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於一個平凡卻溫馨的小家庭,從小父母親就教導我們三姊妹在家中要和睦相處、在學校要尊師重道,成績不一定要最好,但要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雙親重視品德操守,要求子女謹言慎行,若有犯錯絕不寬待。

在家中,擁有兩位姊姊、身為老么的我,未因此養成依賴習慣,反而比一般同齡朋友成熟,所以遇到挫折、困惑時,我會尋求師長、同學、家人的協助,因為努力學習、突破瓶頸是我的一貫作風。

■求學經歷

高中就讀OO商工職業學校資料處理科,三年期間除鑽研電腦專業知識外,也努力強化英文聽說能力,同時積極準備專業證照考試,陸續取得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會計事務等證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從O部到OO求學,嘗試離家獨立生活,瞭解OO部文化差異及風俗民情。大學前兩年熱中學校O球校隊,那種不同於班級的團隊精神是我所嚮往的;後兩年則是校外工讀,賺取部分學費,並從中學習職場做事態度、應對進退禮節及責任感。

■社團參與

高一「OO社」,經常參與學校活動,公開演奏樂曲,讓我成長不少,社團非常重視傳統、強調禮儀,社員友誼較其他社團深厚、更有向心力。

高二「OOOO社」,社團性質如同健康中心,不僅學會包紮、處理傷口、照顧病患,學習一般課堂未教的醫療知識,這些歷練讓我高中生活多采多姿。

大學「O球校隊」,團隊精神極佳的社團,球友們秉持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努力追擊每一顆球!在比賽場上,全力發揮球技,展現旺盛求勝態度,即使輸了比賽也不氣餒,重點是要懂得自我反省,修正缺點,避免再犯。

大學「OOOO」,我從組員升任小組長,學習如何擔任領導者,分配校園打掃區域,清楚告知任務內容與責任範圍,並和同學一起完成環境清潔工作,這也是我參與社團的宗旨。

■個人興趣

我的興趣是看書、聽音樂、郊遊等,我的個性爽朗大方,經常帶給週遭朋友歡樂氣氛。喜歡與三五好友結伴走向戶外,吸取大自然新鮮空氣,舒壓身心,增廣見聞,儲備繼續向前衝刺的活力。

很高興能夠應徵貴公司的職缺,更希望能夠得到貴公司的青睞,我會努力充實自己,不斷學習,我有自信把這份職務做到最好。

 

我是OOO,家住OO市,家裡有五名成員,父親是外科醫生,上有三個哥哥,我排行老么。母親在我國小時病逝,因此父親一肩扛起教育我們兄弟的責任,由於他平時工作繁忙,所以他對我份內的事給予獨立思考的空間,只要我能提出具體理由說明,他便會全力支持我去完成,這造就我凡事會做各方面考量,並且對自己負責任的個性。

今年七月,我將自國立OO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研究所畢業。我的研究領域是無線網路與行動計算。由於深感兩年時間很短,因此除了正常修課外,自己還針對無線通訊網路理論及架構深入學習,並且平時會閱讀資通訊產業相關資訊與新聞,以更了解目前產業趨勢與市場需求。再者,由於打工對庫存管理產生興趣,並且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台灣電子產業的特性,還特地到學校的工管所修讀供應鏈管理課程。在軟體寫作方面,在大學專題中,用VB與LabView撰寫人機介面,透過RS232或USB傳輸資料至單晶片。在微處理機期末專題中,是利用PIC與光敏sensor撰寫驅動馬達程式,並打造一台自走車,讓自走車能沿著黑膠帶修正行走路線與轉彎。在研究所時期,如Java,PHP,Android等,這些在網路通訊常用的軟體皆持續練習撰寫,例如採用PHP及MySQL架設實驗室網頁;資料庫專題用PHP及MySQL製作「醫院資訊查詢系統」,並搭配Google Map API,用戶可在電子地圖上顯示醫院位置及資訊(如地址、電話、看診時間等)。在論文研究上,已經投稿兩篇會議論文,其中一篇更被國際會議e-Case  e-Tech O獲選為O Paper Award,並採用Java及MS SQL 完成模擬程式及效能分析。

我有兩次的打工經驗,第一份兼職是OOO門市人員,負責第一線面對顧客,與商品庫存管理。第二份工作是OO數位廣告印前輸出人員,在那裡負責的是平面廣告產品的專案企劃、輸出與品質管理、展場布置及庫存管理。在這兩個工作中,第一個我學到對於專案的整體規劃與協調。一個專案在初期的縝密規劃,過程中的良好溝通,與執行中的隨機應變,都是不可或缺的,少了其中一樣就會讓專案變的窒礙難行。另外,也學習到如何做商品的庫存管理,這不僅關係到顧客滿意度,更會影響公司整體營運與獲利。由於我工作上抱持認真負責的態度,並能在團隊中發揮所長,因此主管及同事都很樂於跟我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以上這些經驗也讓我在學業或生活上都能看得更廣,想的更深,學得更多。

由於對貴公司的軟體工程有興趣,希望能夠投入其相關領域,並期望學術知識之學習與產業實務應用皆能有所貢獻。雖然我沒有任何相關的實務工作經驗,但是我有一顆熱忱的心,樂觀且積極的工作態度,未來在工作團隊中必定會認真向前輩請教,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將能力貢獻到極致。

