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今年於國立OO大學畢業,主修法文,輔系日文,並取得英文榮譽學程證書。從小即確立學習外語志向,高中就已經考取全民英檢GEPT中級證書,去年7月通過新制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 N3,畢業前取得多益英語測驗TOEIC 830的成績。在學期間積極參與系上及社團活動,並利用課餘時間打工以增加自身能力。

在校期間,曾參加系上「OOOO」,改編法國舞台劇《OOOO》並擔任女主角。另曾擔任迎新宿營的隊輔兼大地遊戲負責人,負責行前勘查場地、規劃動線,並考慮遊戲的安全性和雨備方案,層層把關以確保活動零失誤。
此外,我還是OO校友會幹部,曾擔任夜遊活動總召集人,籌畫精彩的表演及團康活動。除了社團,我也積極參與公益,利用寒、暑假期間,至鄉區國小舉辦課輔營隊。身為課程組組長,除了細心籌畫及驗收教學內容,也培養出溝通協調與解決問題能力。

雖身為社會新鮮人,但我已在系所辦公室工讀三年,開始從事翻譯外文文件及各項大大小小的行政庶務,同時協助大學及教師甄試、論文口試、會議籌備等事宜。我也曾在餐飲業外場當過O年的服務生,「多看、多聽、多做」是讓自己快速上手的不二法門。在餐桌旁蹲下來與客人對話,或記住常客的偏好及需求等,良好的表現,使我成為可靠的同事,更獲得店長的賞識。

語言是拓寬自我視野的絕佳方法,平時習慣上網收看CNN新聞、日本NHK新聞和法國TV5頻道。未來將朝著精進英文、日文及法文的路上邁進,同時也不忘吸取各方知識,督促自己隨時保持競爭力。我的個性好相處、好溝通、善協調,並以絕佳執行力自豪,希望有機會為貴 公司服務,非常感謝您撥空審閱我的履歷!

 

我畢業於國立OOOO大學教育學系,除了教育本科外,自小到大,我的父親努力地提供我良好的學習環境,從小讓我接觸英文、學習音樂。也因此讓我對英文產生很大的興趣,只要有機會,我就會閱讀英文雜誌、看英文電影,並從中學習。同時參加英語補習班,提高聽說讀寫能力。

大學四年,我積極修習英語及電腦課程。包括兒童英語、觀光英語、English corner;電腦課程如電腦輔助教學、多媒體導論、行動學習、數位相關課程。其他還有統計課、知識管理、國音及說話課等,累積了將來於職場上所需的相關能力。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OO航空從事地勤人員的工作,主要為機位的選訂及處理客訴,雖然在OO航空工作的時間不長,但我在那裏學到了待人處事都必須要為人設身處地的著想,及認真負責的敬業態度。目前正於OO光電擔任行政管理師,負責行政、總務的工作。相較於傳統產業,光電產業具有新思維及新的管理方式,鼓勵員工團隊合作、創新思考及誠信。也讓我感受到不同的企業文化的衝擊,而我認為守舊及創新是能夠兩者兼顧的。

對於未來的期許,我希望自己能夠超越過去,跟著時代一起改變,改變為最能因應時代潮流的方式,接受時代的洗禮。並於工作當中學習,發揮創造力,積極的提升自我的能力。期望我能發揮我的長才,為工作盡一份心力。請給我機會,一定能證明我與眾不同之處。

 

我高中就讀OO市立OO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大學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在OO時曾舉辦實習商店活動並擔任環境佈置組組長,讓我了解到如何規劃活動,並負責店舖動線規劃、服裝與環境設計佈置等,同時還要在活動當天在第一線與顧客應對,學習如何讓顧客滿意。目前,二年級學業成績名列全班第三名,三年級更積極於課業上晉升為全班第一名。校內英文閱讀比賽兩次榮獲第一名,電影賞析英語競賽第二名。 除了用心鑽研於課業之外,求學期間參加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得到佳作並通過MCAS Word 2007、TOEIC、GET英語能力檢定、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

