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自 傳
一、家庭狀況:很高興能在此介紹自己,我是黃憲章,生於民國O年O月O日,台灣省OO市人,已婚且育有四子,而我來自一個平凡的家庭父親服務於OO代書事務所,而母親不持辛勞為管家,算是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由於如此平凡的家庭,父親總是以最開明的方式與我們溝通,並且時常指點待人處世之道。母親則提供溫暖且不於匱乏得生活讓我本身能夠再次進修的機會,也是父母鼓舞才能平順的也改變了原來安靜內向的性格轉成中偏外最大的變化個性積極進取,作事要求完美溫和,因此隨著年齡的增長,算是較能控制我個人情緒(EQ),也期許自己成為成熟穩重的人。

二、服務經驗:自O年O月起OO工程公司服務擔任監工/及勞工安全管理師一職,後因經老闆提攜而任主任一職,至O年O月因業務及財務吃緊,而公司因此遣散回新加坡,被迫離職。後於O年O月服務OO建設/OO營造從事營建稽核專員,負責公司之營建管理及資料建立等事宜。礙於公司因素其中同時擔任主任一職,負責工程品質、成本控制、進度控制、安全環境督導及資料建立和負責與業主協調一般性業務工作,對於營建管理實務規劃與執行已有O年經驗。無奈於O年12月又因大環境工作的影響,因公司業務吃緊而再度被迫縮編離職。於O年O月第三度服務O商OOO工程國際股公司,負責公司之勞工安全管理行政及工程品質督導和資料建立等事宜。又因礙於公司為「國外體制」與我本身的工作性質無法發揮淋漓盡致而覺得無法勝任及達到我所要的安全質標準。

三、證照資格:1.工地主任(O校建合字第O號)2.危險性工作場所審查暨檢查施工安全評估(安福施評字第O號)3.勞工安全管理師(安瑞勞師安證字第O號)4.勞工安全管理員(安瑞營訓證字第O)5.品管工程師(營品OOO字第O號)6.CPR急救人員(急訓證字第O號)7.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設計、施工技術人員(內署室技 字第O號)8.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專業人員(O營建基訓字第O號)

四、工作期許與理想:勞工安全管理行政及工程品質、成本控制、進度控制、安全環境督導及資料建立和負責與業主協調一般性安全衛生業務工作,對於營建管理實務規劃與督導及資料建立等工作,須要細心、耐心並且需具備良好的溝通與表達能力,很榮幸的能有機會參加貴 公司的徵才,希望自己秉持著“學無止盡”在未來的日子由長輩、前輩提攜,而能更進步,更具專業性,使自己在工作崗位上作到盡善盡美,對公司有相當的貢獻,才不愧對上司、前輩的期許。我很有興趣在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與應用而且能夠欣然面對更多的挑戰並能有效地完成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將會秉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全心投入工作,並以互相合作的精神。非常期盼能在貴 公司學習,更盼貴 公司能考慮我的應徵以貢獻所長,而成為貴 公司的一員。

誠摯的感謝你撥時閱讀此份履歷期盼本人資歷適時符合貴 公司的需要,並能有機會加入貴 公司行列。

 

自小看著許多現今被稱為弱勢族群的人,卻因不了解法令條文,而讓他們無法獲得應有的保障,心中總會有『為什麼會這樣?』的感慨!基於這樣的動機,在高中選擇類組時,毅然決定選擇要讀法律系,也因此夢想,讓自己兩次重考,才如願以償。
進入O傳大學法律系就讀,受到OO法院法官、前OO地院法官、律師及公務人員等老師諄諄教悔,這些課程與傳統法律系的最大不同,沒有傳統的拘束、有著嶄新的思維!
服役時,因緣際會申請到OO地檢署替代役,歷經法警室、檢察事務官室、公訴組及檔案室等歷練,雖然對於實務的實際運作有些許的疑問,卻也讓學生時期所選修的相關法令,與實務有了初步的聯結。
進入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目前位居同行業龍頭的-OO生活館。從原本期待的分店租賃合約簽訂,專櫃設櫃、進貨廠商、工程等合約的修正、審核,再到勞資、消費及專利商標損害賠償等協商及訴訟案件、民事執行命令與聲明異議狀、陳報狀的處理,及經濟部分公司、國稅局營業登記、商標申請,消費爭議、上櫃轉上市事前評估等,均在與公司法律顧問(公道法律事務所)、聖島專利商標事務所高雄所&台一商標專利事務所台南所及凱基證券不斷的討論中,有所涉獵。
  看著公司近幾年快速展店,及消費&勞工權益意識的蓬勃發展,五年的時間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亦逐漸地思考自己接下來應接受新的挑戰!毅然放下早已熟悉的工作,全新準備另一全新的開始~國家考試。歷經3個多月的準備,從高考、司特,再到律師高考。期間利用空檔幫忙服務弱勢,反而讓自己在備考後,找到新職場~OO市失能老人交通接送(OO市政府委由OO基金會辦理)!
   雖然自己目前只是協助失能老人就診、復健,擔任接送的司機,卻也給了自己再一次重新檢視台灣福利政策的機會。畢竟,沒有人會希望在自己步入老年的同時,還必須每天繼續跟時間賽跑!
   面對著現今社會要求多元才能的時代,或許自己求學所學非能全面供給目前職場所需。但是不斷地督促自己精益求精,勇往直前,讓我又再度活躍於求職行列,希望為自己找尋一個適合的舞台,發揮所長。

