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來自OOOO區,家中經營廣告看板設計,經濟小康,除了雙親之外,我還有一個弟弟。從小我就喜歡思考物理與數學,以及參與任何有關創意的事物。平常喜歡晨跑,我一向認為,培養良好的體力,才能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我畢業於OO大學物理系,目前已經退伍。在OO物理求學過程中,讓我對學業有十足的信心。因為教授教我們的是「上課不懂立刻舉手發問,別把問題帶回家」。在教授們的大力鼓舞下,使我的學習動力大增,凡是經過思考後仍不知問題背後潛藏的思維時,都能勇敢地立刻提問,進而培育出主動求學的信心與熱情。

  大學時期曾參加鋼琴研究社並擔任活動長,負責將創意巧思融入活動,與幹部合作完成每一項鋼琴演奏活動,而除了期前規劃外、整個演奏過程、落幕花絮,雖然其中難免遭遇到困難,但都讓我體會到團體合作的重要與快樂,並從其中獲得無比的成就感。舉個例子來說,大三時,我雖是鋼琴初學者,但因兼任幹部,一方面需要在短期內上台表演,一方面還要招募社員,然而靠著對鋼琴喜好與毅力,成功表演並獲得觀眾掌聲。

  事實上,讓我成長最多的工作是在當兵時期。因此有個自願役的學長曾說「每天『勉強』自己一點,一個月後就會變的不一樣。」從那時起,我每天努力完成部隊給予的每一項任務,一旦任務難度超過自己本身的能力負荷時,我就嘗試「勉強」自己一點,除了規劃好提升能力的進度之外,更要求自己在一定時間內達成任務,當兵使我體悟到許多許多的堅強以及榮譽。

  我對於教育存有一股熱忱,因為如果有機會輔導中、小學生自然科學或數學,我會用思考論述與日常經驗的方式,啟發他們。當確認這些小朋友了解整個原理後,開始練習,進而使學生具備了解原理,並運用在生活之中。我認為,國小國中時期的學生處於記憶力不錯的階段,只是學生可能不小心做太多題目而把題目解法背起來,但學習數理應盡量避免記憶式學習,因為數理美妙之處在於「思考推演與想像」,錯過了這一段,是相當可惜的事情。

  我認為,完成一件工作「態度」是關鍵,能理解問題、以自有的知識萃取出最佳的技術來解決問題,配合上主動、積極的態度,就能攻無不克。每個人的生活經驗不同,都會產生屬於自己的價值觀與處世方式,我很期待與學生在教學過程中,體會到每個同學獨特的思維,甚至激起創意的火花。

 

  我是OOO,出生於OO,父母親於民國O年帶著我、妹妹和弟弟三個人搬遷到OO,全家五口安定快樂的定居於寶島。

  大專畢業後,我先進入服飾公司「OOOOOO」國際有限公司人事部擔任人事助理一職,秉持初出社會的勇氣及精神,努力地從第一份工作中,學習應對及溝通的技巧。一年後,晉升至業務部擔任業務助理,除了負責統計及分析公司的業績外,更學到對內及對外推行事務之技巧與原則,並充分了解和配合公司經營的政策及運作方式。此後,並兼任公關部助理,協助公司與媒體間相關的活動,並負責「貴賓卡」之製作、發行、補製及處理顧客服務相關事宜,為公司帶進不少業績,而這項兼職,讓我更能廣泛接觸人群,同時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和耐心。

  經過近五年的學習與成長,轉入量販流通業「OOO」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百貨服飾類的商品採購作業流程及促銷企劃。由零售業轉戰到流通業,主要希望藉此再提昇自己的工作力、增加獨立作業的技巧與經驗。在此同時,我還於夜間在職進修,順利取得英文學士學位。O年,加入「OOOOO」股份有限公司網路部,負責新興網路商品的企劃與開發,這段期間的操作經驗,也讓我同時擁有實體與虛擬通路的銷售經驗。

  在因緣際會下,我於O年轉投入精品業「OOOOOO」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協助營業管理之事務外,並負責品牌形象相關企劃(如分店櫥窗,燈箱之規劃及完成),以及公司對外各類DM的印製和各大型活動等行銷與公關。事實上,這段期間,我最大的工作項目在於展店工作,在全台十一家分店中,有八家是在我的手下協調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到職不久即遭逢主管離職,加上董事長因業務所需,無法長期停留在台灣之壓力,我身為「協調者」不僅要統籌展店、建店工程,還要負責掌控行銷活動的預算、企劃及執行。那段期間,除了對內要面對公司嚴格的展店、招標程序、對外還要與各類廠商週旋,全都有賴事前精密的規畫與協調工作,壓力和工作量都以倍增計。

  更特別的,有時候難免碰到預算不足、卻還得面對短期間要展店的壓力,這時我只能把工作時間加倍投入,不畏困難地去面對、協調設計師和施工廠商,然而這也成為我職場生涯中最獨特的經驗。

  半年後台灣區總經理到任,我也因此晉升為總經理特別助理,除了協助營運管理外,也更有機會接觸公司核心預算之規劃及經營層面之方針。

  我一向認為,要把一件任務完成,與人的相處和溝通,是工作成敗的關鍵因素,能把工作週邊的人的關係有效掌握,並透過溝通協調,讓工作運轉的更加順利,則是推動進度的主力。

  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加入 貴公司,發揮自我最大的潛能,期使能協助公司的營運成長及自我的提昇,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履歷資料,謝謝。

