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來自一個單親家庭,不過我卻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家庭溫暖,雖然父母離異,但這並不影響我的求學處事及與人相處上的方式,因為從小母親就教育我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我認為,自己的成長與一般家庭的小孩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我有一個愛我、肯為家庭付出的母親。

  也是因為如此,我比同齡的小孩更加獨立,對事更加認真負責,加上媽媽民主、自由、開放式的管教,讓我擁有活潑及樂觀進取的個性。更重要的是,我和母親也像朋友一般無話不談,讓我備感溫暖,也從中自我鼓勵與成長。

  我畢業於OO觀光專校,同年推甄上OO科技大學,後來因為興趣與教學不符即休學先行當兵。

  由於我對於人與人的接觸有著濃厚的興趣,高職時就曾被派做觀光推廣的招待,因此如何與人溝通,如何解決面對消費者的問題,同時也訓練自己的口才與膽識。

  我一直深信「團隊合作」的重要,唯有充分合作,在每一個細節上拿到滿分,才算的上是成功。讀二技時,最喜歡的一門科目為「組織行為」,因為在管理上,「人」才是關鍵,如何使自己的人際關係更圓融,才能讓團隊運作更有效率。

  退伍後,隨即進入OO集團旗下的OO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業務開發工作。在這裡,我學到,有良好的企業制度、規劃流程,才能訓練出服務良好的人員。進而養成以「客人優先」、「微笑與態度」第一的工作態度。在團體裡,我常扮演著逆向思考的角色,因為我知道唯有創意,才能使我們的作品或計劃更加出色或成功。我也深信,只要有顆熱忱服務的心,加上努力,不管什麼行業都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工作上,我認為首要的就是,用真心誠意待人,往往帶來非常好的人際效果,甚至會為自己帶來業績。舉例來說,我在OO工作時,自己的轄區內有家漫畫代印店,影印量非常驚人,但過去他們都使用別家多台影印機,卻從未使用過我們的產品,雖然過去學長在開發時,都留下公司的資料,但始終難以突破負責人這道關卡。經過思考後,我決定採取和這家老闆做朋友的態度,只要有空就去拜訪,在一個月內不分早、中、晚,拜訪了廿二次,有空就去和老闆聊漫畫的密集拜訪下,終於打開的他的心防,不僅和他變成了好朋友,他還採用了我們的彩色影印機,由於他們的用量實在太大,雖然只有一台,卻大大的帶動了個人的業績。

  除此之外,公司為了提升業務員對機器的操作熟練度,還鼓勵我們對影印機進行創意表演,在充分準備下,我還拿下「OO OOO年彩印機表演競賽」的優勝,在全國各代表處中,取得多功能數位彩色影印機表演五組之一的優勝。

  個人始終認為,一件工作的完成,取決於「個人的決心」,我希望經由努力,在職場上能慢慢晉升,萬事起頭難,我不怕辛苦也不擔心勞累,因為有穩固的基礎才有向上的競爭力,也希望介由工作累積更多的經驗。為自己或公司爭取到更多的利益,也希望在團體裡和客人的眼中是個有口碑給人印象深刻的從業人員。

  我有信心能接受挑戰,也虛心接受學習。工作上,我是個年輕有活力、上進、肯學習的好夥伴,也希望能與企業共同成長,共進退與同打拼。

 

  我是OOO,今年O歲,是個出身於OO的年輕人,父母親均健在,而我是家中唯一的長子!

