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我主修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喜歡照顧長者,擔?失智區照顧服務人員三年下來,更確認醫療院所是我最嚮往的職場。
高中時期,基於身處資訊爆發時代,選擇了資料處理科,但我認為周遭第人比冰冷的電腦更值得關心。由於我跟長輩向來相處融洽,加上台灣在民國一百一十四年,六十五歲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達兩成,大學毅然改選與電腦毫無相關的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認真學習,也已取得丙級照顧服務技術士證照。
我的責任感重,源於家庭背景。因家境不富裕,在學期間靠著半工半讀支付生活費用,所以比起同儕,更加獨立,加上母親是品管人員退休,管教嚴格,也因此造就我注重品行的個性。我曾在OOOOO打工過,雖然只是負責熟食部門的小菜,但我努力表現,在OOO內部中餐賣便當業績一日可達五十份,寫下熟食部門的紀錄。
我希望趁年輕時期多歷練,短期目標是要在二年內勝任目前的工作且可達到獨立作業並支援他人,長期目標是考取心理科系研究所,懇請貴公司讓OO機會表現自己。

 

我是個一旦決定方向,就會把業餘磨成專業的人。比方說,OO退伍的我,對電機工程類工作有意願,透過職訓、重返校園取得專業知識,在相關領域工作多年。如今,我對工務(總務)管理工作產生興趣,也已在OO銀行累積經驗,自信憑著研修精神,絕對可以勝任。

我國中畢業後進入軍校就讀,並在部隊服務了O年,服役期間以服務績效優異及參加各項考試而從OO逐級晉升到OO,服務過飛行、作戰、後勤、防砲警衛等單位,歷練了作戰、政戰、修護、人事、行政、安檢等職務,使我具備了各種不同領域的知識與專長。

因為國軍實施精實案,我受到學歷限制而無法繼續升職,決定於O年O月退伍。因為對電機工程類有興趣,在OO會職訓中心接受一年水電班的課程,O年O月並進入OO技術學院(電機系)就讀。另一方面,我利用公餘及課餘時間考取甲種電匠、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自來水配管乙級技術士、下水道設施-機電設備乙級技術士、用電設備檢驗丙級技術士、機械停車設備裝修丙級技術士、工業配線丙級技術士等專長證照,並參加防火管理人、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心肺復甦自動體外電擊教學等訓練。

進入社會工作五年多,服務時間最久的地方是在OOO球場。我擔任的是水電管理員,負責機電設備維護、水電設施修繕與保養、商家小型水電工程設計與施工、廣告看板照明、球場照明及一般照明設施修繕與控制等。很多課本上沒教的、考試所沒考的,在這裡都遇到了,幸好同事及配合廠商耐心的教導與照顧,使我在水電設備修繕方面的功力大增不少,可惜因OO市政府辦理OO收回O球場而離開。

而後進入OO公司派駐高級住宅社區擔任駐點機電員,依管委會指示執行社區各項給水、排水、污水、廢水、照明、電力、消防等等的修繕及管理,因管委會與公司契約期滿不再續約而離職。

稍後在OOO公司負責OO銀行OO縣市各分行及辦公室設備維護及派工檢修等工作。由於是擔任總務經辦,需接觸到的員工、廠商都很多,每天需面對需處理的狀況更是繁不勝數,我學會了凡事主動積極、爭取時效,在安全的前提下,要跟得上甚至超越主管們的腳步,要給顧客提供ㄧ流且即時的服務。然因廠商錯開估價單,為避免給長官們帶來更多困擾,並擔負查核估價單疏忽的責任而選擇離開。

在OO銀行的工作偏向於管理—包括人的管理(廠商查核)、事的管理(設備狀況及維修方式)、時間的管理(工作進度掌握),使我對相關工作多所接觸與了解,也看到人生再一次轉彎的機會。

我相信我是貴公司工務部門的最佳人選,也一定會利用公餘加強進修相關學識。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將以實力證明,錄取我,是您最正確的選擇!

