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擔任軟體工程師需要嚴謹的邏輯思考,並且能夠轉化於實際應用,本身擁有財經專長,並且並於資訊科技有豐富工作經驗,相信 貴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必能夠利用學經歷專長努力達成。

  本人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系內的教學目標以「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為主軸,並且著重「系統整合專題」的實作,專長在「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的研發,目標是成為資訊業核心技術人才。在學期間參加許多有關資訊/財經比賽,除了課堂知識久,希望能讓新資訊與社會同步接軌,因應未來職場的需要。曾經參與的比賽包括:
1、2010OOOO加值大賽入圍
2、OO2010年創新創意競賽得到入圍獎
3、財經OOOO進入決賽(曾獲《OOOO》報導)
4、校內第一屆現OO大賽獲得冠軍
5、第一屆OOOO競賽獲得第四名
6、第二屆OOOO競賽獲得前八強
7、國家專利「具感測功能之道路發光標示裝置」核准

   在工作經歷上,為了讓自己有許多學習機會,曾於不同產業進行工作,包括:OO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路基板維修檢測機械操作人員;OOOO有限公司檔案夾製作人員;帶領訪員做市調的調查人員。

   從小生長在OO,家中有4個成員,從小對於科技業非常有興趣,父母開明的教育方式,讓我對於新鮮事物都會去了解,並且研究追根根到底。在學期間也是資訊科技系學會會長,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和協調與人合作,團隊的管理與組織的能力,在社團評鑑中得到甲等獎,永遠要讓自己在一個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知的挑戰。

   個性積極、友善,希望把事情做到完美,不斷的學習並且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不懂的事務會主動詢問學習,期待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面試機會。

 

我是○○○,○○歲,○○座,家庭和樂融洽。我是身心障礙者,我的興趣是聽音樂,可以靜心、紓解壓力,覺得自己要做一個動靜適宜的人,該動就動,該靜就靜,這才是最適度的喔!

高中就讀"資料處理科",奠定我對商業管理知識基礎和技術能力的了解,經過學校的訓練,通過了文書處理丙級以及excel進階級、power point進階級等的檢定。接著順利進入○○○○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主修為管理,在這四年中,真的讓我學到很多物流管理相關的知識與技能,除了修習專業技術能力課程,還做了很多物流課程有關的報告及專題,讓我對物流相關的企業以及物流工作有了通盤的了解與體認。

雖然在校沒當過幹部,但我喜歡幫助別人,助人可以提升應變能力,處理事情也較有效率,我相信這是要靠磨練的;我覺得自己像稚嫩的幼苗被播種成懂事的小草,深覺自己成長了許多,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

我對未來的生涯想法是,「一件事情要做得好,學得精確,一定要精誠專一,才可達到目的,害怕而沒去做,那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能有勇氣接受挑戰,雖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我相信自己是有潛能的,不輕易地放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有利於自己的機會,朝自己的目標、志願邁進,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人應該要有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做事要用心專一,多加磨練,會使自己更充實,見識更廣,想要成功並非憑空而得,必須努力才會有收獲,很多人都因小看自己而成為失敗者,都把自己侷限在圈圈內,不向外發展,我相信自己有很多機會,很大的空間,可讓自己盡情發展,讓生活圈及視野更廣闊,願自己好好築夢,好好實踐。

我今年應屆畢業於○○○○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因為我是身心障礙(換腎後),為了身體狀況申請延畢,現在還有一科全學年的科目要補修,但一週只要去學校上課半天即可,其他時間是可以工作的,希望貴公司給予機會加入團隊,我一定全力以赴,順利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我是○○○,○○歲,○○座。生於和樂的小康家庭,家庭成員有父(歿)、母、姊、妹,因身為獨子,所以自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凡事自己打理。國小、國中求學階段皆不需長輩費心,升高中時因不想造成父、母親經濟壓力,於是決定就讀離家約一小時車程的省立○○高中,高一不慎學壞,成天打架鬧事,致高二期末遭學校勒令轉學處分,經母親奔走始得以轉學進入省立○○高中普通科,之後記取教訓發憤圖強,考取○○工學院工業設計系(現改制為○○大學),求學階段參加拳擊社並擔任社長,也加入籃球校隊,更慶幸能以全系所第一名完成學業。

