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出生在標準的小家庭,家境小康,成長於家庭氣氛和諧的環境中,雖然摯愛的母親不幸在3年前去世,但是一家人間關係也極為融洽。自幼遺傳了爸媽生性開朗、不拘小節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容易與人相處,人際關係也不錯;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採取自由發展的方式,而從小具有強烈好奇心的我,有更多機會可以不斷接觸自己有興趣事物,可以說自小就奠定了動靜皆宜的個性。平時一個人的時候喜歡上網瀏覽下載音樂,偶爾利用假日與三五好友到郊外踏青,或從事游泳和潛水或到海邊釣魚等休閒運動。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因此我在高中時期、在學期間,放學後即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藉此增加工作經驗。
就讀高職與大專時期主修汽車修護,O年高職畢業後就開始學汽車修護實務技術操作,直到O年服兵役O年退伍後再度回到自己汽車保養廠修車,從事汽車維修長達O年的時間,O年時參加進修夜間部大專聯考,讓我考取現今的OO科技大學,在學期間期許充實自我,在學期間也和同學相互交流工作經驗,O年起離開汽車修護改從事品管相關的工作,O年時自費參加過維期二個月的CQT品質技術師認證研習課程,充實了不少品質管理方面的能力與想法。並從工作中訓練了自已面對各種不同客戶的要求及應對進退的方法。
另外,從工作中我體認到責任心是最重要的,也因為責任心促使我不斷成長和學習。高中時曾嚮往軍校軍旅生活但未能如願,O年便入伍服兵役並轉服志願役,3年6個月的軍旅生活,雖然說是大多數男生必經的過程,但受訓的半年期間是最難熬的,但這些是我將要掛階當班長的必經路程,不過服兵役的團體生活,讓我對自我約束與管理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學習到服從的重要;進入職場的現在,我相信無論是那一種工作,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對工作的熱誠、責任感和一顆肯學習的心,所以當同學們在對踏入社會感到徬徨時,自己卻是滿懷期待地準備迎接挑戰了。

我認為工作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雖然工作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但我堅持工作時全心投入,其餘的時間我則相同的重視我的家庭、朋友、與休閒生活,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家人朋友正是不斷支持我的原動力;生活上的每一個部分我認為都應該兼顧且齊頭並進,我對時間管理和安排時間的觀念頗有自我要求。也就是因為我擁有良好的休閒與支持的來源,更使得我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對工作抗壓性及解決問題的應變,掌握資源做最佳的運用。

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自己深信唯有「付出才會傑出、投入才會深入」,對於每份工作,自己都抱著使命必達的工作態度,務必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懇切期盼能夠有機會參與貴公司的面試,更希望能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自己定會竭盡心力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我叫OOO,今O歲,畢業於OO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家住OO市,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和我四位。爸媽在市場從事小販的生意。
在高中時期,即接觸到影視和動畫領域,高中三年是讀OO家商廣告設計科,當時所創作的作品多偏向平面較多,像是繪畫、電腦繪圖、商業攝影、圖學製圖等。在高中時,拿到了網頁設計和圖文組版兩張丙級證照,著畢業後考上OO科大資訊傳播系,才慢慢從平面設計轉向影視製作、新聞採訪和多媒體製作。
在大學三年裡也曾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和比賽,大二那年曾辦過愛心義賣的活動,從中學習到如何寫企劃書、尋求贊助金及活動宣傳等,也參加過《OOOO縣OOOOOO》的比賽獲得入圍,在學校裡因忙碌於系上多媒體製作,並無參加其他的學生社團。
平常空閒時間裡,會看看小說或是涉閱一些電腦的專業軟體,除此之外還喜歡看電影。從電影裡面可以學習到導演的拍攝手法、劇情的編排、還有演員演技的表現,這些不僅可以當作平常的娛樂,還可當作我們未來的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學習對象。
前些日子退伍,為了在進入職場前,可以學習一些工作經驗,進入OOO國際文化事業公司,擔任行政助理一職。更能體會職場競爭力,目前我已蓄勢待發很,雖無顯赫的工作經驗,但擁有許多夢想,期待能夠運用下一份工作。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於一個平凡卻溫馨的小家庭,從小父母親就教導我們三姊妹在家中要和睦相處、在學校要尊師重道,成績不一定要最好,但要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雙親重視品德操守,要求子女謹言慎行,若有犯錯絕不寬待。

在家中,擁有兩位姊姊、身為老么的我,未因此養成依賴習慣,反而比一般同齡朋友成熟,所以遇到挫折、困惑時,我會尋求師長、同學、家人的協助,因為努力學習、突破瓶頸是我的一貫作風。

