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專業的業務、品管人員,均需求擅於協調的特質,擁有細心、溝通的個性,並且專注投入於職場,對於工作有高度負責及忠誠度,相信能夠在未來職場適應表現良好。

由於對於工作認真投入,所以從O年退伍至今均在知名的「OOOO超市(原OOOO超市)」工作,從食品組、雜貨百貨組等各組別的調換,是公司培育個人全方位的學習。O年餘的時間更增進對工作的熟練度、負責的態度、對公司使命的服從、對客人的服務的態度,以及自我生命的充實感,並且希望能夠再接受挑戰,前往其他行業開拓另一片天空,讓人生擁有更豐富的體驗。

雖然僅有單一的工作,但是投身職場已久,求學時期即認真打工,希冀提早適應職場,曾於OOOO工業區的「OOOO」工讀,工作內容是生產線作業、領班出貨清點貨件等。由於九二一地震限電,工廠必須在有限時間內生產及交貨,每日配合加班,和夥伴一起努力的過程,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經驗,以及如何在有限時間內達到客戶的需求與進度。

另一份工作是在大學的文學院會計室工讀,工作的範圍包括薪資、會計、出納三部份。工作內容有匯整年度傳票、匯票、計算勞健保及國科會費用、院工讀生薪資、上網登列各系所支出及剩餘財產、及保管組的財產資料彙整等等。服役也是另一種工作訓練,於OOO服役期間,接受OO士官訓,成為部隊幹部,與士兵們相處良好,獲得認同感,達成部隊目標,成為隊上的表率。

生長於純樸敦厚的溫馨家庭,家中成員共有5人,雙親以及弟妹,我是家中的長子,父母從小就不斷教導待人處事之道,讓我接受最好的教育,畢業於OO大學企管系。在家庭教育方面是採愛與民主的方式,父、母親都能以尊重、關懷的理念教育我們,家庭氣氛和樂融洽。

工作是積極完成公司的任務,從中學習累積經驗,面對困難會釐清思緒,重新調整,可以獨立工作,也是能夠融入團體,期待有機會成為 貴公司的一員貢獻心力,與同仁一起努力。

 

高科技產業是台灣經濟的核心,由於對電腦的喜愛,持續在電子領域不斷進修,組裝、維修、製造等均有工作經驗,相信專業的學習背景及職場訓練,能夠幫助未來迅速進入工作崗位。

首份工作是於「OO」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主要工作內容是:電腦組裝維修、系統設定、小型區域網路設定、MIS網管、現場WIP物料安排、人員排休管理、tokyo weld印刷機機台維修保養、燒結爐調溫、測溫、維修保養、chip-r鐳切機探針卡維修等,還有文書處理,例如:Excel的不良統計、Word的文書報告、PowerPoint電腦簡報及其他的電腦設定等。

之後於「OO科技」OOOO廠做MIS資訊室主管,主要的業務是推動ERP、電腦分配規劃、網路管理、監控設備等有關資訊等事務。目前在上市公司「OO電子」任職,擔任維修技術人員,專門維修及調整現場機台,使得現場作業員能夠更有效率。

為培養一技之長,選擇進入高職資訊科就讀,求學時期即對電腦、電子維修產生興趣,負責同學間的電腦故障排除及維修,服兵役時於O軍擔任電子通訊士官,工作是處理電腦文書作業及電腦維修,大學則畢業於永達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從技術層面到管理知識均有所涉獵,在企業內能夠有更多的幫助。

出生於民風淳樸的OO市,在港都風味的OO市成長,目前已婚、擁有1兒1女,居家生活和樂,更是投入工作的最佳後盾。希望有機會到 貴公司,施展所學所能,並且在工作中更激勵自己的成長和進步,盼有面試機會深談,必能夠用最努力的態度,在未來職場盡心盡力。

 

 

您好,我叫OOO,目前住在OO市,今年O歲。我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在OOOO科技大學(夜間部)的求學期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因為在那裡,我接受師長的指導教誨,與同儕相處融洽。不僅讓我的學習美好且具有效率,並且使我體認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再者重拾書本學習是我最高興的生活學習,憶起專科時代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社團活動讓我學習到團體生活及人際關係,也經歷了幹部、社長、到顧問。課餘閒暇時間,我也很喜歡閱讀書籍、廣泛地涉獵各種書報雜誌或是專業書籍、散文、期刊…..等。

