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您好,我的名字是OOO,目前居住於OO市,今年六月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

  O年就讀於OO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期間,對任何事物,以謙卑的態度及旺盛的求知慾學習,於專業科目工作研究、製造程序規劃、生產管理等課堂中進行小組報告,利用課堂所學,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實際尋找店家或工廠進行工作分析以及改善,在討論的過程中學習到當有不同意見時如何溝通與解決,並與其他人的想法融合、互相學習,也了解到從團隊合作中更能激發出更多想法,提升自身能力,透過上台報告,訓練口頭報告的技巧,增進在眾人前報告的臨場經驗。

  畢業專題為「OOOOOO作業流程改善及資訊系統之規劃建置」,利用工作分析及統計手法探討並評估,訂定標準作業流程,使其提升效率及照護品質,並進一步利用UML物件導向模式程序發展系統,達到病歷電子化,在過程中不斷修正,尋求最好的解決方式,雖然屢經挫折,但與組員們互相協助下終於完成,也獲得評審教授們的好評。在社團活動中加入管樂社及有氧舞蹈社,參與數次演出及活動策劃,無論是活動的流程或是內容規劃等等,都讓我見識到很多也看到其他優秀的同學的處理事情的方式,從中學習,在過程中鍛鍊了團隊合作的能力,藉由社團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彼此切磋、互相學習。在課餘時間也積極參與學校各式活動,讓我的求學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從小在和樂融融的家庭下成長,身為姊姊,扮演著照顧弟弟妹妹的角色。父母採用民主方式來教育我們,培養我們健全的判斷力並能夠獨立自主,因而影響我成為溫和,不易與人衝突的個性。對任何工作而言,抱持著積極且樂觀的態度學習,深信任何困難一定能一一克服。

  在科技不斷精進的時代中,自身能力也需與時俱進,提升競爭力,而在實習中接觸國外客戶,體認到外語能力的重要性,目前積極的增進英文能力,並利用閒暇之餘閱讀商業雜誌等,把握學習的機會及累積經驗,期望在未來面對各式挑戰中能迎刃而解。

  感謝您撥冗閱讀本人的自傳,也希望貴公司能給我這個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貢獻所學,憑著一股執著與熱情,希望您也能看見我的努力!

 

  我來自一個合諧的家庭,父母從事餐飲業工作,對我與妹妹和弟弟的管教嚴格,也給予我們自由的學習環境。

  爸媽從小就教導我們做事要按步就班,培養我們的良好生活習慣,使得我在處理事情上,也能盡量採取正向思考,不輕言放棄。

  我個性樂觀,在團體間與人都能相處融洽,也一直秉持著認真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做事不拖泥帶水,凡事講求效率,準時完成工作。

  高中畢業後我就報考士官入伍服役,於部隊中曾經擔任保修士及組長。

  在這期間我深深體會到帶兵要帶心的道理,無時無刻要求自己身先士卒,也瞭解到在團隊合作中,人盡其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

  退伍後,我透過各種職業訓練學習機會,更熟稔機電整合方面的技能。

  結訓後的第一份工作是自動控制,期間曾完成OO輸送帶運轉專案,在技術領域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與體悟,奠定我在自動控制方面的專長。

  我始終秉持做事要求盡善盡美的工作態度,一旦投入工作就會認真去執行,並快速跟上團體步驟。

  在工作中我總是為人著想,和工作夥伴與同事保持良好互動,在職場上擁有融洽的人際關係。

  為加強專業技能,我也進入大學主修電機工程系,希望提升自己本職學能,期許自己可以具備更好的專業能力。

  我最大的願望是有一天,能夠讓家中父母看到我事業成功,成為社會有用的一份子。
 
  為了達成這個願望,我對每份工作都會竭盡全力,努力完成主管交付的任務,對公司有所貢獻。

  如蒙 貴公司惠賜機會,必全力以赴,貢獻所長,相信您不會失望。

 

  您好,我是OOO,來自一個小康家庭,父母在家中經營早餐店,從九歲起我就在家中幫忙,我還有一個妹妹;「盡人事聽天命」,是從小父母對我耳提面命的家訓。雙親為我取名為OO,期望我的人生態度,是既美好又快樂,或許是名字真起了作用,讓我成為一個積極、開朗的人。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所學為整合行銷傳播,包括公關、行銷、廣告、大眾傳播四大領域。焦點企劃與執行,大四畢業時,並以學業成績第一名畢業。

