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身為二度就業的資深職場人,或許 貴公司會很好奇,我為何想從當了8年的總經理轉行當導遊。先說我的工作經驗吧。我做過的工作太多了,從最基礎的工友做到一家公司的總經理,期間甚至任職OO部OOOO研究院電子研究所天線組,並兼任OO營區土木、電機、空調協辦監工總務辦事員。

  我在從事觀光旅遊這個領域前,曾任OO電腦通訊網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O年O月至O年O月),之後去當OO市政府古蹟導覽解說員、客語導覽解說員(OO文化會館),並擔任OO生態解說員至今。在體認旅遊休閒將是台灣新興的產業後,本人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同時下了非常多的苦心,終於在去年取得普考華語導遊人員證照(編號 OOO),與導遊人員執業證(編號  OOO )。

  在考上證照前,我參加了OO市政府城市文化觀光導覽解說進階一班結訓及格(100小時)、勞委會職業訓練所辦領隊導遊課程結訓及格(92小時)、OO生態解說員培訓結訓及格(80小時)、生態旅遊種子教師研習課程結訓及格(40小時)、考試院O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考試及格(O專普導字第OOO號)及O年完成導遊人員職前訓練(觀訓導字第O華OOO號)等等。

  此外,為了證明自己是真的努力尋找工作生涯的第二春,我到勞委會職業訓練中心接受中小企業資訊辨公軟體實務班結訓及格(450小時),和電腦輔助製圖班(Auto CAD 3D)結訓及格(250小時),所以電腦世代的各種重要軟體我也都夠熟練了,我甚至曾於OO市社區大學任電腦助教3年半。懇請 貴公司讓我這個沙場老將有個面試機會,相信以我的社會歷練,絕不輸給年輕人的。

 

  我畢業於OO技術學院資訊科技系,曾於OOO企業行擔任近3年的業務助理。由於在求學路上最擅長的是英文,加上英文老師幫助我打下了好的基礎﹝包括在國中時曾擔任過一年的英文小老師﹞。因為學過資管,在目前當紅的網路時代中,我也從社群網站與社群媒體間得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最新資訊。由於資訊管理和外文是我的強項,所以我才能在3年的業務助理期間,協助公司解決很多客戶的問題,進而讓公司在一片經濟不景氣中仍能穩定成長。

  國中畢業後,遇到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位恩師,也開啟我對機械的興趣,因此我才選讀國立OO高工的機械科,進而進入OO技術學院二專部機械工程科。雖然目前台灣不重視基礎的高中職業學校訓練,但我反而認為自己從最基礎的高職「師徒」環境中磨過來,不僅在實務操作中驗證了學習理論,也從理論中發現實務的重要。因此,我自信比其他的同輩光有理論的大學生,多了一份令人驕傲的職校經驗。

  此外,在學與畢業後多次到舅舅開設的企業社工讀,內容由操作生產設備、包裝、送貨等、增加工作與社會歷練、也賺取一些零用金,更深深體會到賺錢不易,也加強我再度求知的欲望,並選擇不一樣的領域,挑戰自我的能力與毅力,才不使父母失望,也增強服務社會的機會,期望貴公司能給我這個機會。

 

  OOO,自幼在小康家庭成長,後來全家移民到OOOO,父親在OO做生意。我有三位妹妹和一位弟弟,家庭經濟狀況小康。

  父母親除了言教外亦重視身教之養成,日常生活中常灌輸我們飲水思源的觀念及培養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成為日後我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

  我們家的小孩相較同齡孩子獨立而早熟,身為家中長子,自學生時代便有各種工讀經驗,期望能減輕一點點家中負擔。我於民國O年O月O日入伍,OO新訓中心後分發至OO大學,爾後又到OOO司令部受訓成為領導職士官。在這期間我深深體會到部隊任務的辛勞,身為幹部的我更無時無刻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帶領弟兄完成各項任務,能與弟兄同甘苦共患難,才是領導統御的最佳具體作為。

  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我常扮演領導或協調者的角色,期間擔任過科學會的副會長。我對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總是積極投入,一旦決定參與任何事務,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

  我曾在OOOO幫忙家中生意一年多,期間我一直細心學習,建立與顧客間融洽的關係。

  我喜歡觀察,不僅觀察個人也包括企業與產業,藉由分析各種行為背後的思考邏輯與原因,讓我從中獲得許多成長。

  目前的我,最渴望接受挑戰,獲得更多元化的實務經驗,我知道如果沒有實際去嘗試、真的放手去做,將永遠是紙上談兵,不了解市場真正需要的東西。

  我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專業經理人,培養自己專業與能力,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經營管理,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盼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

 

  我的名字是OOO,今年O歲。個性開朗、樂觀、好相處。我是家中長女,家庭氣氛和樂。父親是OO員,我看見父親對工作的認真態度,總是守本分做好自己的工作。耳濡目染下,養成認真踏實的態度,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我目前就讀OO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夜校),除了努力學習各種知識,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學生聯合學會)高中時也當過學藝及總務股長,從中學習到領導統御能力和注意細節、力求完美的積極態度。

  我的個性樂觀進取,對人直率坦白,但也能溫和委婉,表達個人需要與支持回應他人的需要,在工作中出現壓力時,能適度的調整自我心態。

  我的工作經驗並不多,在OOO擔任店員一年、OO房屋-副祕書半年,中間因課業繁重,決定專心課業,而辭去工作。

  進入職場後,我將以積極熱情和認真的態度來從事未來的工作,我善於使用Word、Excel等軟體,對我而言,這些技能不只是求職的工具,更是自己永遠也不會厭煩的興趣。

  在其他的辦公室庶務上,我的行政事務處理能力出色,包括文件收發與檔案管理、文書處理 / 排版能力、文件或資料輸入建檔處理,都能嫻熟應用。

  我也擁有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與MCAS(office word 2007)的專業資格。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必定會全力以赴,成為公司生力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