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叫OOO,自己出生在一個家庭氣氛和諧的小康家庭,家中雙親身體康健,有二個妹妹,目前家住OO市OO區;父親OOO從事電器商品的販售,母親OOOO為家庭主婦,大妹OOO現在任教於土城區的OO國小,小妹OOO現在則於OO區OO國小任教,而我是畢業於OO大學歷史研究所的碩士班。
由於幼年時就讀OOOO國中及OOOO中學時,自己的歷史成績一直是全班的一、二名,因為對我來說,歷史是既有趣又可以增長自己學問的科目。所以當我報名大學聯考時,在選填志願卡的時候也以歷史系為第一志願,最後則就讀於OO大學夜間部歷史系。
因受OOOOOO的觀念影響,再加上家中篤信O教,所以曾參與許多動態及靜態的宗教活動,而成為該團體的基層幹部,學習過團康技巧且曾協助策劃許多活動,並擔任過數次的青年及青少年夏令營值星官,而對大眾團體的活動及戶外遊玩深為喜愛。自己曾帶領國小及國中的學生學習傳統經典,如大學、中庸等;甚至與朋友組織布袋戲團,負責編劇本、配音及操作木偶,曾於OO、OO、OO、OO等地演出。為了更了解歷史的發展,更曾數次自發性的至外地進行鄉野採訪,對象包括有OO地區的老漁夫、OO鄉茶店老闆、OOOO博物館老館長等。
從小對歷史的喜愛迄今仍未改變,我深刻的認為,「歷史不斷重複發生,唯一改變的只是人名」,藉由別人身上發生的事件,供後人我輩參考借鏡,即古人所說的「鑑古知今」;歷史可以讓我們的思考更為靈活,而歷史事件的前因後果,也可以給我們不同面向的觀感,清楚歷史,可以提供我們在人生旅途上做出正確的判斷,我是一直如此深信著。
從小養成的閱讀習慣,迄今仍未稍改,所以我也嘗試在中文教學這一領域努力,希望讓學生在學習時不至於有排斥感,而曾參與作文教材編輯的工作,也讓我有機會跟深入去接觸作文科之教學,並得以與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切磋,讓我可以逐漸成長,累積了不少的國文、作文教學經驗。
我非常希望能讓自己的歷史與中文專長能夠更上一層,目前我仍再努力朝此一方向邁進。人一定要立下一個自己能夠永遠追求的目標,如古人所說「立志,志不立如無銜之馬、無舵之舟…」,如此,生活才不會虛度;在其位,司其職,就要克盡其力,而我的希望和目標是「能夠毫無遺憾的面對自己。」因為如此人才能盡自己該負之責任,才不會對自己的人生造成虧欠。
雖然自己的人生態度嚴肅,但是我希望在生活中能夠愉快,所以我在與他人相處時,我會儘量讓氣氛輕鬆,這時就得發揮我的幽默感,雖然不一定百試百靈,但是也造就了我在家庭或工作中不少快樂的時光。
教育作育英才,教育也是台灣未來發展的最後一帖良方,雖然自己學識、經驗,有待充實之處很多;但是我相信憑自己的熱忱,肯上進、肯學習的心,定能給孩子們一個快樂學習的教學環境。尚祈給予自己一個機會,讓我來為學子服務,不僅授業更要解惑,相信自己不只是做經師,更是位以身作則的人師!

