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今年OOO歲,育有一位小孩,家住OO縣OO市;我的年紀或許不太具有競爭力,但我對工作的態度及熱忱,卻是認真且年輕的。

有鑒於要讓自己更具有競爭力及提昇自我的工作經驗值,於O年考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台灣金融研訓所”所辦理的”中小企業財務人員”認證;今年有意朝”記帳士”及”中小企業財務主管”的證照之路努力中。

自學校畢業後至今期間,多從事與會計相關之工作較多,因本身對會計工作具有相當的興趣,工作期間在具規模之大型企業服務過擔任會計職務,微因自深感學歷之不足,及現今人才輩出的職場上,惟恐無競爭能力,故會不定期的上坊間有關會計之課程,及利用時間進修空中大學的課程,修習與商業管理有關的課程,藉以充實自己專業上的知識並於O學年取得畢業證書。

對會計方面的各項知識均略有所心得,其所服務公司中從事的工作中
1.OO企業:買賣業之成本會計、總帳、出納、應收應付之會計。
2.OO公司:會計工作及船務、採購等。
3.OO公司:財會、稅務會計、成本會計等之工作。
4.OO公司:財務、管理、銀行往來、股務及股東會議等工作
5.OOO公司:原職會計後經提拔成為管理部副理,進而成為經營主管特助及採購事務,於O年底離開約O年後,O年經主管徵召,再度回公司擔任最高主管之特別助理,協助在財務、管理和業務等領域之工作。

因自我的個性屬於務實性,然也因此工作性質需要細心,使得自己在此工作領域上時時督促自己要留心、耐心及用心的完成公司交付的職務;工作過程中均使用到電腦,故均會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Windows作業系統等。今後有機會仍會多朝會計方面多加追求學習,在學歷及工作經驗上將會不斷的持續進修及學習,以提昇自我各方面的能力,以祈望將其所學運用於工作上;另因工作職務的改變是讓我在不同領域上的發揮及開啟個人的工作潛能,然而各種工作內容也使我能從寶貴的經驗中得到良好的應變能力,我由衷的希望在新的工作機會上能更有所為,更會依所得經驗以及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面對所從事的職務。

 

【個人特質】

我叫OOO,OO市人,目前就讀國立OOOO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碩二,主修行銷管理。我的父母非常重視子女教育和人格發展,在雙親栽培與影響下,我擁有下列個人特質:

1.獨立堅強/不怕困難挫折,遇到問題會自我尋求解答,即便到了陌生環境,也能很快適應。
2.積極進取/樂於接受批評,批評是成長與進步的動力,受到別人稱讚不自滿,仍會透過各種方法持續充實自我。
3.勇於負責/這是我做人處事基本原則,一旦犯錯也絕不推諉卸責,會檢討錯誤,記取教訓。
4.理性冷靜/遇到意外狀況,會以鎮定態度因應困境,與他人發生摩擦或爭執,會以平和方式試圖溝通、了解對方想法,解決紛爭。
5.高抗壓性/無畏壓力考驗,適度壓力使人成長,我一直把壓力、工作量、新事務當作挑戰,克服挑戰更有成就感。

【經歷與證照】

◎OO校園大使/大學就讀義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在企管課程中,我了解人脈與溝通能力非常重要,因此大二加入OO校園大使,並擔任副活動長,結識了不少校外好友,並吸收學長姊與OO職員寶貴經驗,深深體會團隊協調合作的重要性。

在扮演校園大使期間,曾擔任2008OOOOO教育展、2008OO教育展工作人員,負責傳單發送、解答顧客疑惑及OO網路電話使用教學,透過參展磨練,增進溝通能力、培養耐性,同時考驗臨場反應。

◎行銷與流通管理所系辦工讀生/研究所就讀國立OOOO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在研讀課業與準備論文之餘,也在系辦工讀,協助系上校務評鑑與撰寫O計畫,屢屢獲得師長肯定與讚賞。

◎證照/求學期間積極參與專業領域證照考試,英語能力方面在高一即通過全民英檢中級、大一多益測驗580分。研究所階段考取數張專業證照:
CRM顧客關係管理商品分析師
TBSA商務企劃能力進階檢定
MOS-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 Specialist
MOS-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 Specialist
TIMS初階行銷企劃證照優等獎
國際行銷初級人才檢定

