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擔任網路管理/測試工程師,需要的是專業的訓練,以及良好的溝通管理能力,主修機械工程系自動化控制組,並於資訊管理系進修,相信專業的學經歷背景,能夠加快進入職場崗位的時間。

歷任的工作經驗,瞭解各領域有所不同,擔任工程師及OOOO管理人員時,對於溝通自實踐有更多的想怯,如何做到上下平衡,清楚表達自己想法,並且使他人瞭解,正確解讀長官傳達資訊,是工作上最大的挑戰,因此不斷訓練自我本身之相關人員管理的能力,也積極參與公司安排之相關訓練課程,如內部作業流程稽查、SPC、並參與品管圈QCC相關活動等。

除此之外,任職於客戶服務部門時,如何提供客戶所需,用心瞭解客戶心情,將心比心的服務態度去面對客戶,都是即時溝通技巧的展現,客服人員需要具備話術的溝通技巧,抗壓的自我情緒管理等,都是在客服人員時所學習到的要素。

在工作時,能主動發現自己學習需求,把握學習機會,不斷充實工作相關知能,在工作中發揮所長,透過與長官的溝通及經驗交流學習,努力充實自我,面對壓力能使用適當方法處理與因應,並維持穩定工作表現與人際關係,相信對於今後工作能有所幫助。

家庭經濟狀況小康,和家人彼此相處和樂,遺傳母親堅強獨立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個人獨立自主,自小就奠定了良好品性的良好基礎。讀書時樂於助人,高職期間擔任三年班代職務,配合學校及師長所交付事項協助班級同學完成運作,主修機械工程系,透過各種打工機會,增進社會發展方面的學習,讓我提昇且更獨立自主。

個性求好、求佳,要求自己要做就做到最好,主動發現學習需求,並把握學習機會,不斷充實工作相關知識,期望未來在工作上能加以運行,也期待在未來能夠在適時突破,在專業領域有所成就,對公司發展有所貢獻,展現服務熱忱及所學智能,能有效滿足顧客及公司需求,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擔任店長/行政管理人員,需要的是策略規畫以及實行的能力,曾於OOOO擔任副店長,知名飯店擔任櫃檯出納,從前線到後端的能力俱全,必能夠勝任於此工作職務。

工作經歷初始於知名連鎖超商OOOO,也順利的考取到店副理。初抵工作時訓練負荷相當重,但越來越熟悉環境後,與同事間相處融洽,工作也越來越順心。細心的記錄常客的外貌及需求,並且積極與客戶互動。並且熟悉作業流程及性質,在工作中尋找成就感,特別是藉由微小的改變,來幫助公司達成業績目標,例如把新商品擺設在客人顯而易見的地方,刺激買氣。為了更上一層樓,個人選擇再度進修,考上OO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後辭掉工作,培養另外的專長及興趣。

OO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分成「國際貿易」與「國際行銷」兩組,課程的設計是培養多元人才,由於對於國際貿易的喜愛,特別加強學習於外語、電腦與國際行銷領域、國際貿易領域、國際金融與財管領域、區域組織與產業分析領域等,也希望為未來累積更多面向的專才。

畢業後在OO酒店擔任櫃檯出納人員,在工作中更加細心,並積極學習帳務處理,未來希望能夠藉由此專長,轉換成為行政內勤工作,更努力在軟體應用進修,希望能夠提昇自己競爭力。

出生於OO,成長於OO,從小善解人意,總會顧及別人需求及感受,個性外向、活潑,樂於與人溝通,都是適合於行政管理職務。在任何領域,相信可以學到更多不同的事物,願意不斷地學習增廣見聞,若未來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將不斷地精進專業知識,並會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有這個機會到 貴公司面試。

 

 

我是○○○,○○歲,○○座,家庭和樂融洽。我是身心障礙者,我的興趣是聽音樂,可以靜心、紓解壓力,覺得自己要做一個動靜適宜的人,該動就動,該靜就靜,這才是最適度的喔!

