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人格特質
從小我的學習環境就很特別,父母賦予我的童年能自由學習,但是要我為自己的學習負責,年紀稍長後開始參加各式的研習課程,深自體會學海無涯而虛心求教,並勇於接受挑戰;從以前小時候參加露營在外過夜,至專科住校、大學在外租屋的生活,都塑造我適應能力強、獨立的個性,此外我的家族成員待人真誠熱心,潛移默化下讓我更能對人關懷、深具同理心,使得我較善於溝通並能廣結善緣。而現在的座右銘是活在當下的生命態度。
求學經驗
我很喜歡學習,在商業管理領域中盡量擴展我的學習觸角,也藉此鍛鍊堅忍毅力及提升抗壓性,適度的壓力能讓我更專注,而選擇OOOO系的主因是管理自我,企業管理學習的範圍太廣了,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個個專精,但可以把企業管理的精神用在之後不論做各行各業,都先能管理好自己,加倍學習速度,增加競爭力。之後,自己選擇財政稅務也是希望能學習到其他的專業能力。
社團經驗
非常熱衷社團活動的我,從專科開始就常參與及執行社團的各項活動,而在專三期間除了社團活動,還當選為系學會的會長,為系上同學解決問題及爭取各項權益;當然我並沒有因此疏忽我的學業,專科畢業後進入OOOO大學OOOO系就讀,而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在專科課較少的情況下,開始進入百貨公司工作進行社會洗禮,達到實務與專業知識相輔相承的效果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仍不乏獨立作業的機會,磨練出我清晰有條理的思維及應變能力;而在之後進入銀行部門工作,部門主管的指導使得我有更多發展的空間與學習機會,站在為客戶服務的第一線,表達能力更顯重要,了解客戶的問題有助於我了解自身的缺憾,讓我感到有無比的成就感!之後並轉向業務相關工作,增進自己的技巧和經驗,也更增進了如何更進一步的技巧,最後更出來創業,在這過程中學到管理溝通以及經營決策等相關經營技巧。參與社團雖然只有在OO短短幾年的時間,但這幾年當中建立良好關係的人際溝通能力,規劃年度的經營方向、聯繫社員感情、與幹部們溝通協調、確保大小活動順利進行、經驗傳承等管理實務的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並輔以課堂所學的管理理論做思考運用。
進入動機
由於本身所學的專長以及興趣,個人對於行銷的領域非常的有熱誠以及高度的向心力,在平常時也會進修關於這方面的書籍也都會注意相關訊息,而工作經歷也都和這有關連;我深知如果能夠到貴公司上班,一定能讓我學習能大幅成長,這也是當我知道貴公司有職缺時會想來爭取面試的原因。貴公司為這個領域的「領頭羊」,素來為其他公司學習的對象,這也是自己朝思暮想最期盼進入的職場;如果有幸能進入到貴公司裡頭工作,必會竭盡所能以及努力的學習來加強自己的不足,我會以我的熱忱、專注、細心還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抱著使命必達的精神來完成公司交付的每一項任務,對我來說這份工作不只是單純的一個工作機會,而是一個重要的工作里程碑。
未來工作展望
未來計畫持續地精進語言能力,並嚮往能在分享的企業文化中,以及在能持續成長學習的環境中工作,除了達成自我實現的需求,更希望能為企業提供自身的價值,在產業中創造其競爭優勢,未來工作將善用自身商管領域所學,期許能以敏銳覺察顧客需求、善於溝通及喜愛廣結善緣等人格特質輔助顧客關係管理,加上負責的工作態度及熱忱完成工作,由於自己擁有勇於接受挑戰的個性,自己也有高度意願接受外派的機會,因此誠摯期盼有機會能成為貴公司一員,謝謝您!

 

我是OOO,家庭有五位成員,父母親靠著經營麵店拉拔我們長大,也因為父母親忙於做生意的關係,給予我們充分信任與尊重,讓我們可以培養獨立自主與對自己負責的生活態度;我的生性活潑、外向,個性能靜能動,熱愛運動的我,平日熱愛瑜珈、有氧運動及肚皮舞。除此也有進修電腦課程,學習網頁設計及電子書的製作。

在大學畢業後曾在O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工作內容主要為採購訂單及進銷存管理,出貨安排與報關文件製作。工作兩年後即轉職到OO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產銷管理師一職,其主要工作內容包含掌控物料進貨以擬定生產計劃排程,呆滯料庫存管理,MRP管理,不良品RMA處理,庫存週轉天數的控制,跨部門溝通協調,稽核系統Demand/Forecast是否正確,工程變更確認料況,參與新產品導入計畫追蹤料況,EOL Model呆滯料管控使其降低。
工作期間曾負責兩次試產專案,其中一項產品已順利於去年三月正式量產,帶來每月US$5,400K業績;另外一項產品目前處於試產階段,預計明年三月量產;另外也同樣負責過兩個EOL Model專案庫存控制,其一在前年八月處理EOL呆滯料,藉由每次的會議不斷的與客戶、內部開會溝通討論降低方法,例如轉賣、重工、代用等,將呆滯料由US$390K下降至US$110K。其二為今年三月通知明年三月Model EOL,初步預估呆滯料為US$46K,期間因有模具移轉可使MOQ與L/T調降等因素,預計到正式EOL時呆滯料可下降至US$15K以下。
經過兩年的工作經驗讓我學習甚多,磨練出清晰有條理的思維及應變能力。因團隊表現優異,在客戶每月評比的Supply chain 這塊已超過六個月以上皆有90分以上,公司為此記兩支小功做為獎勵;也因表現優異有績效且具有執行力,兩年內曾二度有幸提報為該事業部優秀員工,更加提醒著我更該時時刻刻向他人學習自我的不足以及經驗。

