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社會新鮮人,雖然沒有全職的工作經驗,但即將自OO大學化工所的我,化工素養札實。相信以我的學習能力與態度,可在短時間內適應新職,發揮所長。

我是OOO,抗壓性及自律性高。我在兄弟姊妹眾多的環境中成長,為了幫忙家計,高中畢業後開始在補習班打工,經歷過許多職務,總要求自己對事情要具有貢獻度。大學生活中,要兼顧課業、家庭經濟以及個人學習,總是存在不少壓力與掙扎,也鍛鍊著我的抗壓性。我相信壓力會使人成長,挑戰極限才能突破極限。

秉持著這些的理念,使我在OO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以系上第二名的成績畢業,並獲OO大學、OO大學與OO大學的化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班錄取。我選擇了O大,獲同學選為系學會副會長以及OOO會議員,多次協辦全校幹部座談會,彙整並表達學生與校務人員間彼此的意見與難處,深刻地體會到同理心的重要性,往後的行事中更加細心謹慎。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特別喜愛學術研究,從大二開始在OOO老師的實驗室中進行OO子OOOOO材料改質,並通過國科會大專生專題計畫申請,其研究成果也獲得國科會大專生專題計畫研究創作獎。大三上寒假,參與了OOO老師的實驗室,進行OOOOOOOOO實驗室合作之OOOO研究專題計畫。面對截然不同的領域,我秉持著同樣的熱情學習。大三下暑假開始參與了業界科專的研究計畫,接觸到更多學者以及更廣泛的研究成果,也奠定了我一定要念研究所的決心。在OO大學唸碩士班的期間,目前的研究成果有兩篇論文即將在國外期刊投稿。

我期許自己能具有多方面的能力。由於對於法律有興趣,今年五月報考專利師執照考試,並且從今年二月開始,每半年參與多益英文檢定。為了讓自己更了解職場所需能力,從大三開始至今固定每個月閱讀商業週刊、Cheers或Career雜誌。我明白自己的半導體相關學識不足,因此在畢業前我將補充相關學識。

我希望個人理念與貴公司的核心價值契合,在工作上與公司一同成長。對於分內的任務,我有高度的責任感,並能與人和睦相處,具有團隊精神。我相信我會是一個很好的員工與同事。

 

OO大學OO系畢業之後,我曾在多個機構從事行政工作,儘管時間不長、職務不高,但我向來全力以赴,表現有目共睹。

我的求學過程順利,成績保持在一定的水準,國文與歷史成績最優異。高中二年級和高中三年級時,代表班上參加校內舉辦的國字注音比賽,我兩次都得到第二名。大學則就讀於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大學四年級時,擔任總務股長,負責帳務,也能圓滿達成。

大學畢業後,因嚮往在公家機關服務,參加兩次公職人員考試。在僧多粥少,錄取率不高的情況下,投入出版社的工作。我在OO出版社負責編輯國中和國小的測驗卷及校正工作。由於九年教改教科書改為審定本,使OO出版社不得不緊縮業務,因而離開。

之後,我擔任過OOOO人壽業務經理的行政助理,約一年的時間,負責接聽電話、接待客戶、電腦操作、行政文書等事務,有時亦前往銀行處理公司的相關帳務,工作很順利,與同事之間的相處融洽。

O年O月至O年底,我是OOOO局O區分局之健保派駐人員,上班地點在OO部行政執行署OO行政執行處。負責處理健保相關業務,我的工作能力與態度,深得主管肯定。

O年,我在台灣OO地方法院擔任行政助理,工作項目是錄事,錄事是協助書記官寄發庭期通知書及判決、裁定,與製作判決、裁定之正本,另外處理一些書記官交待的行政事務,工作勝任愉快。

O年O月至O月,我在OO市OO區公所出任整潔美化助理員,工作內容為管理、維護環保署所建構之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部落格。台南市共有O位約聘美化助理員,每位助理員都有個人部落格需要管理及維護。雖然這只是一份約聘的工作,但我仍全心全意投入,即便下班後,仍使用家用電腦來維護管理部落格。最後以排名第O名的優異表現,曾獲許添財許市長於市政府親自頒獎表揚。

去年我改至OO市OO區戶政事務所上班,工作內容為核校日據時期至光復後的戶籍資料、校對戶籍資料經電腦掃描後之檔案,整理戶籍資料,處理上司交辦之行政事務,工作表現也獲肯定。

