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擔任網路管理/測試工程師,需要的是專業的訓練,以及良好的溝通管理能力,主修機械工程系自動化控制組,並於資訊管理系進修,相信專業的學經歷背景,能夠加快進入職場崗位的時間。

歷任的工作經驗,瞭解各領域有所不同,擔任工程師及OOOO管理人員時,對於溝通自實踐有更多的想怯,如何做到上下平衡,清楚表達自己想法,並且使他人瞭解,正確解讀長官傳達資訊,是工作上最大的挑戰,因此不斷訓練自我本身之相關人員管理的能力,也積極參與公司安排之相關訓練課程,如內部作業流程稽查、SPC、並參與品管圈QCC相關活動等。

除此之外,任職於客戶服務部門時,如何提供客戶所需,用心瞭解客戶心情,將心比心的服務態度去面對客戶,都是即時溝通技巧的展現,客服人員需要具備話術的溝通技巧,抗壓的自我情緒管理等,都是在客服人員時所學習到的要素。

在工作時,能主動發現自己學習需求,把握學習機會,不斷充實工作相關知能,在工作中發揮所長,透過與長官的溝通及經驗交流學習,努力充實自我,面對壓力能使用適當方法處理與因應,並維持穩定工作表現與人際關係,相信對於今後工作能有所幫助。

家庭經濟狀況小康,和家人彼此相處和樂,遺傳母親堅強獨立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個人獨立自主,自小就奠定了良好品性的良好基礎。讀書時樂於助人,高職期間擔任三年班代職務,配合學校及師長所交付事項協助班級同學完成運作,主修機械工程系,透過各種打工機會,增進社會發展方面的學習,讓我提昇且更獨立自主。

個性求好、求佳,要求自己要做就做到最好,主動發現學習需求,並把握學習機會,不斷充實工作相關知識,期望未來在工作上能加以運行,也期待在未來能夠在適時突破,在專業領域有所成就,對公司發展有所貢獻,展現服務熱忱及所學智能,能有效滿足顧客及公司需求,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現於OOOO擔任區顧問,直接管理8間門市,員工約65人,總計年營業額2億2千萬。工作內容是以顧問的身份,提供門市經營上的建議。區顧問這個角色,可說是門市與總部之間彼此聯繫最關鍵的職位,從門市的運作規劃、訂貨提醒、顧客服務、到展店佈點的瞭解、商圈動態的掌握、公司政策的說明、推動以及表報管理分析等。因為區顧問隨時都需要掌握門市的狀況,必須24小時待命的工作,即時處理門市的問題。而工作之中直接與消費者接觸,獲得最真實、未加修飾的市場資訊,對於社會脈動不再是取決的教科書,而是不斷假設、求證的結果堆疊而來。

個性溫和、穩定,家庭環境小康,因身為家中長子,從小須分擔家中部份事務,培養出獨立的個性;服兵役時期擔任裝備負責人,經歷高裝檢與漢光演習訓練出不錯的忍耐力和意志力,提升自己對事務的堅持力,即使背負重擔也不退縮,勇往直前,對於任務必能夠有效率完成。

經過實務歷練,期望自己能擔任「總體經濟研究員」,虛心學習寶貴經驗,並竭盡所能貢獻經歷所學,亦樂於在職進修,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公司帶來更多的獲利,對公司有所貢獻,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

 

 

   擔任軟體工程師需要嚴謹的邏輯思考,並且能夠轉化於實際應用,本身擁有財經專長,並且並於資訊科技有豐富工作經驗,相信 貴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必能夠利用學經歷專長努力達成。

  本人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系內的教學目標以「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為主軸,並且著重「系統整合專題」的實作,專長在「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的研發,目標是成為資訊業核心技術人才。在學期間參加許多有關資訊/財經比賽,除了課堂知識久,希望能讓新資訊與社會同步接軌,因應未來職場的需要。曾經參與的比賽包括:
1、2010OOOO加值大賽入圍
2、OO2010年創新創意競賽得到入圍獎
3、財經OOOO進入決賽(曾獲《OOOO》報導)
4、校內第一屆現OO大賽獲得冠軍
5、第一屆OOOO競賽獲得第四名
6、第二屆OOOO競賽獲得前八強
7、國家專利「具感測功能之道路發光標示裝置」核准

   在工作經歷上,為了讓自己有許多學習機會,曾於不同產業進行工作,包括:OO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路基板維修檢測機械操作人員;OOOO有限公司檔案夾製作人員;帶領訪員做市調的調查人員。

   從小生長在OO,家中有4個成員,從小對於科技業非常有興趣,父母開明的教育方式,讓我對於新鮮事物都會去了解,並且研究追根根到底。在學期間也是資訊科技系學會會長,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和協調與人合作,團隊的管理與組織的能力,在社團評鑑中得到甲等獎,永遠要讓自己在一個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知的挑戰。

   個性積極、友善,希望把事情做到完美,不斷的學習並且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不懂的事務會主動詢問學習,期待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面試機會。

 

我是○○○,○○歲,○○座,家庭和樂融洽。我是身心障礙者,我的興趣是聽音樂,可以靜心、紓解壓力,覺得自己要做一個動靜適宜的人,該動就動,該靜就靜,這才是最適度的喔!

高中就讀"資料處理科",奠定我對商業管理知識基礎和技術能力的了解,經過學校的訓練,通過了文書處理丙級以及excel進階級、power point進階級等的檢定。接著順利進入○○○○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主修為管理,在這四年中,真的讓我學到很多物流管理相關的知識與技能,除了修習專業技術能力課程,還做了很多物流課程有關的報告及專題,讓我對物流相關的企業以及物流工作有了通盤的了解與體認。

雖然在校沒當過幹部,但我喜歡幫助別人,助人可以提升應變能力,處理事情也較有效率,我相信這是要靠磨練的;我覺得自己像稚嫩的幼苗被播種成懂事的小草,深覺自己成長了許多,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

我對未來的生涯想法是,「一件事情要做得好,學得精確,一定要精誠專一,才可達到目的,害怕而沒去做,那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能有勇氣接受挑戰,雖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我相信自己是有潛能的,不輕易地放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有利於自己的機會,朝自己的目標、志願邁進,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人應該要有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做事要用心專一,多加磨練,會使自己更充實,見識更廣,想要成功並非憑空而得,必須努力才會有收獲,很多人都因小看自己而成為失敗者,都把自己侷限在圈圈內,不向外發展,我相信自己有很多機會,很大的空間,可讓自己盡情發展,讓生活圈及視野更廣闊,願自己好好築夢,好好實踐。

我今年應屆畢業於○○○○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因為我是身心障礙(換腎後),為了身體狀況申請延畢,現在還有一科全學年的科目要補修,但一週只要去學校上課半天即可,其他時間是可以工作的,希望貴公司給予機會加入團隊,我一定全力以赴,順利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