高中就讀"資料處理科",奠定我對商業管理知識基礎和技術能力的了解,經過學校的訓練,通過了文書處理丙級以及excel進階級、power point進階級等的檢定。接著順利進入○○○○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主修為管理,在這四年中,真的讓我學到很多物流管理相關的知識與技能,除了修習專業技術能力課程,還做了很多物流課程有關的報告及專題,讓我對物流相關的企業以及物流工作有了通盤的了解與體認。

雖然在校沒當過幹部,但我喜歡幫助別人,助人可以提升應變能力,處理事情也較有效率,我相信這是要靠磨練的;我覺得自己像稚嫩的幼苗被播種成懂事的小草,深覺自己成長了許多,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

我對未來的生涯想法是,「一件事情要做得好,學得精確,一定要精誠專一,才可達到目的,害怕而沒去做,那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能有勇氣接受挑戰,雖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我相信自己是有潛能的,不輕易地放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有利於自己的機會,朝自己的目標、志願邁進,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人應該要有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做事要用心專一,多加磨練,會使自己更充實,見識更廣,想要成功並非憑空而得,必須努力才會有收獲,很多人都因小看自己而成為失敗者,都把自己侷限在圈圈內,不向外發展,我相信自己有很多機會,很大的空間,可讓自己盡情發展,讓生活圈及視野更廣闊,願自己好好築夢,好好實踐。

我今年應屆畢業於○○○○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因為我是身心障礙(換腎後),為了身體狀況申請延畢,現在還有一科全學年的科目要補修,但一週只要去學校上課半天即可,其他時間是可以工作的,希望貴公司給予機會加入團隊,我一定全力以赴,順利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我是○○○,○○歲,○○座,生於○○市,來自一個美滿、溫暖的家庭。我是家裡的次女,上有姊姊、下有一對雙胞胎弟弟。冢境小康,父母給我們滿滿的照顧及關心。
小時候姐姐在○○陪奶奶住,我則背負照顧弟弟的責任,因此從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也因父母從商的緣故,自幼就參加許多社交場合,所以我的應對進退都很得體,人際關係良好。國中時期因父親投資飯店業,所以我對餐旅管理開始有了瞭解,知道服務業除了要有熱誠和同理心,讓客人有家的感覺,更要求新求變,不但要留住舊顧客,更要贏得新顧客的心。

父母親的教育理念融合了現代與傳統,要求我們中規中矩、互信互愛,亦鼓勵我們對事物提出看法,彼此討論,讓我的生活擁有寬廣的思考空間﹔「無論外在的環境如何改變,皆能有自我生存的空間!」這是父母親對我們的期許。


大學遠赴台南就讀國立○○○○,除專攻地理、歷史和社會等主要科目,我也選修其他系所感興趣的課程,滿足求知慾。大一加入管樂社和愛樂社,從學長指導鼓技的小社員當起,因為對社團的熱情和活潑外向個性,大二時被眾學長姐們推選為愛樂社社長,在學長的指導下,學會不少管理社團的技巧和應有的態度,也認識許多好友,常在討論活動名稱和活動方式時激盪創意,學會人際溝通,接觸不少和管理相關的事務;我也自告奮勇擔任系學會的公關股股長,雖無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但在與夥伴們摸索下,舉辦了多場令人回味無窮的活動,像是大一迎新宿營、地理小實察、期中社教週和黃金傳奇-○○市古蹟走透透等活動,使得我的大學生活格外充實。

大三時決定畢業後要參加為期半年的教育實習,不同於其他同學選擇參加研究所和公職的補習班,在姊姊的介紹下,我報名美國暑期旅遊打工。在獨自北上面試的過程中認識一群好友,一起在美國奮鬥冒險。我的適應能力很強,剛踏上佛羅里達州就習慣當地生活,除了每週固定的工作,外國友人教我自己去園區應徵第二份工作並帶我出去玩樂,我非常喜歡在奧蘭多的一切,我熱愛我的工作,在那裏我學會了服務業對顧客應有的尊重和熱情的態度。

大四畢業後進入○○市立○○國小實習,學會運用效率或正負增強來提升學生的專注力和學習興趣。研究所期間在○○○餐旅所就讀,在教授教導下,學會財務管理、專案規劃、餐廳經營、旅館經營、策略管理...等相關知識。碩一上曾擔任全台新生說明會總召,帶領同學前往台北、台中等地補習班舉辦系所說明會,提升本所知名度和入學考試報名人數;碩一下修習旅館管理課程,獲得最佳學員殊榮,得到暑假前往課程合作企業 - ○○旅館總部人資部實習的機會,我利用學術的基礎透過實務演練讓工作順利進行;碩二因指導教授的鼓勵,將論文投稿至國際研討會,獲得前往希臘參加國際研討會口頭發表之機會,並於回國後完成碩士論文準時畢業。

回顧過往,我認為因為我擅長交際且擁有良好溝通能力、喜歡團隊合作、具冒險與創新精神、敬業有抗壓力,因此得以順利完成許多任務和挑戰,希望未來也能繼續維持這些特質,努力向前邁進。期盼加入貴團隊,我必以熱情的學習態度來故好自己的工作,與團隊共創利多與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