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現年O歲,在家排行老大。爸爸是公務員,媽媽是在OO工廠工作,爸爸是家中的樑柱撐起家裡的一切,是媽媽的好丈夫,也是有威嚴的好爸爸;媽媽身兼數職,是最辛勞的一位,家中的大小事都由媽媽打點,弟弟、妹妹都還在就學;家境小康,生活平實和樂;從小在父母循循善誘的教導下,養成積極、認真負責的個性,勇於接受挑戰並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平常時電腦是我工作的幫手,音樂是我的好夥伴。我的興趣是球類運動,假日會去慢跑,或在網路上得到最新的資訊,偶爾會到附近的山上走走,親近大自然。

進入OO不動產系後,除了本科系的學習外,更積極擴展其他領域,除了主動參與多元活動之外,還多方學習到為人處世的道理、做事的效率;大一擔任總務,負責班上財務管理,大三擔任服務幹部,負責安排打掃,大四上協助老師辦理建立OOO跨域治理及整合平台協助運作計畫和擔任不動產行銷小老師,大四下擔任資產投資管理小老師、代理院助理的工讀生及;社團方面則參加桌球社。四年來,成績都維持在中等的程度。

升上大四的暑假,到OO不動產(OOOO店)實習,實習期間跟著業務員駐場、發DM、貼小蜜蜂和帶看,學長姐毫不吝嗇的?導我,同時我也學到與客人的應對技巧。事實上,從這期間開始,我就得經常駐場服務,在銷售點上直接面對消費者。現在的消費者買房子,大都有備而來,因此稍有不注意,可能就會被對方問倒,這時候,資淺的我就會趕快搬救兵出來,請資深的學長姐來協助,以免提供的訊息前後不一致,反而引發消費者的困擾。

實習結束後,店長給我的評價是:良好的工作態度、樂觀積極、在學習上認真負責、做事細心,也很準時上班,以後會是一個好員工。

我曾在台灣OOO餐廳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工讀生,對於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都靠著加倍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養成我面對事務時的正確心態。

舉個例來說,在OOO前檯服務,經常得面對舉棋不定的客人,除了點餐一改再改,讓後檯人員難以處理,更得罪到後面排隊的消費者,碰到這種情況,我都會抱以微笑,麻煩他們先到旁邊想清楚,等到餐點都確定了,再優先服務。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客戶滿意度大幅提昇。

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與旺盛的戰鬥力,樂於接受挑戰,並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面對問題,積極解決,更會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我的個性雖然內向但樂觀積極、注重「團隊合作」,喜歡接近人群與人溝通,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此外,我喜歡去挑戰新的事物,並有冒險的精神;優點是待人誠懇、熱心助人、做事細心負責;但不善於拒絕別人,難免有時也為自己帶來困擾。

希望能藉著任職期間的學習和磨練,以學校所學的知識與敬業態度,在進入公司後能夠快速適應上手,為公司帶來更大更多的幫助與經濟效益。為了能在競爭激烈的大環境,開創出一番天地。

 

主修企業管理及商業管理的我,在OOO、OO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自信以我的專業知識、外語能力、以及豐富的國際觀,必能完成交辦任務。

父親經商,我在耳濡目染之下對於商業行為很有概念,也很有興趣。我把大部分的零用錢及打工所賺的錢省下來,透過上網研究及閱讀書籍,把這些錢去做投資。很自然地,我在大學及研究所的專業科目就是商業管理、市場行銷、財經及會計。

我也懂得經營時間,一刻不浪費。在完成研究所等待當兵這段期間,我取得人身保險及外幣收付之非投資型人身保險資格證照。在當兵服役期間(專長替代役),協助OO市OOOOO承辦各項英語教學翻譯及教育行政的工作,並在退伍之後取得證?商業務員及期貨商業務員的資格。

企管、外語專長之外,我的社團經歷也有聲有色。我在大學時期與來自日本、韓國、中國、香港的同學,成立亞洲文化交流社,負責策劃亞洲電影欣賞、美食交流、亞洲體育競賽等一系列的活動。我運用所學,有效地將預算控制在學校的社團補助款範圍內,並以同理心及團隊精神,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我的工作經驗,則讓我汲取到國外服務業的優點。我曾在OOO的O-O擔任半年店員,接受店經理所指派給我的任務,比如收銀、客服,冬天則去負責在戶外幫忙鏟雪開道,避免客人滑倒。半年的工讀經驗中,我學習到OOO服務業的細心。退伍之後,在O商O開始了第一份的正職工作,我負責的是倉管,學習到日本公司對於工作專注度的要求,獲益良多。

我有認真的學習態度以及細心的觀察力,深信能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最大化,希望有機會為您效命。

 

我有近10年的工作資歷,是個責任感很重、果斷力十足的人。我曾為了照顧家人而離職,也曾因不願與理念不合的上司效命而遞辭呈。我總是主動出擊,一旦下了決心,便全力以赴。

