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座。父親從事汽車修護,母親是家管,弟弟從事瀝青檢驗。從小家庭和睦歡樂,父母教導我們要不斷學習,不怕挫折,做個負責任的人,也成了我和弟弟做人處事的準則。

  高中就讀OO縣OO中學高中部,大學就讀OOOO大學法律系財經組,除傳統法律學科必修課程外,也選修其他商法,例如商標法、著作權法、網路科技法、公平交易法、證券交易法等。我的英語能力中等;電腦能力中等,文書處理軟體Word、Excel及PowerPoint都沒問題,繪圖軟體Photoshop也ok。

  高中曾參加廣播社、扶輪社及社區志工的社團,曾在廣播電台實習擔任主持,主辦過大型餐會,假日時在社區公園打掃環境等。大學時曾在OO晚報擔任實習記者,參加系上籃球隊。擔任體育記者是開心的工作,體育記者不只要注意外電消息,也要到現場看比賽,且必須對運動員如數家珍,在前輩帶領下,實習期間過得十分充實。

  我喜歡唱歌,當歌手一直是我的夢想,我參與過一些比賽,曾晉級也曾落敗,就算只有一個人會被我的歌感動,我也要繼續唱歌。我也喜歡打籃球,打籃球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這也是籃球迷人的地方。

  畢業後於O年5月至O年7月間,在OOOO基金會OO分會擔任行政助理,工作內容是面對不同的人,不同的情緒,學到與人溝通的技巧,如何面對負面情緒,如何調整自我情緒。而行政工作也學到行政作業流程,如何規劃工作時間才能使工作更有效率。

  我做事積極認真,對工作懷抱熱情,即使工作上遇到挫折,也總是以正面態度去面對,找方法去解決,惟有如此才能夠將工作視為快樂的事情,且不斷的進步。我的個性不與人計較,因此與朋友、同事間相處融洽,即使現在分散各地仍保持聯繫。

  踏入社會工作一年多,更確信要走的路,有的是比社會新鮮人更強韌的信念和積極的態度,所以在決定投入事務所擔任法務後,更提升強烈學習的慾望,期許在事務所接觸實務的工作中,能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培養自己成為專業的法務人員,誠心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我將全力以赴,完成事務所交付的任務。

 

  「只要肯用心去想,用心去做,就沒有不能成功的事。」

  我是OOO,O歲,OO座。從小父母對我和姐姐灌輸「人要知福、惜福才能再造福。」的觀念。姐姐在大四就考上高考,在台灣OO公司服務近20年;我也很幸運地從OOO考上OO大學國貿系,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就在台灣OOO(股)公司服務14年。

  我一直相信,即使自己只是一根小螺絲釘,也要注意有沒有鎖上,鎖緊,以便能充份發揮功能。投入職場後,嚮往從工作中獲得知識和經驗,從視聽產品事業部至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部,以及照明產品事業部到現在的優質生活產品事業部,經歷了公司的轉型及部門的合併,也讓自己在業務及後勤單位(產品出貨程序及物流管理作業的流暢)學到許多寶貴經驗;與業務、行銷、會計等部門有效溝通,為公司提高效力,達成業績目標。

  「只要肯用心,沒有不能成功的事。」是我逾70歲的父母始終堅持的。我的細心與耐心、認真負責的態度,深受許多長官肯定,榮獲5次優異員工頭銜,這份殊榮讓我對工作有著更大的期許。

  我使用MS office 系統與全球通用SAP作業系統多年;2次參與QIT(Quality Improvement Team)隊伍,達成降低公司退貨率的目標;O年考上物流助理管理師證照,O年繼續準備物流規劃管理師證照。所以我深信:﹁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

  我也堅守處事的四樣態度:﹁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我以消費者對於OOO的品牌忠誠度及其知名度而言,在現有眾多高競爭力的品牌裡,唯有不斷地創新與研發,才能穩住品牌形象,創造更穩固的未來。

  我正視自我的生涯規劃,勇於面對不同挑戰,更滿意自己能歡喜地付出勞力,「捨得,捨得,能捨才能得。」誠心希望能加入貴公司,為貴團隊盡我所能,與工作伙伴同心協力,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共創美好未來。

 