 

我是OOO,今年O歲,為人和善擁有處事嚴謹不浮躁、有條理等特質的我,有著凡事不服輸的精神,常常為了一件小事而想破頭,例如電腦有點小問題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替電腦作完整檢查,上網查資料,勢必要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才會放手,有人會說為了一點小是鑽牛角尖半天值得嗎?但我覺得這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做人的一種堅持,或許在別人眼中是小事但在我心裡卻是大件事。
在朋友及師長眼中,我是個開心果常常都逗得大家哇哇笑,是一位很靈活又活潑的學生。對有興趣的東西學習的非常快,像是我對於會動有聲音或是有燈光的東西,所以我高中選擇了私立大同高中電子科,雖然這學校在學業上或許比不上別人,但在實作上卻是高人一等,所以這三年我努力的學習專業科目如:基本電學、電子學.....等,在實作上也努力的精進自己的技術,在高三畢業前也代表學校參加工科技藝技能競賽,雖然最後成績並未太好,但是這段生涯也造就了我往後繼續朝向電子業發展的基礎。
平時我的休閒是聽音樂、看電視,很多人說看電視是浪費時間,但我覺得很多的生活知識可以從電視中學到,平常喜歡看些旅遊節目或是益智性節目當然也會有一般人愛看的談話性節目,我覺得看一些優質的節目可以讓自己的眼界變廣更加的有世界觀,假日喜歡到戶外走走接觸大自然或是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夏天會到東北角去浮潛,因為大海能讓人放鬆有種舒服的感覺,所以海邊是我常常去的地方。
近來因就業市場的蕭條,為了增加市場競爭力,我持續加強自己在網路工程,工業繪圖,與作業系統…等相關的專業技能。經過一連串的課程,讓我取得了專業證照,其中包含了CCNA、AutoCAD,相信有了這些證照,能讓我在相關的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在科菱公司的兩年多裡我是負責RJ45樣品製作,IEEE測試、PCB LAYOUT、整理客訴、與工廠溝通生產事宜及處理跨部門之間的溝通......等,我對工作盡心盡力,虛心學習,凡事ㄧ經著手,不論大小都認真完成,把所學與工作融為ㄧ體,獲得許多實務經驗。
因公司規模不大,故很多事情需要自己獨自處理,例如一個樣品的完成須由與機構工程師討論PCB尺寸大小與位置開始,一路進行LAYOUT、PCB打樣、與供應商要電子零件樣品承認、磁環製作、電路板焊接、組裝測試,有時量產品質出現問題也會第一手先分析問題,如無法第一時間解決才會後送工廠用較完整的儀器做不良品分析,所以這段時間內我除了對焊接工具的使用上手,也對使用網路分析儀、示波器、訊號產生器、三用電表、電源供應器有了很多的接觸之外,也常常需要跟業務及客戶之間做溝通,這也讓我接觸到很多不同領域的事情,雖說不是樣樣專精,但至少也讓我有了處理多樣事情的經驗,相信這些經驗在往後的日子裡會是我很大的助力。
現今的時代是以專業掛帥的知識經濟時代,今後我會更加倍努力,把過去所學的知識不斷進行強化與熟練,以求發展到能夠在職場上清楚應用與創新的目的。如今的我正當年青,做事精細,有責任感,相信做任何工作都能勝任愉快。
目前生涯規劃是希望能在五年內能從助理工程師或電子工程師能轉為FAE,會想選擇FAE的原因是因為在之前有稍微的接觸過FAE的工作,也有與Broadcom及Realtek的FAE一同共事過,從中了解到FAE的工作具有多元性,並不像RD整天面對產品及儀器認真的研發,也不需像業務般天天去找尋客源,而是帶著專業的知識去幫客戶解決產品上的問題,既可以用到生平所學的專業也可以接觸人群,從中學習到人與人之間得相處,對我可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以在工作時間上我會努力的學習及認真工作,業餘時間也會多多參加活動進而認識一些新朋友,以盡量不讓自己加班為目標,我是一個認真負責且活潑外向的工作者,雖然我的經驗或許還不夠,還有太多太多要學習的,但人不是一出生就甚麼都會的,總是要有學習的機會,我有著不服輸的學習精神,在職場上我很願意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希望能讓我有個機會為公司服務,讓我們一同成長,一同向更美好的世界前進。

 

 

