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O歲,新北市人,家境小康,父親已於兩年前過世,母親則在家附近早餐店工作,我上有一個哥哥、底下還有兩個弟弟;我屬於較保守,中規中矩的個性,善於傾聽,熱心助人,凡事細心對待,且先經規畫、分配後才予執行,凡事力求得到最好的結果,並抱持信心、盡力去完成,並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在就學期間,我便時常擔任班級上的學藝幹部,甚至副班代,協助同學、老師以及學校交辦的相關事宜,而能夠服務大家,總讓我樂此不疲。同時,為減輕父母學費的負擔,從高中開始,便開始在7-11便利商店打工,半工半讀來賺取自己的學費,也因此我所學到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外,我還比同學們多了工作上的經驗及與人相處、以及應對進退的禮貌和態度。舉個例子來說,有次下大雨,剛好有個日本人進來想要買件雨衣,儘管過程中比手畫腳,但最後能夠理解他的想法,完成這筆交易,都讓我覺得相當興奮。

  目前在公司服務已約有5年時間,並擔任行政助理的職務,從事公司行政作業文書處理、電話接聽與人員接待事項、採購並維護辦公事物及庶務用品等,並對這些工作得心應手,也有自己的一套處理流程,同事與主管也都非常認同我的表現。在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因此磨練出我的耐性、細心度以及工作的抗壓性。
   
    平心而論,行政工作的確又繁雜又細碎,要一下子進入狀況,非常不容易,我個人則是靠著「做筆記」,來補強可能出現的疏漏,目前已累積二、三本的筆記內容;至於自己未曾接觸的工作,我則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

  我擁有良好的電腦技能,擅長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Office、Adobe、 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Photo Impact、中文打字100~125字/分、英文打字75~100/分,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為了替自己加分,我也利用時間努力精進自己的語言能力,希望透過學習,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有所幫助。
 
  當然,要擔任一個稱職的祕書,對細節要不厭其煩,踏入職場任何新領域,很多地方都要虛心學習,才可以更快上軌道,自我的能力也要不斷的加強,個人必定全力以赴完成各項任務。再次感謝 貴公司閱讀我的履歷,懇請您給予我面試的機會,希望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展現最佳績效。

 

在家排行老大,父親在OOO上班,母親在銀行擔任襄理,因為母親工作的關係,寒暑假都會到銀行,也因此接觸了關於商業的東西,發現對商業有興趣,因此大學選擇了國貿系。

大學時期,不但穩固了學理基礎,在社團活動與打工經驗中,學到如何做個協調者,以及妥適的應對進退,讓自己更成熟。

社團活動是在OOOOO服務團擔任育樂長,曾經因學會做出決策,但不少人不認同,我一一溝通,瞭解彼此想法,最後達成共識,也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其實,常常在做報告時,大家都會提出很多意見,在大家意見分歧時,總是我跳出來分析利弊得失,讓爭吵停止。

我也曾到OO旅行社辦的暑期夏令營擔任隊輔。每一小隊都是一個有經驗帶一個沒經驗的,但因人手不足,我們這一隊兩個都是新人,只好積極請教有經驗者,突發狀況真的很多,我們這一隊小朋友還受傷,但我們沒有慌了手腳。為了要讓活動進行得更順利,我們認真面對,隨時檢討。活動結束時,家長特別謝謝我們的照顧。

到OOOO飯店打工,則學到服務客人應有的態度。我曾不小心弄髒一位客人的衣服,他當下很生氣,但是我馬上幫他處理,並很誠懇地跟他道歉,他便也不再跟我計較。

我的人格特質正向,總是化阻力為助力。比如說,有一次經過樂器行看到豎笛,當下決定學這個樂器,但因為難度變高,漸漸不再練習,爸爸告訴我,既然決定要學這個樂器,就要把它學好。受到鼓勵,重新拾起這個樂器,後來還去考了音樂班,雖然沒有考上,但重要的是學習的過程。

高中畢業後未考到理想的大學,我並沒有因此沮喪,轉而專心準備轉學考,大二升大三那年轉到更好的大學去。對我來說,只要有心、努力不懈,總有一天可以成功!今年暑假要獨自一人到OO去打工,覺得會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面對來自各國不同國家、語言的人,相信可以在那裡學到很多,拓展自己的視野。

我把自己準備好了,希望有機會進入我所嚮往和敬佩貴公司,我會盡最大努力,替貴公司努力打拼。相信我會是你們一直在尋找的人。

 

自OO大學金融管理系畢業後,我的主要工作領域正是在金融界,並為了強化專業考取多張證照。我渴望接受更大的挑戰,獲得更多元的實務經驗!

在學期間受到學校自由的學習風氣,以及老師尊重學生的想法、以人為本務實的教學方法的影響,我學會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

職場經驗中,在OO銀行擔任十年行員的經歷,受益最多。我從事過定存、活(儲)存、匯款、代收票據、行銷、催收等相關工作,深刻理解不同業務有不同的需求。例如,在分行櫃員時期與客戶維持良好互動,是客戶服務最重要的一環;在行銷階段,應確實了解客戶需求;在催收期間,適時為客戶量身打造還款計畫,不僅可替客戶減輕負擔,還可減少銀行不良債權之增生,並可加速債權收回。

我對客戶關係處理上有相當心得,尤其是催收業務這一塊。面對各種不同的客戶族群而給予相關之協助,讓客戶勇於面對債務進而擺脫債務,是我最感到欣慰和驕傲的事。我希望能幫助更多客戶,進而為公司嚴守最後防線,創造雙贏局面。

聽聞貴公司正招募人才,本人對此一職位非常感興趣,以本人的專業知識以及對於工作之熱忱,必能勝任,如蒙錄用,必當竭誠工作,貢獻一己之長。

 

林肯曾經說過:「工作是抵抗煩惱的最佳工具。」事實上豈止如此,我喜歡從工作中尋找樂趣,獲得成就感,並準備好接受更大的成就感。

結婚後舉家搬遷至OO,開始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孩子上小學後,因鄰居盛情難卻,開設了小型安親班,並成立作文班及書法班共計O年,同時在三所小學兼職代課老師,得到學校及家長們教學上的肯定,迄今還收藏著學生的卡片及禮物,那一段教學時光也增添了我無限美好的回憶。

O年多前決定再投入公司職場。我主修會計,在OO水電空調工程公司擔任會計出納達O年O個月,我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尋找出開源節流的方法,也因此常常得到主管及老板的讚賞、肯定。有著豐富生活歷練的我,擁有一份成熟穩重的心智,我有無比的熱忱及虛心學習的心,配合度高,凡事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以達成主管交辦事項。

我的一雙寶貝目前就讀大學及五專,先生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打算放手一搏,全力在職場一展所長。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有生命力的人總是不停地奮鬥,不停地適應,希望您是我的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