一直以來自己都是以樂觀進取的態度去面對工作,工作上總是會碰到挫折跟困難,但是我不會因此而消極,甚至自怨自艾怪東怪西,抗壓能力不錯的我,總是能將負面環境與困難,轉換不同的想法,自己都將每一次的挫折視為上帝對我的試煉,每當自己順利解決問題、突破障礙後的快樂,非筆墨可以形容。除了不斷期許自己在工作中應發揮專長,對自己的不足之處也應加以學習充實。
對未來的生涯規劃,目前最希望的是獲得更多元化的實務經驗,在未來的工作中,能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追求不同領域的成長,有信心勇於接受未知的挑戰。相信自己的堅持與努力,可獲得更多的成長空間,讓自己在各方面均衡發展。
懇請 貴公司能夠惠予機會,讓我能夠參加面試,成為貴公司一員,我會充分貢獻所學為公司竭盡心力,務必做到使命必達。謝謝!感恩!

 

我從OOOOO技術學院OOOO系畢業,在修業期間學習了許多程式編輯的方式,VB/ ASP/SQL…等,而在繪圖軟體及動畫的方面也學了PHOTO SHOP及FLASH等軟體應用。

除了上述的一些程式設計及動畫、繪圖方面的軟體應用之外,也因為自己本身也很喜歡攝影及影片製作這方面的興趣,讓整份作品呈現更為豐富。

在求學的過程中,曾在OOOO商業銀行和在OO院OOO委員會裡擔任過行政助理的職務總共長達七年之久。

另外,自己也曾經成立過工作室,主要是在幫人組裝電腦及維修、維護電腦,之後因為學業課程加重,所以就結束了經營了二年多的工作室,之後在工作之餘的時間,也有在學習AUTOCAD繪圖軟體,以求在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希望也能對公司有所助益。

在去年二月進入了OOOO股份有限公司上班,雖然只工作到六月底,總共四個月的時間,但在這四個月的時間裡,我學習到了怎麼去和客戶接洽業務和討論樣品規格,以及維護客戶與供應商和公司三方面的關係,和了解了公司產品的生產過程,以及人員管理、品質管理、生產時程控制…等

這也是了解整個產品生產流程,與過去的行政作業上的體驗是不同,激發我無限好奇心。然而這份工作地點在中國大陸,一來除了離家遠之外,二來因長期為了業務而需要應酬,而萌生退意。

從中國大陸的工作結束回到台灣之後,讓自己休息了二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自己也開始思考自己在未來工作的動向,最後仍然希望可以將工作的路線調整回自己資訊專長以及行政和業務的部份,因自己在之前也有過工作室和行政及業務的經驗,所以在對於資訊、行政及業務的部份是完全沒有問題,而自己對於資訊、行政、業務這三方面也有很大的興趣,如能在自己的興趣上工作,是最快樂的事。

 

個人簡介
我是OOO,出生於好山好水的OO。家裡曾務農,父母親總是藉由農事教導節儉、樸實堅毅的人生態度。喜歡運動,因而練就強健的體魄;也喜歡閱讀,從中開闊眼界並尋找問題解決的方法。

求學歷程
做事堅決,認準的事物絕對會鑽研到底。小六曾獲得縣內比賽的佳作;高一的dream wave課程,寫出了獲得全班最高分的「OOOO」程式。這股不服輸的個性,也讓我在大學前的成績很優異。

就讀於OO大學OOOO學系,擅長整合行銷。四年期間著實學到了許多,舉凡:「行銷學」、「廣告學」、「國際行銷管理」、「市場調查分析」、「專案管理」、「財報分析」等,讓我獲益良多。
在校期間,也修讀了「日文」、「德文」、「出版業實務」、「中國玉器欣賞」等課程。由於三年的知識累積,於大四「策略管理」一門,分析知名企業的行銷策略時,不僅報告屢獲教授好評,單科成績獲得100分,同年更榮獲學期成績第一的殊榮。。

在大學社團方面,加入OO社。剛加入時,毫無基礎,花大量課餘的時間苦練,大二時已成為隊上的先發選手。大三時接任隊長,著手規劃招生活動、設計訓練內容、融洽社員間互動等,使我有更多領導統御及解決問題的經驗。而於大O盃取得全國第九名的佳績,也令我更通曉團隊合作的力量。

工作經驗
為了增加職場經驗,利用課餘時間,我先後至OOO及OOOO工讀,一方面增加社會經驗,一方面減輕家中負擔。工讀期間,從每天例行性的工作中,我學到了基層工作者該有的態度及面對顧客的技巧,也學會與同事和主管間應有的進退之道。隨時注意顧客需求、傾聽顧客聲音,是我在工讀時獲得的最寶貴經驗。

服役時,有幸考選預官,在軍隊這小社會中,我以少尉排長一職為國家效力。這段期間,從排內弟兄生活管理、訓練規劃,到執行長官交付任務、演習保防等,不僅加強了領導的能力,也使我的抗壓性比別人堅韌。

未來期許
初入社會,必定面臨許多艱難的挑戰,這是我所樂見的。從工作中,我為能奉獻心力而欣喜;面對挑戰,也為每次進步而喜悅。儘管經驗不足,因此我更須把握每一分鐘,用積極、樂觀的心努力學習吸收,相信貴公司選我絕對不會失望!懇請給予機會與貴公司一起耕耘,邁向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