服兵役於○○○○接受新兵訓練(二個月),因身體狀況優,經長官推選至○○接受基層幹部訓練(二個月),後以下士班長階級分發至○○○○○基地獨立裝步旅服役。
退伍後順利進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其營業項目為代工全球知名家具家飾(沖壓、成型、熔接、表面處理...等等)、出口外銷,主要客戶為○○○○、○○,我一路歷練,先由採購部→品保部→生管部→業務部,最後轉調至設計部,也因本身歷練完整且熱愛工作,全心投入,故由基層員工一路通過審核晉升至高階主管,後因業務接單量急速成長且因客戶端以量制價之策略,當時台灣人工成本甚高,造成利潤微薄,公司不得已將產業重心外移至對岸,且當時老母年事甚高,加上另一半觀念與孩子甚小等因素,毅然辭去專案經理人。

因自小學習音樂(電吉他、二胡),不久即與樂團朋友在台中各大PUB兼差演唱(奏),進而投入創業-經營PUB,因店址位於住宅區常遭取締,故結束營業。之後與另一半經營早餐店,但因事前倉促決定,未實地了解附近市場佔有率,最後草草結束,轉身重回職場,在因緣際會下北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竹北廠(面板沖壓元件廠),任職資材部生管課生管員,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不分假日),此龐大之壓力與挑戰,讓自己在抗壓性與本質學能上精進許多,我力求表現、展現強烈企圖心與,幸獲上級長官慧眼,一切專案皆指派由我主導,職位也一路由生管員→生管課班長→生管課組長→生管課副課長→生管課代課長→生管課課長→資材部代經理→資材部經理(下細分為倉儲課、物管課、採購課、生管課。倉儲管理、生產排程、物料企劃、採購作業,皆有涉獵與專研) →業務部經理兼任資材部經理,當公司一切運作皆上軌道後,不幸今年Q4後面板產業因全球景氣不佳、面板消費力降低、世界面板大廠紛紛下修財報、降低產能利用率、且○○○○、○○○○○○○為擴大該國內需,故將訂單全數拉回該國本地量產,導致面板產業訂單量急速萎縮,連帶影響公司,經股東會議後決定於今年10月結束○○廠、12月結束○○廠,降低整集團之虧損。

面對大環境的考驗,我只能坦然接受,因上有老母、下有妻小須靠我維持家計、照顧與教養,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進入服務,自身定毫無保留地發揮專業所學和多年主管經歷,對公司貢獻心力,與公司同甘共苦,共享榮耀。

 

我是○○○,○○歲,○○座。下有2個妹妹,因為排行老大,所以自小就有扛起養家責任的觀念;爸爸是修車技師,媽媽是家管,偶爾會做些家庭代工賺點生活費。爸爸的管教方式半嚴苛半自由,只要不走偏,他都會讓我依照自己的路去走,媽媽的管教則是嘮叨式的關心,偶爾會有些小磨擦,這就是我跟她的相處方式。

大學就讀○○技術學院休閒管理系(應屆畢業班),四年來我學到了服務人群的基本態度,學到國際禮儀,還有導遊領隊的專業知識,為了加強競爭力,我特地選修應外系的日文課程,學習第二語言,雖還在牙牙學語階段,但我會繼續進修。


大一參加過劍道社,我學會以冷靜面對迎面而來的攻擊,就像是未來在職場上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關,都要冷靜面對;我也參加學生會,在學生會秘書組學到文書與舉辦活動的大小事務;大三時我跟同學參加選修課『中東肚皮舞』,被肚皮舞的魅力深深吸引,所以把課程轉化成社團來推廣中東肚皮舞,在參加肚皮舞社團期間,多次獲校內、外應邀表演。

這段時間我學到「自信就是美」,也克服了恐懼,被訓練出如何在舞台上坦然地面對觀眾表演,畢竟肚皮舞的舞衣只是薄薄一片,加上我又是豐腴體型,所以心理自我建設是需要的,這也如同未來在職場上,不管遇到任何客戶,都得展現出最自信、最完美的一面;大四時參加學校行銷流通管理系與○○局開辦的「門市服務」課程,課程中還前往○○百貨實習,也在母親節舉辦「產品銷售」競賽,獲第二名佳績。

 
我的工讀與實習經驗:曾在○○○○○擔任店員、○○做過吧台、○○百貨站櫃、收銀、○○○○擔任實習生(房務)。對於未來的工作,我抱持多努力、多學習的積極熱忱態度,不排斥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希望能加入貴公司服務,為公司增添生力軍、注入新活水,為公司打拚創造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