  大學四年,擔任過多項幹部,從班代、副班代、服務股長、總務股長到圖書股長,也擔任老師的教學助理以及輔導小老師。在這段過程中,深刻體認到當老師的辛苦,因為當一個班級的領導者,必須謹慎處理大大小小的事務,因為每件事情都攸關同學的權益。

  課餘時間,我也加入不同的社團活動,0000年,我曾參與「數位廣播人員培訓學程」擔任過電台新聞部的主播、經理,也製作節目、訓練新聞部成員,甚至是在教育部來評鑑科技大學的作業時,擔任OO RADIO新聞主播、協助學校錄製招生廣告。

  實務方面,去年我在校方與「OOO」食品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案中,策劃並執行「愛心加分、健康滿分OO牌暖暖童心專案」中,前往16所偏遠地區國小進行活動。其中除了撰寫整個活動企畫之外,還擔任主持人,上台與小朋友做團康和遊戲互動,在他們的寫回來的回饋單當中,對我們主辦的活動總是讚譽有加。另外,我還曾前往OO之聲廣播公司、OOO有線電視公司擔任實習記者,以及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

  事實上,在「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我總會擔心自己所學不夠多,因此事前準備特別充分,除了仔細作筆記、一再演練,試圖讓自己的解說盡量達到最完美,而即便是散客來參觀,我也儘量讓他們了解「鼓」的歷史和完整的知識,不讓他們空手而返,而最終主管給我的評語則是認真負責、勇於嘗試、學習態度佳、服務親切。

  在學期間,我也考取TQC-Word實用級、TQC-PowerPoint實用級、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2008進階級)多項證照,並參與多項競賽獲得佳績,包括企劃類及廣播類,也獲得多項其他榮譽,包括畢業製作校外評比、最佳簡報者獎、數位學習達人獎、O學年度行善天使等。

  在這些實務中,我真正了解到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在我們看見的亮麗外表下,都有著莫大的努力。所謂「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一向認為「態度」加上「熱情」,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有這兩項,工作才會做的又快又好。我相信,只要給我機會,我絕對不負所託。

 

■家庭環境

  我,OOO,生長在景色宜人的OO小鎮,家境小康,成員有四人,因為父親年幼失學,所以特重哥哥與我的教育,我也遺傳了父母爽朗的個性,不論在學校或職場都能與同儕打成一片,平常放假會與三五好友一同打打球、騎騎腳踏車或是相約出遠門旅遊。

■校園背景

  OO大學時期,就讀政治學系。大二曾擔任系學會活動長,規劃送舊茶會、迎新宿營、耶誕舞會、全國大專院校政治系所球類盃賽等活動,尤其是大政盃活動,專職負責壘球賽,帶領同學執行球場勘查、裁判敲定、球隊連繫、賽程規劃、現場管控與突發事件處理等工作,賽事圓滿結束,最後還有三萬元盈餘,算是歷屆最成功的大政盃,讓原本看衰我們的許多老師跌破眼鏡。

  大四政治實習課程,我選擇立法委員OO的辦公室實習,實習期間從事新聞搜集、書面質詢稿撰寫以及完成主管交辦事項,初步歷練國會助理工作。

■打工經驗

  大學四年半工半讀,曾擔任OO農場服務員、OOOO館帶團哥哥、OO餐廳的PT、OOO/OOO專櫃人員,這些打工經驗讓我學到職場同事相處方法,懂得如何貫徹主管交辦事項,相信對未來從事正職工作有所助益。

  畢業後入伍,軍種為O軍,擔任行政兵,除了學習嚴守紀律,服從貫徹命令,同時肩負傳達上級指令、處理公文收發、會辦等業務,部隊任務繁忙,但我相信這樣的磨練,會讓我在未來職場中更充滿熱情,也更加能夠吃苦耐勞,我已經準備好接受挑戰了。

■職場展望

  未來計畫從事汽車銷售、行銷企劃等工作,個人對於汽車非常有興趣,也一直在觀察汽車市場銷售變化。我瞭解銷售業務是種數字論成敗的工作,但我相信只要揮汗努力就有收獲,不斷累積實戰經驗,不怕挫折,秉持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必能闖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