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我是OOO,O歲,畢業於OO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學系,居住在OO市,父母從事五金買賣,哥哥姐姐目前都一起幫忙五金事業,還有就讀國中的弟弟,平常在家我會擔任他的小老師指導他的課業。從小媽媽訓練我們能夠獨立自主、多學多累積經驗,國中時參加童軍團並擔任聯隊長帶領一百位夥伴。高二時,利用假日早上的時間去OOOO飯店的咖啡廳擔任服務生,讓我看到來自不同國家形形色色的人還有學習禮儀。在就讀OO醫藥大學時,在英語補習班擔任課輔老師指導小朋友英文。除了課業及打工外,假日也會和一些對老車有研究的同好一起聊天或者到郊外踏青。這些經驗都豐富了我的求學生涯。

  因為對英語有濃厚的興趣,所以大學有3年的時間都待在英語補教業,經由對孩子的細心及耐心,相信對於日後任何工作一定都有相當的幫助。在過年空檔的時候,也曾經到百貨公司擔任櫃員,平時有空也會幫朋友代班,學習與客人對話溝通。大學畢業後,我在家裡的五金事業幫忙販售商品及簡單帳款的業務。雖然沒有完整的社會經驗,但我相信以我的經歷以及認真負責的態度,將能夠充分掌握任何新的任務。

  另一方面,我也擁有GEPT全民英檢(中級) 、JLPT第四級 、TOEIC多益 (Green470-725分)的專業證照。我的英文能力有中等的程度,能夠使用於一般的溝通或讀寫,未來也希望能夠利用下班時間持續進修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除了英文以外,我也主動學習日文,我的日文能力已達略懂的程度,能夠使用簡單的單字或句子。

  在接觸了家裡的行政業務、英語課輔老師、百貨公司櫃員、飯店咖啡廳服務員等工作,並擁有基本的英語能力。日前看到貴公司的招聘訊息,正是我理想中的工作機會,感謝貴公司撥空閱讀個人履歷,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也希望我能夠成為企業一員,跟隨團隊的目標,以高度服務熱忱和廉節操守,與大家共同努力,也期許自己做一個高附加價值的人。

 

  我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視傳系。OO工商時期順利考取乙級網版製版技術士、丙級網版製版技術士及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資格。此外,我對日語充滿濃厚興趣,以自學方式學會五十音,修習初級日語與應用日語。

  我曾任職某一商圈管委會助理,負責定期拜訪店家、資料建檔整理整合、問卷調查及更新商圈看板資訊。一開始我是負責將店家以營業類別、負責人、店址重新整合成統計資料,並抄寫店名再傳輸到商圈LED跑馬燈以做宣傳,替店家爭取更大曝光率。後期則負責商圈招牌更新計畫問卷調查,主要是拜訪店家跟店家說明來意及更換效果並徵詢店家更新招牌意願,透過這機會訓練自己如何與店家溝通協調,最後也順利讓將近一半的店家接受了建議。

  任職OO廣告期間,主要是從實習的過程了解業界需求與理論上的不同。在學校教授希望作品有個人風格,也有時間讓你去思考,但在業界要求的是速度及以客戶為重。第一次與客戶面對面的討論讓我知道如何不失自己的原則,並依客戶需求的風格去設計,讓雙方有雙贏滿意的結果。

  期許未來能在工作上發揮所長,冀望自己像塊海綿不斷汲取新知,倘若有幸於貴公司服務,除竭盡所能完成工作目標外,也願意配合公司加班,取得工作所需相關證照,精進工作能力,發揮個人價值。誠摯感謝您撥冗看完這份自傳,懇請 貴公司惠予面談機會。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四技夜間部,高中時就讀OO高職資料處理科,已取得TQC-OA-Excel、TQC-OA-PowerPoint、TQC-OA-Word、TQC-OA-網際網路應用與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證照。由於夜間部要花很多心力,四年期間我都搶著當小老師,雖然辛苦,但既可培養責任感 又可跟老師多請教課業上問題,對出社會一定有用。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OOO當收銀員,由於是第一次面對人群,見識到服務業是如何運作並敞開心胸盡全力做到最好。第二份工作是在OO超市擔任收銀員,由於上次工作的累積讓我不懼怕面對客人,但畢竟是不同產業,增加了許多收銀上的專業技能。

  第三份工作是化學原料經銷商,需要跟總公司通知客戶,要多少量總公司才會批貨到倉儲,再通知貨運公司送貨,從中學習到如何與廠商溝通與接洽,因為出差錯不但客戶沒法順利製造商品,損失金錢還影響公司信譽。第四份工作是在OO購物台擔任客服,由於商品眾多所以每一檔商品都要在短時間內了解,當客戶進線詢問才能快速應答,讓我體驗到當客服是需要無比的熱忱、耐心跟靈活。

  雖然學的是資管,但我已累積多年的業務與客服上的專業技能,期望自己能接觸更多元化的工作領域發揮能力,也期盼高中考的證照跟大學學的課程及工作經驗有所發揮,學習是一生的志業,希望能進 貴公司奉獻所學!

 

  我畢業於OO私立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資訊系。高職畢業後,因為家庭因素選擇就業而放棄升學。經過10多年的社會歷練中,深感學歷的不足,雖有一技在身且社會經驗豐富,但因沒有高學歷而錯過很多非常好的工作機會與內部升遷。再者體認到職場上對資訊業的大量需求,加上我對資管類特別有興趣,因此下定決心於O年再次報考OO科技大學四技專業班。

  我在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OOO駐點銷售工程師三年,期間每月都超額達成公司的業績,一年有6個月以上都能拿到公司的績效獎金。工作內容則是協助陳列,幫賣場人員銷售公司商品、處理己銷售之商品維修與退貨商關問題、維修瑕疵商品並協助客戶電腦商品昇級、熟悉門市商品擺設與陳列,並提供客戶對商品提出的諮詢與解決客戶的諮詢。

  此外,我還協助客戶購買電腦並解說電腦配備與規格,解決客戶電腦軟硬體問題,使客戶的維修品能在最短時間內回到客戶手上。同時做好店內商品的控管,適時的進貨與退貨。於退貨時協助賣場人員退貨,以保賣場人員不退錯貨並保障公司利益。我並曾擔任過量販店營業員與店面主管。

  我能純熟的運用OfficeXP(含Excel,Word,FrontPage,等)並擅長PC硬體與週邊產品的維修。因工作關係,成功取得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丙級與TQC電腦打字的認證。最近正打算考客戶關係管理專業證照。

  我愛學習且能應用在工作上,這也是我比其它求職者更具優勢的原因之一。相信我能以專業能力、樂於學習、認真負責的態度,一步步完成任務。盼有機會與 貴公司會談,貢獻我在職場的經歷,與最新資管領域內的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