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家住OO縣、長女,家中經濟狀況小康。父親在不動產服務業擔任主任,母親任職於OO縣立OO國民中學,擔任輔導室資優組長,一個弟弟準備服役,另外二個弟弟尚在就讀大學。從小父母親就教育我凡事都要全力以赴、腳踏實地,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的求學途中一度受挫,成績不甚理想,但基於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來,面對問題,不斷反省檢討之後,後來在各科都有突破性的表現。

我的個性開朗活潑,喜歡聽取別人的經驗之談,並適時發表自己的意見。對人生及任何事物都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因為我認為憂慮悲觀容易使人停滯不前,因此一向以積極正面的心態,面對複雜多變的未來。高中時期,曾經參加過OO縣OO童軍團,曾經遠赴OO參加五天四夜的活動,過程中歷經小組野炊活動、表演節目等,這中間都必須經過集思廣益、設定目標和實際操作,自己就必須要接受他人想法和意見,都讓我學到「自省、尊重、包容、合作」,每一次的活動及童軍生活,都讓我更確認認真負責、絕不馬虎的原則。

在就讀OO大學期間,曾參與許多社團活動,豐富的回憶與經驗讓我畢生難忘。大二時,在OO校友會中擔任家族長,並在宿舍擔當幹部,也參與系學會之事務,更在大三時擔任系學會的攝影組組長,學習到如何與身旁的人相處,並發展個人的人際關係。雖然整個活動,攝影組只是協助將大家的活動歷程透過影像紀錄下來,在除了和組員的溝通與交流,我也深刻體會到一個團隊該如何分工及合作,懂得「付出」,才能組合成最佳的戰鬥團隊,發揮驚人的競爭力。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喜歡化學之相關應用,個人在OO大學OOO教授實驗室修習專題製作,主要以「以OOOOOOOOOOOOOOOO之應用及研究」為題。期間,我除了了解離子熔鹽的性質及二氧化矽的製備,更閱讀許多相關的論文期刊,讓我對電解質產生莫大的興趣。個人於O年O月順利推甄上OO大學化學所,繼續在陳玉惠教授實驗室學習,題目為「O/OOOOOO之製備及性質研究」;經過教授兩年的指導,也於O年O月順利取得碩士學位。

個人的第一份工作在OO大學化學系擔任短期講師,負責教授大學部之普通化學及分析化學實驗,很榮幸也很感謝母校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能繼續服務母校。這段期間,從系上的師長們身上得到許多寶貴的教學經驗,更與學生保持良好的互動,學到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好老師,希望能將自己畢生所學之專業知識充分提供並教育給下一代。雖然這兩年的經驗,成績仍無法與師長、前輩們相提並論,但個人擁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未來的工作也充滿著熱情。個人將善用我在校學得的知識與技能,在工作上盡心盡力,求得傑出的表現。

現代人不管是生活或工作都離不開電腦,在相關技能上, Word, Excel, PowerPoint, Outlook, PhotoImpact, Windows 98, XP等應用,都有長時間的操作經驗。除此之外,個人還擁有鋰電池與燃料電池之應用背景,英文也有相當的能力,處理日常郵件或基本溝通均駕輕就熟。
個人認為,一個化學工程師應該懂得思考,具有創新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深刻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畢竟個人的想法總有侷限性,在團隊中用腦力相互激盪、碰撞出全新的火花,將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

素仰貴公司優質的工作與學習環境前來應徵,有信心能將個人所學習之基礎化學、分析化學和電池能源科技等相關知識經驗,應用於工作領域上,希望有機會能得到貴公司賞識,成為大家庭中的一員。投入此項工作,對我而言不僅是無悔的選擇,也會是無比的榮耀。

 

我主修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喜歡照顧長者,擔?失智區照顧服務人員三年下來,更確認醫療院所是我最嚮往的職場。
高中時期,基於身處資訊爆發時代,選擇了資料處理科,但我認為周遭第人比冰冷的電腦更值得關心。由於我跟長輩向來相處融洽,加上台灣在民國一百一十四年,六十五歲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達兩成,大學毅然改選與電腦毫無相關的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認真學習,也已取得丙級照顧服務技術士證照。
我的責任感重,源於家庭背景。因家境不富裕,在學期間靠著半工半讀支付生活費用,所以比起同儕,更加獨立,加上母親是品管人員退休,管教嚴格,也因此造就我注重品行的個性。我曾在OOOOO打工過,雖然只是負責熟食部門的小菜,但我努力表現,在OOO內部中餐賣便當業績一日可達五十份,寫下熟食部門的紀錄。
我希望趁年輕時期多歷練,短期目標是要在二年內勝任目前的工作且可達到獨立作業並支援他人,長期目標是考取心理科系研究所,懇請貴公司讓OO機會表現自己。