我一向吃苦耐勞。從國中開始,便打工賺取自己的學費,一直到高職畢業都是如此。曾經任職於咖啡吧檯、速食店服務員、電子公司工讀生、牛排館收銀員及保齡球館服務員等多項工作。智光商職資料處理科畢業後,到OOO快遞公司服務,因家父突然發生車禍,毅然決然離職在家照料家事。

家父康復後,我轉往OO科技集團工作。初期被指派到OO公司擔任行政,協助處理業務完成偵測之資料作建檔,後期因為公司成立一間OO公司,需有人員處理OOO會員資料建檔,獎金發放及計算,因此我便被調派於此工作。任職於OOO年半,因為後期主事者換人,經營理念偏激,且公司股東關係不協調,彼此處心積慮陷對方於不益,我無法為這樣的高層效命,選擇辭職。

下一份工作是OO電信,這一次我待了O年半,接觸到許多不同性質的工作內容,並因表現良好,獲得擢升。我起初在啟用部門,接聽經銷商及客戶來電,處理客戶門號開通事宜。因長期接聽電話,導致喉嚨長繭,主管幫忙調整職務,開始協助主管處理交辦事項、客戶開通門號。未久,獲升遷被指派帶領原啟用部門,協助處理經理交辦事項,及線上人員電話監聽、評分,經銷商抱怨電話處理,易付卡門號開通等事宜。

後來OO與OO合併,我需負責兩方人員及工作整合,並參與新系統需求提出及測試工作,組織直接管理人員也由原先的20人增加至35人。由於原單位工作已上軌道,我便申請調至帳務部門,組織直接管理人員約15人,部門工作:主要協助處理一般客戶及企業客戶門號新增/取消加值服務,或異動門號等工作。我需協助主管處理交辦事項,並參與新系統及門號可攜專案需求提出及測試,及組織人員績效管理與評分。但因工作時間太長,我再次提出離職申請。

如今,充分充電之後,我決定想重新投入職場。我的觀念是,只要肯學肯問,沒有不好做與不會做的事,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

 

我的組織能力強,喜歡在第一線與民眾互動。雖然我的社會歷練並不是很夠,但我認為我擁有滿腹的熱誠與誠懇的態度,可以克服未來在職場上將面對的挑戰。

大學主修醫務管理學系期間,曾修過醫院管理相關課程,如:衛生與醫療制度、醫療資訊管理、流行病學導論、醫療政策、醫事法規、醫務管理決策、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等課程。除了基礎理論課程,也曾在醫務管理決策課程中,實際參與了中壢壢新醫院的部門專案問題分析與決策制定,不僅有了實際參與醫院專案做問題分析與決策的經驗,也讓我了解到小組間夥伴共同分工合作的重要。

在學期間我也申請參與了多次校外實習,像是大二時曾至OOOO醫院的供應處及管理部見習一個月,學習OO後勤支援部門工作內容與醫院環境及總務的管理,從見習中找出問題,了解每個工作環結其背後的意義,並在實習最後提出一份改善專案向主管做簡報。大四下學期時因為希望自己能在畢業前多接觸業界環境以提早瞭解職場的文化,於是申請了至OOOO的子公司─OOOO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藥品企劃部)實習,學習行銷與活動策劃的工作內容,由此實習瞭解一家公司的營運模式與各工作人員實際的工作執行情形,也由此瞭解自己除了醫院管理外,對行銷與策劃專案的工作性質也是有興趣且願意多方嘗試的。

我在高中前一直是害羞內向的女生,但加入O女康輔社之後,發現自己也有大方開朗的一面。康輔社團主要會在校慶以及O中O女聯合大露營中,擔任隊輔及帶領活動製造愉快氣氛的角色,從中我學到了很快的和陌生的小隊員們打成一片,以及如帶領他們完成闖關與晚會表演等的活動。有了這些經驗,在大學生涯的各種活動中,我也不再害怕擔任股長所需要的膽識與責任,像是在迎新宿營中便擔任了美宣長,以及晚會表演火舞部分的教學和負責人。

工作經驗部分,由於我清楚知道想從事的職業是傾向服務業方面,所以所找的打工都是偏向站在第一線與顧客溝通的業務,磨練自己的說話應對與隨機應變的能力,尤其是電訪,我深刻體驗到了要在短時間內將課程介紹清楚,且同時要說服對方是件多麼困難的事。雖然後來因為交通不便因素而辭掉這份工作,但已讓我學會了溝通說服技巧,以及如何將一份課程簡單扼要的介紹給別人。

我熱心負責、勇於嘗試新事物、喜歡和大夥們一同辦活動,我也喜歡有目地的忙碌,不希望讓生活變成一連串的敷衍。自許自己在全職工作中,學習到更多溝通技巧、策略思考、應變能力、並展現執行力與團隊合作的能力,為貴公司貢獻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