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視傳系。OO工商時期順利考取乙級網版製版技術士、丙級網版製版技術士及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資格。此外,我對日語充滿濃厚興趣,以自學方式學會五十音,修習初級日語與應用日語。

  我曾任職某一商圈管委會助理,負責定期拜訪店家、資料建檔整理整合、問卷調查及更新商圈看板資訊。一開始我是負責將店家以營業類別、負責人、店址重新整合成統計資料,並抄寫店名再傳輸到商圈LED跑馬燈以做宣傳,替店家爭取更大曝光率。後期則負責商圈招牌更新計畫問卷調查,主要是拜訪店家跟店家說明來意及更換效果並徵詢店家更新招牌意願,透過這機會訓練自己如何與店家溝通協調,最後也順利讓將近一半的店家接受了建議。

  任職OO廣告期間,主要是從實習的過程了解業界需求與理論上的不同。在學校教授希望作品有個人風格,也有時間讓你去思考,但在業界要求的是速度及以客戶為重。第一次與客戶面對面的討論讓我知道如何不失自己的原則,並依客戶需求的風格去設計,讓雙方有雙贏滿意的結果。

  期許未來能在工作上發揮所長,冀望自己像塊海綿不斷汲取新知,倘若有幸於貴公司服務,除竭盡所能完成工作目標外,也願意配合公司加班,取得工作所需相關證照,精進工作能力,發揮個人價值。誠摯感謝您撥冗看完這份自傳,懇請 貴公司惠予面談機會。

 

  我姓O名OO,畢業於OO啟聰學校高職部普通科,國小至高中不僅成績優異,更數度獲得孝悌模範生。高中畢業後,為了讓自已在電腦上的知識更精進,遂參加OO市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學習基本文書處理、美工軟體及網路運用,以培養一技之長。持續不斷積極學習,我已有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技術士證照,及輕型機車與一般汽車駕照。由於想不斷再精進,遂在O年考進OOOO科技大學四技的資訊管理系就讀,今年六月畢業。

  我對學習電腦方面很有興趣,尤其各種的軟體課程,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當電腦管理人員或工程師!不論時代如何日新月異,我願意不斷地學習新東西。工作時間以外,願參加在識進修班的電腦硬體維修和輔助繪圖等,希望能得到增加自身的本職學能,以提高我的專業能力,努力地邁向工程師之路。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OO的寵物美容店當學徒,因此展開獨自在外的生活。在學習過程中,因為雙手不便,學得很辛苦,但我憑著毅力及耐心,終於打破技術的限制也克服工作的困難,更得到老闆及客人的讚美、器重;升上當一位美容師助理,並持續做了一年半多。

  後來進入OO縣OO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的品保處當助理技術員,工作內容是整理文件、簡易電腦key-in、搬重物等工作,所以一般的電腦文書像是Word, Excel等文書處理,甚至搬運等粗活我都游刃有餘。此職務工作了三年,與主管的溝通非常暢通。由於受到主管賞識,他極力希望我可以配合作多份工作,可惜與夜間進修的時間相衝突,只好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如今也順利地畢業了!

  我本身有重度聽障,稍微限制了與人之間的互動,但我看得懂唇語且仍然可以聽到一點聲音,因此接收訊息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困擾。而之前我與主管和同事間的溝通方式,除了筆談、用公司的電子郵件系統來執行主管所任命重要的事情、工作報告與報表等工作,對我並不構成工作上任何困難,因此我可以配合完成所有的工作。

  對於本身有輕微腦性麻痺及多重障礙,難免會讓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看我,認為這樣的我還可以勝任這份工作?雖然我雙手不太靈活,但我的能力不會因此而受到限制,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比別人更努力、不斷地付出和學習,這樣的心理建設及工作態度讓我能持續突破自己。至於聽力障礙,或許帶來許多不方便,但我們可以以筆談和簡單口語來溝通,也不為自己外表的『殘障』而逃避這個社會!

