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O歲,牡羊座。父親O年前從國中主任教職退休,母親家管,兄長和大姐分別在OO、OO擔任國中教師,二姐服務於OOOOOO醫院,自己是家中的老么,家庭單純和樂。

我於O年O月-O年O月服役,退伍後的首份工作是在OO科技擔任生管管理師,負責IC封裝、晶圓測試廠的生產管制、計劃工作。此職務讓我最感收穫是與各部門間溝通協調技巧增進及對整個封裝、測試製程的瞭解。對生產計劃,產能管控,交期品質,生產線管理運作模式,滿足各客戶交期需求且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協調管道。

O年O月-O年O月, 第二份工作是OOO光電任職外包工程師。公司產品為 O光電通訊收發模組,職專司模組產品PCBA委外SMT加工,與半成品委外加工組裝焊接兩種領域。我代表公司在成本管控上與供應鏈管理,與供應商間合作。此份工作必須快速準確地下判斷,面對不同廠商間的狀況,複雜生產異常事件,能適度運用訂單量、價錢等條件,促使廠商提供更快交期、最大產出與共同解決異常的辦法,所以我必須隨時與廠商溝通協調,強化合作關係,創造雙贏優勢。
「創造自己不同的價值,更高的工作理想,是絕對必要的。」我的個性樂觀隨和,做事內斂穩重,不失客觀,待人以誠,處事踏實,不與人爭執,抱持對工作負責的態度,準確完成長官所交付授予的各種專案推動執行。人和、負責是我的工作態度表現。

個人在生產計劃/管理,生產/銷貨進度管控,交期異動管理/控管跟催,製造資源調配、外包與供應商供應鏈管理,成本分析,加工費管控,樽節公司成本,品質異常處理/稽核矯正預防等方面都有相當經驗,期許自己的專長的是貴公司最佳的選擇,祈望能加入貴團隊貢獻所學,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雙贏。

 

我叫OOO,O年次,魔羯座。畢業於OO大學經濟研究所,喜歡數學的我,大學就讀東吳經濟學系,修讀許多經濟理論與數量分析的課程,學習過程激發我積極向上的動力,更讓我確信自己的學習和興趣相符。

大學期間曾多次獲得OO大學修讀學士學位優秀學生獎學金及OO博士獎學金;大四與同學一同參與系上的經濟財務資料分析競賽,獲得優等獎,雖只是系上競賽,但更肯定我在學業上的付出與努力。畢業時榮獲OO大學應屆畢業生學業優良獎項,並獲學校推薦為OOO榮譽學會會員。且於在學期間考取信託業務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與銀行內部控制人員等金融證照。

大四時曾參與一項對自我挑戰性甚高的活動,名為「OO大學與OO大學兩岸青年領袖高峰論壇」,透過研討會、座談會及分組互動等活動,達到學識交流與良性競爭,藉此認識對岸的學生,透過互動使彼此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活動中我擔任學員、活動企劃人員與研討會主持人,身兼三職,讓第一次在重要場合擔任主持人的我心生畏懼,很害怕自己會出錯,但藉由反覆練習,讓自己了解畏懼是可以克服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最終我成功了,不僅得到其他夥伴的讚賞,就連對岸的同學也給予極高評價。

實習的經驗方面,我曾參與OO會公部門見習計畫,部門在OO市OO局,我要求自己要和正式員工一樣努力,希望可以學到更多一般大學生學不到的經驗。工作內容常需聯絡各分局OO所、繳交相關資料、未申報案件之建檔與查核,見習中讓我在工作應變能力、溝通協調能力與自我管理能力進步許多。

研究所修讀過程中,曾擔任財團法人OOOOOO學術教育基金會秘書,及OO大學經濟系系友會秘書,期間舉辦多次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理監事會議、系友出遊、系友大會等等,亦負責管理基金會帳戶,不僅與銀行業務有所往來,更藉由相關報表的編製,讓我更加熟練帳務處理的技巧,並從活動執行的過程中,學習到處理事務的態度及臨場應變的能力。

認真負責、全心投入是我的工作態度,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貢獻所能,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榮耀、共成長。

 

「每件事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遇到了就盡心盡力,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媽媽的這句話長在我心,受用不盡!

我是OOO,O年次,O歲,獅子座。在家排行老二,姊姊在OOOO急診室任職,妹妹就讀護理專科學校,弟弟在我小三時因意外溺水變成腦性麻痺,爸媽忙著照顧弟弟,導致我必須早點學會獨立自主,雖然當初很辛苦、很無奈,但這樣反而造就我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從不需家人擔心,養成不遲到、負責的人生態度,看到媽媽沒有放棄弟弟的念頭,而是更努力地想要幫助弟弟好起來,在媽媽身上我學到了「肯付出、不埋怨」的態度及「堅忍不拔」的精神。媽媽說:「這才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受到媽媽及弟弟影響,國中畢業後選擇了護理科,在專科期間,讓我從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國中生蛻變成有護理專業知識的青年,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門課是「基護技術課」,因為這門課也是最基礎的,如果沒學好,以後的技術課就會出現一大堆問題,在課堂中同學都會互相指出錯誤的地方,效果非常的好,老師也會給我們指導。

求學最難忘的莫過於在醫院的實習經驗,第一次在外科實習時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幫病人換藥,幫病人換藥時手還會抖呢!經過老師與學姐的耐心指導,讓我漸入佳境,也能將學理運用在在臨床上,幫助更多病人得到最完善的照顧,在這一年最重要的收穫就是認真做好自己的事,因為我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期盼能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我會認真努力,全力以赴,為團隊、為自己創造利多和榮耀!

 

來自於一個充滿溫馨和樂家庭的我,在家中排行老三,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父親在一家公司當經理,母親是一位賢妻良母,平時對我與哥哥姊姊的管教嚴謹之外,也給予我們一個自由開放的學習環境。爸媽從小就教導我們要獨立自主,學習時間管理,培養我們自動自發的習慣。我的個性活潑喜歡想活動娛樂大家,尤其是出其不意的想出一些鬼點子!和大家相處融洽,閒暇之餘,我最愛到郊外踏青和運動。

高中時期的我,就讀普通高中,在校成績中上,三年的時光裡,我擔任過許多幹部職務,並且帶領班級贏得學校的體育競賽佳績。

大學期間,就讀OO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在學期間參與了OO會,以及擔任系上幹部,為了加強自己的口語表達,所以課業之餘的時間扮演班上公關的角色,安排班上與其他科系的學生互動交流,例如︰聯誼活動,也從中學到如何與人溝通和應對。

為了讓自己增加職場磨練的經驗,在寒暑假期間,利用時間打工,曾在面板公司擔任品管人員以及速食品公司流程包裝人員;這些工作經驗都讓我學習到課本沒有教授的知識,那就是與人相處的應對進退以及對事情觀察的敏銳度和細心度。

自己現在剛從軍中退伍,雖然目前在工作上經驗不足,但是我相信肯付出、樂於學習就是我最大本錢,期望自己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都能做到「做什麼、像什麼」,未來的我期許自己往行銷企劃創意方面發展,讓我的腦筋裡面不斷湧出的點子,能夠發揮所長。
殷切期盼  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的機會,讓我能與你們分享我的創意,並且落實成為行銷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