  高中唸的是OOO附中普通科,求學期間參加過許多社團,如:廣播社、日文社,同時也參加了OO市舉辦的高中詩歌朗誦比賽,另外還擔任過學校運動會的司儀。到了大學,唸的是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期間學到了很多的專業課程,而讓我最感興趣的科目就是證券市場分析,同時,也因此開始了自己的股票投資生涯,至今已有3年的投資經驗,投資績效至少都有10%;另外,也協辦過系上的證券研討會,並擔任副召集人,同時我也因為在系上功課名列前茅,都拿到獎學金,另外還參加過校內的EXCEL繪圖競賽獲得第二名!。

  老實說,大學四年間並沒有長期的打工經驗,但曾在O商OO人力公司,做過許多的派遣性質工作,像是O商OO、O國OOO藥廠OOO、OOO甚至O商OOO藥廠等。98年6月退伍後便在OOO擔任活動人員,9月份開始在OO人壽擔任行政助理,負責理賠與新契約的資料處理工作。到O年1月離職,因為工作的性質與待遇,對我而言,不是甚為理想,便興起了轉換跑道的念頭,而O年4月任職於OO金控擔任保險理專,至同年八月離職,這些工作對於我來說,的確增加及充實了我許多的工作經驗,也擴展了許多的人脈,儘管尚未涉足社會汲取大量的工作經驗,但我有那份衝勁及心意,願意多多學習,因為我相信,肯學肯做必定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也許是因為從小生長於單親的家庭下,個人會比同儕來得較為穩重且謹慎,本身也較勇於嘗試一些大膽新奇的事物,所以對於類似服務業或銷售人員性質的工作,對我而言,富有興趣及挑戰性,加上我個性外向,喜於面對人群,因此對於人際關係上的掌握有相當的經驗。而從小到大,品行良好未曾有過任何不良的紀錄,且自問誠實不貪小便宜,我想這對於企業道德來說,非常重要。另外,我喜歡得到讚賞以求表現的機會因此我會將工作做到滿意講究完整,金融服務業本質不也是如此!而我的缺點就是較為急躁、比較趕,但我希望把這項缺點,化為對工作的衝勁來幫助自己完成更多的目標。
 
  平心而論,由於我對於金融業有相當的憧憬,因此希望能在工作之餘,一邊體驗實務經驗,一邊加強金融與提升外語能力,以及考取許多相關專業金融證照,以期在金融界有出人頭地的一天,最終的目標,則是能夠走向國際金融的路線,多拓展國際視野,而我除了考取六張金融證照外,還希望能藉由工作的機會培養許多的經驗。我能夠刻苦耐勞、抗壓性也夠,希望貴公司企業能給我個機會磨練,當然我都很樂意配合希望我會是你們要的那一個份子也希望能成為你們重要的一份子!謝謝,以上便是我的自傳。

 

人事主管,您好:
  感謝您撥冗閱讀,本篇自傳的文字敘述,受限於篇幅,僅為個人特質與部分經驗的展現,敬請給予面試機會,並進一步的發掘個人的專業與熱忱。

◆具資訊與語文專長:
  本人曾服務於留學公司及雙語中學,當年英文托福成績590分,英文程度良好,並取得美國電腦科學碩士,電腦技能方面遠勝一般人。

◆具幕僚及公文書專長:
  本人曾任參年軍中高階一級主管秘書,深具秘書特助之經驗,熟稔幕僚作業及公文書作業,公文寫作能力具有優良水準。

◆具管理及人事、總務歷練:
  曾任大學教官及船務公司管理部主管,對於學校行政作業,管理方法、人資作業、總務行政作業等均有深入體驗,為單位覓才、節流作出甚多貢獻。

◆具跨領域經驗與能力:
  曾主導規劃成立多個協會的人民團體,並具公寓大廈事務管理員證照,具ISO 9001稽核作業經驗。

  個人家庭成員不多,屬於現代社會中之小家庭制,本人為長子,下有妹弟各一人,家父自O大畢業後在學校任教數十載,家教嚴謹,養成本人正面人格特質。因現今工商業社會型態,本人育有一子,目前仍在就學中。自文學校學習結束即投筆從戎,軍校畢業後服務於OO部,期間因軍職需要曾於OO部OO學校英文正規班接受英文密集訓練,以第三名優異成績畢業,又曾以第二名完成軍中正規班教育,旋即以第一名成績完成英文專精班培訓,O年憑藉著軍中優異表現,並以托福590分成績,榮獲單位公費留學,O年以優秀成績取得美國OO學校的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碩士學位。