我叫OOO,今O歲,畢業於OO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家住OO市,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和我四位。爸媽在市場從事小販的生意。
在高中時期,即接觸到影視和動畫領域,高中三年是讀OO家商廣告設計科,當時所創作的作品多偏向平面較多,像是繪畫、電腦繪圖、商業攝影、圖學製圖等。在高中時,拿到了網頁設計和圖文組版兩張丙級證照,著畢業後考上OO科大資訊傳播系,才慢慢從平面設計轉向影視製作、新聞採訪和多媒體製作。
在大學三年裡也曾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和比賽,大二那年曾辦過愛心義賣的活動,從中學習到如何寫企劃書、尋求贊助金及活動宣傳等,也參加過《OOOO縣OOOOOO》的比賽獲得入圍,在學校裡因忙碌於系上多媒體製作,並無參加其他的學生社團。
平常空閒時間裡,會看看小說或是涉閱一些電腦的專業軟體,除此之外還喜歡看電影。從電影裡面可以學習到導演的拍攝手法、劇情的編排、還有演員演技的表現,這些不僅可以當作平常的娛樂,還可當作我們未來的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學習對象。
前些日子退伍,為了在進入職場前,可以學習一些工作經驗,進入OOO國際文化事業公司,擔任行政助理一職。更能體會職場競爭力,目前我已蓄勢待發很,雖無顯赫的工作經驗,但擁有許多夢想,期待能夠運用下一份工作。

 

■家庭環境

我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父母擺小麵攤做生意,帶大我們四個小孩,極為辛苦。我自幼經常幫忙麵攤雜活,國小就曾打工貼補家用。父母親不僅希望我在學業上有良好的成績,更希望我具備不怕苦、不怕難、腳踏實地的精神。

我的興趣廣泛,個性樂觀隨和,我自認是個豁達開朗、生活充實的人,與朋友、與同學、與同事友誼深厚,人際關係良好,團隊合作無間。

■校園成長

高職就讀OO市私立OO高中電子科夜間部,O年畢業後、還未服役前,立即投入職場歷練,個性逐漸邁向成熟穩重,待人處事懂得圓融之道。

為強化專業基礎,O年間考取OO工專電子工程夜二專,我深信只要基礎穩固紮實,日後自行研習其它相關課程,絕非難事,並且擁有發掘問題、界定問題、分析問題、進而解決問題的能力。

■職場歷練

O年O月退伍後第一份正職工作與建築業有關,擔任業務主任,主要以弱電系統為主,在職其間負責工程承接、工程規劃、人員調度、人員管理、請款等相關事項。

第二份工作,O年O月任職O商OO電子Marketing,公司主要產品以被動零件為主,個人執行公司產品開發推展、市場狀況調查、產業動態分析報告,主要負責產業有M/B、VGA,如OO、OO、OO、OO、OO、OO、OO、OO、OO、OO等相關客戶,主要推展高壓高容量MLCC、日系LOW-ESR E/C、日系E/C電容、美系CONNECTOR相關產品。

第三份工作,O年O月任職OO電子業務課長,公司主要產品以主動元件為主,代理廠牌有O、O、O等,主要有POWER IC、EEPROM、MOSFET、TR、DIODES等相關產品,在職期間執行產品開發、客戶開發推展、人員管理、產業分析報告等相關事項,主要負責PANEL市場產品開發,客戶群有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等等。

第四份工作,O年O月任職OOO電子業務經理,該公司主要生產電感類產品,個人執行產品開發、市場開發與動態調查等業務,在職期間主要負責大中華區代理商客戶群,協助各代理商開發產品,客戶群有OOO、OO、OO、OO、OO、OO、OO、OOO、OOO等等。次要負責台資企業客戶群,例如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等等。

■未來期許

對於未來,自信二十多年職場歷練,能夠克服各種挑戰,達成公司業務目標,並希望能將所學加以運用,落實於工作中,自我期許成為優秀的科技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