 

 

我是OOO,民國O年次。從小在OO縣長大,家中除了爸媽就是四位姐姐,我排行老么,但父母對我的要求與期許從未打折,反而十分嚴格。家中經濟狀況小康,僅靠爸爸上班賺錢,媽媽偶而做做家庭手工,貼補家用,我在課餘也會幫忙,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我,也養成了惜物愛物、不隨便浪費的個性。

大學就讀OOOOO技術學院(前OO技術學院)化工與材料系,在師長循循善誘教導下,無論是學習專業知識或是實驗室實務操作,每天都相當充實與快樂,在此求學可以說是一段很特別、很愉悅的歷程。

我是一位標準的OO座男性,個性比較吹毛求疵,對於分內職掌事務,總是要求盡善盡美。雖然工作經驗有限,但我也擁有許多夢想,期待能夠運用在校所學,配合我的熱情衝勁,旺盛學習動力,做好每一件上司交辦的工作。

許多人認為無事一身輕是最幸福的生活方式,但卻不明白存在的價值,往往取決於自己所能承擔的責任有多少。我喜歡面對各種挑戰,迎接生活中的每一項試煉,並以正向態度面對未來不可遇測的人、事、物。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鞭策自己不能怠惰,持續利用時間進修,強化個人專業能力。最後,誠摯期盼給予面試機會,如果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屆時必將竭盡所能,貢獻所學,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個人基本資料:我叫OOO,家中成員有父母以及一位哥哥,哥哥目前在家開業,從事OO維修的工作,父母親在店裡幫忙;退伍後找工作這段期間,我加入他們的行列,因此得以習得相關知識,以及與人應對之道,同時讓自己保持運轉的狀態。家人間相處融洽,只要成員中有人有困難,定是鼎力相持,這是父親從小給我們的觀念,我們是一家人,在同一條船上。

1.在校表現:
(1) 「成績」:碩士班時,學業平均成績為O分,博士班時,為O分。而我的英文成績自高中起,一直維持得不錯:大學四學期平均O分,研究所平均O分。我喜愛觀看Discovery、NGC、以及洋片,以增進自己對於英語的聽力。多益線上測驗,分數為750分。
(2) 「專長」:機構設計、TO以及Butterfly型雷射模組之構裝、光電構裝、光纖微透鏡之設計
(3) 「技能」:Computer Aided Design (Pro/E)、Laser welding、Die bonding、Wire bonding
(4) 求學過程中的師長們,認同我的認真負責,在國小至高中階段,都曾擔任班上的班長、風紀股長等幹部,為大家服務。而博士班期間所擔任之實驗室總管一職,讓我熟悉實驗室各項實驗儀器之操作、保養與維修等,包含:雷射銲接、掃描式電子顯微鏡、晶粒黏附、晶粒打線等;且得以提升自己的抗壓力,以及領導、規劃、時間掌握以及資源分配之能力,並因而與同仁相處融洽,保持良好的關係與互動;也因為興趣的關係,每逢系上的耶誕晚會,音響整合與表演活動,都有我的表演參予與設置。另外,參與國內外研討會,能讓我與國內外相同領域的學者交流,見識不同的文化、風範,增長視野。

2.「社團經驗」:高中參加OO社、OO社,並曾到OO美術館以及OO廣場公開演出。研究所求學期間,曾向名師學習爵士鼓,並組業餘樂團;也因此在當兵服役期間,經朋友推薦,受到OO部的徵召,與其他三位專業樂手組團,進行全省包含外島25場巡迴演出,著實為令人難忘的經驗。

3.「打工經驗」:研究所期間,為了減輕家中負擔,開始兼任國、高中家教,主要教學科目為物理、化學、數學等。

4.「得獎」:  Certificate of Merits awarded to O-O O for the paper entitled “OOOOOOOOOOO,” which is presented at The Oth O and O Conference O-O July O, O O.

5.在「工作經歷與論文貢獻」方面,曾受聘參與OOOO研究院-OO中心(OOO),參與干涉式光纖陀螺儀之構裝,以及OO院OOOO委員會(OOO)計畫之研究助理。OO會中的研究內容為藉由機構設計,控制光纖端面之運動方式,以改變光纖端面與研磨片之正壓力,進而改變材料移除率以符合具有高長寬比之外型;成形後之雙變曲率光纖微透鏡,在摻鉺光纖放大器中,使高功率幫浦雷射與光纖間之耦光效率提升,並減少製作時間與提升良率。

6.因計畫執行優異,因此其成果亦發表了十數篇期刊及研討會論文。在「期刊論文」方面,目前我已在光電相關領域,發表了3篇;在機械相關領域,發表了2篇。

7. 國內研討會,在光電以及機械領域,各發表了數篇;而在「國際研討會論文」方面,在光電相關領域,發表了3篇。

8.「國內外專利」方面,國內外各1項登記在案,另有1項審查中,1項申請中。

「自我期許」:
雖然求學多年,但在當前剛畢業並退伍後,在社會上仍是新鮮人,自知進入公司後,還有很多東西得學習,不管是對於整個大環境、待人處世、或專業領域上。求學過程中所學,雖然有實驗與加以驗證,但自知過程中的訓練,著重的應是解決問題的態度以及能力,與在業界的實務上,相信仍有段差距。故期望進入公司後,能盡快發揮該有的知識與技能,並在最短時間內從能足夠熟悉到擁有能獨當一面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