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來自於一個充滿書香氣息的家庭,父母皆從事教育工作,對我與弟妹的管教甚嚴,也給予我們一個完善的學習環境。爸媽從小教導我們如何善用時間,培養我們吸收新知的習慣,使得我擁有良好的時間管理觀念,而閱讀更成為我日常生活中不可獲缺的一環。我的個性樂觀穩重不失主見,在團體間的配合度高,很容易得到朋友的信賴。我秉持著『寬以待人、嚴以律己』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要保持一定的競爭力,凡事盡心盡力做到最好。

在學期間,一直保持前三名。我本身主修航運管理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即早累積社會經驗,所以課餘我透過各種工讀或兼職等機會,增進新事物的所見與發揮在校的所學,讓我在各方面成長了不少,以及圓融的待人接物之道。我的工作態度從剛畢業至今有許多的轉變,讓我覺得努力工作還不如進而喜歡自己的工作。對於採購已有十多年經驗的我來說,採購這份工作一直是我喜歡的職務,自己一旦投入工作就會努力以赴,除了要求自己發揮專長達到最佳的工作效率,還會藉著工作與同事或工作夥伴培養良好的默契,除了達到團隊合作及增加自身的人際關係之外,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自己所不足的部份。

最近一份工作任職於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sourcer (Section manager),在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亦養成我面對事務時的正確心態:[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與旺盛的戰鬥力,樂於接受挑戰,全力以赴。另在工作中我努力付出也不斷的學習,並如期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在共事過的主管及同事的評語-我是個認真、負責、效率高及好相處的工作夥伴。此外,為了維持自己的工作競爭力,我也安排自己在假日及下班之後學習語文及專業課程,培養自己的第二、第三專長,也積極參與不定期的講座,讓自己在工作之餘,有更多的機會獲得新資訊以充實自己,也可以接觸更多領域的專業人員,期許自己在未來也可以具備採購及管理方面的專業能力。
採購工作與業務是一體兩面的,業務是對外負責客戶的窗口,而採購就是對公司內部,將公司的各單位需求人員當做自己的客戶去應對,所以服務客戶、效率、第一線即時回覆處理…等,都是採購工作範圍。在工作期間每季cost down 至少都替公司省了over 5-10%成本,在每個新專案前期開發free sample申請,每個案子至少都可以拿到20~100pcs不等的樣品,另也會針對各個新案與廠商談rebate折扣回饋公司,及策略性計劃採購,無形中都替公司省下不少成本支出,提高生產毛利。當然做為一位專業採購,對於市場訊息的掌握是必需的,每季需依市場狀況搜集相關資訊做匯整;電子產業價格隨時在波動,所以注意產品零件市場價格也是日常工作之一。對於shortage、resell、及RMA也需隨時了解庫存狀況,做pull in/out ,以降低庫存量及提高貨物的週轉率。
對未來的生涯規劃方面,目前我最渴望的就是接受更大的挑戰,獲得更多元化的實務經驗,因為如果沒有實際的去嘗試、真的放手去做,將永遠都只是在紙上談兵,不了解市場真正需要的東西。而我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一個專業的經理人,培養自己專業與能力,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經營管理,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相信以本身十幾年的專業工作經驗,及不斷的自我成長學習,希望有機會能為 貴公司貢獻。

再次感謝 貴公司閱讀我的履歷,希望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我將全力以赴、充份發揮,展現最優的績效。

 

我畢業於OOOO學院日本語文系,輔系英文,由於OO英文課採全英文式教學,雖然英文不是我的主修,但基本的聽說讀寫都沒有問題,在學期間修習論文撰寫,也發表過畢業論文。我希望能開拓其他的專業,參加了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外語領隊人員考試,朝多元方向發展。

在學期間,除了本系及輔系的課程以外,也選修了在商業、貿易方面有用處的財務管理:學習了一些財務課程,包括會計方程式、財務報表等基礎概念、商用日文書信等;在管理方面修習日本式經營管理、日本產業分析,也探討包括TOYOTA經營方針等個案,以及日本經濟趨勢和秘書實務日語職場禮儀。由於老師是日商公司總經理秘書,除了上課外,會跟我們分享一些職場上須注意的事項或特殊事項等,獲益良多。