為了減輕家裡負擔,善用課餘時間打工並藉此增加工作經驗,曾擔任過牙醫助理。工作內容除了協助醫師從事牙齒口腔疾病之預防、治療及器材設備的準備外,還包含關懷顧客(病患)。與顧客應對的能力,是我在牙助任職得到的最大收獲!除了學習到需以同理心去關懷、感受患者的疼痛與焦慮,也訓練了自已面對各種不同顧客的要求及應對進退的方法。另外從工作中我體認到責任心的重要,對職務負責,促使我不斷成長與學習。
在大學企管系期間,磨練出我文書處理的能力,並累積撰寫企劃、行銷領域的專業知識與經驗。讓我有自信能在未來透過更多的工作實務強化個人專業能力,使自己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行銷企劃人才!如果有榮幸能進入貴公司就職,我將秉持著對學習的熱忱及一顆謙虛向上的心,讓自己能夠有所成長。

 

五專時期接受了長輩的建議,選擇電機工程系就讀。在學校的要求下,新生必須接受通盤的初識教育,讓我接觸人文領域的學科,引發我的興趣也奠定了我多面相學習。我充分利用服兵役的閒暇時間準備升學考試,在退伍同年進OO社會學系。此時我的目標分為兩階段,大學以大方向的理論基礎為碁石,爾後在以應用學科做為碩士進修的考量。

在OO社會系的學習過程中,我以學術與社交並進的方式豐富了我的大學生活。除學術部分維持畢業成績在班上前5%,在社群活動上,大三時期我參與了系學會的運作,擔任美宣組長時期,帶領含我在內四人的小組。工作項目除了例行性的宣傳,每個月的生日牆布置,還有一些特殊活動的企畫,如新生訓練、社會週等大型活動的美宣佈置與活動策劃。

此外,我還擔任班上幹部,包括班代、總務、畢聯會代表。尤其在畢聯會代表任期內,主導了班上畢業紀念冊設計與謝師宴等活動統籌。此外,由於轉學生身分,當時還加入了轉學生聯誼會。參與了包含針對轉學考試的考生的說明服務以及新進轉學生的校園生活輔導。這些經驗皆訓練了我領導指揮能力的培養,如在系學會有限的資源及人力分配下,帶領同學並發揮團隊精神去規劃統籌出最有效方式完成任務,同時也培養自己獨立能力與緊急應變危機處理能力,為將來出國進修獨立生活奠定基礎。

近年來,OO作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為全球經濟動脈影響甚鉅;另一方面,OO是種族文化的熔爐,也是世界菁英的匯集處,前往OO攻讀碩士便成為我大學畢業後的目標。在O初期我選擇寄宿家庭,此舉幫我快速融入OO文化。在這之後,我申請進入OOO大學(University of O)的公共政策與行政學院碩士班,主修非營利組織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對於掌握全球化脈動上,學院積極參與各國大學的學術交流,以都市公共政策相關主題,每年由教授帶團參訪世界不同的大學與都市。

我個人於O春天申請補助並獲准參與了學術團參訪OOOOOOOOO大學(O O University)與OOOOO大學(University of O)的行程。接觸了OO的非營利管理之後,深刻感受到管理非營利組織與營利企業在管理方針以及管理工具應用是互通的,且因為非營利組織有著強烈的社會責任色彩,可以說我們在管理層面上加重了人文素養的精神。

我在第一學年結束後的暑假,利用學校的就職輔導中心以及同學相互資訊網的分享,我認識了OO—一間專門推廣以及維護地方自然景觀與步道休閒的非營利組織。通過面試我獲得行政實習的職位,除了幫助機構重建歸檔系統之外,我還重新規劃了組織的員工工時以及外勤出差的紀錄系統,加上個人基本工資即成為有效率的薪資系統。

在參與活動策劃方面,印象最深刻的是輔助籌備了一次地方性步道維護的志願者活動,包括活動流程的企畫書以及後援項目,此外,雖然實習時間僅2個月,但在該組織實習的期間所累積的工作經驗與人際網絡的拓展上,著實獲益良多。也讓我深刻體認到非營利組織在運作上往往有資金上的限制,組織的資金運作管理必須富彈性且更謹慎。也因如此,結盟於其他非營利組織或政府部門更是非營利組織在有限資金下完成既定目標的特有文化。

我已於O年O月底完成我的碩士學位。回顧我的所學,在學校參與各種團體擔任幹部,培養我團隊精神與領導指揮能力,同時也訓練自己獨立思考與緊急應變危機處理能力,而大學社會學的訓練加上在美國與各國人才的交流,讓我擁有傾聽以及吸收不同觀點上的優秀之處;而在OO的獨立生活讓我能夠快速的適應新環境;對於管理學習上的心得,讓我能夠進行分析並且完成適當建議的規劃。對未來工作期待上,希望能發揮在人力資源管理上的專才,同時也能夠在不同領域上有所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