  返國後,在兩年考取軍訓教官,以總成績及學科測驗成績二項第一名成績,擊敗來自陸海空三軍兩百名軍官結訓,分發至國立OO科技大學擔任教官。個人過往學習受訓的輝煌紀錄及優異成績,均足以證明個人在英文及電腦方面具有相當水準,個人認真學習的精神及求實求好的態度,都有實績證明。

  國外留學期間,美國數學教授曾盛讚,在其多年教授經驗中,本人是少數能完成課後交付作業之學生。個人除戮力學習外,還能協助解決許多台灣留學生學業上的問題,甚至幫忙他們在美生活所遭遇之困擾,因此本人在團體之中,甚受歡迎,成為眾人樂於結交的好友。

  個人始終相信,一、人生就是不斷的努力,甜美的果實是留給那些付出勞力的。團體的成展應是用對的人,做對的事。個人最重視的是,工作所帶來的成就價值,在任何一個工作環境,總是期許著企業的經營目標與個人目標相結合,不斷成長進步。二、人生即不斷的學習,即便是熟練的事,仍有進步和繼續改善的空間,深深期盼自己能在另一段旅程再學習,再締造輝煌的工作成績,為單位、團體美好的未來努力奮鬥。

以下是個人在職涯中成立的團體與取得的證照:
  擔任籌備主任委員,主導規劃成立「中華民國OO諮詢協會」之人民團體,並任理事。
  擔任籌備主任委員,主導規劃成立「中華民國OO關懷協會」之人民團體,並任監事。
  擔任籌備主任委員,主導規劃成立「中華民國OO交流學會」之人民團體,並任理事。
  輔導「中華民國OOOO協會」之成立。
  ISO 9001內部稽核員
  TOEFL(paper based test)
  內政部公寓大廈管理服務人員(總幹事)證照
  防火管理人證照

 

  你好!我是OOO,畢業於OO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我的個性外向,善於適應陌生環境,快速與人融洽相處。做事態度秉持問心無愧,盡心盡力務求完善,從學生時代、軍旅生活到現在初入社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求學期間學業成績保持中上水準,對金融相關知識抱持高度熱誠與興趣,除主修國貿課程外,還大量選修財務方面相關學分。此外,也藉由課後時間充實自己,已考取信託業務員、國貿大會考等證照;空閒時間經常閱讀商業週刊、天下雜誌等政經刊物,讓自己隨時掌握金融時事。

  校園生活中曾任學生宿舍管理幹部,負責籌劃宿舍團康活動、協調解決宿舍問題等工作,深刻體會人際關係之重要性;並曾於系學會服務,負責對外宣導學會活動,奠定服務人群的基本概念。

  也曾在學校圖書館打工,協助館長處理館內業務,接觸員工管理、書籍文件管理等工作,基本認識系統管理、人事流程等專業知識。此外,也在教務處擔任實習工作員,負責溝通學生、校友對學校行政業務或政策宣達問題,藉此學習人際溝通技巧、政策宣達要領。

  大學最後一年,和同學完成畢業專題「OOOOOOOO之研究」小組論文,榮獲系上專題發表會第三名,並從中了解團隊合作與默契的重要性。

  對於職涯規劃,目前初出校園,必從基層做起,打好厚實堅固基礎,未來則計劃在工作之餘,報名進修相關科系在職研究所,繼續強化專業知識,增加職場競爭力。

  雖然個人僅有打工經驗,但自信憑藉全力以赴、積極進取和勇以任事的精神,必能迅速融入職場環境,完成上級主管交付任務,達成團隊目標。最後,誠摯希望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竭盡所能,貢獻所學。O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