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出生於一個喜樂、合諧的家庭,與父母、三個妹妹同住,也許是排行老大的緣故,從小就樂於照顧、幫助別人。
我一直認為在學習階段中,不應該只選擇簡單輕鬆的事情,而應該選擇能夠磨練自己、使自己有成長的機會,只要是值得的事情,都會盡全力完成。

我的個性外向且喜歡與人群接觸,從小到大在社團中,常扮演領導者或負責公關工作。
就讀OO大學企管系期間,曾舉辦許多活動、比賽,也曾擔任過班代表、OO商管學生會(O)OO分會交換計畫部部長、OOOOO社社長、OOOO社副社長、OO社公關長……等。
期間,讓我印象最深刻也學習到最多的活動,就是第O屆全國大專院校投資理財研習營,這個活動除課程設計外,所有的募款、交通工具安排、場地洽談等,幾乎是我一手包辦,其中尤以募款最辛苦,卻也讓我享受到最大的成就感。

雖然並非會計本科系畢業,但我一直期許自己能成為專業經理人,因此財務管理能力尤為重要,於民國OO年O月選擇進入OO會計師事務所服務。

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期間我曾於「OO」小組擔任查帳員,與其他同事一同查核,由於大學期間並未修過審計學、中級會計學、稅法…等,必須一邊工作一邊加緊努力自修,巨大壓力下我也獲得巨大的成長,感謝OOO會計師和OOO會計師在百忙之中,仍指點迷津,使我獲益匪淺。

面對客戶的壓力和主管機關的要求,我及同事常常需要額外加班,特別是財報截止日前,全部同事都在公司裡熬夜加班,趕在最後一日前能交出漂亮的成績。也因為如此緊湊的過程,更讓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我也曾於OOOO部門學習有關股東會、增減資、申請公司相關變更事宜、特許執照申請、股權交換、合併或分割事宜、外國投資…等,經常需與經濟部、台北市政府、投審會等相關主管機關,交涉協調。

隨後我因生涯規劃,選擇至OO會計師事務所服務,OO是一間中小型事務所,我擔任工商登記主任,編制下有兩位同事,一向能合作無間共同完成上級主管交辦的事項。

後來,我因想實踐已習得之企業管理專業知識,選擇離開OO,到OO市與朋友合作創業,店名為「OOO」,位置在OO市O科附近,專賣手扒雞及相關雞肉產品。
在創業過程中,深刻了解從事餐飲業並非易事,要負責一間店的盈虧更是責任重大,除須不斷研發新口味及新產品外,還要持續廣告宣傳企劃,且面對通貨膨脹及物料持續上漲而終端售價卻不能漲價的情形下,如何使店面之營收有盈餘,實為一嚴苛挑戰。
創業過程中,我深感所學不足,決定報考OO大學財稅所,且於民國OOO年O月取得碩士學位。

目前,我任職於OO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管理處副理一職,負責客戶的工商登記(包含本國及外國公司)、特許執照、國外公司在台分公司及辦事處設立及變更登記、境外公司設立及變更登記、和營利事業的設立及變更登記代辦、僑外來台投資、大陸、港、澳地區投資報備許可相關業務

因應近期兩岸關係大幅改善,亦常往大陸開拓客源,前年O月份與廠商一同至OO市參加OOOO展,去年O月份去OO市作兩岸商機對接事務…等,期許未來能結合本身學習之企管、財務、稅務等相關專業知識,發揮在大型事務所與企業之工作經驗,在財務及公關相關領域有所發揮。

我的個性隨和、認真、負責,若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將不斷精進工作相關領域知識,盼望有機會,為公司盡一己之力。

 

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向 您及 貴公司 介紹我自己。

我出生於OO市OO區,身為長女,做人處事一向較同年齡的人更成熟,思慮也周到,我在面對事情的時候,會盡力尋找最佳的處理方法,細心謹慎。

OO高中畢業後,同年考上OOOO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就學期間,課程主修職業安全與職業衛生概論、化工製程安全、風險危害評估、作業環境測定等,也選修了關於生產管理、職業安全衛生計劃與評估、危險性機械與設備、消防設備與管理等課程。

大學時期為增加工作經驗,我利用課餘時間到各地打工,學習到職場中與人相處溝通的技能,校外實習機會也選擇公司行號作為實習單位,於期間了解公司運作的流程,對於職業安全與衛生的相關法規,以及環境測定等的實務層面也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目前我任職於顧問公司,擔任助理工程師與總務工作,負責業務為聯繫客戶進行相關業務處理、公司庫存與財產管理、公司機器維護與叫修、人事資料管理、管理人員出缺勤、協助制定安全衛生計畫、公司行政庶務處理、協助會計追蹤公司款項等。

雖然我並非企管系出身,但是希望能夠用我在公司與學校內所學到的相關經驗作為基礎,致力增加更多關於行政業務上的經驗。

希望有機會能為 貴公司服務,發揮我的專長與所學。

 

我姓O名OO,民國O年O月O日生,家有二個姊姊和一個哥哥,父母親目前在家照顧孫子,家境小康,兄弟姊妹感情融洽。我的嗜好是聽音樂和看電影,性情溫和,專長是音響組裝,宗教信仰是佛教。