■求學經歷

高中就讀OO商工職業學校資料處理科,三年期間除鑽研電腦專業知識外,也努力強化英文聽說能力,同時積極準備專業證照考試,陸續取得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會計事務等證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從O部到OO求學,嘗試離家獨立生活,瞭解OO部文化差異及風俗民情。大學前兩年熱中學校O球校隊,那種不同於班級的團隊精神是我所嚮往的;後兩年則是校外工讀,賺取部分學費,並從中學習職場做事態度、應對進退禮節及責任感。

■社團參與

高一「OO社」,經常參與學校活動,公開演奏樂曲,讓我成長不少,社團非常重視傳統、強調禮儀,社員友誼較其他社團深厚、更有向心力。

高二「OOOO社」,社團性質如同健康中心,不僅學會包紮、處理傷口、照顧病患,學習一般課堂未教的醫療知識,這些歷練讓我高中生活多采多姿。

大學「O球校隊」,團隊精神極佳的社團,球友們秉持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努力追擊每一顆球!在比賽場上,全力發揮球技,展現旺盛求勝態度,即使輸了比賽也不氣餒,重點是要懂得自我反省,修正缺點,避免再犯。

大學「OOOO」,我從組員升任小組長,學習如何擔任領導者,分配校園打掃區域,清楚告知任務內容與責任範圍,並和同學一起完成環境清潔工作,這也是我參與社團的宗旨。

■個人興趣

我的興趣是看書、聽音樂、郊遊等,我的個性爽朗大方,經常帶給週遭朋友歡樂氣氛。喜歡與三五好友結伴走向戶外,吸取大自然新鮮空氣,舒壓身心,增廣見聞,儲備繼續向前衝刺的活力。

很高興能夠應徵貴公司的職缺,更希望能夠得到貴公司的青睞,我會努力充實自己,不斷學習,我有自信把這份職務做到最好。

 

一、幸福家庭,健全人格
我—OOO,身為家中長女,下有一妹妹。爸爸媽媽是勤奮努力又愛家的公務員。爸爸非常注意我們的休閒運動,認為身體健康才是第一要務,因此從小爸爸就帶我們去溜冰、打羽球、爬山、游泳、或騎單車,使我度過一個豐富的童年。
猶記我五歲時,爸爸幫我報名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道路馬拉松溜冰比賽。比賽當天別的小孩身著乳白皮套四輪鞋加頭盔護腕等全副武裝,而我除了一對護膝和一雙要穿鞋子才套得上去的四輪鞋外,僅剩爸媽的加油聲了。不過簡陋的裝備並沒有打擊我的信心,比賽途中我雖然跌倒多次,依然毅力不懈拚命跑完全程,得到了第十名。看似不耀眼的名次,卻打開我對運動的熱誠;爸媽的加油鼓勵聲,更是我未來運動比賽裡不可或缺的原動力。

二、熱衷運動,鍛練身心
我小學就讀OO縣OO市大豐國小,國中是OO縣OO國中,高中為OO市立OO高中。從小我即對運動抱持極大興趣,因此在運動方面成績表現不錯:田徑獲「台北縣新店市88年運動大會國小女童組跳遠」第三名。溜冰獲「第O屆全國OO杯O縣選拔賽國中女子組1000公尺爭先賽及5000公尺開放賽」第三名。O球曾多次參加「OO市中小學O球錦標賽」,榮獲國小組雙打亞軍和季軍,至今那兩面錦旗仍掛在牆上呢!
由於小時曾被男生欺負,因此爸爸送我去學OOO防身,目前取得黑帶一段資格,曾獲「台北縣OO市O年市長盃OOO錦標賽」對打重量級冠軍,及「O年OO市長盃」型演練黑帶組冠軍。

三、發展興趣,拓展視野
我的個性活潑開朗,興趣廣泛,動靜皆宜。除運動外,靜的方面,小學是OO國小第一屆管絃樂團團員主吹法國號,國中喜歡研究,參加科展,獲「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甲等。並甄選進入OO青年管樂團附屬少年團,曾代表OO縣東區參加全國法國號比賽。我也彈鋼琴,已通過奧福鋼琴檢定第五級,有助理鋼琴教師資格,所以班上合唱比賽伴奏非我莫屬。高中在導師傳授中國文學陶冶下又對文學產生興趣,幸運的獲得學測國文滿級分。

四、訂下目標,努力實踐
體育是我的最愛,運動的小孩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心胸開闊,思考活潑。因此當我在田徑場上快樂馳騁時,更想將這快樂推廣。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擁有健康的身體,有感於許多人汲汲於利以致忽略身體健康實在是得不償失,因此我想進體育學系,希望將來能把體育健身的觀念傳播給大眾,實現「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的理想。

五、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愛運動後清新舒暢的感覺,規律的運動使我保持身體與心靈的健康,更培養出毅力與耐心。因此,我由衷地希望每個人都能分享這種喜悅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