 

金融業需求細心、耐心,擅於溝通的專業人才,畢業於合作經濟系,從營業人員到業務人員均曾經歷,相信必能勝任未來職場職務。

目前於OO銀行當任專員,在存匯(一般櫃檯、甲存及大出納等)及放款各項業務輪調中,不斷訓練自己抗壓的能力,傾聽客戶問題時,找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式,除增進金融專業技能外,對於溝通技巧說話藝術更有長足進步。

前一份工作於OO工程公司擔任營業工程師,公司主要的營業內容是做專業音響、視聽、數位系統整合工程,工作內容則是業務開發、客戶維繫及現場工程施工。雖然與大學所學無關,但是透過努力學習與用心,獲得客戶與長官一致的讚賞。再之前於音響公司擔任業務,主要接觸音響經銷商或小盤商,銷售自家公司生產的音響,以家庭娛樂用綜合音響為主,每天都接觸到很多不同客戶,大量磨練與客戶的應對進退及銷售技巧,最為客戶稱讚的就是誠懇用心的態度,讓客戶對我留下深刻印象,與客戶之間由陌生到互動良好,客戶也都會主動的替我介紹新客戶。

我的名字叫OOO,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和我,家中經濟狀況普通,父母都很注重我們的教育,從小教導我們飲水思源的觀念及培養我們獨立思考的能力,因此求學時學校老師都說我相較於同齡孩子獨立且早熟。

高中就讀於OO高中,大學選讀OO大學合作經濟系。個性外向活潑好動且好相處,做事細心有耐心,在學期間參加過OO社、OO社、OO社、OO社及OO社,大學則參加OO社及系籃,這些活動促進人際關係的發展,使我在和人互動中能更迅速的交流,也培養圓融的待人處事態度。

個性謹慎且細心,喜歡嘗試很多新的事務,對於職場事務也都很負責任的完成,由於之前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因此擅於人際關係的交流及應對進退,工作是能發揮所長挑戰自己能力極限,並獲得成就感,希望 貴公司能予面試機會,必會努力完成 貴公司給予的任務。

 

   金融業是極需要細心、耐心及對於數字的敏感度,還有專業的訓練。畢業自金融相關科系,曾經擔任OOOOO客服人員,擅於與人溝通接觸協調,相信未來必能將這種特質,發揮於職場。

   因為對於財經相關領域一直保持興趣,故選擇就讀保險金融管理系,系上培育學生的方向是保險、證券、個人理財、風險管理、內部稽核等各類專業人員,並取得證照,成為金控機構的財富與風險管理專業人才。求學時期多數擔任班長、副班長,並參加軍歌比賽、啦啦隊比賽、英文單字比賽等,在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團結合作爭取榮譽。課餘時間盡力充實自己,曾參加全國跨校網讀比賽獲得佳作,書館順架志工服務學習、啟智學校體驗活動等,志工服務確實能讓自己了解到幫助的快樂,應該更要懂得惜福別人所提供的服務。

   在專業分工的時代,「證照」是實力的證明,目前已考取會計丙級、中文及英文電腦打字丙級、電腦軟體設計執照、信託業務員、產壽險業務員、內部控制人員、證券商業務員等證書,作為自己不斷進取的成績單。

   大學時期為提前獲得工作經驗,加強個人實力,經常利用工讀機會幫助自己成長。其中擔任「書展」工讀生的感觸最深,將每箱未開封的書合作整理/分類,常常開箱後發現是各類型的書籍,又得再分門別類的整理,經由團隊努力才把書整理完,讓顧客消費購買能夠順暢。

   目前擔任「OOOOO」線上客服人員,因為喜歡與人接觸,所以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往服務業發展,一旦投入工作就會全力以赴,除了不斷要求自己發揮專長達到最佳的工作效率,也會不斷進修,使得自己能夠具備更廣泛的專業能力,並與工作夥伴培養良好的默契,增加自己的人際關係,快速學習自己不足的部分。

   出生於OO縣OO鄉,對未來充滿熱情,勇於追求理想,因為父母從小就培養獨立自主觀念,要求對自己負責,遇到挫折時不輕言放棄,雖然社會不斷的變遷,但仍能堅持自己的目標,克服未來種種的難題。
  
  對於未來的規劃,希望保持善解人意、做事有條不紊、細心的優點,處理職場事務,目前最希望能在業務部門學習,持續接觸人群,除讓長官在行政方面能無後顧之憂,也期許自己在工作上能獲得與人交際、相處的經驗,並使自己有所成長,對公司有所貢獻,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