 

一、 家庭背景
我生長在一個健全的家庭裡,父親在OO從事五金製造,母親在便當店擔任廚師,哥哥為機械研發工程師,姊姊則是在電子公司擔任主管。在家裡,我的排行最幼,跟哥哥、姊姊相差六、七歲之多,儘管從小就受家人的寵愛,但我並沒有因此驕縱,而是在家人的經驗教導及良好的家庭教育的下,使我學會了做人要謙虛,做事要負責、對人要和善,並且要為他人著想的觀念。

二、 工作經驗
由於家庭觀念的影響,我在O歲即開始了我的工作經驗,從高中暑期打工時做的服務業到了大學接觸了補教業,短短O年時間,每個行業都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也讓我了解每個行業不同的應對態度。服務業─我任職的是外場服務員,工作態度不只要「以客為尊」,更要有一顆熱忱服務的心去對待每位光臨的客人,讓每位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電子業─我任職的是電器修護員,主要在維修電腦以及電子周邊產品,每天所面臨的狀況及挑戰都不一樣,考驗著我的細心及耐心,增加我不少抗壓力及責任感。
感受最深的是補教業─我從一個輔導助教做到自己當家教,其中所接觸的經驗是難能可貴的,它讓我知道教育不只是把所學的教導給別人,更需要鼓勵自己向上不斷學習,擴大自己的視野,讓自己不斷挑戰自己,把自己處於不斷求知學習的狀態,才能面對所有的挑戰!因為有了這些工作經驗,讓我現在對每件事,不管是上級或是朋友交代給我的任務,都會盡自己所能去完成。

三、  未來展望
為了實現自己的興趣而完自己的夢想,下階段不但要先取得英文能力證書,再利用機會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在工作以外時間學習第二技能,如AUTOCAD證照、SOLID WORK證照……等等證照,甚至利用假日時間再去攻讀碩士學位,我相信只有不斷的充實、投資自己,在未來才能利用自己的專業完成各種不同難度的任務!我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有不斷努力和堅定的毅力,才能完成屬於自己的理想!

 

一、幸福家庭,健全人格
我—OOO,身為家中長女,下有一妹妹。爸爸媽媽是勤奮努力又愛家的公務員。爸爸非常注意我們的休閒運動,認為身體健康才是第一要務,因此從小爸爸就帶我們去溜冰、打羽球、爬山、游泳、或騎單車,使我度過一個豐富的童年。
猶記我五歲時,爸爸幫我報名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道路馬拉松溜冰比賽。比賽當天別的小孩身著乳白皮套四輪鞋加頭盔護腕等全副武裝,而我除了一對護膝和一雙要穿鞋子才套得上去的四輪鞋外,僅剩爸媽的加油聲了。不過簡陋的裝備並沒有打擊我的信心,比賽途中我雖然跌倒多次,依然毅力不懈拚命跑完全程,得到了第十名。看似不耀眼的名次,卻打開我對運動的熱誠;爸媽的加油鼓勵聲,更是我未來運動比賽裡不可或缺的原動力。

二、熱衷運動,鍛練身心
我小學就讀OO縣OO市大豐國小,國中是OO縣OO國中,高中為OO市立OO高中。從小我即對運動抱持極大興趣,因此在運動方面成績表現不錯:田徑獲「台北縣新店市88年運動大會國小女童組跳遠」第三名。溜冰獲「第O屆全國OO杯O縣選拔賽國中女子組1000公尺爭先賽及5000公尺開放賽」第三名。O球曾多次參加「OO市中小學O球錦標賽」,榮獲國小組雙打亞軍和季軍,至今那兩面錦旗仍掛在牆上呢!
由於小時曾被男生欺負,因此爸爸送我去學OOO防身,目前取得黑帶一段資格,曾獲「台北縣OO市O年市長盃OOO錦標賽」對打重量級冠軍,及「O年OO市長盃」型演練黑帶組冠軍。

三、發展興趣,拓展視野
我的個性活潑開朗,興趣廣泛,動靜皆宜。除運動外,靜的方面,小學是OO國小第一屆管絃樂團團員主吹法國號,國中喜歡研究,參加科展,獲「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甲等。並甄選進入OO青年管樂團附屬少年團,曾代表OO縣東區參加全國法國號比賽。我也彈鋼琴,已通過奧福鋼琴檢定第五級,有助理鋼琴教師資格,所以班上合唱比賽伴奏非我莫屬。高中在導師傳授中國文學陶冶下又對文學產生興趣,幸運的獲得學測國文滿級分。

四、訂下目標,努力實踐
體育是我的最愛,運動的小孩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心胸開闊,思考活潑。因此當我在田徑場上快樂馳騁時,更想將這快樂推廣。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擁有健康的身體,有感於許多人汲汲於利以致忽略身體健康實在是得不償失,因此我想進體育學系,希望將來能把體育健身的觀念傳播給大眾,實現「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的理想。

五、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愛運動後清新舒暢的感覺,規律的運動使我保持身體與心靈的健康,更培養出毅力與耐心。因此,我由衷地希望每個人都能分享這種喜悅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