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您好,我是OOO,出生於台灣OO市,家中人口簡單,生活單純,父親在OO從商,母親已逝世,兄是檢驗員,妻子從事網路公司內勤人員,家境小康。由於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教育與學習,總是有著相當的期盼,而家中的孩子我,總也不負父母的期望,依序達成了目標。在各行各業中,均能學以致用貢獻所長。

從小我就對電腦方面有濃厚的興趣,常常偷偷地拆卸家中電腦並加以重新組合,由於個人的興趣所趨,父母也尊重我的想法,因此,我便朝向與電腦有關方向去學習,高中三年都在電腦研習社, 當時也考取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TQC專業e-OFFICE人員等相關軟體證照,以及在幾間補習班從事電話招生人員;我大學唸的是OO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後來改讀OO財務金融科跟企業管理系。在學校讀書時,也到OO人壽公司考取了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及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之後從事與金融相關行業,OOOO股務代理部行政助理(人力派遣)、OOO銀信用卡照會人員及OOOO台北TM部門業務助理(人力派遣)。上述種種都只是希望藉由職場印證所學,也有了全新不同的體驗與感受。

退伍後,也因父親關係使自己進入烘焙跟餐飲業,前幾年也在OO短暫經營麵包店,因整體考量後來轉讓與他人,回台灣之後就從事不動產業,先在OO房屋當業務人員,之後從事代書助理,因為都是外務,後來基於交通安全考量,因此離職。
自己在從學校畢業後這段時間,歷經不同職場,不是因為適應不良,只是希望能選擇終生職業時,能選擇自己喜歡又不會後悔的工作;非常期望貴公司能給自己面試的機會,相信憑藉過去工作經驗,能讓我在面對不同的工作環境與工作內容,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上手,同時做到最好。

雖然我年紀輕,但不代表我不能吃苦耐勞,只希望自己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相信自己必定會竭盡所能,創造公司及自己的最大利益,做到一如廣告詞所說的「使命必達」。

感謝您的閱讀!

 

完成學業後入伍服役,於OO服役,曾經擔任OOOO,在服役期間深深體會到文書技能的重要,更加無時無刻要求自己工作有效率的執行,在團隊合作中準時完成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退伍後第一份工作是於銀行服務,在放款的徵信工作,此期間除了奠定我在不動產鑑價及財務報表分析方面的專才外,期間也曾完成OO銀行OOOO專案,讓我能在放款的領域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也了解到風險控管的重要性。

工作讓我更進一步的瞭解專業的重要性;在工作中發揮所長亦同時也了解自己專業的不足,因此離開了銀行,投入保險業行政工作,以彌補不足的缺憾,更加透過進修在職專班學習來充實自我,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有所幫助。在保險業行政工作中,參與專案執行的過程,學習如何做到正確,工作挑戰中確實從中學習許多。但還是希望在職場磨練裡能從事相關所學,因此萌生轉職的意願。我有信心勇於接受再一次重頭開始的挑戰,而本身即非常嚮往統計分析的工作內容,希望能在相關職務上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目前最渴望的就是培養專業的能力,獲得相關的實務的經驗。最終能夠以數字為輔,讓自己用數字管理的能力,提供最具核心的建議模式,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OO歲開始工作的我,充滿熱情與企圖心,工作經驗從服務員到義大利餐廳二廚、OO夜市擺攤銷售及廣告AE。勇於嘗試不同領域及良好的適應力使我的工作類別相當多元,也非常喜愛人際關係間的互動。

● 學習經歷

我從小喜歡繪畫,國中時也拿了無數美術獎項,本計畫往此方向前進,但父母親認為學設計沒有前途,希望我從事工業類學校,畢業後往機械工程師方面發展;與我的興趣實在差異極大,但由於我是養父母帶大,對我期望甚高,為了不讓他們失望而決定踏上工業領域的世界,期盼學成之後能有份穩定的收入幫助家庭,以報答養育之恩。

● 入伍前工作經歷

讀了兩年發現這條路並不適合我,在學業兼顧的情況下,出外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當過服務員、發過海報、做過廚師直到五專四年級,在朋友介紹下,集資於OO夜市合夥擺了攤位,販售設計飾品,由於結合了個人興趣,成績相當亮眼,也意外發現我相當喜愛著重人際互動的銷售工作,因此,OO夜市的開始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

但好景不常,警察開始強力掃蕩攤位,為求生存便投靠友人位於OO的服飾店面,為自行開發的西服及襯衫,也運用我的興趣設計了一系列女性正式套裝,由於產品的獨特性及口耳宣傳下,客源從業務到總經理都有,業績銷售相當不錯,也慢慢開始拓點,故友人另闢店面由我擔任店長直到當兵入伍。

● 退伍後工作經歷

退伍後,友人強力說服我重返OO一同打拚服裝事業,待了半年後,覺得人生不該如此而已,於興趣和專長整合的前提下,我進了廣告公司擔任業務。

OO資訊有限公司是一家結合廣告及展覽招商的公司,我擔任廣告AE一職,工作內容包括客戶開發、追蹤,台灣及中國等地展覽招商以及帶領台商赴大陸參展交流,廣告的部分為OO無線電技術雜誌OO招商總代理,並自行出版了OOOO工商採購名錄,以及網站架設、包裝設計及公關活動承接;另一主力為承辦一年一檔的台灣國際OO博覽會及OO博覽會,接觸面從商業界至藝文界皆有,工作更顯得多樣化。

上述工作經驗中,我的應變、危機處理能力以及溝通協調技巧大幅提升,更學會了業務工作中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培養,但我並不因此自滿,而是將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努力吸取新知;尤其在興趣加專長整合下,自許在工作會有更好的施展,請給我表現的機會。

 

我是OOO,曾服役軍旅生涯達O年。雖然身為職業軍人,仍意識到認證風氣的興起;於是利用屆退官兵身分至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職訓中心,接受電匠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水匠乙級自來水配管技術士、自來水配管丙級等專業證照及經濟部自來水配管承裝技術工、太陽能熱水器承裝技術合格證書、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用戶承裝技術合格證書等。
在O年O月O日進入O軍OOO學校,電子修護科就讀,學校畢業後即分發至基層部隊,在部隊學習人與人相處,面對壓力及調整自我,更學會如何領導團隊共同合作完成任務,雖然軍隊要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在訓練氛圍下,長期培養出紀律及效律,因此,在水電管線配修中,我做得又快又好,取得認證過程頻頻獲得各方嘉許。

軍旅生活並未讓我過於僵化,在現今職場上,我相信刻苦耐勞與學無止境的精神才是王道。雖然已步入中年,但是仍然保持一顆勇往向前的心,也未因過去軍旅生活而與社會脫節。在軍旅過程,我的處事態度及達成任務的心,屢受到長官認同,以室內配線一職為第一選擇的我,會以少話多做的毅力協助工作夥伴完成公司使命,讓自己成為公司重要夥伴,並與公司同步成長,成為經營團隊中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