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O年次/OO座。家庭有O位成員,家父在化學工廠上班,母親服務於電子產業,一家相處和諧愉悅。自幼父母即以做人要正直、負責的方式教育我,造就我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在同事和同學眼中,我為人親切開朗,做事認真負責、善於團隊中領導協調角色,這都要感謝父母平日對我的教導以及在工作環境中磨練出的個人特質。我深信學以致用,以身作則,只要肯認真學習,便會成為自我的專才。

 
高中期間就讀「資料處理科」,學習專業技能,也啟發我設計的興趣。非熱衷設計的我,大學期間主修「不動產經營學系」,經常參與及執行設計比賽和創作等各項活動。在校內打工期間也為自己爭取製作海報或設計物品的機會,達到實務與專業知識相輔相承的效果;大學對我來說是一個自我成長最切實的階段,除了學習課業、打工,還參與社團,認識不同系所朋友,還兼修「電腦插畫」,培養自我人文素質及第二專長。

大學期間很榮幸能擔任班代、總務股長和服務股長。很開心加入了OO社社會服務團,假日跟社團出去為偏遠地方的小朋友辦活動與輔導課業,最遠到過OO,幫一所國小的學生舉辦三天二夜的夏令營,從中學到如何跟社團成員協調溝通,努力合作完成任務

畢業後我進入OOOO工作,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不乏獨立作業機會,磨練自我能力;部門主管的指導使得我受益非淺,學到許多職場上做人與團體合作的態度與方法,感到自我成長的成就感!

工作上,我期望未來可以在科技藝術上獲得更多成長,希望今後能繼續在設計這個領域中不斷學習、付出,成為企業主最值得培育的社會職場人。我的工作態度秉持「盡其所能,完美呈現」的原則,一旦投入工作就會盡力而為,我也安排進修機會充實自我,期許自己在未來也可以具備多方位的專業能力。 希望有幸加入貴團隊,和夥伴們為事業打拚、為團隊和自己創造雙贏。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重男輕女的家,從出生那一刻開始由於母親的過世,從小即被送往現在的養父母家;在這個家裡,我學到了尊重及平等,雖然我不是父母親所親生,但我所獲得的愛並不會少於其他兄弟們。
我的父母從小即灌輸我們求學的重要性,父母親也都要求至少要有大學學歷,因此在擔任安親班老師的生涯裡,我常常要求對學生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儘量公平;另外,從小父母也一直在教育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做什麼像什麼、全力以赴」,千萬不可以得過且過,所以自己到任何一個工作場合,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做到自我要求及成長。
因此在安親班擔任老師的日子裡,我不斷的自我進修,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知識能夠幫助到每一個學生,讓學習變得自在又開心。
當然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既然我一直在進修老師的課程,為何又會想轉職呢?由於我是一個養女,所以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給我的小孩一個快樂的成長空間;但是安親老師的工作時間,常常是和小朋友有所相反;而且我想一個小朋友的身心發展,和他本身的成長背景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我希望從小即能教育他們擁有正確的觀念,我想這應該比任何金錢都來得重要。
雖然我擁有會計乙、丙級證照,但實際上我從事這項工作只有1~2年,原因是因為我所畢業的學校,常常會給人一種錯誤的觀念,導致常常面試時,主管都會問:為什麼O大畢業卻不去當老師呢?即使我並非正統的學校課程畢業,也都會有同樣的困擾,甚至會給人一種好像我們的抗壓性及創新不及人家的感覺。
或許我的相關工作經驗不及別人,得到的證照也不及別人,但我相信只要有心肯做永遠不嫌遲,任何事也都難不倒自己,面對工作必備的證照及知識,我相信我也可以和別人一樣,甚至做到更多與更好。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能以實事求是、細心仔細的態度完成預定之目標,也能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學習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事物;非常懇切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參與面試,進而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更大利潤。

 

來自於OO一個普通家庭的我,父親在中國大陸經商,母親是傳統家庭主婦;父母對於我和弟弟的管教方式採取多元但嚴格的方式,在待人處世方面極為要求,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培養出對人和善圓融、處理事情積極的態度。對於我們的學習則給予全心全意支持的學習環境,從小學習鋼琴、英文、電腦等等才藝,讓我們能夠比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有著更廣泛的興趣及能力。
       父母從小就培養我們多問多看多聽的學習習慣,使得我擁有良好的做事態度與觀念,這樣的能力更成為我日後行事決策前多所參考的依據。我的個性隨和易與人打成一片,在團體中算是中堅份子,很容易獲得同伴間的信賴。我秉持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不可隨意鬆懈,凡事反求諸己,身處什麼環境就要稱職地扮演好當下應該成為的角色。     