高職就讀的是觀光,畢業時在OO大飯店房務部工讀O年,由於在校時也學習過房務方面的訓練,很快就可進入狀況,房務部的主要工作是打掃房間、整理相關樓層、回應客人需求。房務的工作雖然勞心勞力,但是也是個近距離接觸客人的工作,客人會問一些旅遊方面的資訊,也有遇過英美人士詢問寄件,郵遞區號,或是退房等。
由於觀光旅遊業也是人生規劃之一,我在大學期間除語文外,不忘積極充實此一方面的知識,大三時參加了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外語領隊人員考試,順利取得證照。在
第二份工讀是在OO,這份工作是更直接的服務客人,並且推銷一些產品或是活動,第一次學習點餐、包裝、收銀結帳,等餐飲業的事務。

第三份工作是在OOOO公司工讀,工作內容主要是整理賣場和收銀的工作,也是第一次接觸到賣場的工作,賣場商品眾多,時常要帶客人找尋商品,因為均一價O元,收銀方面也非常好算,在這裡也學習到如何分類商品、收銀做帳。由於突然出發去日本,半個月便辭職了。第四份工作在日本的溫泉旅館-OOO,在O年通過的日本打工度假之後,我就決定要去日本學習,增進我的日語口語能力,先在台灣通過面試,才分發去日本各地溫泉旅館實習,在日本生活、語言、工作方面,和日本人、韓國人的相處,各國之間的不同之處,日本特有的文化、禮儀,大大提升我的視野。在工作方面主要是餐廳部門,擺盤、接客、帶位、點餐、上餐、收拾等,早晚餐都是日式的筵席料理。工作時間約O個多月,因為OOOOOO的關係,來客數下降,因此提早離開。

目前在OOOO機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職中,擔任行政助理,因為之前並無相關工作經驗,因此我很積極的學習新的工作內容,工作內容是辦理航港局四大港口出入証,船舶小修單辦理,詢價報價、開立發票、處理公司內部資料與員工請款相關作業等。因為工作內容運用不到相關專業能力,也無特別技術性,學習不到新事物,考慮轉職。

電腦能力優劣將直接影響工作效率,我可以得心應手的使用PowerPoint, Word等軟硬體。在學生時代的學習,也成為我個人的寶貴資產。擁有外語能力已經是現代青年進入職場的必要條件,我的英文能力有普通的水準,日文能力更是必備的第二外語,並且有各方面的工作經驗,相信對於職場競爭力的提升,幫助更大,而我在國外的生活讓我能獨立自主,抗壓性強。我的個性活潑外向,也喜歡與他人互動,在工作上我很勤奮努力,樂於學習,如果有機會能進入貴公司服務,一定會全力以赴,用我所學為公司服務。

 

您好,我是OOO。我對工作充滿熱情,對於被交付的任務,一定全力以赴,過去我曾為公司創造亮眼績效,未來一定會更上層樓。
我的責任心強、工作效率高、值得信賴,選擇我,您絕不會後悔!

我畢業於OO高商國貿科。在校期間,我除了用心課業外,並掌握每一份實習機會,這讓我發現自己的潛能,也豎立了未來的目標。

職場對我而言,是展現自己能力的最佳舞台,我經常自我期許要做到超乎主管的預期。
我曾於遠雄人壽從事電訪員,主要工作內容是以電話訪談,耐心說明所銷售的保險險種之重要性,進而說服客戶於電話線上同意購買。
這段期間,不只讓我學會應對進退的處事技巧,更訓練我面對任何問題與挑戰,都能思考周密、處理妥善。這種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我贏得了周遭長輩與同儕的一致好評。

在餐飲業服務時期,我從基層做起到中心經理一職,當中學習到管理和領導方面的專業如下:
顧客滿意度提升(含員工和顧客),
營業額提升計劃與達成
工作任務溝通分配並協助達成
人員的培訓計劃與實施
督導人員工作績效與管理
行銷活動計劃與實施
門市餐飲製作流程與動線規劃管理
團隊合作達成設立之業績目標
食品成本控制.採購.貯存與衛生管理
機器設備維護計劃與實施管理
門市人力預算編製與成本控制管理
危機事件處理與訓練

為了讓自己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我不斷的充實自己,使自己無論何時都能跟上時代潮流。