 

  您好,我是OOO,來自一個小康家庭,父母在家中經營早餐店,從九歲起我就在家中幫忙,我還有一個妹妹;「盡人事聽天命」,是從小父母對我耳提面命的家訓。雙親為我取名為OO,期望我的人生態度,是既美好又快樂,或許是名字真起了作用,讓我成為一個積極、開朗的人。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所學為整合行銷傳播,包括公關、行銷、廣告、大眾傳播四大領域。焦點企劃與執行,大四畢業時,並以學業成績第一名畢業。

  大學四年,擔任過多項幹部,從班代、副班代、服務股長、總務股長到圖書股長,也擔任老師的教學助理以及輔導小老師。在這段過程中,深刻體認到當老師的辛苦,因為當一個班級的領導者,必須謹慎處理大大小小的事務,因為每件事情都攸關同學的權益。

  課餘時間,我也加入不同的社團活動,0000年,我曾參與「數位廣播人員培訓學程」擔任過電台新聞部的主播、經理,也製作節目、訓練新聞部成員,甚至是在教育部來評鑑科技大學的作業時,擔任OO RADIO新聞主播、協助學校錄製招生廣告。

  實務方面,去年我在校方與「OOO」食品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案中,策劃並執行「愛心加分、健康滿分OO牌暖暖童心專案」中,前往16所偏遠地區國小進行活動。其中除了撰寫整個活動企畫之外,還擔任主持人,上台與小朋友做團康和遊戲互動,在他們的寫回來的回饋單當中,對我們主辦的活動總是讚譽有加。另外,我還曾前往OO之聲廣播公司、OOO有線電視公司擔任實習記者,以及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

  事實上,在「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我總會擔心自己所學不夠多,因此事前準備特別充分,除了仔細作筆記、一再演練,試圖讓自己的解說盡量達到最完美,而即便是散客來參觀,我也儘量讓他們了解「鼓」的歷史和完整的知識,不讓他們空手而返,而最終主管給我的評語則是認真負責、勇於嘗試、學習態度佳、服務親切。

  在學期間,我也考取TQC-Word實用級、TQC-PowerPoint實用級、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2008進階級)多項證照,並參與多項競賽獲得佳績,包括企劃類及廣播類,也獲得多項其他榮譽,包括畢業製作校外評比、最佳簡報者獎、數位學習達人獎、O學年度行善天使等。

  在這些實務中,我真正了解到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在我們看見的亮麗外表下,都有著莫大的努力。所謂「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一向認為「態度」加上「熱情」,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有這兩項,工作才會做的又快又好。我相信,只要給我機會,我絕對不負所託。

 

一、家庭背景
  我叫OOO,OO縣OO鄉人,出生在一個平凡但很美滿的小家庭,家中有媽媽、姐姐、妹妹,我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母親就以良好的身教及言教來教導我們,尤其要當一個守時的人,因為這是一種做人應具備最基本的禮貌,也是尊重他人的做法,也因為自己有時間觀念,才能有效把握、運用時間。

  此外,她讓我們培養健全的自我判斷力,有責任心。譬如交待我一件事,一定要求在時間內去完成。雖然這項工作可能是第一次,可能會做錯、可能不近完美,但我會事後仔細檢討原因何在,並想辦法加以改善。因為「責任感」讓我成為一個具有責任心的人。

二、求學過程
  在求學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讓你無往不利,因為適當地與人溝通,在適當的時機說出適當的話,並了解這些與人相處的基本道理,都會讓自己獲益無窮。我常想,可能是因為我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在求學過程中,擔任過不少的幹部。從小學的衛生股長、總務股長到國高中的學藝股長,以及大學二下的班代,都讓我知道如何帶好一個班級團隊。

  在社團方面,我曾參加過「志工社」及「清潔服務社」。儘管兩種社團類型相似,均屬服務性社團,但我都全力投入。以志工社為例,當時我負責的雖然是徵求社員的宣傳海報,但透過精心規畫,把原來只有十多人的社團,一舉擴充到五十人,成績讓人刮目相看;參加清潔服務社則學到,面對一般人不願去清掃髒亂與垃圾,提起勇氣去面對,設法讓自己裡外兼修。

  在高中統測的分數決定下,選擇了工業工程類工程組,進而進入OO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大學四年,讓自己學到如何規劃、控制、領導、管理,訓練自己有效的思考與執行,藉由與老師、同學的互相討論,尋求解答,讓我逐漸戰勝困難的科目,而這些也讓我了解到,透過團體討論,凡事都能迎刃而解。

  至於寒暑假的課餘,曾在一家電動機車工廠,學習組裝電動機車,在工業管理的實做上,進一步落實;服替代役期間,則在一處七十多人的鄉公所進行差勤管理的服務,並獲得主管的好評。

三、職場規劃
  由於本身大學四年所學習的是工業管理方面,因此未來我會繼續留意管理的專業知識和實務研習,並加強在外國語言和社會人文等方面訓練。本著對於多元學習的熱情,藉由從事各方面的實務工作,在工作中學習、找出自己的各種可能性,拓展個人的職場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