【未來展望】

貴公司是我一直期望能夠成為大團隊一員的優良企業,我的個性開朗,積極向上,具有高抗壓性與獨立性,在工作與課業上力求完美。懇請給予面試機會,若未來能如願進入貴公司服務,我不僅會以最認真的態度貢獻所學,也會不斷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與能力。

 

我是OOO,民國O年次,今年O歲,OO縣人。

OO技術學院資管系肄業,在OO技術學院求學期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接受師長的教誨,與同儕相處融洽,除了學習專業知識,更體認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明白做人比做事更加重要,懂得圓融處世,不但人緣好,做事也容易獲得他人的相挺!

服役期間,由於我尊重、謙虛、懂倫理的態度,與每位弟兄相處愉快,長官對我也十分照顧。當兵日子除了磨練體魄,也體會了服從負責的真諦,並學習了領導統御的要領。

我原本在OO銀行擔任辦事員,長達O年O個月。其間除任職一般櫃員及總務,也從事法務催收達O年之久,觀察到各種不良放款徵兆。日後轉任融資業務,即秉持寧缺勿濫的態度,所以放貸案件並無催收及逾期情形。我的付出與貢獻,萬泰上司、同僚有目共睹,無奈在公司經營不善、決定縮減人事之際,我被犧牲了。此乃大環境所逼,我不怨前雇主,自信工作效率一等一,絕對還有極佳的發展契機。

自小生長於眷村,本身個性較為外向,好於結交朋友,在朋友身上學習人生經驗,這對職場業績也有相當大的助益。不過,在銀行服務十多年期間,深深體會銀行員最重要的工作信條就是操守第一,絕對不能被利益所誘惑。我的處事態度積極進取,同時也會未雨綢繆,接辦案件除了基本審查,一定要再掌握該產業的特性及未來願景。

假日休閒就是陪伴家人戶外踏青,參加各類社交活動,舉凡打球、釣魚,我都很喜歡。我能使用英文,能以簡單的句子與人溝通,目前也持續進修,期許自己英文能力更加進步。

回顧過去17年的職場歷練,總務、業務對我而言,是一條展現所學、發揮所長的道路。我的銀行經驗豐富,融資、放款皆極為熟練,相信是貴公司所需要的最佳人選!

 

我是OOO,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是嚴父也是慈母,教育我正確的做人處事態度,因為母親深信擁有正確的態度,求學、工作才會踏實,做任何事情成功的機會才比較大。

高中畢業後開始半工半讀,工讀類型大都屬於服務業,發現自己非常樂於服務人群,看到消費者露出滿意的笑容,是我打工最大樂趣。大學畢業後在OOO商行從事門市銷售,因為是小規模的公司,我不僅要與客戶溝通問題,與同事協調排班,也要和老闆討論門市面臨的各種狀況,以及尋找新的合作機會,工作雖然繁瑣但卻獲益良多。

工作兩年後,發覺自己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加強,乃出國進修。今年二月畢業於OOOO大學,取得企業管理學位碩士。出國念書這段期間,不但學習語言和專業理論,也結識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好友,並也修正了自己對各色人種的刻板印象。

在國外念研究所最大的特色就是學習發問和發表意見,要不停的發問,在發問中學習找出問題核心,同時訓練獨立思考。進行分組報告之際,學習團隊合作,學習如何有效率的表達意見,與外國同儕交換意見,了解討論過程不僅是闡述問題本質,更重要的是提出解決問題之道。

因為撰寫研究報告所需,對於Office基本軟體,例如Word、Power Point、Photoshop and Excel都相當熟練。

雖然大學與研究所都是研習國際貿易,具備專業知識與理論,但尚未
擁有國貿相關實務經驗,非常樂於從基層工作開始歷練,所以應徵國貿助理或國外業務助理。我期許自己在一年半的時間內熟悉工作流程,學習與廠商溝通協調,進而協助公司節省成本、提高產能。

目前短期計畫是利用工作空檔,儘速考取國貿專員證照,在未來當個獨當一面的國貿專員。我的個性樂觀積極,喜歡結交朋友,樂於學習進修,懇請主管給予面試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