  我是OOO,O歲,OO座。家住OOOO,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姊姊和我。

  民國O年畢業於OO技術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O年至資策會參加JAVA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師就業養成班課程,學到JAVA程式語言、LINUX作業系統、ORACLE資料庫以及如何開發一個完整的網站,課程結束便至OO資通擔任程式設計師,協助OO縣政府網站開發與維護,並在工作中學會C# .NET的開發以及如何達到無障礙網站設計;O年到OOO科技公司短期工作一段時間,為了想要進修,O年考上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所。

  研究所期間,學習許多資訊相關課程,如資訊隱藏、電子商務、數位產權管理、影像處理、資料探勘與多媒體資料庫等,獲益良多。我主要研究方向與資訊安全有關,研究金鑰存取控制等相關議題,主要是解決行動代理人金鑰的存取與效能改善,除了提升金鑰的計算速度與安全性,並加入時間限制,以防制未授權的使用者繼續使用進而達到有效的管理,在這段時間,指導老師也給我許多寶貴意見,讓我更深入瞭解資訊安全。這段期間也順利取得SCJP 5.0與LPIC Level 1的證照。

  畢業後找不到自己專長的相關工作,於是至OO電腦中心=參加電玩遊戲產學班。這期間我加深對電腦繪圖的認識,從基礎的手繪課程、painter一直到comic,從最基本人臉、人物角色設定、上色與場景設計等等,慢慢體會到原來要設計一個電玩角色是要花很大的工夫與時間。此外也學習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Dreamweaver與CorelDRAW相關課程;學會如何利用3ds MAX製作動畫,從建模、賦予材質、架設場景燈光、運鏡到最後算圖產生影片檔,在老師細心教導下,對於3D動畫製作過程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並實際親手製作動畫,從失敗中學到製作動畫的要領,也發覺到完成一部動畫電影是相當不容易。我也順利拿到ACA Photoshop CS3、COMIC STUDIO、Corel Painter、Corel Draw X5及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證書等多張認證,以提升自我能力。

  面對多元的社會環境,我始終秉持積極負責的學習態度及一顆熱忱上進的心,勇於面對各種挑戰,期盼能成為貴公司一員,與公司一起打拼、一起成長,邁向成功的道路!

 

  從小生長在一個傳統家庭中,父母親管教子女十分嚴厲,產生不同的價值觀與成熟度,加上後天的學習與自我學習,才造就現在的我,在做人處事應對都很得體不失禮節,日常生活習性很好,沒有不良嗜好,家中成員有大姐,她在OO上班,小妹則是OO護校學生。

  家中開公司是屬於中小型企業,專賣建築消防材料,雖然公司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父親公司上班這幾年,看他打拼事業有一套自己的經營哲學,雖然不見得適用在每個人身上,但是讓我刮目相看,是個讓我學習的好爸爸。

  在OO大學當了三年班代,是大家口中的好同學、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在這大學四年中半工半讀,自己也進修英文,想多充實自己外語能力,畢竟英文是共通語言,我對英文也非常有興趣,所以我會繼續加強研修我的語言能力,增加我的實力。

  在大學時半工半讀,從大一起就開始在父親的公司上班,主要是幫忙賣相關消防器材材料,負責報價及詢價還有跟客戶接洽訂單,在這行業各種人都有,也讓自己學到待人處世的方法及應對進退,雖然還不是很完美,跟在爸爸的身邊學習,也讓自己學到不少的觀念及經驗。

  接著在台灣OO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快四年,是加工性質的SMT技術,主要也是負責服務舊客戶、開發新客戶、報價等服務,主要客戶OOO光電、OO光電、OO光電等客戶群,在這裡學到很多,有歡樂也有汗水,不只對我的能力上有提升,也讓我對人際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對我來說是受益良多,現在下班,也在地球村學習英文加強外語能力,增加兢爭優勢,另一方面也是個人興趣。

  自己希望能朝著多方面走,我要更充實我自己,要與國際接軌,不想故步自封,受到傳統家庭引響的我,更要改變我自己,藉著工作也可提升我的英文能力,增加我的兢爭優勢;我是位不怕苦的青年,我要挑戰這份工作,一關關的挑戰,不求快,一步一腳印的走,為自己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非常感謝貴公司願意撥空翻閱我的自傳,更希望有機會能參與面試,最終目的能成為公司的一員,參與公司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