曾於半導體前端製程公司(光罩業)擔任資料處理副工程師,執行IC圖像邏輯處理與相關資料轉換作業。也擔任過紡織業副組長及儲備工務等職務,協助主管進行現場管理與專案計畫規劃、導入、執行及結果評估。O、O年度於OO市政府擔任短期就業人員,任職以來努力工作讓我在短時間內,學習到測量,事務聯絡與協調、以及現有雨水下水道人孔位置探勘與淤積測量及圖面未標示之人孔探勘與定位、量測現場工程施作與記錄等…眾多專業知識與相關知識技巧。上級主管交辦事項能正確執行與完成,也曾於社會處協助處理文書、協辦相關社福活動與作業。
目前從事有關進行有機氣體排放相關設備之、設定、測試、淨化、保養及日常操作。規劃、維護與保養工作場所廢棄物(如:廢棄有機氣體、廢棄鹼性排放氣體、廢棄酸性排放氣體及一般廢棄物氣體等)監測系統,並按期檢測,保養相關儀器與設備。

個人工作技能在電腦文書方面,我善於使用Word、PowerPoint、Exel等技能;對我而言,這些技能不只是求職的工具,更是自己永遠也不會厭煩的興趣。我也不間斷的持續進修,曾經取得TQC-DK-專案管理概論認證-專業級PF3、 人身保險業務員的專業證明。另外,我參加有關專業人員培訓:如 壓力容器自動檢查人員、壓力容器操作人員、國立中正大學電信研究中心-光電人才培訓結業(TFT-LCD基礎精進班)、防火管理人員...等。

自己對於任何進修與學習均保有高度的學習興趣。個人學習為資訊方面,加上專科為電機科系,個人專業擁有電機及資訊雙方面的學知能,專長為產線管理及半導體相關經歷,與專案管理學習能力。我也明顯的覺察到,在環節與環節間愈緊密相扣的時代,不管從事任何的行業,除了要對工做作的熱忱與專業知能外,也必需不斷增長各類知識,讓自己可以在不同的工作中皆可有取得最平衡的狀態。
非常懇切期盼貴公司給予面試的機會,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到使命必達、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與優秀的工作伙伴一起努力,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的利潤!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重男輕女的家,從出生那一刻開始由於母親的過世,從小即被送往現在的養父母家;在這個家裡,我學到了尊重及平等,雖然我不是父母親所親生,但我所獲得的愛並不會少於其他兄弟們。
我的父母從小即灌輸我們求學的重要性,父母親也都要求至少要有大學學歷,因此在擔任安親班老師的生涯裡,我常常要求對學生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儘量公平;另外,從小父母也一直在教育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做什麼像什麼、全力以赴」,千萬不可以得過且過,所以自己到任何一個工作場合,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做到自我要求及成長。
因此在安親班擔任老師的日子裡,我不斷的自我進修,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知識能夠幫助到每一個學生,讓學習變得自在又開心。
當然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既然我一直在進修老師的課程,為何又會想轉職呢?由於我是一個養女,所以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給我的小孩一個快樂的成長空間;但是安親老師的工作時間,常常是和小朋友有所相反;而且我想一個小朋友的身心發展,和他本身的成長背景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我希望從小即能教育他們擁有正確的觀念,我想這應該比任何金錢都來得重要。
雖然我擁有會計乙、丙級證照,但實際上我從事這項工作只有1~2年,原因是因為我所畢業的學校,常常會給人一種錯誤的觀念,導致常常面試時,主管都會問:為什麼O大畢業卻不去當老師呢?即使我並非正統的學校課程畢業,也都會有同樣的困擾,甚至會給人一種好像我們的抗壓性及創新不及人家的感覺。
或許我的相關工作經驗不及別人,得到的證照也不及別人,但我相信只要有心肯做永遠不嫌遲,任何事也都難不倒自己,面對工作必備的證照及知識,我相信我也可以和別人一樣,甚至做到更多與更好。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能以實事求是、細心仔細的態度完成預定之目標,也能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學習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事物;非常懇切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參與面試,進而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更大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