 

我對於日語的堅持,從專一開始,一路札根至今。不僅是校園內的研習,在校園外已多次擔任大型國際研討會之司儀。我相信我的經歷,絕對能勝任日文翻譯/口譯的職務。

由於對外語學習之濃厚興趣,國中畢業後即進入OO外語學院就學。起初欲選讀西文科,因家人極力反對而選擇日文科。那時對日語及日本文化不甚瞭解亦不感興趣,連最基本的「五十音」都無法牢記。

所幸當時才專一的我即有機會接觸到日籍老師,無法聽懂老師所言之挫折,使我驚覺自己的不足;加上想起當初不顧一切進入文藻的決心,遂發奮用功學習日語,一路堅持到了現在。文藻畢業後,插大考試進入OO大學日文系三年級就讀,畢業後考取於OO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碩士班,專攻日本語學與日本語教育。課程皆已修習完畢,待提交論文後即可取得學位證書。

我的日語實力不侷限在單方向的接收。我曾擔任家庭教師、日語能力檢定輔導班助教、課業個別諮詢小老師、中文老師、高中日語教師、大學部助教等教學工作時。學生年齡層廣泛,由小學生至半百中年人均有,體會到師生間教學相長的必要性,並且磨練自己將知識明確地傳達給學習者。獲選為東吳大學全校優良別個諮詢小老師代表及優良教學助理,是大家對我的肯定。

我在研究所求學期間,更曾多次擔任大型國際研討會司儀、校內外兼職即席口譯與筆譯。由於每回接觸的口譯工作之領域皆不同,如:寵物用品相關、洗髮用品相關、佛教相關、電力公司、國立OOOO大學戲劇系之碩博研討會…等,過程中除可加強磨練自身之日語專業技能外,也見習到職場上及正式場合應有之禮儀。

我在OO大學求學時,也曾於暑假期間兩度擔任日籍留學生之輔導員。我和三十幾位日籍留學生一同住在學校宿舍裡,除協助學生們在台留學期間之生活外,並需於課後輔導學生們之中文。我發現自己的日語能力足以和日籍人士順利溝通,透過這樣的接觸,使我更加明白了中、日文間的關係與雙方學習上的盲點,因而參加華語師培班之課程,增進自身實力,也考取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證書。

即將正式踏入職場,我希望過往的學習、經驗,能實際應用於工作上,協助公司業務順利進行,我也會秉持虛心求教、認真學習的態度,持續成長。竭誠期望能有與您面談的機會。

 

金融業需求細心、耐心,擅於溝通的專業人才,畢業於合作經濟系,從營業人員到業務人員均曾經歷,相信必能勝任未來職場職務。

目前於OO銀行當任專員,在存匯(一般櫃檯、甲存及大出納等)及放款各項業務輪調中,不斷訓練自己抗壓的能力,傾聽客戶問題時,找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式,除增進金融專業技能外,對於溝通技巧說話藝術更有長足進步。

前一份工作於OO工程公司擔任營業工程師,公司主要的營業內容是做專業音響、視聽、數位系統整合工程,工作內容則是業務開發、客戶維繫及現場工程施工。雖然與大學所學無關,但是透過努力學習與用心,獲得客戶與長官一致的讚賞。再之前於音響公司擔任業務,主要接觸音響經銷商或小盤商,銷售自家公司生產的音響,以家庭娛樂用綜合音響為主,每天都接觸到很多不同客戶,大量磨練與客戶的應對進退及銷售技巧,最為客戶稱讚的就是誠懇用心的態度,讓客戶對我留下深刻印象,與客戶之間由陌生到互動良好,客戶也都會主動的替我介紹新客戶。

我的名字叫OOO,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和我,家中經濟狀況普通,父母都很注重我們的教育,從小教導我們飲水思源的觀念及培養我們獨立思考的能力,因此求學時學校老師都說我相較於同齡孩子獨立且早熟。

高中就讀於OO高中,大學選讀OO大學合作經濟系。個性外向活潑好動且好相處,做事細心有耐心,在學期間參加過OO社、OO社、OO社、OO社及OO社,大學則參加OO社及系籃,這些活動促進人際關係的發展,使我在和人互動中能更迅速的交流,也培養圓融的待人處事態度。

個性謹慎且細心,喜歡嘗試很多新的事務,對於職場事務也都很負責任的完成,由於之前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因此擅於人際關係的交流及應對進退,工作是能發揮所長挑戰自己能力極限,並獲得成就感,希望 貴公司能予面試機會,必會努力完成 貴公司給予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