國小就讀OO國民小學;國中就讀OO國中;畢業後參加高職聯招,考取市立OO工商電子設備修護科;職校畢業後服役,接受二年的軍中洗禮,軍中生涯的磨練使我更懂事,從懵懂少年變成穩健成熟。
退伍後在一家製藥廠從事技術員的工作;為充實自己的學識,決定參加夜二專的聯招,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考取了OO工商專電子工程科,半工半讀完成了大專學業。

大專畢業後在OO護貝機公司服務,擔任技術兼業務的工作,工作內容主要為檢修護貝機、送膠膜、收款、送稿、收件、拿條碼、送卡片、保養等,服務O個月後,由於該公司沒有培訓技術員的規劃,和我的生涯規劃不符,而離開該公司。

接著在OO公司擔任技術員的工作,工作性質為檢修濕紙巾機兼負責倉庫之點貨、出貨,期間發現倉庫裏堆滿了許多待修但一直無人能修的濕紙巾機,我利用工作空檔仔細慢慢檢修,不但將濕紙巾機一一修復,讓老闆鬆了口氣(最好加上修復多少台?估計為公司創造多少利益?),也因此被派往OOOO電子公司檢修濕紙巾機;可惜服務滿一年時,該公司因經營不善倒閉,只好離開崗位重新尋找起跑點。

如今我在OO電子公司擔任三班制技術員的工作,已一年餘,工作內容為模具上模、調機維修,由於該工作沒有挑戰性,無法學以致用,才想再尋找另一片天地。

我願意接受工作挑戰,如蒙貴公司賞識,我願意努力貢獻讓公司獲得最大利益,也期待與公司共同成長。

 

我是OOO,出生在OO縣的小康家庭,家中有媽媽和五位姊姊、一個弟弟。父親於五年前過世,他在世時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母親則從事美髮工作,雖然工作繁忙,但總是不辭辛勞的教養我們。雙親有鑑於個人的人生經驗,深覺擁有「一技之長」對於女性的重要性,因此家中從大姊到我,都曾學習過美容或美髮,參與女性美妝領域。目前四姊在台北市自營美髮院、五姊在OO經營美容院,並在業界頗有名氣,而小弟也從事醫佐之技術工作。

OO兩歲時,父親帶著全家搬往OO,因此OO的小學和中學均畢業於OO縣的OO國小及OO國中,高中時進入OO市立OO高商夜間部之國際貿易科就讀,四年期間曾於OOOO書局兒童英語部、貿易公司、報關行、美容院等單位擔任工讀生,將實務與知識結合。北士商畢業後,前往OO私立OO商專財務金融科續讀,並利用課餘期間參加校內的財金科學會社團活動,以及參與救國團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等的服務性社團,進而取得相關證照,更藉此自我訓練以求成長。二專畢業後,先是在OO市公司中小企業任職會計約一年左右,再南下OO的美容院任副店長及美容師,二年後,為了一圓小時候的留學夢,前往日本進修,希望吸取他國留學和工作上的經驗。

留學日本時期,除了修完「OOO日本語學校」的學分之外,並取得OO外國語專門學校國際OOOO科「秘書專門士」的資格。留日期間,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活動,例如大型的OOO五日Homestay活動、OO三日滑雪活動等。其間更利用機會增加各項打工經驗,像是在OO的專業女子護膚美容院任職美容師、OO的OO百貨內之大型超市擔任賣場出貨員及清潔會社的清掃人員等。專門學校畢業時亦曾正式進入OO會社工作近三個月,惜最後因日本之工作簽證申請未獲許可而告中止,但過程中,也更深刻體驗到日本企業風範和日本人嚴謹的做事態度。

所謂「在其位、謀其政」,在一個工作上全力投入,並設去取得相關的證照,這樣的概念一直是我對工作所秉持的態度,很感謝共事過之上司或同事對我的不嫌棄,也因為大家的積極互動,因此不管在哪個工作領域,長官與同仁都對我有積極正面的評價。而我的生活態度亦是如此,由於自小崇尚「活在當下」、「喜歡大自然」的生活觀,因此始終往這個方向在努力,一有機會我就會去旅行,除了能多欣賞這個世界之外,也藉此平衡自己的身心狀態。而個人平常也喜歡旅遊,加以有日文的優勢,也取得日語導遊的證照。

職場生涯一路走來,有鑑於一個人的經、學歷對自身之重要性,因此不斷在工作之餘持續進修,於是在O年O月份回國後,報考離家最近之OOOO技術學院二技進修部國際企業系就讀,藉此機會充實自己的各項能力,並於O年O月畢業。

平常擔任公司主管特助的工作,這個工作的特點是「耳朵大、嘴巴小」,也就是了要對所有人要保持友善,處理老板與客戶之間的事務時,也要保持應有的距離,不能說的一定要閉緊嘴巴。

期望貴公司能賦予我一個為雙方美好未來奮鬥的機會,為將來做最好之準備。我深信,期盼努力向前的心情,讓我更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