我擁有人身保險業務員、產物保險業務員證照,專業能力絕對經得起考驗。
我擅長使用Excel、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並能將之應用於工作上。我的中文、英文也有精通水準,使我工作時的溝通更順暢。


請您給我一個展現能力的機會,我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我是OO,出生在OO縣OO市。我家算是一個標準的三代同堂家庭,除了父母親與爺爺奶奶外,還有一個小我三歲的弟弟。從小,父母親都很尊重我個人的想法,所以我也在這種自由發展的家庭風氣中成長。在我高中畢業後,也根據我自己的興趣,選擇桃園元智大學資訊管理系就讀。
 
在大學的四年期間,我覺得收穫最大的就是除了一些程式語言的基礎外,也學習到了許多管理方面的知識,不論是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學、統計學、以及經濟學等等,都讓我獲益匪淺。而在大三的時候,也到了上市公司─OOOO電子進行專業實習,在這個專業實習中,我經歷了生平第一次就業面試、會談,讓我學習到不少相關的應對技巧而後進入MIS部門擔任助理工程師的職務,也了解到職場的文化。

在這一年的實習經歷中,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到企業運作的流程,以實際運用的方式來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在公司中主要是以ASP、VB以及Oracle資料庫互相配合,因此在這方面的技術也有了實際應用的經驗。

在大學畢業後,經過與父母的討論後,決定繼續深造,進入OOOO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就讀。在研究所的兩年中,我的論文方向主要是以財務預測系統為主,所使用的方法是結合類神經網路與灰色理論來預測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價格趨勢,這個預測系統是以VB、MatLab以及SQL資料庫所建構而成。而且我曾在學校的圖書館擔任系統及網頁維護人員,所使用的工具包含ASP、PhotoImpact、FLASH以及SQL資料庫。讓我在研究所生涯中,除了理論的學習外,也有更多可以磨練自己的機會。

畢業後,先進入了位在OO地區,屬於半導體封裝測試產業公司的資訊整合部門任職。主要的工作是建置與維護公司端及客戶端B2B系統(以VB開發);公司內部MES、CIM、MIS等各部門的資料整合;將各類整合性資料彙整成電子化報表;監控自動化程式異常系統開發與管理。在這兩年多的工作經驗中,除了程式能力的增加外,最重要的就是與客戶的直接接觸,這項經歷,讓我比一般的程式工程師多了與客戶互動的經驗,也學習到不少應對客戶需求的技巧。

事實上,在職場五、六年中,個人深深體認到,滿足客戶需求、甚至是自己同事的需求,格外重要,因為他們有時大部分是因為遇到了問題,想要用自動化的方法來解決,然而他們因為不了解系統的限制,有時提出天馬行空的想法。碰到這種情況,我會先利用「訪談」的方式,不斷導引出他們的真正需求,透過這種方式,才能把效益引導出來。

在OO工作了兩年多後,因為本身的生活圈都是以OO為主,且家人也都在OO,每週都需南北奔波的因素,因此決定搬回OO,並且在OO找工作。搬回OO後,我進入了位在OO的IC設計公司,任職的部門是資訊系統部,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公司內部ERP系統維護與開發、B2B系統維護與開發,而在這個工作中,讓我獲益最多的就是學到ERP應用在企業內部的實際運作以及跨部門間的溝通與協調。

我一直以來都深信,在團隊中工作,團隊的氣氣很重要,個性「隨和」的我,只要在不委屈求全、不必忍氣吞聲的情況下,絕大部分的工作我都可以配合,跟著團隊融洽運作。而我認為,工作前凡事先行「規畫」格外重要,因為事前能先掌握到人、事、時、地、物的位置與出現的節點,都大大有利於工作時間表的安排,而如果只是走一步算一步,一旦出錯了,就無法請求主管或他人支援,事情也難以為繼。

平時,我喜歡自助旅行,尤其到OO和OO,而隨著喜好旅行,我也跟著學起日文,希望藉由語言跟異國人士互動,更能加深與對方文化和風俗習慣的深度了解。

未來,我希望可以多學習一些程式撰寫的技巧與能力,不管是.Net、VB、Java、VC或是Web相關的程式設計,我都有高度意願且渴望更深入地去運用這些程式。希望將來也有機會帶領自己的團隊
,為公司、為客戶服務。

希望公司能夠給我機會,跟公司一起成長茁壯,共同邁向快速成長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