO市,今年六月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

  O年就讀於OO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期間,對任何事物,以謙卑的態度及旺盛的求知慾學習,於專業科目工作研究、製造程序規劃、生產管理等課堂中進行小組報告,利用課堂所學,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實際尋找店家或工廠進行工作分析以及改善,在討論的過程中學習到當有不同意見時如何溝通與解決,並與其他人的想法融合、互相學習,也了解到從團隊合作中更能激發出更多想法,提升自身能力,透過上台報告,訓練口頭報告的技巧,增進在眾人前報告的臨場經驗。

  畢業專題為「OOOOOO作業流程改善及資訊系統之規劃建置」,利用工作分析及統計手法探討並評估,訂定標準作業流程,使其提升效率及照護品質,並進一步利用UML物件導向模式程序發展系統,達到病歷電子化,在過程中不斷修正,尋求最好的解決方式,雖然屢經挫折,但與組員們互相協助下終於完成,也獲得評審教授們的好評。在社團活動中加入管樂社及有氧舞蹈社,參與數次演出及活動策劃,無論是活動的流程或是內容規劃等等,都讓我見識到很多也看到其他優秀的同學的處理事情的方式,從中學習,在過程中鍛鍊了團隊合作的能力,藉由社團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彼此切磋、互相學習。在課餘時間也積極參與學校各式活動,讓我的求學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從小在和樂融融的家庭下成長,身為姊姊,扮演著照顧弟弟妹妹的角色。父母採用民主方式來教育我們,培養我們健全的判斷力並能夠獨立自主,因而影響我成為溫和,不易與人衝突的個性。對任何工作而言,抱持著積極且樂觀的態度學習,深信任何困難一定能一一克服。

  在科技不斷精進的時代中,自身能力也需與時俱進,提升競爭力,而在實習中接觸國外客戶,體認到外語能力的重要性,目前積極的增進英文能力,並利用閒暇之餘閱讀商業雜誌等,把握學習的機會及累積經驗,期望在未來面對各式挑戰中能迎刃而解。

  感謝您撥冗閱讀本人的自傳,也希望貴公司能給我這個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貢獻所學,憑著一股執著與熱情,希望您也能看見我的努力!

 

成長背景
  我是OOO,成長於OO縣OO鎮。家庭背景單純,家中成員共有五位,父親是退休公務員,母親則是全職家庭主婦,兩個姊姊分別服務於金融業與教學醫院。家庭氣氛和樂,父母給予良好的教育環境,尊重個人發展,重視閱讀及思考能力;雙親身教言教並重,強調正直誠實的處事態度,期望我們成為社會上的誠信公民。

個性特質
  我的個性活潑樂觀,工作態度認真,責任感強並重視團隊間溝通合作。平時休閒為閱讀、攝影、運動。高中即離家北上求學,擁有獨立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校期間,並加入排球校隊,除了需嚴格遵守紀律、服從教練指示外,團隊生活中的人際關係處理、表達溝通等,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求學過程
  大學就讀於OOOO大學體育學系,除了完成系上學科的嚴格要求外,同時希望有能力幫助他人,因此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考取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證照,戶外課程前往OO外海,頂著烈日與巨浪,培養團隊默契,磨練救難技巧,務求安全完成救難任務。在社團中,並曾擔任攝影社的文書,徵稿並編輯攝影刊物、外拍活動規劃與統整照片,期末評鑑時更獲得不錯的評價。

工作經驗
  就讀OO大學期間,即研讀教育心理學、兒童心理學等基礎理論,畢業後前往國小實習及擔任代課教師兩年期間,除教導學業外,還需調解同儕之間的磨擦,並與小朋友們「交心」,這都是每日無法停歇的課題。我始認相信,用最大的愛心與耐心去關懷,教導學生辨別是非,引領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道德觀,都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由於台灣地區少子化的現象日益普遍,教職不易謀得,在決定轉換跑道後,我從擔任遊樂園企劃助理開始職業生涯,工作內容主要在撰寫新聞稿、電話行銷和尋找異業合作的機會。值得一提的是,曾與汽車用品公司談成一筆五萬張宣傳單的行銷活動,為公司帶進不少業績,而整個過程,也讓我了解到如何設計出一個專案活動並與各部門做資源協調,用「最小的資源創造最大的收益」。

  在「OO的家」擔任行政與行銷專員,不僅要將訂貨、出貨數量事前加以盤點,還要接洽農民及對於處理消費者的客訴。此外,假日都要輪班到有機市集販售公司的產品,讓我能第一線直接面對消費者,推廣有機與無毒的觀念,讓生活環境變得更健康。我一向認為,「顧客永遠是對的」,所以的工作都以能夠滿足顧客需求為首要目標。而這一點則必須從「傾聽」他們的需求開始,不斷找到更好的方法來幫助他們。

  舉例來說,在我剛接手這個工作時,曾經因為對農產品批發工作不熟,遭到消費者挑戰與質疑,我只好默默地上網去找資料尋求解答、請教上司;三個月後,再次面對同一消費者時,那個顧客還一度懷疑我已離職,而其實我已是「脫胎換骨」

未來展望
  我認為,在不違悖公司利益下,把一件事從頭到尾做好,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而從以往的經驗,我已逐步成長,並累積了行政、門市和企劃的能力,對於未來工作也期望將學到的經驗以及個人所擅長的技能運用上,並與公司同仁們一同合作成長,以期達成公司的營運目標、提昇公司的績效與創造公司的優良形象和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