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生長在一個人口簡單,家境小康的家庭中。父母親生前是OOOOOO的人事室主任及國中OO教師,。唯一的姊姊目前是署立OO醫院的復健科主任。我已結婚十年多,先生任職於OO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總公司的稽核人員,目前我們有一個O歲多的女兒,現在就讀小學二年級,小孩平常由婆婆代為照顧,故工作上較無後顧之憂。

從小我的父母親對我們所採取的是自由民主的的管教方式,家中不論大小事情都會盡量讓我們參予和聽我們的意見,並且讓我的身心能自由發展及健全的成長。

我的求學過程很平凡也很順利,除了在課堂上學到了專業知識,也藉由社團活動學到了不少知識及與人相處之道。在大學四年中,我參加了經濟商管學生會社團,我們做了各種各樣的商業活動,例如:模擬投資、企業訪問、舉辦交流活動等等。因此常常接觸到許多課業上無法學到的事物。

我畢業後就進入了OOOO信託部(現已被OO銀行併購)。在將近四年的工作中,我做過櫃檯存款業務、出納及員工存款等工作。而後因OOOO公司體質及規模的緣故,覺得發展有限,故因此轉換到OOOO工作(目前已被OOOO併購),很幸運的我進入了OO分行工作,除了主管非常優秀以外,也因為板和是簡易型分行的緣故,讓我在四年多的時間裡,有機會多方面的學習,無論在存款或是放款方面都能有所接觸。離職前我擔任的是分行大出納的工作,同時也兼任作業部門及業務部門的主管,對於一般庶務的處理及人員管理都有一定程度的接觸。但由於OOOO本身的企業體質不夠健全,在經營方面已有很大的問提,加上適逢父親過世,有許多事情都需要時間處理,故離開了OOOO。
我目前是在OOOOOOO行銷部物販課擔任專員的工作。由於我們是宅配公司,擁有許多的契約客戶,我所負責的主要工作就是將契約客戶所生產或販售的商品引導到各通路上架、促銷活動的企劃,並處理各通路的訂單、每月的帳務處理以及若是發生客訴的後續處理。

我們目前的通路主要有OOO超商的型錄、OOOO網站、OOOOO、OOOO、OOO以及目前最夯的O團購。我擔任的角色算是通路與供應商之間的橋樑。在OOO工作三年半的時間裡,由於常常需跟通路、廠商及消費者接觸及溝通,所以我自信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及不錯的EQ。而這兩項是我覺得在職場上生存競爭所不可或缺的兩項武器。

在人際關係及工作態度方面,無論在哪一間公司,我與同事及主管都相處融洽並且維持良好的關係。我一直抱持著努力做到最好的工作態度,並且盡量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同時也獲得了主管的肯定。在金融業將近十年的這段期間內,我先後拿到了七張證照,在OOO任職的這段期間,也在主管的支持下上了一些財務管理及行銷方面的課程,這些都讓我受益良多。

 

您好!我是一個樂觀進取、獨立自主合群負責的人,大學期間一邊唸書一邊在貿易公司工作,透過實際的工作經驗與書本的知識結合。進入貿易公司門市業務部服務多年,在門市中,經由客戶交付我訂單,我再與國外廠商進行聯繫,兩相溝通協調之間,學得不少溝通技巧,用心服務顧客、耐心交流,全力做到客戶與公司之間最好的橋梁。

擔任業務助理多年,對這方面領域越有興趣,也覺得有再進修提升專業能力的必要,於是我報名大學進修教育中心的課程,半年後順利考取國貿業務丙級證照。這件事鼓舞我在工作上的自信心,因為只要我願意,我努力,我付出,就一定能有收獲,以這種態度,無論遇上什麼困難也能迎刃而解,而每一次的挑戰都是為了贏得客戶滿意的笑容。

高中時,我參加校刊編輯社,在有限的資源與時間的下要完成一本校刊,團隊裡的每個人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但經歷過這種「折磨」,確實也打開了自己的眼界。大學時,我積極參與企業管理課程的各項小組報告,有個人也有團體項目的報告,有上台口頭報告,也有書面資料報告,這讓我能試著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和解決問題,相信這樣的學習過程,能讓我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上,以專業的知識配合最有效率的工作方式為自己創造績效也為雇主創造最大效益。

平時興趣是聽音樂、看書、旅行,最近看”上帝的黃金積木-埃及”一書,書中作者提到「永遠都不對人生感到失望,即使這次的旅行不順利,仍然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是的,永遠都以積極正面思考、認真仔細、有包容力是我的優點,經過這些年工作磨練,也慢慢磨出圓融的個性了。

職場領域是求新求變、寬廣的,期待在有願景及有潛力發展的公司裡,本著服務人群之學習態度及享受團隊生活,期望施展所長,並能學以致用。希望貴公司能給我成長及提昇自我能力的機會,願意秉持謙恭的精神及全力以赴的態度與貴公司的同仁一起創造無限佳績。

 

我目前仍就讀於國立OO科技大學電機工程,高職就讀OO高工,雖然目前仍是學生,但比起許多空有理論的科大生而言,我至少受過完整的技職訓練。

在OO高工期間,加入創作發明社,發掘不少應用在生活上 的新點子。此外,我也加入了學校環保義工的團隊,在科學以外的世界體驗自然之美。高中的專業除了學到基本電學、電子學、電工機械、數位邏輯等理論外,數位邏輯實習讓我更容易印證電路科學應用;而低壓工配實習不僅使我學會許多配線技術,還讓我順利考取工業配線丙級證照;在可程式控制方面,我知道如何利用電腦寫入程式,使原本繁雜的過程更簡化,也增加了機器控制的準確度與多樣化;電工機械實習,則把原本抽象的原理與機械連結,加深了我對電工機械的本職學能基礎。

高職三年,過得如此充實,仍不足以跟上科技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所以我繼續深造,前往四技就讀,吸收浩瀚無窮的新知。希望能獲貴公司面試,一展長才。

 

專科就讀OO技術學院,為了更上一層樓,二技繼續選擇OO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進一步深入電子業和資訊業的核心和創新關鍵。此外,在專科二年級就擔任過系學會文書,有幸能逐漸參與各項課外活動,豐富了人生的一段時光,這些經驗提升了我社交與溝通的能力。我在系學會擔任幹部時,並策劃了迎新活動,箇中辛苦籌畫是值得的,能從中學習並吸取經驗,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成長。

雖然求學時讀的是專業是電子相關的科系,從一開始學基本的電路圖,學習到後來繪畫出更進階的電路圖,都是師長們的不斷鞭策。從專科、二技、退伍後見識到很多不同工作者的工作經驗,我學習到台灣基本工業扎實的一面。台灣的企業面臨先天的障礙,但是這些經營者很少把這些阻礙當作一回事,他們胼手胝足,自我精進,不斷提升,進而在全球舞台上發光。但光靠課本上的教材是不足夠的,在這個產業急遽快速改變的web2.0甚至是4G的時代,從傳統PC王國到人人擁有手持裝置,實務的經驗顯得挑戰性更大。
然而,對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而言,戮力生產的結果,導致了資源的極速消耗,以及生活環境的迅速惡劣。以往,對於環境的維持稱為社會責任,但是現在,這樣的責任可以轉變出色的產品或是企業,並可創造出超越世界很重視的自己國家GDP的價值,若有幸能在誠心為地球付出的企業,貢獻一份棉薄之力,則我將倍感珍惜,並且全力以赴。

如果能夠順利的進入貴單位工作,未來又是個全新的生活,我將抱著積極進取的態度和勇往直前的決心,並自我要求與督促,加速自己對工作上手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