自保險公司離職後,我便致力於電腦能力的提升。目前已擁有「中文輸入」(約50字/分鐘,使用嘸蝦米輸入法)、「英文輸入」及「Word2002」專業級這三張TQC電腦合格證書(Word2002的考試成績為98.5分)。對於使用PowerPoint這軟體,有一年多的經驗;至於Excel雖然因為上班,抽不出空應考,但自信操作也不是難事。

我喜歡行政文書方面的工作,細心、有耐心的個性,讓我做得更傑出,希望貴單位能夠給我表現的機會。

 

專心細心、耐心是職場不可或缺的一環,作為行政人員/資源人員/作業人員,符合期待的個人特質,才是職場的優勢。

畢業於OO農工電子科,輔修電子修護,基於對電子機械的專長,長期擔任作業人員,協助出貨品管等流程順利,已有O年的職場經驗。曾為趕出國外運動器材外銷出貨,與團隊在公司內一直作業到隔天,順利出貨未曾延誤,也成為公司表彰的代表。

個人特質樂觀開朗、隨和大方,更重要的是職場最需要的主動積極、細心負責等,尤其是負責任的態度,除個人份內工作外,團隊工作產量亦是我所關注的,一定會待所有人都完成後,才會交卸工作。喜歡追求新知識,並且努力學習新技能,希望能夠在職場擁有更好的發展。

基於個人特質,適合許多職業,包括:
一、藝術文學創作之相關職業工作
二、公家機關機構、辦公室行政職員
三、機械/包括作業員
四、基層行政庶務工作
五、手工藝飾品創作

負責努力是個人最佳特質,希望有機會夠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進而公司的一員,一定努力積極,創造個人最大的價值,以為公司服務。

 

廣告文案企劃講求「創意」與「執行」,曾經數個大型廣告文案經驗,包括房地產「OOOO」、「OOOO」等,企畫《OOOOOOOO提案》,擁有實際的執行經驗,相信能夠快速的進入新岡位,提供 貴公司文案的即戰力。

一、Impossible Is Nothing的人生信念:
在「OO公關公司」實習期間,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尤其是實際和客戶提案、與記者周旋、向節目製作以免費代價進行異業結盟等,讓我開始相信「Impossible is nothing!」,奠定我未來在團隊中發揮合作、管理精神,也培養處世的責任感。

二、Life Is Creative的文案基因:
任職於以房地產為主要業務的「OO設計企劃」,擔任文案工作,負責文宣、新聞稿撰寫以及SP活動策劃。由於文案工作需求,經常與房地產建商、印刷廠、代銷公司等多方業界合作,過程中磨尖我的筆劍、順暢我的脣舌,增進溝通聯繫能力。為與設計建立雙向溝通管道,利用時間配置學習版面編輯原理,並取得繪圖軟體PhotoshopCS的國際證照。

三、Heart Is Burning的企劃熱情:
接著進入「OOOOO」產業的「OOOO」面試通知,經過考核後擔任文案企劃。工作內容為負責整年度文宣品(專刊/DM)的內容編輯與撰寫,實際還需參與節目活動企劃、異業結盟洽談、招生介紹等面向,塑造出全方位的公關能力。
之後進入「OOOO公司」,將平時的創意充分發揮在廣告腳本、品牌包裝上,並協助撰寫政府標案及其他提案企劃書。

※歷年作品介紹:
(一)、文案作品:「OOOO」、「OOOO」、「OOOO」房地產建案文字行銷與包裝;「OO建設」公司理念與標語撰寫;「OOO」品牌故事與商品標語。

(二)、腳本撰寫:「東庚跑步機」與「dbx變色龍環保車」。

(三)、企劃作品:《OOOOOO》、《OOOOOO提案》、《OOOOO企劃》、《OOOOO企劃》。

秉持著Live and learn的精神,進修TBSA與WBSA企劃課程,持續不斷加強自我取得證照,以利於自我能力的認證,包括:
一、Adobe ACA Photoshop CS3國際認證
二、TBSA商務企劃能力結業證書
三、WBSA初階商務企劃結業證書

畢業於OO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輔修廣告系,為汲取公關企劃等實務經驗,求學時期即參與許多行銷公關公司的展覽活動協辦,加強整合行銷能力,充實自我對傳播相關面相的知識,以了解自己對於文案與企劃志趣的方向,積極投入職場至今。

工作與生活是緊密結合,日常生活本身就充滿許多驚喜的題材,因而我比平常人更用心去觀察周遭,以保持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閒暇之餘,喜歡沉浸在書本與電影世界,品嚐形形色色的感官饗宴。對於生命的熱情,如同在工作上的活力,樂觀開朗與勇於挑戰的個性,使我擁有更多的耐性及好奇心,相信文案與企劃專長,一定能為 貴公司帶來效應,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