  這樣的堅持讓我很認真和努力去執行,且以樂觀的心態接受任何學習的機會,遇到困難和挫敗時,也會調適自己的情緒,憑著毅力和耐心去克服困難!希望  貴公司能給我機會,相信只要我更努力、認真的去學習,一定會做到,並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盡心盡力為  貴公司服務。

 

  我畢業於OO私立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資訊系。高職畢業後,因為家庭因素選擇就業而放棄升學。經過10多年的社會歷練中,深感學歷的不足,雖有一技在身且社會經驗豐富,但因沒有高學歷而錯過很多非常好的工作機會與內部升遷。再者體認到職場上對資訊業的大量需求,加上我對資管類特別有興趣,因此下定決心於O年再次報考OO科技大學四技專業班。

  我在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OOO駐點銷售工程師三年,期間每月都超額達成公司的業績,一年有6個月以上都能拿到公司的績效獎金。工作內容則是協助陳列,幫賣場人員銷售公司商品、處理己銷售之商品維修與退貨商關問題、維修瑕疵商品並協助客戶電腦商品昇級、熟悉門市商品擺設與陳列,並提供客戶對商品提出的諮詢與解決客戶的諮詢。

  此外,我還協助客戶購買電腦並解說電腦配備與規格,解決客戶電腦軟硬體問題,使客戶的維修品能在最短時間內回到客戶手上。同時做好店內商品的控管,適時的進貨與退貨。於退貨時協助賣場人員退貨,以保賣場人員不退錯貨並保障公司利益。我並曾擔任過量販店營業員與店面主管。

  我能純熟的運用OfficeXP(含Excel,Word,FrontPage,等)並擅長PC硬體與週邊產品的維修。因工作關係,成功取得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丙級與TQC電腦打字的認證。最近正打算考客戶關係管理專業證照。

  我愛學習且能應用在工作上,這也是我比其它求職者更具優勢的原因之一。相信我能以專業能力、樂於學習、認真負責的態度,一步步完成任務。盼有機會與 貴公司會談,貢獻我在職場的經歷,與最新資管領域內的技能。

 

  我家為普通的藍領家庭,尚有弟弟目前於研究所就讀。由於父親為殘障人士,從小就隨著父親多次出入醫院,見識到醫院裡醫護人員盡心為病患付出的無私態度,也奠定我從事護理工作的契機。

  職校選擇就讀現今國立OO護專最後一屆高職部,爾後進入國立IOO護專二專部,於二專期間半工半讀已累積不少護理工作經驗,之後順利進入私立OO技術學院二技護理系就讀。

  在校期間,至OOOO醫院整型外科及顯微手術加護病房工讀半年,應屆畢業後進入護理職場工作至今。

  我的個性活潑開朗,並且外向,對於有興趣之科目或活動,會積極去主動爭取與參與。

  影響我最深的人是我的母親,她是忙碌的職業婦女,卻十分注重孩子的成長與教育,在我未達就學年齡前,下班就天天帶我及弟弟到圖書館閱讀,養成了我們喜好閱讀的習慣,閱讀也變成我抒發壓力的好方法。

  我參加過許多活動及服務性社團,例如:童軍社,泛愛社等,開拓了我的視野及交友圈。尤其擔任總務一職,讓我奠定了量入為出、每天記帳正確的金錢觀。

  我已經相繼取得一些護理專業必備證照,如護士證照及護理師證書,我對外語也很有興趣,目前正在準備TOEIC的檢定考試,希望讓自己的外語能力更加精進,有助於我未來護理專業的學習上。

  我一直認為無論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只要肯去付出、學習,自有駕輕就熟的一日。現階段我希望能於職場裡,先充實實務經驗,也能繼續進修,包括急重症、長期照護方面,都是我有興趣進修的方向。

我  深知護理界領域很廣泛,我會一直報持積極的學習態度,期望自己能為貴院貢獻一己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