     O年O月退役,服役期間擔任營區資訊兵職務,負責管理資訊機房、伺服器維護管理、資訊設備簡易故障排除與維修、網頁維護與更新。服役時,面對長官交付的各項任務,能與營區弟兄一起努力達成;這段經歷讓我充分了解團體成員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退伍之後,待業之餘便參加了職訓局所開設的電腦美工與影像處理人員培訓班,密集上課兩個月。在課程中學習到很多的美工製作技巧,包括InDesign、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等軟體。
      第一份工作是擔任財團法人OOOOOOOOOOOO與OO大學合作經濟部學研聯合研究計畫-「OOOOOOOOOOOOO」的系統開發研究助理;計畫的預期內容是將資訊系統與自行車團體旅遊做結合,期許開創一套新型態自行車旅遊導覽模式。
       擔任學研計畫研究助理期間也參與了OO縣政府與OO大學舉辦的推動民眾上網計畫。擔任講師與助教工作,主要是教導45歲以上中高年齡的縣民基礎電腦操作與上網體驗。因為這段時間在第一線直接與形形色色的學員接觸,不但學習到與人相處的技巧,自己對人脈經營經驗也收穫了不少,也正因為此次經驗而讓我想更進一步於服務業領域發展。
       第二份工作則任職於OOO公司,負責筆電軟體相關的測試工作。慶幸遇到非常好的同事與主管,相處十分融洽並與我分享許多工作多年的經驗知識,更攜手一起完成了許多的專案。我在工作中喜歡以事前規劃,確定目標,再確實執行的方式團隊合作。遇到問題時會透過同事間的腦力激盪,了解問題的根源找到可解決的方案完成任務。
       我的興趣廣泛,動靜皆宜。在工作時間之外,喜歡與朋友聊聊天喝咖啡;假日喜歡逛逛書店,享受被書包圍的寧靜感;沉靜的氣息,最能夠讓我放鬆心情,準備迎接新的挑戰。動態方面,我最常獨自慢跑;大學時期也曾加入過排球隊,球類運動也是我的拿手項目。我認為多活動筋骨,保持良好體能,最能紓解緊張緊繃的情緒。
       我對任何事都充滿熱情,對任何新鮮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使我更有膽量去嘗試各種新事物。我熱衷於不斷學習,並且期許運用所學的寶貴經驗與知識,為公司貢獻並創造更多的價值。

 

  我是OOO,O歲,OO座。家中成員四人,爸爸是工人,但從不抱怨辛勞,媽媽是個開朗又愛寫書法的家庭主婦。身為長女的我,繼承了父母的樂觀知足、樂於助人,和熱心負責的性格。

  國中開始自學架設網站,高二得到網頁設計比賽第一名,確信對網路的興趣,於是選擇了資訊傳播學系,學到許多資訊服務行銷的課程,選擇了與行銷大大相關的廣告學程,廣告學程給我行銷的基礎,也讓我更加瞭解大眾媒體在行銷上的應用。除了網頁製作的能力外,也由於我平時就喜歡玩攝影、修圖,因此學會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繪圖軟體,還會點簡單的影音剪接。

 
  O年7月到OOO有聲出版有限公司實習,過程中有不少讓我設計DM以及行銷創意構思的部分;8月在OO資料館的實習,參與O屆OOO短片類的文件檢查。接收到台灣各地不同題材的文本,讓我見識到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法;11月因畢業專題網站架構的能力被老師賞識,得以擔任OOO作品典藏數位化計畫的兼任助理,負責OOO紀念館網站架構與實作的工作。此網站不像以往可隨心所欲地設計,設計網站前還特別參考許多博物館網站,設計過程必須兼顧網站實用性與美觀,更得用到許多沒用過的網站架構技巧,是對自己網站架構能力考驗的一大挑戰。

  從國中到大學,我對網站架設的興趣從未減少。除網站實作,更學習使用者分析與行銷相關的技巧,我期許能在未來的工作中,以執著不懈的態度與勇於負責的精神,不斷成長、突破,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為公司與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